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在日本- 旅行日记 ♀

3天前刚从日本回到了北京,昨天又匆匆启程飞回米兰。利用圣诞假期回国看望父母,再飞日本10天独自旅行,3个礼拜前后飞了20000多公里,不知不觉成了追云的人。

想去日本已是小时候的事,10年前妈妈去日本出差带回了很多可爱的小东西和小零食,让我对日本好憧憬。长大工作后,时常在书籍和朋友见闻里听到这个国家的名字,所以更是带着好奇心阅读了很多日本作者的书籍。从稻盛和夫到松下庆之助,从吉井忍再到东野圭吾,日本文化慢慢融入我的生活里。渐渐深入了解后,也正是因为多了认同,所以想去日本看看的决心更加笃定。

临时做的去日本的决定,在米兰签证也比较仓促,行程计划强度很大,一个人出发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在香港yesinn 和北京的peking yard都遇到过很多独行的90后女生,我的独行纪录也没有超过4天过。这次日本之行,从路线规划到执行上基本没有什么难度,我担心自己的心情会不会因为一个人在外面转悠7天而很down.可结果却是,因为玩的太开心,原本7天往返的机票被我改成了10天。后面的3天完全没有行程计划的情况下,我得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体验。一个人的旅行,忙中带点闲,有的时候一些小状况,就是生活的历练。

在这10天里,利用在交通工具上的碎片时间我拿手机写了以下日记。背上一个超级轻盈的双肩包,带上充电宝和一部手机,几套换洗的衣服,出发。故意没有租赁wifi egg,想实验下自己在没有移动网络和打印件的情况下能否顺利完成旅行。

Day 1  1月3号 07:20  关西机场

Day 2  1月4号 08:58  京都

DAY 4  1月6号 09:48  东京

DAY 5  1月6号  11:31  箱根

Day 6  1月7号 13:01  东京

DAY 7 1月8号 12:57  奈良

DAY 8  1月9号 07:29  白川乡

DAY 9  1月10号 09:46  神户— 有马温泉

DAY 10  1月11号  16:56  大阪

Day 1   2015年1月3号 07:20   关西机场

昨夜凌晨顺利抵达大阪关西空港国际机场,下机的时候才理解什么叫填海而建的机场,从高空缓慢降落海面上的滑道,周围还有呼啸的海风和扑腾而来的浪花,可能表达的略夸张,但是那一刻确实有点紧张。飞机上邻座的分别是是在日本生活四年的天津美眉和拿香港护照的北京姐姐。大家一路聊天,聊对方生活的城市和感受,让机上的两个半小时一晃而过。通过天津美眉的介绍,更让我对日本"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同时听完了她的故事,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一个人在日本半工半读的艰辛和苦闷。有相同的海外生活体验,很多都有共鸣。

降落后过完边检和税查已是半夜一点多,因为我只有一个双肩包行李,所以比较快的出去了,开始寻找我的Kix Lounge换卡机器,准备拿这张卡去Lounge休息四个小时,能打五折。可惜从T1到T2这个时间班车太少了,只能作罢。看到其实机场里有很多人睡椅子上,仿皮质的长椅足够让双脚舒适的弯曲和让身体翻身,这个时间长椅上的"住客"大多都已入睡,看着大家睡得这么香甜,我也找了张目测安全系数比较高的椅子躺了下来,把衣服折成适合颈部的高度,凑活着代替枕头。把外套脱了当被子,回国时土耳其航空发的眼罩和袜子也派上了用场。最重要的是穿着防风衣,感觉这么睡了一夜也没着凉,挺好的。早晨五点醒来,先跑去换了淘宝上预订的JR PASS 七日券。既然要东京大阪往返,这张票再适合不过了。换票后去便利店配了一个营养早餐: 牛角包/热咖啡/糖心蛋/营养能量液。最喜欢后面两样,爱吃白煮蛋的我被日本便利店出售的糖心蛋的美味彻底折服了,传说箱根大涌谷有更神奇的"黑玉子" ,吃了能年轻7岁,呃~

日本游记第一篇,在HARUKA的火车上拿手机打的,为了减负,这次任何打印件和本子都没带上,完全电子版的出行可行性,实验中。

天亮了,列车已经到了TENNOJI,有时打累了就停下来,看看窗外飞驰而过的小镇和新鲜的阳光。细节决定成败,日本经过了脱亚入欧和和魂洋才的阶段,如今处处把细节做到极致,难怪口碑好。期待更多的惊喜,用发现的眼睛寻找身边值得思考和学习的东西。

