精彩盛宴——太原cot培训

    周六,是大家休息的日子,有的人去逛街买年货,有的人在家睡懒觉,有的人在狂补电视剧,然而太原有这样一群小伙伴,早早的起来,精神抖擞,激情高涨,因为今天将会有一份特别的盛宴给我们呈现,那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太原cot培训。

   何谓cot培训,顾名思义,我特意问了一下“度娘”,给的第一个答案是:三角函数,第二个答案是:COT是Career oriented Training首写字母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即职业导向训练,其培训目的在于以就业为导向、以"准职业人"培养为核心、以训练为手段、突出训练内容的针对性和合理性、多种方式结合,把训练渗透进日常工作中。更加直白说就是:头马一年两度的官员培训。

    为了这次cot培训,来自大中小区 directory从北京西安都来了,给我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知识内容。

整个会议由聪明、睿智、大方、富有能力的Jane主持开启。热烈的欢迎我们重量级人物。



AlexHUA
ZoeLUO



DoraGUO


第一个环节由DoraGUO将H中区回顾:

将我们H中区的情况、发展现状、发展方向进行简洁、快速的讲解,让我们作为H中区的头马俱乐部,清晰的理解自己的位置和当前所处的环境,以及所需要成长的方向。

ZoeLUO 头马历史宗旨及非盈利性介绍:

ZoeLUO从整个头马的发展开始讲起,讲了头马的创始人:Dr. Smedley,一个年轻、帅气、阳光的小伙子,由于想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可以提升演讲和锻炼领导力的平台,创办了头马俱乐部,刚办初期问题是很多的,但是由于Dr. Smedley的个人魅力支撑着整个俱乐部的成长,最后,他放弃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全部的投入到头马的发展中,当Dr. Smedley离开我们时,他有一个心愿,就是能看到有500家的头马俱乐部建立起来,然而,我们当前,已经远远超出500家俱乐部。


头马的创始人:Dr. Smedley

    ZoeLUO分享了她去国际参加培训的经历,一位演讲冠军与他们交流,当他们问他如何才能成为演讲冠军时?他告诉他们就是现实中他们也是很优秀的人物,并且参加完培训,第二天当地的报纸马上刊登了这个人的内容,可见,头马俱乐部,是一个双向培养人才的地方,你很优秀需要头马给你更大的成长空间,同时你足够优秀了,在头马里给你相应的认可。头马是这个世界上难得的乌托邦。因为头马的纯粹性,历经近百年的洗礼,却依然保持青春。每个头马人都会由心的想保护这份纯粹性。

但是如何保护头马的这种纯粹性呢?

当前流量经济时代,“关注点”“影响力”都是“利益”,各种组织和个人把头马作为他们眼中的“绝佳宣传渠道”。如何保护头马的纯粹性,zoeLUO给了我们很好的指南。

ZoeLUO给出一句很好的建议:真实世界界限常常看起来很模糊,总有人绞尽脑汁打擦边球,最终的界限需要我们擦亮眼睛问问我们自己的心。

DoraGUO关键时刻:简称MOT

    头马会有很多简称,比如各种官员的名称,各种培训名称,确实如果英语水平不好的话,真是会被绕晕的,因此MOT,就是关键时刻。

什么是关键时刻,DoraGUO,用一个问题开始了他的讲解,询问个别的头马俱乐部伙伴,当初加入头马参加会议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有的伙伴,说是氛围、有的伙伴说是严谨的结构、流程、成长的价值。有的伙伴分享是由于被某个主席的个人魅力所折服。无论如何这都是关键时刻。

DoraGUO进一步给我们分析了头马会员流失的原因,通过图表,清晰、直白的阐述出了会员流失的几点问题,同时,让每一个俱乐部的主席深刻的体会到接下来的关注点放到哪里。

最终引出:关键时刻MOT的六个方面:第一印象、新会员的培训、会员提高、融入感多样化沟通、会议计划及安排、认可激励。通过这个六个关键时刻,让我们每位官员,结合自身俱乐部的情况,反思了自己俱乐部中,哪些方面做得不是很到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DoraGUO给出一句值得我们反思的一句话:you never get a second chance to  make  a first impressive .


AlexHUA俱乐部成功计划:

与DoraGUO 和ZoeLUO 相比,AlexHUA的培训风格,有很明显的不同,完全是打开我们的脑洞,让每个头马官员参与进来,先运用swot战略分析,了解当前头马俱乐部情况,同时又给每家俱乐部设计出成为杰出俱乐部的目标。在大家的群里群策之后,每家俱乐部最终呈现的内容如下:


中文AACTP俱乐部作品


中文AACTP作品


light TMC作品



中文AACTP活动中
中文AACTP展示中

CathyCAI新旧学习系统。

CathyCAI,一个很传奇的人物,非常有个人魅力,有很强的影响力,并且她的培训一贯以幽默诙谐彰显。讲解最新马上要迎接我们的最新pathways.详细的讲解了5中能力和十条路径,每种路径都特别棒,并且特点优势很清晰、可以在线学习、有视频观摩、同时有很好的测评体系,可以让我们针对自己的不同要求进行自由选择。2020 年正式全面的推开Pathways系统。


ZoeLUO工作坊workshop

心流理论,心流指的是当人们从事一项任务难度与技能想当的活动时,对活动入迷,全身心投入,注意力高度集中,工作高效、体验和表现出于巅峰,达到忘我的境界。通过心理理论,出现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舒适区、学习区、恐慌区,在舒适区中,比较安逸、无趣、松懈、比较舒服,但是成长比较慢。学习区是最好的状态觉醒、掌控,然而恐慌区,让人比较焦虑、担心等,因此如果我们要想改变自己,需要从恐慌区变成成长区,在从成长区进入舒适区,这样会很顺畅,这就是所谓的心流。

大家积极参与进来,分别将自己的舒适区、成长区、恐惧区分别写出来,呈现在公共的白纸上,因此一目了然的了解了每个人的状况,这个对于每个人的成长以及大家的互助都有很好的帮助,这个方案,让我想到了我们馒头制的选择,完成大家可以参照这个workshop进行开展。


哈尔滨峰会推广&2020竞选团队启动

头马的会议对于嘉宾来说,感觉很震撼,但是比我们会议更加震撼的是头马每年一度的峰会,很多从头马峰会回来的伙伴分享,头马峰会就像一罐鸡血,每年打上一次就顶半年,CathyCAI,作为济南峰会的冠军,真真的给我分享了峰会的魅力,让每个伙伴内心无比激动,因此对于哈尔滨峰会充满的期待,同时今天也作为我们2020竞选太原峰会准备,正式拉开启动招募。


头马最终要一点,就是仪式感,这个cot的培训,有很多伙伴积极的投入进来,前期的很多准备都是很多伙伴的默默付出,这也是头马的精神,只有参与就有成长,同时就会有证书!

全家福!2020、2020 welcome to 太原!!


太原头马官员全家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