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最值得嫁的人不是子秋,而是他

相信很多人看《以家人之名》都被张新成饰演的贺子秋圈了粉。观众们呼声最高的,是希望尖尖嫁给子秋。嫁给子秋固然幸福,但是嫁给他会更幸福。

那个人就是尖尖的爸爸李海潮。

1、善良做底色

对于李海潮,有一句评论是这样的。李海潮是那种你年轻时觉得他不会有太多出息,但是等你老了却发现还是他好的那种人。

就像贺梅,年轻时,心高气傲看不上海潮。可是兜兜转转之后才发现,李海潮才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那个张老师,50岁的人了,觉得海潮人好,就大胆地去倒追。

海潮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他的人品。

陈婷和凌和平天天吵架,他看到凌霄可怜,就把他叫到家里吃饭;陈婷走后,他更是把凌霄当孩子一样照顾。

贺梅把子秋扔在村里,他看到子秋早早辍学干农活,就把他接到家里,当儿子一样养着。甚至在邻居开玩笑时,他还制止她们,怕子秋多心。

对于陈婷的事情,海潮劝和平:她也不容易。

知道贺梅的过往,他更是想要极力化解他们母子的隔阂。

贺梅说海潮是“烂好人”。正是海潮的善良,才有了这三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他的这种善良,也深深影响着三个孩子。

尖尖不管对闺蜜还是两个哥哥,都是掏心掏肺的好;凌霄和子秋虽然经常拌嘴,但是他们心里却是非常关心对方的。

有一个这样的爸爸,是妈妈的幸福,也是孩子们的幸福。

2、让人很踏实

正如前文所说,年轻时,你觉得那些脚踏实地的人没出息,可是等你老了才会发现,有些幸福,只有那些踏实的人能带给你。

海潮爸爸确实没什么本事,他只会做面,守着一个小面馆,也没有把生意做大做强的想法。

唯一一次扩张面馆,还是因为赵华光故意捣乱,使得面馆停业整顿,他正好利用那个时机把面馆重新装修了一下。

干面馆这么多年,也并没有多少积蓄,虽然家里也时不时翻修一下,但是这么多年了,家基本上还是那个样子。

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平淡里的幸福,才是真。

有人说:幸福的味道就如同白开水一样,淡淡的。没有一丝特别。可是当你很渴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白开水也是甜的。

就像陈婷,嫁入新加坡,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又如何?一场车祸毁了这一切,还给自己留下了残疾。

就像贺梅,终于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又如何?无数个夜里,她的内心都是孤寂无边的。

物质上的幸福,根本无法给你幸福,只有心理的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正如《知否》中盛家老太太说的一样,人这一辈子,最好是毫无波澜,一眼望到头。

等你经历了大起大落才会发现,其实平淡踏实的男人,才是婚姻里最好的选择。

3、做饭是他的加分项

除了人品,李海潮还有一个加分项,那就是他会做饭。

相信他在剧中准备早餐的场景吸引了很多人吧!

他经常说,他没什么本事,就是会做饭。

但就是这个会做饭,养活了三个孩子。

还记得子秋说,爸爸每天早晨三点起床和面,在面馆里忙活完了就回家给他们三个人做饭。不管多忙多累,爸爸从来没有让他们对付过,一日三餐都是营养搭配的。

从这件事上,就能看出,李海潮是个会心疼人的人。

他心疼孩子,自然就更会心疼媳妇了,所以嫁给这样的人,肯定会非常幸福的。

他还根据孩子的喜好,发明了糖醋排骨面。

凌霄和子秋回家之后,非常想念的,就是爸爸的美食。

我始终觉得,家的味道,就是父母做的饭的味道。因为父母爱我们,所以每个父母都会根据孩子的喜爱,调制出最适合孩子的味道。

大家都说,抓住一个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其实,愿意为你下厨,愿意为你烹制独特味道的人,他一定是一个爱家的人,也是一个懂得维护幸福的人。

年轻时追求浪漫,年纪大了更喜欢踏实。

总有一天,你才会发现,李海潮这样的人,才是最值得嫁得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