Day 2  1月4号 08:58  京都

为了能早些到东京,昨天订了早上07:32的指定座位,还好昨晚入住的民宿就在地铁旁,虽然晚上和刚认识的台湾女生出去吃夜宵到十一点,但还好补了六个小时的觉。小赖是在日本东京实习的台妹,建筑系大三。一个斯斯文文的小女生,笑起来特别甜。她在我抵店之后五分钟check-in, 我整理好东西后知道她还没吃晚饭,就提议陪她再出去。于是我们步行去了袛园找好吃的,顺便去花见小路碰碰运气能不能看到歌妓。晚上开门的餐厅真的不多了,不过还好我们运气好,一家在她标记里的著名小吃店还营业,所以我又吃了个京味十足的夜宵,类似日本烧。小赖很热心,分享给了我很多东京有意思的旅游信息,比如说她建议我从浅草坐船去台场,还耐心的拿出一堆资料讲给我听。虽然早上都来不及和她道别,但是昨晚和她相处的两个多小时很开心,也让我知道了很多台湾文化,她说下次去台中可以住她家因为她有接待沙发客,我说好啊。

说到昨晚住的日本民宿,也是我在台湾女生的博客看到的。房子已经有一百年历史了,比很多国家的建国时间都长。里面维护的特别好,想必是主人家和住客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前台姐姐怕我冷特意准备了和服式样的厚浴衣给我,还邀请我喝一小杯本地的清酒,她倒了三次,说里面分别包含了新年的祝福,我离店的时候她还没起床,我留了天津买的饼干和字条,随身没什么其他小礼物了,但是小东西也能表达我的心意吧。

在经历机场露宿三小时后,我觉得有温暖的床睡是超级幸福的事情。所谓幸福,就是把你本来拥有的暂时拿走然后再还给你,值得吗?值得。也只有这个过程能教会你珍惜。昨天一天的行程被我安排的超级紧凑,一个人独行的好处就是travel plan no limite ,哈哈。昨天上午去了千鸟居祈了福,抽到一支半吉签,满足了啦。清晨八点多到伏见稻荷神舍的时候,人超级少。我直奔全程长四公里的千鸟居,本来计划花两三个小时爬走完全程当做早锻炼的,但是走到一半的时候还是决定折返,多去一个远郊的金阁寺。千鸟居是我京都最喜欢的景点之一,看下图你就能知道原因了,这么日本风的景配上飘着的小雪和太阳,别提多有韵味了,我基本上边走边幸福的傻笑。发现去年下半年运动之后体力增长许多,明年继续努力游泳和跑步。

金阁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确实有它独特的地方,专程买了地铁和公车通票去,可惜人实在是太多了,没有机会静静的品位它,喜欢程度打三颗星吧。我觉得昨天最京都的体验是下午的和服变装。十岁时妈妈带着拍过和服艺术照,时间过的好快。我预约的是清水寺分店中午十二点半,推开门已经有很多美眉在认真选花色了,还有一些变装好的姐姐,妆容精致的让我好惭愧。我是刚爬完山的孩子,穿着冲锋衣就来了,她们都是男朋友陪着慢慢悠悠的。听谈吐,里面好多是台湾美眉。她们确实好喜欢日本,而且其中很多都会说日文。我的意大利语在日本完全用不上,但是还好大家都能理解我说什么,哈哈。我的和服选了很传统的红色和深蓝色的腰封。头发太短不能盘发了,只选了一个红色发饰別一边,简单倒也灵动。很喜欢整套的搭配,不论颜色还是花色,败

笔就是妆容方面~大冬天的,外面的行人都穿羽绒服,我就穿着这套和服和木屐出去了,我说其实还好不算太冷你们相信么。这套衣服里三层打底的特别严实,布料很厚重,再加上我要一直小碎步走路,在外面四个小时没被冻死。走到清水寺,开始被游人抓去合影,还有一个日本摄影师特意邀请我摆姿势让他拍。我开心了,因为人家找我合影我就特别好意思开口让对方也帮我拍照了。昨天一天都在重复"would you pls help me to make a photo ?" 日本人都会很有礼貌的答应。

写着写着,列车已经到横滨了,估计还有半小时到东京。加油,好好玩关东!

