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心 (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就来到三月份,这天迎来莫峰心心盼盼的心洁生日。

心洁只是邀请我们全寝室和班上几个聊得来的男生,再加我男友,顺带邀请了慕晴。

莫峰带他寝室几个兄弟一起操办这场女友的第一个生日派对。

这个派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饭、唱K,最后还带我们几个女生与卢西去看一场别开生面的午夜电影,大家直至曙光初现才兴致未艾往学院大门口走去。

在KTV,正当我们唱功宇宙超级无敌大爆发时,有人敲门,我们一帮人相互看看,大家都一脸莫名其妙。 莫峰起身去开门,我始终觉得他脸上挂着一抹莫名的压抑的兴奋。 门一打开,一大束红玫瑰绽放在我们眼前,当我们看清楚花背后的那个人后,还来不及细想,莫峰一个跨步向前取过花束,一个大转身,边急走几步,边抽手掏出个四方小锦盒,用大拇指拔开,“扑咚”一声单膝跪在心洁跟前,双手举起花束和锦盒,“做我老婆吧,莫心洁!”

KTV的包厢门早已被送花束的张然小伙伴进来后关上。 在幽暗闪着七彩灯的空间里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喝彩声,与附和着“在一起,在一起”的节奏口号声,大家身后的环绕音响里还放着光良如梦似幻的《童话》。 我靠在墙边扭开瓶盖喝一口普耳茶,卢西站在我身边。

心洁往我们这边快速扫一眼,然后低下头去,大家这时随着她的动作安静下来。 音响里传来范晓宣的《好想谈恋爱》,张然走过去暂停了音乐。

整个包厢都静音,空气里有一丝憋闷的感觉,外面间或传来其它包厢吼出的几嗓子。 心洁看着跪着在地的莫峰,看得极为认真,似乎想看清他的真心,和她自己的。

莫心洁说:“好的,我做你老婆。”莫峰双眼喜出望外,将戒指套上她手指,站起来一把抱住心洁。 包厢里一片欢腾。 我跟卢西转头相视而笑,我转回头看着被欢乐氛围包围的莫心洁,眼里闪过一抹暗光。

三月底的晚上,寒气依然逼人,我裹了裹身上的大衣,对着冰冷的苍白双手哈出几口白气,往前走两步伸头对堕落街那边的商业区望望,看到心洁和莫峰一并走回来。

莫峰走里提着两大袋零食和饮料。穿梭的人流中,夜市各种灯色下,心洁拿着一袋零食跟他边吃边聊,两人都微笑着,在他们周身荡漾着一层幸福的光芒。

他们走到KTV门口看到我,心洁递来她的薯片袋,我掏一片胡乱塞进嘴里。 “星,你一个人这大冷天的站在外面干嘛?”心洁问。

我看莫峰一眼,转头对心洁说:“我有事要跟你谈下。”

他俩对望一下,莫峰说:“聊什么可以进去聊啊,站在外面多冷啊。 ”

“很快的,那个,莫峰你能先进去么?”我舔舔冰冷的枯唇。 他看看我,又转头用眼睛询问莫心洁,她点点头。

莫峰转头对我说:“那好,我先进去,你们快点进来,别冻坏了。”

“嗯。”我对他笑一下。

等到KTV的大门再次关上,我一脸严肃拉着心洁往商业区走去。

我单刀直入道:“心洁,说实话,莫峰是你要找的男朋友标准?”

她把眼睛撇向各个店铺,停留许久,各色灯光在她的眸子里流光溢彩,然后她低下头,掏出一片薯片塞进嘴里,边嚼边说:“他具备一个好男朋友该具备的一切。”她的兔毛围脖在她嘴边随着冷风微扬。

我停下脚步,一手扯住她的手臂,“简单地说,你爱莫峰不?” 我们对视着,都想从对方眼眸里极力辨认出对方的真实动机与想法。

她别开我的手,继续向前走去,“爱,是可以培养的。”

我跟上去,“那就是不爱!”

