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只是有点不甘心吧

你相信吗?我只是有点不甘心而已。

明明先说喜欢我的人是你,先说分手的人却也是你。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但离别大多蓄谋已久。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高二暑假在校外的补习班,补习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教化学。他说我有希望考上大学但就是化学基础差,让我暑假的时候去他哪儿补补,于是我就去了。

和你认识是在老师上课提问的时候,我由于中午没睡觉所以打了个盹,被老师叫起来时一片茫然,幸好坐在旁边的你及时给我传递了答案,我才免于尴尬。

坐下来后我对你道了谢,你无所谓的甩甩手说没关系,一点小事而已。看你为人如此豪爽,又不挟恩图报,我对你好感倍增。于是我们便开始聊了起来,聊天中我才知道你们班就在我们隔壁,而且越聊越发现我们的爱好大多都相同,而且性格也有极多相似之处。我渐渐被你吸引。

下课后我们互留了qq 和联系方式。回到家后我就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然后我们就开始在网上聊,聊我们共同喜欢的作者,共同喜欢的歌手,有的时候你也会给我推荐你喜欢的书和杂志,而我也会建议你去看我喜欢的电影。

我们约定共同看完一本书或一本电影后要各自写一份读后感,交给对方看。我的写作习惯就是那时候培养起来的吧。

补习结束升入高三后,我们的联系更加频繁了起来。因为班级距离比较近,所以我们常常待在一起。我的化学成绩在暑假补习后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班主任非常开心,并为此而洋洋得意,但我知道那一切都是你的功劳。

暑假补习我根本就没怎么听,每天只顾着和你聊天了,看那些你给我推荐的书了。开学后我们有了新的约定,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于是我们改变了推荐模式,规定只能看与高考有关的书,每天上午我为你补习我擅长的英语,下午你给我讲解我不懂的化学。我们就这样一步步朝我们理想中的未来走去。

有些事情并不是你不想理就可以躲的过去的。

我们的关系被猜疑,被传言。老师打着为我们好的旗帜苦口婆心的劝导我们要以学习为重。

我们不以为然,仍然我行我素。并且在他们的逼迫下,我们走的更近了。我们几乎形影不离。

就是在这样紧张又有点刺激的游戏中,我几乎无法隐藏自己的小心思了。但我仍然理智,我知道一切都应该以高考为重,我不能太自私。

没想到,你竟然在众多老师面前承认喜欢我。听说是你们班主任找你谈话次数太多,你特别厌烦所以所幸承认了,你们班主任怒火三丈。

晚上一起上自习时,我佯装不在意的问你,为什么要承认没有的事,让老师罚你呢?你漫不经心的抬头看了我一眼说,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然后便低头继续算题了,而我呆若木鸡。一整晚都在想你的话。结束自习后你和以往一样送我回宿舍,我因为低头想事情所以没看路,直到你说从这边走,我才发现我们竟然已经走到了校门。我很疑惑不知道你为什么带我来这儿。

但你却什么话也不说,让我把取下书包,然后丢了出去,自己先翻出校门,坐在上面叫我翻,我看了校门的高度,腿都软了,毅然决然的拒绝了。最后没有办法,你只能翻过去把书包拿进来,然后带着我去找篮球场旁边的凳子。

你边走还边嘲笑我说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小,连那么高的门都不敢翻,我假装生气不理你。走到凳子边你让我坐下,闭上眼睛,我不明所以,但还是听你的话闭上了眼睛。然后听见你从书包里取出一个东西,又撕开它,然后放在了某个东西上,又打着了打火机,然后你说睁开眼睛。

当我睁开眼睛时,就看见你一手从中间托着一个放在一本书上的面包,另一只手不停的打打火机,正当我愣神时你用手敲了敲我说把手拿过来堵堵风,今晚风太大了,打火机的火力太弱了。

我边用双手小心的包着你刚打着的火苗边问你,这是做什么。你瞥了我一眼说给某个胆小鬼过生日呗,快许愿我手麻了。我先是一惊然后便是满满的感动,我自己都忘了自己的生日,没想到和你偶尔一次聊到你竟然就记住了它。

