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经验,宝宝满月后感受分享

毛毛昨天满月,我也算是一位“出了月子”的爸爸。从不敢轻易谈感受,因为这期间感受最深的应该是该他娘。

当一个男人从儿子,变成丈夫,再变成爸爸的时候,他应该年龄不小了,我今年25,不知道这样的年龄于“爸爸”而言,是大还是小。但不管怎样,30天过去了,我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个新身份:每天早上出门上班前的问候已然从“我上班去了啊”,变为“爸爸上班去咯”。

成为爸爸前的准备

在做好一个爸爸之前,先学会慢慢成为一个好丈夫,比如主动承担起来待产前的准备工作,其实这个工作说复杂也不复杂,就一句话:买买买!

要提前买的部分东西如下:

  • 1段或者Pre段奶粉(后面会附一个奶粉调查表)

  • 奶瓶(玻璃瓶身,且注意奶嘴的型号,后附)

  • 棉签

  • 小方巾(柔软材质)
    以上除奶粉,我买的品牌为“贝亲”

  • 婴儿洗衣液

  • 洗澡洗头二合一

  • 洗澡盆
    以上三样,买的品牌为“gb”

  • 防溢乳垫

  • 一次性马桶垫

  • 孕妇牙刷
    这三样是妈妈用的,购买品牌为“子初”

  • 奶瓶刷+奶嘴刷

  • 婴儿隔尿垫

  • 感温汤匙(硅胶材质)

  • 吸奶器(优先选择电动)

  • 储奶袋(用于储藏母乳)

  • 无刺激按摩油

  • 护臀霜或者护臀油

  • 护脐贴(洗澡、游泳的时候用)

  • 喝水吸管(产妇初期不适合坐立喝水,吸管辅助)

  • 餐巾纸、湿纸巾、干湿两用纸巾

  • 尿不湿(NB型号)

  • 小盆(一个洗奶瓶,一个换尿不湿时洗屁屁)

其他的就很多啦,比如宝宝衣服、帽子、袜子,妈妈的月子服。婴儿衣服专用的小衣架,适合小衣架用的专门晾衣架(这个尤其注意:大部分晾衣架的管子直径是25毫米左右,或者22毫米。但婴儿衣架开口只有19毫米,所以挂不上去,只能买管径在20毫米以下的。当然,如果你家用的晾衣绳就不用顾虑这么多)

另外的一些因各医院的要求不同而需要额外准备,比如有的医院不提供热水瓶,就得家里带或者另买了。

奶粉的选择

这个一般没有特别要求,但我还是在朋友圈进行了一个小调查,结果如下,仅供参考:

英版爱他美:2人推荐
澳洲贝拉米:2人推荐
荷兰牛栏:2人推荐
德版爱他美:4人推荐(含1人推荐白金版)
爱他美:2人(只要是爱他美就行,不纠结版本)
美赞臣(广州):1人

按照这份调查表,感觉德版爱他美口碑很好。但,我还是买了贝拉米。因为没有渠道买到德版爱他美,又正好有朋友能弄到澳洲贝拉米。

所以,奶粉这东西,首先要能买得到,也就是“货源可靠”。然后再选品牌。

奶嘴的型号

一个奶瓶是不是只有一个奶嘴?不是,铁打的奶瓶流水的奶嘴。以贝亲奶嘴为例,共分4个型号:

  1. SS号:0-1个月,小圆孔
  2. S号:1-3个月,大圆孔
  3. M号:3-6个月,Y形孔
  4. L号:6个月以上,Y形孔

所以,理想组合是?SS号+S号各备一个。一般买奶瓶会自带一个,额外的需要另买。

当然,在这个阶段,除了以上的买买买,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需要准备:

钱钱钱!

成为爸爸后的注意事项

买完所有的必需品,在预产期前15天左右打包好,就可以安心地等待宝宝的降临了。

其实在这里,有一个我没有做,但是十分推荐的就是:请短期月嫂!

大部分人以为月嫂是服务于整个月子期间的,其实这只是狭义上的,广义上的月嫂也包括按天算钱的,主要在产后住院期间提供服务,上海的价格是200仅含白天,260全天。

为什么在医院期间需要请短期月嫂?相信我,我知道你为宝宝的出生做了很多功课,在网上看了很多资料加视频,但真正到Ta出生的那一刻,再有条理的人也会慌乱,一来因为心情激动,二来因为要处理的事太多(产妇的,婴儿的,医院的,亲友的祝福啥的)。

所以,价格不贵,为什么不请一个专业的人来护理呢?

另外一个请月嫂的好处就是避免家庭小纠纷。生小孩的时候,老娘得过来吧?丈母娘得过来吧?她们两关于带小孩和伺候月子的理念肯定不一样吧?另外你们小夫妻的理念肯定也不一样吧?所以,在那个慌乱的时候,竟然会走3种不同的想法在冒出,理由都是“为了大人和小孩好”。于是,请个月嫂,谁也别说话了,就听月嫂的。即使月嫂有做错的地方,家里人也能统一战线去怪月嫂。什么?团结就是力量嘛。

还要纠正一个误区:小孩只能喝纯母乳,以及不能用奶瓶。

实际上,在母乳不够的情况下,必须要辅加奶粉!一开始10-15毫升,慢慢加量。

实际上,喝过奶瓶的宝宝依然会正常喝母乳。

我家宝宝现在在奶嘴、母乳、奶粉间切换自如。目的只有一个:不能让小孩饿着。

写到这里,突然不知道再写什么了~网上这种文章是不是都是不定期更新的,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对了,谈谈感受

这种感受估计大家已经听过很多,无非就是:

  • 一开始一脸懵逼,简直无法接受啊
  • 然后慢慢开始接受,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 再就是全部、十分接受,并且谁跟我抢着抱孩子我跟谁急
  • 慢慢开始有点累,“妈,你过来抱一下”、“老婆,你抱一会”
  • 最后,开始惧怕黑夜的来临,怕熟睡中的一声大哭。

果真是这样吗?

还真是这样的!

看着每天顶着熊猫眼上班的我就知道了。

好了,在手机在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好累。不写了。就当大家聊天一样,没必要所有的文字写出来都要跟文艺作品一样。

熟悉我的朋友肯定会怕文章最后冒广告吧?

还真有

只不过,这次是这样的:

广告:_大家千万不要买京东那家卖小白熊储奶袋的自营商家。它家客服已经深深把我伤害了!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一定是因为我是同龄人中很早生孩子的类型,所以小伙伴们都会问我:待产需要准备哪些?你家樂樂买的什么推车?吃的哪个...
    檬檬橙阅读 837评论 0 4
  • 第1天 宝宝回家前的准备 当宝宝回到家时,爸爸妈妈需要为宝宝布置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那么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呢?让我...
    静如止水1阅读 393评论 0 0
  • 以前居然没听过阿桑的《一直很安静》,深感遗憾。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名字」...
    岚风的叶子阅读 249评论 0 0
  • 我正在厨房摆弄一条不算大的鲈鱼,试图完成晚餐的烹饪。卡塔尔星人代表团的成员,敲响了房门。 孩子还没随他母亲回家,时...
    羽信阅读 421评论 0 0
  •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虽然已过了12点,但仍不忘做个小手帐来总结一下每一天。
    王小村阅读 2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