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医剑,感恩奋进

      2019年已到岁末,三皮已停诊并在陪伴着家人。这一年在忙碌与充实、感恩与愧疚中度过,截止至腊月二十七日,三皮年度线上线下开具处方一万六千余张,涉及病名一千四百多个,门诊量与日俱增,在大量的临床中,三皮的临证水平得到逐步提高,在理论上亦有所突破,确立了三焦官窍论治鼻炎的思路,全年所治鼻炎患者727例,痊愈者545例,一百余例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且疗效明显,3例患者治疗无效。确立了插秧理论治疗月经病及不孕不育的思路,全年帮助117个家庭收获了三皮牌宝宝,所治高血压病患者中能遵医嘱的,悉数获愈,皆已停用降压药且血压控制平稳。所治糖尿病患者,全年仅两例无效。所治肝功能及肾功能受损者,皆愈。全年用纯中药治疗发热病例1979例,除一例因患者家属意见不统一私自停用三皮所处汤药而未效外其余均热退人安,平均时间在三十个小时内。所治脱发患者,皆效,所治皮肤病诸如痤疮、湿疹、寻麻疹等,均获良效。从头到脚、由外而内,诸多杂症,三皮均有所涉及,在诸多疑难杂症如银屑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萎缩性胃炎、肾衰等病的治疗中亦疗效确切。全年所治肿瘤患者76人,仅一人去世,其余75人目前生命体征均平稳,生存质量尚可,三皮颇感欣慰。总之,这是忙碌且充实与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感恩二字始终流淌在我的内心深处,感恩所有的病人对三皮的信任与支持,感恩家人为三皮的牺牲,感恩自己的奋进,感恩所有……而愧疚感亦与之同生,三皮以往从不以处方有效率说事,今年把这一万六千余张处方做了数据分析,有效率为百分之九十五,然而三皮更重视的是这百分之五的无效率,我的很多病人均是经人介绍甚至从外省及国外赶来西安找我,结果获得的是无效处方,这让三皮深感不安,因为对于我来说,这是百分之五,对于这些病人来讲是百分之百的无效率,疗效为零,对于每一位三皮治之无效的病人,三皮深感愧疚,亦希望大家有缘获得明医之治,尽快获愈。这一年,三皮对家人的愧疚最多,冬姑娘九十一岁的奶奶去世前仍在念叨着我的名字,说几十个后人都到了,就刘波没到,这让我泪下不止,因恰是国庆期间,三皮接诊了来自全国十五个省二十九个城市的病人。父亲七十岁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还打电话说第二天中午诸多亲友在家聚餐时,我发视频回家,大家都能看到,结果我的视频发回去都快到下午三点了,亲友们也都陆续回家了,因为是周末,病人太多,我想老爸在吃饭时应该是一直在等着我的视频的……老婆怀孕后,开启了自助模式,所有检查均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医院。对于小女苏芩,出生后的第二个早上,我就又开始坐在了诊桌前,直到此刻,我抱孩子的次数仍是屈指可数,但是血浓于水,孩子一听到我的声音就非常开心,冬姑娘说在怀孕过程做检查时,只要和孩子说回家后爸爸会有奖励的,孩子就能很好配合,这让三皮感动于生命的神奇,而对于她们母女俩的愧疚感亦挥之不去,我的时间几乎全给了病人,要么在看诊,要么在看书,于奶奶而言,三皮非孝孙,于父母而言,三皮非孝子,于妻而言,我非良夫,于小女而言,我非称职之父,于治之无效的病人而言我非良医,三皮愧疚!         

      2019年,陆续有十余人跟三皮坐诊学习,三皮系统给大家讲解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医妇科学、中药学,目前进行到了伤寒论,中药是按我药房的药斗顺序给大家反复讲解,每日看诊后亦与大家讲解我对每个病人的诊断与处方思路,感谢大家一路相伴,对于你们,三皮还是这句话,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尽我所能,倾我所有!

    最后,己亥岁末,瘟疫肆虐,三皮于元月20号上午在诊所给学生们讲解了2020年的五运六气,因内容繁琐,就不在这里多言了,但从元月20号大寒这天起,全国多处陆续发现新型肺炎病例,这不是偶然,老祖宗在几千年前就预言到了这场瘟疫,这更非偶然,五运六气是中华民族优秀的医学与人文知识,可惜与可悲的事,现代人多以迷信二字概括之,更有甚者连诸多中医都不懂运气学。希望国家对于中西医并重不要是一句口号,尽快让中医中药上吧,西医能找到病源,但需要时日,之后的有效药物与疫苗的寻找更需时日,而患者的命不我待,我们的中医中药随时可以上手。当年非典恐慌时,广东省中医院在以邓铁涛等老一辈中医药人员的参与下,创造了0死亡、0转院、0后遗症、0医务人员感染的历史奇迹,与现代医学所治的非典病例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是事实,这次的武汉事件完全可以借取,尽快让中医中药上,真正做到中西结合,不要让非典之殇重现。三皮亦随时可以上治疗新型肺炎的一线,不计生死。

      这两天网上流传着各类预防处方,大家切莫照方使用,需要做的是相信我们伟大及强大的祖国,相信强大的现代医学与神奇的传统医学,相信专业医护人员,切莫恐慌,不要造谣,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勤洗手,戴口罩,勤艾灸,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两天,不断有人向三皮索方,那三皮就以自己️上万例的发热病例及对这次新型肺炎的临床表现的了解与经过对庚子年五运六气的解读的结合下,处以下方,供大家参考:蚕砂12克包煎,芦根9克,生枇杷叶6克,防风3克。一日一剂,加三百毫升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继续熬五分钟就行,频频待茶饮,儿童用量减半。这个处方在大寒至立春期间使用有效,立春后就不要使用了,大家切记,有心人得之。

      庚子不安之年,天佑中华,愿天下无疾!

      三皮书于己亥年丁丑月甲子日午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9评论 0 5
  • 芒硝外用20种新用途 芒硝咸寒,具有润下软坚、泻热通便、清热解毒、消肿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本品有抗病毒、抗感...
    药生尘阅读 9,815评论 0 1
  • 悠悠天地风雪依旧,江湖再见昔日少年。 半年前写下这句话的时候似乎一切安好,我们都是在努力着,努力着看向未来,去一天...
    Sup涼笙阅读 557评论 1 8
  • 因为人世间最舒服的事情之一,是舒舒服服睡个懒觉。 所以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当你想舒舒服服睡个懒觉时,却不得...
    1ee79f482b89阅读 418评论 0 0
  • 改革开放后,粱赊村的村民和全国农民一样,出路多了起来。他们有外出打工的,有经商干买卖的的,也有买车搞...
    wangfengqun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