她神情复杂地扫我一眼,“我挺喜欢他的。”

我们一直走到堕落街的尽头,然后转身往回走,一路上俩人不再说话,耳边只听到她嚼薯片的“咔嚓”声、擦身而过的人们交谈声、一些店铺传来的音乐声。 鼻端飘荡着各种小吃的香气。

我的脑子经过剧烈的争扎,最后鼓足勇气开口:“我希望,你没有因为我这边的事影响你对莫峰的判断。我希望,你接受他,仅仅是因为你单纯地喜欢他,以后还打算爱上他。”

突然,一片薯片塞进我说完话刚要闭上的嘴里,她跑到我前面,转过身,边夸张的摆动手脚,边笑着对我说:“放一百二十个心,我接受他,是因为我的心,不是因为其它的。”

我走着,极认真地看着她那双在各色灯光下荡漾着快乐色彩的双眸,我极力分辨她这句话里的真假成分。

然而,如果一个看似坠入爱河的女人,说的真假话你如何能分辨? 她跑过来,挽着我的胳膊,“我保证,我没有撒谎,我说的是真心的。”

我半信半疑的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心底挥之不去,一丝忐忑不安的内疚。

*

我最近喜欢阅读名著,觉得拿到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认识多年的老友意外重逢,充满惊喜与无尽的欢喜。

“卢,你说以后我们出了学校要干嘛?”我们走在操场绿荫荫的走道上,我腋下夹着一本《喧哗与骚动》。

“你想干嘛?”他问。

我松开他的手,往前走几步转过身晃出书,“我想写小说。我觉得这是世上最美好的事了。”

“写小说啊,挺好啊,听着让人神往。”他笑着,午后的阳光散在他俊秀的脸上。

“你呢?”我边倒着走,边甩着手。

他伸手一把拉住我摆上来的手,“那我就进金融领域先赚钱养你。”

我挑一下眉,继续倒着走:“谁先赚钱养谁说不准呢?”

他宠溺地揉揉我的脸。

六月的操场里有几个人顶着大日头在慢跑。时不时的有几缕风吹过脸颊,稍稍吹散心头的一丝热躁。

*

“老婆,在干嘛,明天周六我们去大学城玩玩呗?”

“看书。”

“老婆,明天国庆,我们出去旅游吧。”

“嗯,好,去哪?”

“爬个山?”

“国庆去爬山?我去,你是乌龟移步吧?”

“那去,海边?”

“不去,哪个地方都是人挤人。”

“你刚刚才答应去旅游。”

“学校操场”

“……”

“伊星,你能不能不要走到哪都眼睛盯着书行不行?我才是你男朋友?”

我从书里抬起头,一脸迷茫看着他。然后我一骨碌爬起来,把掉到草地上的书磕上,笑眯眯道:“嗯,你才是我男朋友。” 

“星,如果别的女生对我表示好感,你说该怎么办?” 咖啡馆飘着轻柔的音乐,我把头从书里抬起来,看卢西半会,拿起手边的岩盐可可喝一口:“这种问题,还需要来问我么。”

“是啊,当初为和你交往,我才跟前任分手的。”

我看向他:“卢西,我从来没有插足你跟你的前任之中,我跟你交往时,你是单身。”

他说,“为什么我总感觉你对我很冷淡呢?现在感觉你更冷淡了,成天都是书,就算我在你面前,你都不会看着我,与我对话。伊星,我是人,是活生生的人,可是却比不过你手上的书。”

我看着他,张开嘴。

他看着我,眼里透着一丝莫可名状的苦涩。

我将书拔到一边,手穿过岩盐可可搭在他手背上,“对不起,我只是觉得跟你在一起很安心,在你身边看书的我很幸福。”

他把手从我手心下抽出,“可是,我感觉不到幸福,当我想跟我女友交谈时,她却像一座雕像一样。 当她在我面前笑,怒,自言自语时,我却不知道是因何而起。伊星,你不觉得你该反省下自身,反省下你在这段感情里的言行,反省下你对这段感情的重视程度,与对我的关注吗?”