那夜你向我表白了。我们开始瞒着所有人在一起了,将流言变成了现实。有了爱情我们对未来更加坚定,学习也更加努力。那时候我做梦都在想着我们美好的未来。

很快,高考就来临了。很多情侣都因为高考而惶惶不安时,我们却一如从前,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我和你都坚定的相信未来。最后一次模拟考时我们的分数仅仅相差3分,你高兴的抱着我说我们可以报同一所大学,去同一个城市。那天你亲了我,那是我们的初吻。

我真的只是有点不甘心吧。但所有的细节我却都记得如此清楚。

高考那天,早上我们一起去的考场,你给我买了一盒纯牛奶和一个小面包。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分开去往考场,我们击掌为各自加油。

上午语文,下午数学很快就结束了。考完我们一起去吃了饭,然后回到学校。送我到宿舍楼底下时你笑着对我说晚安,早点休息。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对第二天的理综和英语充满了迫不及待,因为我想早点完成这个有你的梦想。

第二天一样,你仍然给我买了早餐,我们还是击掌分别。但在答理综的时候我有点慌乱,时间太紧我没来得及认真检查答题卡,匆匆交了卷。因为上午状态不佳所以心里对下午的英语极为看重,却又导致我英语也答的乱七八糟。

下了考场我特别沮丧,你安慰我说没关系你相信我。虽然我能感觉到我答的不好,但木已成舟我也无力挽回,只能接受。

成绩出来时果然和我预测一样,我比你整整低了60分。同一所大学是去不了了。你让我报和你同一所城市的一个二本学校,我拒绝了,因为我想补习,我一定要考上哪所学校。

你对我的固执无法接受,终于忍不住和我吵了起来。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我特别伤心。

因为你不会理解我对我们美好未来的所有畅想都终结在了那3个小小的数字上的那种绝望和难过。我所有的期望都在那个学校。我想和你更近一点,哪怕是两个学校的距离也不可以。

争吵过后。我还是没有改变我的决定,而你也冷静了下来,尊重了我的决定。最终你走向了我们共同的梦想学府,而我就在原地继续努力,期望来年和你的相聚。

刚进大学,我们联系频繁又紧密。你常常打电话告诉我学校里的树有多多,学校的湖有多大,学校食堂的饭菜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学校的教学楼都有那些……。在你的描述中我几乎都能想象出学校的样子了,你鼓励我好好努力,还说好期待明年和我一起在校园里散步。

但没过多久,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给你打电话你也常常说忙,而我复习也特别紧张,只能闲暇时间翻翻你的空间,看看你的留言。直到我看见了她的留言,我整颗心就像坠入了冰窖。

我特别生气的给你打电话,在电话里质问你,你开始不承认,最后被我逼急了说你和她好了,还说是害怕影响我复习,所以才没告诉我。

我满心愤怒却又无可奈何。因为我和你的距离真的是越来越远了。

和你分手后,我有很长的时间走不出来,虽然我决绝的删掉了你的qq 和电话,但那些数字早已刻在了我的心上。有无数个深夜我打开手机翻看你们的留言记录,边看边哭。

成绩一落千丈。我甚至都有了放弃高考的打算。我的人生失去了目标,我没有了方向感。幸好我的闺蜜一直陪在我身边,她一直鼓励我,包容我,陪伴我找回人生的导航,走出这段感情。

第二次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你把电话打到我们同学的手机上,让我接电话。你问我还要不要报那个学校,我特别生气的骂了你就挂了电话,然后果断的报了一个和你距离特别远的大学。但其实当我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天知道我有多么开心。我才知道我从没有忘记你。

我一直告诫自己,你已经成为了过去。对你所有的想念和不舍都只是因为我的不甘心。但我骗得了所有人,却唯独骗不了自己,我还爱着你。

不知道怎么喜欢别人,是因为心里有一个你,你走后再也没有人能让我有那种心动的感觉了。

从此天高水远,哪怕对你有再多的不舍。我也只能说我只是有点不甘心而已。

因为不甘心所以才会想着你,才会天南海北的打探你的消息,才会千方百计的偷偷关注你所有的动态。

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不甘心而已。嗯,这些一定都只是我的不甘心,没有别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