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童年

童年是我一直想回而又回不去的一个梦。小时候,什么都不懂,也不想什么都懂。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甚是惬意。

记得还未上学的时候,我喜欢到处乱跑,东邻西舍的每家都去。有时候玩的都忘记了时间。记得有一次,在领居家看动画片<西游记>,看的入迷了。从下午五点看到七点多,天都黑了。我妈急匆匆的找到我,让我回家吃饭。我死活不愿意回去。妈妈拗不过我,就回去了。没过多久,就看到她把饭给我端过来了。让我一边看一边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年是自由的代名词。想吃的时候,有人给你把饭做好,把唯一的一个鸡蛋留着给你,端着碗喂你,生怕你少吃了一点。想笑的时候,可以随意笑。站着笑,躺着笑,捂住肚子的笑,没有谁感觉有什么不合适,有伤大雅……你的笑是最灿烂,最美的。想哭的时候,可以躺在地上一边转着圈,一边嗷嗷的哭着。也可以坐在地上,一个人小声的哭着。

这些是童年时代赋予我们特殊的权利。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自在,也可以无所不能。童年的我,拥有着无穷的想象力。

“你坐在伞下,别出来啊乖,外面太热了”妈妈一只手拿着用来割麦子的镰刀,另外一只手擦着汗,扭过头给我说道。于是,我就老老实实的躺在伞下,外面也确实很热。看着这把红蓝相间的大伞,迷迷糊糊的似乎看到了彩虹,看到自己在彩虹上玩耍。五颜六色的桥,红的,蓝的,紫的……在这个桥上玩一会,又在那个桥上睡一会,所有的桥都是我的。就这样,一把伞也能让我快乐许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爸爸要留在地里看麦子。这些收割了的麦子都在地里,需要看着。我也想晚上在地里睡觉。爸爸怕外面湿气太大,让我在家里睡觉。可是,我从来没有晚上在地里睡过觉。想着晚上能吹着微风,闻着泥土的芳香,听着蛐蛐的大型音乐演唱会,欣赏着浩瀚的星空,在这么舒服的环境,能睡上一觉,令我很是期待,也很是激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按耐不住能在露天环境中睡觉的心情。一个人从家里出发,向地里走去。走到一半,看四周黑黑的就有点怕了。但是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和老爸一起在地里睡觉了,就鼓住勇气一直走下去。等到了地里,爸爸看到我很是惊奇“你怎么一个人过来了,你不怕吗?”“我不怕”我应声道。其实来的路上我确实怕了,还有那么一点小后悔来地里。哈哈

床并不大,因为我爸也就是临时睡在这,就从家里拿了一个小床。我挤在爸爸的怀里,听着爸爸讲故事,看着满天的星辰。那一刻,感觉真的好幸福,好开心,想把时间定格在这。看着满天的星辰一闪一闪的,都在于我打招呼,心情好是舒畅。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似母亲的手在抚摸我的小脸,舒服的心都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幻想着自己来到月亮上,看着那个一直砍桂树的吴刚,问他为啥要一直砍。我努力看清嫦娥姐姐到底长什么样,都说她好漂亮,怀里还有一只小白兔,月亮里到处都是好玩的。小小的我,当时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月亮,我感觉我看到的是整个神话世界。

好奇爱玩的心,让我每天都乐呵呵。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我家有四亩地。当时分地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爸爸,妈妈,还有我两个姐姐他们是有地的。而我,经常被取笑开玩笑说我是“黑户”有三亩半地分别种着玉米,大豆。只有半亩地种着我爱吃的红薯。

“今年的红薯又大又甜”我一边吃着刚从土里拔出的红薯,一边笑呵呵的给我妈说。我妈看着还有泥土在红薯上,指着红薯说道“乖,上面还有泥呢,先别吃,等回去了妈给你烤红薯”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吃着,有时候吃到了泥,吃着还是特别的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到地里忙的差不多了,天色也晚了,阳光下自己的影子好长好长。“不如我先给你们烤几个红薯先吃着”我爸笑呵呵的说着。“好,好”我开心的一蹦一跳的。我妈妈看看我,也笑了。

于是我爸爸很熟练的在地里挖了一个坑,把晒干的红薯叶放到里面,紧接着把红薯放到上面,最后,又东拼西凑的用土块垒了个“雷锋塔”,说是保温用的。红薯烤的差不多了,我爸准备把“塔”推到,压在红薯上,让土块的热量也传给红薯。那样红薯吃着又香又甜,美滋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看着自己找的土块,好不容易垒好的“塔”要被毁掉,心中还是有点不舍,终究还是推了。拿着热乎乎甚至还有些烫手的红薯,一边吹着让它凉些,一边看着空旷宁静的田野,心中莫名的幸福。小时候幸福很简单,也很容易满足,一家人开开心心。

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手机,没有太多的玩具。但是,过得却很开心。我们想的很少,也很简单。我们经常玩老鹰捉小鸡、踢毽子、跳皮筋、转呼啦圈、抓石子……这些现在看起来很搞笑,甚至有些幼稚的游戏,伴随着我们快乐的成长。一个游戏,能玩出很多的快乐,远远高于游戏本身。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们,是最简单的,是随心所欲,无所不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的。转眼间,我已经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已经回不去了那段快乐的时光。它永远定格在记忆当中,成为灰色而又温馨的影片,一直温暖着我。

每当工作一天,躺在床上,就会不自觉地想到那个回不去的童年。每每这个时候,眼泪莫名的打湿了眼眶。

<越长大越孤单>,这是一首曾在我们那个年代很火的一首歌。当时,也不太懂。只知道它很火,大街上卖油条烧饼的阿姨都在哼唱着。现在,我慢慢的懂了。也许是因为他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产生了情感共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了岁月的洗礼,懂得了社会的条条框框,看清了世间的冷暖。童真被一点点的消磨掉,快乐也变的不在那么的随时随地。回不去的童年,已永远成为温暖我一辈子的灰色而温馨的影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