他站起身来,我看着他穿过各张桌子,穿过来往人群,打开门,迈出去,竟然就这么走!了!!!

“你们围在那,叽叽喳喳啥呢?”我抱着一堆书跨进寝室,她们从心洁的电脑旁转过身,个个神情很是微妙,似乎带点同情的表情看着我。我一脸莫名把书放到桌上,走到心洁电脑旁,伸头看她屏幕,她早就迅速伸出红艳指甲将屏幕按黑。 我扫她们一圈,“怎么了?”她们开始有的挠头,有的低下头,有的向自己的床铺走去。

我弯下腰,趁心洁不备将屏幕按开,是校园网的网页,八卦频道,上面贴着几幅看上去闪亮的情侣正走下图书馆的台阶,男生笑着帮女生捧着一堆书,女生拿着男生的背包转头笑看他,嗯,女的很漂亮,很淑女,男的很高很帅气。嗯,我还知道那男的喜欢吃青椒炒肉,用科隆香水。我滑下鼠标,文章的作者说,真是国贸系一对金童玉女,叭啦叭啦叭啦。 嗯,按图如实描述。嗯,取材严重失实! 我转身抓起床上的包往外面跑。

“星!你冷静点!那可能只是个误会!”

“星!先问清楚!” 心洁跑上来想抓住我的手,我别开身子,不再看任何人,风一般冲下楼,冲进金光灿灿的阳光里。

*

“你要不要解释下?”我喘着气问。

“星,那是个误会。我们去荷花池。”

我往后退一步,错开他伸过来的手,笑道:“误会?人家会空穴来风?”

“你要相信我。我们走!”他再次伸手来抓我,我顺着他的目光看看四周,男生寝室楼下有楼上都有一些好奇的目光聚集过来。 这次我没有躲,任他拉着走。

一走到稍隐蔽的地方,我立刻甩开他的手,“卢西,你要跟别人恋爱,我不阻止你。但是,麻烦请你先跟我清楚分手!”

“我都说了那是个误会!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呢?”他的眼里闪着愤怒。

我双手抓着肩上的背包带子,笑着,眼睛开始不争气地湿润:“相信?那也要值得相信啊。现在你们的照片全校皆知,全校绯闻!只怕人人都认为她是你正牌女友,而我是谁?你考虑过我的感受没有?卢西,你当时想到过我没有?” 我越说越气愤,直接把背包从肩上取下掷到草地上,“我他妈的自己找书自己捧书,结果我的男朋友给别的女生捧书。我他妈的犯贱呢?!”

“怪不得你问我,如果有女生对你表示好感,就是她吧!挺好啊,你的回应。这也算不算是你给我的回应呢?!!!” 我逼视着他,我在等他的解释,在等。

他抿唇半晌,“那只是碰巧撞见,同班同学总不可能不帮是吧?”

我笑一下,极累,弯身捡起背包,往自己的寝室楼方向狂奔,奔得那么急,甚至忘了喘气。

我知道他没有追来,身后没有追逐的脚步声。

一路上我的情绪非常起伏不稳,甚至我都不知道我要做什么,只想上主神杀戮!

我下到蓝神主神区域,一下去就被一个埋伏在那的隐身刺客给风了。我咒骂一声,快速点动鼠标,带雷再下去,直接将那刺客雷现身加晕眩,再用一连招秒杀。

不知道蓝神大部队在哪,我不进语音指挥频道的。 于是我就在阴森恐怖的主神大陆带翅奔跑,本来对于主神地图都不清楚,又不跟大部队、只知烧怪的低级法师,只有送命的份,但是此时我心情太糟糕,太渴望嗜血,无所谓生死。

谁知我运气太不好,刚下坡,还没跑到蓝桥,有一队人五六个气势凶凶向我跑来,他们右臂上带着红神纹章。我看到,刚才那个被我杀掉的刺客隐了身。 我赶紧往回跑,虽然无所谓生死,但我只想杀人,不想被杀! 我估摸着那刺客应该到了我附近,我丢出一个大雷,他一被雷出形,我迅速丢个大招将他击毙。