DAY 4  1月6号 09:48  东京

终于有时间写笔记了,这两天在东京的时间安排很紧凑,每天七点起床准备出门晚上十一点左右回酒店,没有太长的碎片时间可以来打字。今天已经是1月6号了,这是我离开日本的倒数第三天,居然会有些舍不得,舍不得东京的"家",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我在冰箱里塞了喜欢吃的食物,我每天都把房间整理的很干净,就连出门前还要铺下被子关闭所有电源。晚上临睡前想着,如果这是我米兰的单身公寓也还蛮好的。现在在去箱根的小田急快线上,匆匆忙忙出门来不及买早餐,现在肚子饿得咕咕叫。说到今天即将要去的箱根就很激动,昨天在新宿买了5000yan左右的hakone freepass, 用这张通票可以在箱根坐七种交通工具包括登山缆车和海盗船,这里有湿地公园,活火车,黑玉子,还有超级舒服的天然温泉。当然在这里远眺富士山也风景极佳。要在明天回关西的路上才能写箱根的游记啦。先来说说这两天在东京的感受。前天上午到达的东京,背着我少的可怜的"行李" 用JR PASS的便捷直奔明治神宫。因为新年的关系,前来参拜的日本人特别多,除了一些穿传统和服的妇女,其中还掺杂了很多服饰前卫的年轻男女。大概因为是在涩谷区的关系。喝了长寿泉已是中午,发现穷游热推的一蘭拉面就在附近,于是凭借着女人的直觉和N个路人的指引,终于找到了面馆。天然豚骨汤底+ 手工制作拉面+ 秘制调味,这么好吃的一碗拉面才卖750yan,简直好吃到要流眼泪。除了物美价廉外,这里的装潢也别具一格,单人半封闭式隔间,让像我一样一个人吃面的独行侠感觉格外舒适,哈哈。接下来一整个下午的行程就是涩谷shopping,此处省略一万个字。晚上去了东京铁塔看夜景,出了地铁站虽然还有1公里却也远远就见到了它。晚上这里的人不多,立刻买了登塔的电梯票,这里有我标注的musttosee。因为去过了巴黎铁塔的关系,这个姐妹塔内部结构没有让我很惊艳到,但是东京的夜景确实美,美的让人有点迷茫。我期盼已久的light show 准时开始,dreaming ~~

东京是一个体验快节奏生活的好地方,整个东京城就和俄罗斯套娃一样,一层一层的,以JR 山手线为中心,这条路线覆盖了著名的银座、涉谷商业圈,上野公园,东京的主要商业楼等。并没有完全按照原计划去几个景点,来东京最主要的还是感受这个城市的动态美。有人说东京是一座很适合独处城市,忙碌的工作,吃饭选择多,娱乐丰富。你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买到热腾腾的罐头汤,可以在等地铁的月台上车前十分钟吃碗热拉面,可以去居酒屋喝酒吃烤串,去拉面馆的自动贩卖机上选择快食,去寿司店吃手捏寿司等等。不曾体验过,你永远无法想象它的便捷。方便的同时,这个城市的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加班上,晚上十一点多坐地铁回酒店如果碰到很多提着公文包穿着正式套装的男人女人们,不要觉得奇怪。因为有些办公楼里还灯火通明着。对比之后,现在知道欧洲的上班族们是多么幸福。这几天主要在涉谷区、港区和银座附近活动,晚上的节目都是安排看夜景,强推东铁和台场。其中坐海鸥号轻轨去台场经过彩虹桥、摩天轮和自由女神像,隔岸看东京城夜景真的很棒。

东京还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筑地市场,有点像大阪的黑门市场,说的通俗一些的话,就是fish market。你可以选择清晨四点半来这里看早市的海鲜拍卖,日本最著名的寿司屋原料都来源于此地,如果像我一样太早爬不起来的话,那也可以在十点十一点的样子去那里吃个新鲜的海鲜丼,我花500yan吃到了中份的鳗鱼丼和青口味囎汤,好吃的程度难以形容,还是拿幸福的想掉眼泪来表达我的心情吧,哈哈。

