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想,不生活——2019年最重要的5个flag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第一次知道梦想清单这回事的时候,我就急匆匆地写下了脑海中所能想到的所有梦想,且没有具体的计划。以至于现在都不敢回头看。列梦想清单很简单,要实现它们却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十二月份的时候,参加了酷girl霜霜组织的星座火锅局,得知她梦想清单上的梦想几乎都完成了,佩服不已。她说,“梦想是要常常复习的。”她每天都会打开梦想清单,认认真真看个几遍,时常提醒自己,有些事该去做了,不能拖。我这才恍然大悟,我的梦想清单早就被我束之高阁了呀,我都看不到它们,谈何实现呢?

于是,2019年我不再急于列出梦想清单,而是在心里细细盘算。经过过去半个多月的梳理,已经自己买下的课程,定下的任务,我越发清晰2019年的自己应该是什么样的了。

今天是Mia闪亮人生研习社正式开启的第一个周末,这一周她给我们定下的第一个写作主题是“立下2019年最重要的5个flag”。看到这个标题我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心里一下子明确了几个方向。梦想可以有很多,大的或小的,但flag应该是一年的重心所在,那就不能太多,否则容易顾此失彼。从昨晚到今晚,我终于做出了选择,定下了这5个flag。


1.练字——带领一群小伙伴走更远的路

2019年首当其冲的还是练字这件小事。练字是我大学毕业后坚持得最久的事,并且在这件事上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去年在简书上更文的时候,总会附上一张自己的手写图片,因此吸引来了很多向往美好书写的小伙伴,后来发起了“和翊优一起练字”的小小公益社群,带领大家一起书写,一起打卡。同年7月份的时候,举办了为期30天的硬笔训练营,反响不错。训练营结束后,有的小伙伴小伙伴继续坚持书写,但大部分小伙伴荒废了,放弃了。

练字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的是反复地练习。哪怕一天不书写,都会觉得手感生了。于是12月末的时候我就在考虑开班一个长期的训练营,带领大家走更远的路。经过半个月的酝酿,终于在昨晚,“翊优365天好好写字挑战营”顺利开营了。群里的小伙伴有些是认识了小半年以上的老朋友,有些是刚认识不久的新朋友,甚至还有些是刚加了我为好友,就报名参加了我的课程,并且一致表示信任我。为此,我非常感恩,也在心里暗暗发誓,绝不能让信任我的人失望。

都是“教是最好的学”,做这样一个长期的挑战营也是给自己的一个考验,逼迫自己去精进,去成长。正如我的本职工作一样,要给学生一桶水,自己要先成为一片海洋。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我要在练字这件事上,花更多时间,取得更大的进步。

2.手帐——立志成为手帐博主

手帐于我而言,是很特别的存在。

两年前,正式开启系统练字是因为它。而在更久远的时光里,我就已经和它照了面。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的我,是班里的手抄报、黑板报小能手。每次老师布置手抄报的任务,我都异常兴奋。小学的时候,就买过一些胶带用作手抄报的边框。上中学爱上了文学,语文报上优美的古诗词,富有文采的好文,都被我剪下来,粘贴在笔记上。也曾在日记本里,画下自己的小梦想。这些都是我与手帐的初次见面。

这两年,一直在和手帐若即若离。直到去年10月遇见小闹,遇见手帐记录派,我才了解手帐的真正意义——“记录才是手帐的灵魂”。那一次的手帐课,给我打开了一扇大门,让我真正踏入手帐的世界。

现在正在学习银子的手帐排版课,同时也在阅读手帐的相关书籍。今年8月,也将在手帐冒险岛开设我的手帐拼贴课。这对我来说,更是一种挑战。而在此之前,我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超越。

手帐是一个“集大成者”,要做出漂亮的手帐,不仅仅要写得好看,也要画得好看。写又应和了我的练字flag,而画画今年的重心则会放在水彩上。去年接触了油画、水彩,还有AI作画,都是很好玩的事情,每一件都想做好是不容易,那么久一件一件来。

2019年的目标,写好看的字,做貌美的手帐,画赏心悦目的画,过怦然心动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阅读和写作——内心的丰盈才是成长的利器

阅读和写作是我一直都想坚持做的。

阅读已经在践行中,一月过半,已读完5本书,输出3张九宫格。也成功报名六哥四月份的洋葱阅读课。开课之前,必须保持自己的阅读节奏,坚持输出九宫或者读书感悟,甚至是书评。开课以后,希望自己能紧跟六哥脚步,在阅读上能有更大的突破。