因为我停下来杀刺客,让后面追我的人,跑得离我更近。 我拼命向蓝神主神战场下放点奔去,说不定此时有人正好下来。 我边跑边调转视角,回头看后面追我的敌方情况,看到他们团队中有个奶妈已经把那刺客拉起来,另一个女法跳起来脱杖向我丢雷(脱杖丢雷速度最快)。

我立马拐进下放点的挡板,险险躲过雷击。 下放点,现在并没有其他人下来,估计我们的大部队此时正在相反的方向作战。

他们其他人只守在档板外并不攻进来,刺客又隐了身,很显然,他们是要那刺客来亲手杀我。

我在挡板之间的圆圈内跑动,算好时间放个大雷,可惜这次没有雷到刺客,雷停后立马开起无敌盾,无敌盾只有四秒,大雷要恢复需要十秒。四秒后我只能活活被风死,以多欺少,卑鄙无耻!

在无敌盾破开的那一秒,我丢下鼠标,痛心的捂上眼睛。

半会,我才从指缝里往外望去,那刺客却已脸朝下载倒在地,我迅速转动鼠标,挡板外横躺着四个人。

我调动鼠标看到往红桥方向,一个光芒闪闪,右臂标着蓝神纹章的男法跳起来脱杖向刚才对我丢雷的女法甩出个大雷,然后疾跑几步,用闪劈加连招将她击毙。一系列动作不超过二秒,手法非常之快。我甚至连他出的哪些连招都没看到。但是我清楚一个大雷加闪劈要不了一个女法的命——除非对方的法师玩得很烂,可是她懂脱杖丢雷,就说明她玩的并不差——所以他用的是连招,让人看不见的连招。

我的目光往上,落到他的名字上。 我点起咒密语飞回主神大厅,出了主神。

我走到樱花树下甚为沮丧坐下,谈恋爱不行,读书不行,连玩个游戏也不行。

没一会儿,密语频道发来一句话,在哪?

我没有回话,抬头看着樱花树。 樱花一瓣一瓣落下,像极了伤心的眼泪。

“为什么来主神?”男法站在我身旁。

“想杀人。”

“为什么?”

“想杀就杀,还有原因?”

男法双手合十,脚尖离地,飘浮在空中,这是这种人物的休息姿势,“你有。”

我看着屏幕,眼一瞬间红了,“如果男友跟别人闹绯闻,我应该相信他吗?” 虚拟世界真的很神奇,平常你不怎么跟身边人或好友说的事,但是在这里你可以毫无顾忌,畅所欲言。

等了会,他说,“你爱他就相信他,如果不爱就分手。”

我细细看这个男法,在光芒之中,他眉眼清秀,一大束浅金短发往上窜起,像燃烧的火焰的轮廓。

一个枕头突然砸到我头上,“死伊星,都凌晨二点了,你还睡不睡?!”心洁抑制着音量低吼。

我将枕头轻轻抛回她床上,看一眼依然悬在空中的男法,没有说任何话下线。

*

过了两天,午饭时间,我们刚跨出多媒体教室,慕晴背靠栏杆嘴里刁着一个棒棒糖对我挥挥手。 我无精打采走到他身边,“你来干嘛?” 他递给我一颗巧克力味棒棒糖:“嗯,来请你吃棒棒糖。” 我剥开外壳,把它塞进嘴里,“好了,你可以走了。”

我跟着同学们往外面走去,慕晴从后面追上来,拉住我的袖子,举一举塑料袋里一堆外餐盒,“伊星,我们去操场吃饭吧,我想跟你谈一谈。”

我把书搭在头顶哀嚎一声。 虽然已经时至十月中旬,和煦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暖洋洋。 慕晴递给我一盒饭和一瓶饮料,我捧着暖暖的米饭,忍不住感慨:“你始终那么体贴周到。”

“哈,后悔了吧,当初没选我。”他把那些菜盒全打开,摆在我们之间,然后坐下来。

我用嘴咬开筷子外封,“并没有。” 他拧开饮料盖喝一口,眺望着操场上几个散步的情侣,“那么,你们俩为什么闹到现在这个地步?”