这一路上都没有办WIFI,也没带任何打印件。手机里只存了一个出发前在米兰做的攻略和计划。都说在日本不会说日语寸步难行,这次经过亲身实验后觉得没有那么夸张。

DAY 5  1月6号  11:31  箱根

来到箱根,感觉时间一下子就慢了下来。与繁忙的大都市东京相比,这里,这个小镇吧,居住人口密度就没那么大了。开往箱根汤本的登山列车在缓慢的开动着,远处是群山环抱,天空中飘着细细的雨丝,这是来日本第一次看到下雨。行人都好像商量好似的,清一色的打着透明色的长柄伞,这景特别小清新。因为上山的路只有一条,所以我们的列车在每一站都要等下山的列车抵达到站确认后才会开。不过不要紧,今天的主题就是回归自然,期待着。

一天里用freepass去了好多地方,也坐了传说中的七种交通工具。今天山上大雨不停,坐空中缆车上到1000米去大涌谷的时候着实有些小紧张。因为大雨大雾的关系,很可惜没有远眺到富士山景。不过箱根的风景真的很原生态。下午五时,雨渐渐小了,被雨淋湿的双脚却越来越冷,心想,该是时候去压轴的节目了。一路小跑到了山上的箱根汤本泡汤。听说要裸浴有点尴尬,不过好在男女分开的,就当作是去中国的澡堂子洗澡了。脱了鞋袜,拿着可爱的樱花图案浴袍我准备进场。在欧洲超级爱泡温泉,去过了意大利瑞士德国和匈牙利的温泉,这次来到温泉之乡日本,箱根又作为日本比较有代表性的温泉度假目的地,我充满了期待。先在室内泡了一会带按摩水珠的热汤,接着去了室外的理疗汤。才六点山里就已天黑,池子里零星的有些女人在泡汤,周围静悄悄的,只能听到山边瀑布的水流声。摄灯下能看到一些近处的景,满眼望去都是翠绿的山林,感觉很安逸。传说中的日式室外热汤,觉得日本女人好幸福。泡完汤在自动贩卖机上买了明治牛奶去休息室躺躺,榻榻米结构的休息室很质朴,只限女宾用。现在在回东京的快线上,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就好不舍。写完了笔记,开始想去哪吃最后一餐,犒劳下自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犒劳自己,但我确实蛮宠爱自己的,哈哈。

Day 6  1月7号 13:01  东京

又是一个在新干线上的下午,早上在床上赖到08:20才起来,这几天第一次赖床。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后还把房间略微整理下,自己觉得赏心悦目后才离开。拿出手机开始做今天的路线。本来的计划是回大阪顺便去奈良看看鹿,就像好多游记里写的那样。觉得大阪吸引力不大,想换挑路线,比如去爬富士山,但是怕天气像昨天一样。迟疑了片刻,突然注意力集中到了一张照片上,原始的草木屋结构房子灯火通明,把小镇的夜色映衬的格外充满童话色彩,这更像是格林童话里的欧洲小镇,却出现在了眼前。查了下资料,小镇叫白川乡,位于名古屋JR东海线火车2小时再换乘公车40min。看完有些心痒了,直奔TOKYO STATION,列车员帮我查了时刻表说我最早到K火车站要到下午17:00,不算还要坐大巴的时间。回大阪最晚的火车在19:00。一下子觉得去的可能性又降低了。此时列车快到名古屋了,我想中途下车在我碰碰运气,如果能在15:00前到,我还有几个小时观光。

到了名古屋核实了一遍后确定是今天来不及往返了,那就留着这个小遗憾到下次日本之行吧,毕竟不能那么贪心把想去的都去了。日本的天气真有意思,一路上,窗外的景是不断的变化,东京阴天,名古屋晴天,又有些地方下雪。

DAY 7 1月8号 12:57  奈良

本来日本之行到DAY 7就圆满划上了句号,却因为昨晚临睡前的一个疯狂的决定而得以写续篇。要感谢手里的这张JR PASS, 可以让我在日本七日内无限畅游,我的PASS还有两天到期,然后查了下回国重新买11号的单程机票也不贵,于是就决定废了今天下午的回程票,改11号下午回。拿手机折腾付款快一个小时,国内卡收不到支付验证码让我有点不安心,感谢小倩雪中送炭帮我代付了,让我又延长了日本假期。今天下午刚到大阪的时候有一对开车去名古屋度假的日本情侣好心送我去青旅,可能就是因为这几天太多的小细节和小感动让我舍不得这么快的离开。利用每次交通上的碎片时间拿手机写了上千字的日记。我只能说这次旅程真的很特别,我想继续感受日本。因为临时的决定后面几天很多东西要安排,对于后面的未知数我不怕面对。小倩说" 一个人的旅行,忙中又有点闲,有的时候出点小乱子就是生活的历练。" 早上醒来,花了约一个小时查资料考虑各种8号到11号的出行方案。先是犹豫要不要充分利用JR 坐13个小时火车去北海道,或者去稍微进一些的熊本。这两个都是日本南北方向的岛屿,这个季节去无非是赏雪和泡温泉,冬天活动项目比较少。因为来回要花费太多时间在路上,然后又基本没做什么攻略,纯粹为了在日本多几个坐标的话意义不大,于是最后决定继续前往之前昨天错过的白川乡。问了几个朋友都说不错,推荐我去。接下来就是一些出发前的临时准备了:

