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做我的新娘

小确幸:人生中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你


“小时候为了能让你一直扮我的新娘。我的零花钱基本上都搭进去收买那帮熊孩子了,紫念,我喜欢你做我的新娘。嫁给我吧。”

—01—

长安五岁那年父母离异,之后,他一直跟父亲生活在一起。半年后,父亲再婚,他凭空多出来一个妈妈和一个小她一岁的妹妹紫念。

刚开始的时候,长安非常抵触,拒绝叫后母妈妈,也拒绝叫紫念妹妹,他甚至讨厌他们,因为他们的出现,妈妈再也不回来了。

虽然真相其实是他的生母在他的父亲再婚不久,就独身去了异国继续深造,长安幼小的心里却倔强地认为,是那对母女的出现,赶走了妈妈。

父亲原本是很宠长安的,长安发现自从紫念来了以后,父亲的宠爱分成了两份,他更讨厌紫念了,觉得她赶走了妈妈,现在又要来抢走他唯一的父亲。

长安很不开心,他开始干一些叛逆的事,逃课,不写作业,故意打破父亲的古董花瓶,推到紫念的头上,躲在房间里偷看紫念被她妈妈毒打,他在心里面冷哼:死丫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来跟我抢爸爸。哼。

他的父亲听到动静赶过来护住紫念,对后母说:“她还这么小,又是女孩子,哪里经得起你这样毒打?”

然后,长安就更不开心了,欺负紫念也欺负得更厉害。那丫头虽然才五岁,却像个小大人似地沉稳,不管长安怎么欺负她,她都不会吱一声,也从来没有动过去父亲那里告状的念头。

刚开始的时候,长安还能得到一些慰藉,后来,长安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但,他欺负紫念已经习惯了,只要有机会,都不会放过。

—02—

有一天,长安逃课提前回到他们家所在的小区,远远就听见一帮熊孩子闹腾腾地嚷着:“我要紫念做新娘子。”

长安扔了书包跑过去,发现那帮熊孩子有的扮马,有的扮轿子,还有的扮吃瓜群众,围着紫念往她身上洒摘来的花瓣。然后有人叫了起来:“新娘子来了,小风,该你出场了,快把你的新娘子背回家。”

那叫小风的小子真的走过去,蹲在被打扮成新娘子的紫念面前要去背她。长安火大极了,他的妹妹什么时候轮到别的小子来欺负了。

他走上去一把推开了小风,直接把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紫念抱了起来,像宣告所有权似地跟所有的熊孩子们说:“这是我妹妹,他只能做我的新娘子。”

长安生得结实,比同龄的人要高出一个脑袋,其他的小伙伴虽然不愿意,因生得弱小,就不敢跟结实的长安叫板。

长安说:“来来来,各就各位,重新开始。”

在长安的催促下,大家才又不情愿地各回各位继续刚才的游戏,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只一会儿功夫,就完全忘掉了之前的不愉快,完全沉浸在游戏的情节中了。

当长安把紫念背到他们临时搭起来的“新房”时,长安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干什么了,电影里通常会放烟花爆竹,长安要放烟花爆竹,大家却不同意,认为现在是白天,小区禁放,而且按照游戏设定,应该是长安和新娘拜堂。

拜堂的时候需要有人扮长安的父母,因为小风临时被长安踢出来,没有角色,被安排扮长安的父亲,长安死活不同意,这个小风刚刚还想和紫念拜堂呢,他才不要拜他。小伙伴们也不同意不拜父母,然后就一直将持着,游戏玩不下去了。

长安只好妥协,让小风扮他的父亲。然后是新郎与新娘对拜。拜完之后,新郎还要发零食和红包给小伙伴们,大家又为具体要发假的红包皮还是真发争了起来。后来,大家一致商议用大白兔奶糖代替红包。

游戏结束后,长安跟紫念一前一后回到家,后母刚好从厨房里出来,看见长安小脸红彤彤的,像刚刚赢了一场比赛那样兴奋,她笑着说:“长安回来呐,饭刚做好,去洗个手,赶紧过来吃饭吧。今天煮了你最爱吃的西湖醋鱼。”

后母边说边走过去想顺手替他卸下背上的书包,长安这次居然忘了拒绝,后母很开心长安这次不像以前那样排斥她了,她冲长安很温和地笑了笑,长安却别扭地跑开了。他在洗手间门口,撞见紫念,紫念立刻甜甜地叫了声:“哥哥。”

长安看见紫念甜甜的笑脸,感觉她今天看起来比往日要顺眼多了,好像连后母看起来也顺眼多了。

长安不知道这是什么回事,但是他今天很开心,父母离异后,他第一次这么开心。他喜欢玩那个游戏。每周末长安都要组织小伙伴们陪着他玩,紫念是他唯一的新娘。

每次游戏的时候,他都会和大家一起商议出一些新花样,比如新娘新郎还可以穿什么样式和颜色的衣服?新房的布置还可以换成什么颜色?什么图案?还可不可以增加一些其他的情节?

这个游戏后来每周都会有创新,长安的父亲很惊讶地发现,叛逆的长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快乐、自信、积极的长安,而且他不再排斥后母和妹妹。

这是一个好现象,虽然不晓得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的父亲打心眼里高兴。

这个扮新娘的过家家游戏,长安一直玩到12岁那年,才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了。

再后来,长安长大了,他对紫念说:“小时候为了能让你一直扮我的新娘。我的零花钱基本上都搭进去收买那帮熊孩子了,紫念,我喜欢你做我的新娘。嫁给我吧。”

(无戒365挑战营第15篇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代女性的奋斗,多少是由一段失败的感情促成的 而人生的际遇多么像一副多米诺骨牌,一触即发,环环相扣,一旦哪个环节出...
    Mr__糖先生阅读 508评论 1 4
  • 你大概不知道吧?遇见你之后我愿意变得更好,愿意去尝试好多事情,这一点一滴都是为你而改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故...
    小茹姑凉阅读 1,312评论 1 3
  • 童年是我一直想回而又回不去的一个梦。小时候,什么都不懂,也不想什么都懂。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甚是惬意。 记得还未...
    夜寻一盏老灯阅读 591评论 5 12
  • 城中寒来 羊蹄花飘 橘人穿行 念羊蹄 不似嘉中羊蹄
    黑嘉阅读 145评论 0 0
  • 今天突然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反观过去自己谈的几场恋爱,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优秀的男生都喜欢比自己差的女生...
    大灰说保险阅读 6,8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