我挟块红烧肉塞进嘴里,也眺望操场,久久咀嚼。

他把饮料瓶放在石阶上,拿起饭盒,咬开筷子,“你们走过多少风风雨雨才走到一起,我们旁观的人看到都觉得不容易,你们该相互信任,不要猜疑。”

操场里有几人在中午还在立定跳远,现在正轮到一个小个子男生跳,他跳起来,跳程并不远,但是他脚跟着地时,狠狠的摔到,引起身边几人笑得前俯后仰。

我说:“人是会变的。”

“但是,感情是可以日久弥新的。”

我扭头看他,“你爱一个人是坚固的吗?有多坚固?”

他也扭头看着我,“一辈子一个人。”

时间凝止,最先把眼睛拿开的,是我。

“你不要说的那么坚定,等到你遇到,体验过,可能就不是这么笃定了。” 青椒有点呛喉咙。

“你们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就应该好好珍惜对方,”他优雅的咀嚼着食物,漫不经心地将视线飘向操场,“卢西最近一直跟我谈心。当我问到你,他总是说,书。你这样太冷落他,你不觉得感情很容易出问题?我指的问题并非指张曼,而是你们俩之间的问题。”

我狠狠咬几下嘴里的大米饭,米饭柔软而有嚼劲,这不是食堂的饭,来自喜色。

“慕晴,最好的感情是并肩展望同一个方向。”

“感情是极需要交流的。没有交流的感情很有可能变成日渐干涸的沙漠。那上面就再也长不出绿洲。”

我抿唇看着操场,下巴下方的米饭将热气喷在我的皮肤上。 “既是展望同一个方向,亦是携手同行。伊星。”

“吃吧你!这么唠叨。你的酷男形象呢?” 他笑了两声,低头扒饭。金泽泽的阳光散在他白皙脖子的曲线上。

我并没有去找卢西。 一周后的晚上,卢西出现在我的寝室楼下,神情疲惫,瘦了一圈。

“去走一走。”他说。 我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十月底的晚上已经寒气逼人,我们走在操场上,我双手时不时的抱着双臂上下滑动。 带着科隆香水的厚外套从我肩上落下,将我紧紧包裹,“还是那么不会照顾自己。” 心里倏的窜过一股暖流,瞬间从头至脚都暖和了。 但是我冰冷开口:“你穿着吧,我不冷。”我伸手去脱外套。

一双长长的手臂从我脖子后面顺着那件厚外套将我紧紧抱住,“对不起,是我不好,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不要再生气了。”

我的手指触到他身上单薄的衣料,他有些微微颤抖。 “我已经让博主将那篇文章撤了,并且公开发文道歉。而且我也用我的校园号作过澄清,并公开你才是我正牌女友。”

我倏地转过身:“什么,你在校园网上公开我?”

他点点头,一脸狐疑:“你没看到?”

我有个奇特的性格,就是越不开心我就越喜欢啃书,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就会忘掉不开心的事。 这一个星期把《堂吉诃德》都啃了三分之二,室友们都骂我疯了,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我。 她们跟我说什么我全都装作听不到,似乎听到过她们讨论校园网的事,但是只要一听到这三个字,我立马带书跑出寝室。

“谁准你PO我的照片上去的?这叫侵犯肖像权。”

他将我一把拉进怀里,“我不这样做,怎么有力澄清无中生有的绯闻?”

“我不管,我不要全校闻名,你快点把我的照片撤下来!”

他在我耳边说:“晚了,你已经作为我的女友全校闻名。大家都说你很漂亮,并祝福我们。不生气了,好吗?”

我咬唇,他太狡猾。

“那你跟张曼是什么关系?”我逼问。

“只是单纯的同班同学关系,我发誓!”他举起手,一脸严肃。

我一脸狐疑,“誓言的内容是什么?”

“如果我卢西有一句骗伊星,就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我深深的看着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