1. 存档回程的新机票,确认出票并索要英文版行程单。

2. 联系银行查卡內余额,准备多换些现金。

3. 考虑下一堆礼物和自己的行李放置问题。

4. 延长8号在大阪的住宿,预订白川乡附近的住宿,取消之前的所有预订。

现在在去奈良的火车上,发现很喜欢日本的自然景。这次来日本的初衷就是通过城市和古朴的小镇感受日本文化,最后盘点发现给自己安排的古镇天数多于城市,我觉得蛮不错的。

城市 (3)

东京 2天

大阪 1天

古镇 (5)

京都 1天

箱根 1天

奈良 1天

白川乡 1天

神户 1天

18:51

今天的奈良之行有意外收获,问路途中遇见善良的工程师老爷爷带着我用三小时的高效率把奈良最漂亮的地方走了个遍。有本地人指引的旅程果然不一样,简略了很多走冤枉路的时间。老爷爷年过六旬,腿脚倒挺利索的,英语也还行,三个小时里他给我好好补习了下日本文化。我占用了他三个小时特别不好意思,他却说反正也没事。八年前去上海出差的时候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照应,今天做我的向导完全是还人情。老爷爷给我讲了奈良的历史,日本茶文化,景点的介绍等等,看我冷的不行,还给我暖宝宝和手套用。他特别不排斥说日本的茶文化,禅文化,佛祖等等都来源于中国,他阅读学习了很多很多。不好意思的说,他知道的中国文化比我这个中国人还多,我很惭愧。他告诉我,日本人喜欢蝴蝶、花诸如此类的东西,小事物但自然的。一个寺庙的大门巨大无比,但都是一百年前一块一块搭建起来的。他们喜欢在茶居里摆上新鲜的花,一支就好,简单即是美。他们喜欢木制和纸质这些天然材质的东西,每逢新年一定要去大社拜天,感谢自然给予的一切。老爷爷也提到了一个我很认同的观点“cleaning mind in the nature." 我觉得,今天的奈良之行能得到一位日本老人的讲解是很幸运的收获,不然我只会拍拍鹿。老人似乎很看中中日的关系,聊天过程中一再提到,他希望更多的国人来奈良了解他们的历史。我们不是政客,普通人之间的交流没有利益关系,我们都希望在中日关西这个问题上,大家可以积极看待并对未来充满信心。傍晚六点,和老爷爷合了照,坐JR 回大阪的路上。明早要去寒冷的白川乡了,要起很早,准备好了吗? 让旅途继续,在大自然中净化思想。

DAY 8  1月9号 07:29  白川乡

昨天早上拿JR PASS 换了今早去高山最早的新干线票,加上大巴40min的时间,11点40分可以到白乡村。因为JR PASS明天过期,如果11号回的话要自付10000yan, 所以决定辛苦点当天往返,最早一班车去,最晚一班车回。昨晚前台说今晚有为visitors准备的party,看来是来不及参加了。这两天晚上都在安排隔天行程,还没空暇时间去楼下的榻榻米休息室坐坐。为了赶06:20从,新大阪出发到名古屋的列车,我04:45就起床了,只睡了两个半小时,等下要买营养液喝下。刚才在名古屋转乘高山的新干线上看了日出。后三天安排的基本上都是日本传统小镇,行程随意,这样没有被路线和计划匡住的感觉也不错。

MARK一条刚想到的主意,日本是我去过的第20个国家,如果我能在2015年去满6个新的国家,这样去的国家数量和年龄就可以持平,那以后再忙保持一年去一个国家的速度怎么样,先给自己先确立一个小方向。