去年上半年在简书更了不少文,但是没有明确的写作方向,更多的随心所欲。而今年。我想更专注一些,以后会在这里更新自己的书评、影评,以及每周的复盘和主题写作的文章。同时,还想尝试投稿。

小学的时候,就特别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来赚取稿费。但身在小县城,资源有限,又缺乏引路人,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直到大学加入了文学社,偷偷给《厦门日报》投稿,投了两次中了两次,赚取了人生的第一笔稿费。那时候,是真正喜欢文字的时候。在夜深人静的宿舍里,所有舍友都已呼呼大睡时,我坐在微亮的台灯下,用手中的一字一句地书写着自己的梦。

那时候更喜欢手写,写完又改,改了又写。最终誊抄在电脑里,又斟酌了一番。我想找回那样的初心,找回那份纯粹的心动。


4.理财——我可是要成为千万富翁的人呐

一直以来,我对金钱都不是很在意。绝不是因为家里多有钱,相反经济情况很差。

上大学的时候和舍友一起去吃饭,去买水果,他们问我这个多少钱那个多少钱,我的回答都是不知道啊!啊?我忘了看价格了。那时候他们就会开玩笑说我是土豪。东西丢了,也不贵心动太久,总觉得还可以再买。钱也是赚来花,一直没存下钱来。

当然,我也想过要变成有钱人,想过有钱人的生活,但一直停留于想。总觉得有钱人是遥远的存在。

18年的年末,突然有一股强烈的想法:我要存钱!我要理财!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Mia社群的小伙伴媛媛的分享,毕业三年的她已经买了两套房子了,其实一套还是在深圳。可以说,她的经历一下子激励了我。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在深圳买房子,甚至连买房子的念头都很少有。无非觉得买房子太难,现在看来一切都是有希望的。

最近买了几本关于金钱的书,《小狗钱钱》《有钱人和你想得不一样》已经看完,刷新了很多观念,也学到了很多方法。但最重要的还是实践,没有实践,一切都是空谈!

同时,也期待能在学习理财的路上遇到更多贵人!期待2019年结束前,我不再为钱感到焦虑。而是拥有更多令人欣喜的财富!

5.旅行——身体和心灵都要在路上

往年的寒暑假还没到,就在策划假期要去哪儿玩。这也是教师最令人羡慕的一个方面。

而这个寒假,我哪儿也没去。一来去年暑假20多天的新疆行,预支了我下一趟旅程的费用。二来,我给自己整了个活,利用这个寒假开始了“翊优365天好好写字挑战营”。为了高质量的陪伴成长,我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既然寒假没有出行计划,那么暑假就要安排起来!为了让自己旅行的意念更坚定,我和好朋友约好今年暑假一起去旅行,并且定下了目的地——日本。

抛却历史民族情节,日本是一个很不错的国家,身边去过的小伙伴都赞不绝口。那么接下来就要为了这个旅行计划而努力啦,存钱、看攻略、了解日本的文化……

说来惭愧,去年的梦想清单也定下了出国旅行的计划,但最终没有成行。所以至今,我还没有踏出过国门!今年,2019年,我一定要踏出国门去旅行!

以上就是我2019年最重要的5个flag,今后的重心也会放在这5个方面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除此之外,我还有很多小梦想呀。简单罗列一下吧:

1.变美这件小事

消除黑眼圈:早睡早起,眼霜要记得用!避免长时间用眼,适当按摩。

祛痘:饮食清淡,作息正常。勤护肤,不要抠!

练出马甲线:每天坚持一分钟以上的平板支撑,加适当的卷腹运动。

戒糖:不喝奶茶,少吃甜食。

2.抑制不住的购物欲

娇兰陶瓷粉球,最新的爱派+笔,照片打印机,猫王音响,运动耳机。

3.留下美好瞬间

拍照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件事,去年还给两个读书会拍摄了活动照片,都获得了好评。去新疆旅行,也给同行的同事们拍了很多美好的照片。

每次看到自己拍出的美好照片,听到伙伴们赞不绝口的夸奖,都觉得无比幸福。2019年,争取拍出更多好照片!

4.学会录视频,剪视频

要做手帐博主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呀,修图剪视频都得安排上!当然还是要以做好手帐为前提,这是一个长期计划,我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学习!

5.……暂时想不到啦,以后再来补充吧。

还有一些小小小梦想,小到明天就能实现的梦想,我会把它们列个清单,贴在书桌前,每天每天看一看。时刻提醒自己,去美好的地方,做有趣的事,去见有故事的人,做丰盛的自己。

2019,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