18:47

顺利坐上回大阪的新干线上,刚才在选吃飞弹牛肉的餐厅浪费了点时间。我从白川乡回来只有在高山停留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这里的饕餮美味闻名中外,怎么能够错过呢。话说我在日本八天了都在吃生食或海鲜,好久没吃牛肉了。点了一个有当地特色的牛肉套餐丼,牛肉肉口感不错,明天去神户继续吃牛肉。

来说说白川乡吧,这个我本来没去成后来又特意安排的小镇。前面提到了JR PASS的问题,所以只能当天往返。其实除了晚上的点灯没拍到那么梦幻的夜景外,该逛的几个景点都去了。小镇不大,现在冬季雪下的特别大,厚度能到我腰,去的旅客没有那么多。本来高山去白川乡的大巴票是需要提前订位的,还怕去了没车坐,好在人不多。一辆车里,若干老外,其他都是香港人和台湾人。昨晚在网上查攻略,关于白川乡的攻略和介绍连大穷游都帮不了我,只在背包客栈搜索到若干游记。其实我觉得白川乡本应该是个雪山脚下的世外桃源,如今有点过于商业化了。不过也可以理解,一张那么美的夜景让多少人心驰向往,尤其是摄影爱好者,更是愿意为了拍到童话般的小镇甘愿在夜里跑观景台去。在这里,我最喜欢的地方有两个:观景台和白川乡之汤。去观景台的路有两条,可以选择坐大巴上山或者自己爬上去,我选择了后者。刚走到入口处却发现警示牌上写着‘若积雪过多则不能前行’,看到不远处有两个人影已经出发,于是壮着胆子出发了。有前人"铺路",脚下的路变得容易很多,我前进的很快,直到我和前面人的距离越来越小,其中一人示意我先走,貌似韩国男生,他的同伴没有等他,已经走了很远了。于是我另起炉灶,继续前进。雪好深好松软,踩一脚下去就陷的很深,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比坐大巴上去拍个照然后下山有意义。花了约20min 我到了山顶,热的不行,虽然还在下雪。下山我也选择了自己走下去,是类似环山公路,路面没有积雪,边走边看雪景和拍照。等到了山下,把其他几个景点都逛了一遍,运动鞋和袜子又湿了,脚跟上次在箱根一样,越来越冷。还好我带了新买的袜子,而且下站打算去泡汤。这次是白天泡,室外能看到雪山。此时雪下的很大,雪山脚下是溪流,潺潺流水声比任何背景音乐都好听。把镜头从远处切换到近处来,下午里外的池子里居然没有一个人在泡汤,我就这么幸运的拥有了一个私汤。热汤有40度左右,和外面的寒气交织在一起,烟雾缭绕。我仰着头,看着天空簌簌而下的雪花片,伸手去接,轻轻的飘落下,融化。眼前的景美的那么不真实,像是面对着电脑的动态屏保。瑞雪兆丰年,下个月就过中国新年了,求好运。

DAY 9   1月10号 09:46  神户— 有马温泉

最后一个整天啦,听了前台姐姐的建议,今天去有马温泉,号称日本三大古泉的有马位于神户近郊,现在在去神户的列车上,步行游览城市或者坐Bus Loop Line,然后去港口的fishman's market吃海鲜自助。下午去有马感受七种别样温泉。昨晚十一点半回到青旅,把前台所有关于神户和有马的旅游书都翻了一遍,边看边画路线图和坐标记,一直弄到一点半,反正这几天精力特别充沛。对了,今晚最后一餐了,一定不能错过神户牛肉。明天中午再去趟大阪的黑门市场吃海鲜,旅程就圆满啦。

夜色已晚,如愿去了神户港的海鲜自助吃午餐,然后下午去了有马的金之汤做SPA,这里的汤是朱红色的,里面富含高矿物质,汤里全是人,这家价格公道又天然,去的人趋之若鹜。泡了一个小时,换好衣服再来一瓶新鲜牛乳,太舒服了。晚上在神户的三宫吃神户牛壽喜锅。

DAY 10  1月11号  16:56  大阪

顺利登机,大阪开始下雨了,感谢日本给了我这几天明媚的天气。终于要离开了,有点舍不得,喜欢日本的很多细节和日本人的性格。我还会再去日本的,下一站东方国,我希望是- 马来西亚。此时,日本之行的十天旅游日记终于完结,带着好心情回米兰工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