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的败家之路-奶瓶、推车、汽座分享

我想一定是因为我是同龄人中很早生孩子的类型,所以小伙伴们都会问我:待产需要准备哪些?你家樂樂买的什么推车?吃的哪个奶粉?用的什么奶瓶?哪些玩具推荐买?……

因为询问我的孕妈咪太多了,我也单独回复过很多次,酝酿了很久,还是决定好好码字,把我的育儿经验分享给大家,为将来的准妈妈们做点贡献,希望给你们更多帮助,少看电脑,看这一篇文章就解决一些问题,避免和我当年一样,看了不少网页、做了不少功课,头昏眼花,哈哈哈!

首先分享的是怀孕时,就忍不住剁手买买买的婴儿车、奶瓶和汽座。

至于益智玩具之类,等以后再来写,因为就这三样,要说的就很多,怕手打字打残废,哈哈。不过台湾真的可以买到很多大陆妈咪需要代购才能买的东西,诸如费雪、Nuby、B.toys之类的大牌玩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奶瓶大作战

之所以先说奶瓶,是因为大家询问最多的就是这个。我想我是一个名牌控,总认为:贵的一定是好的。所以买东西都是在自己可以承受的价格中挑选适合樂樂的。对这一点,樂樂爸经常批判我,说我太容易被广告忽悠,难怪女人和小孩的钱最好骗。我想辩驳的是:他买的也不少啊!而且自从前几年三氯氰胺的毒奶粉事件之后陆续出现的各种不争气的新闻,让我不敢买过于便宜的东西啊!

so从怀孕开始就走遍各大论坛,希望宝宝出生吃到的第一口牛奶能够安安全全,让他健康成长。先来几张小天使喝奶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键词一:玻璃VS塑料

3个月内的宝宝,最好选用玻璃奶瓶,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

我的理解就是,塑料奶瓶受热后会产生双酚A,容易引起男孩女性化,女孩男性化,宝宝出生以后免疫力低,身体脆弱,3个月内尽量使用玻璃奶瓶。

关键词二:奶嘴流量

分辨奶嘴是不是适合宝宝,我的经验是看以下2点:

1、宝宝喝奶的时间,如果一次在15-20分钟内,通常比较合适,20分钟以上说明奶嘴流量太慢了,要换大点的。

2、宝宝的嘴唇,如果经常起皮,像磨出来的茧,脱落了没多久又起,那也说明宝宝吸奶嘴吸的太费力了,也要赶紧换大一号奶嘴。

关键词三:硅胶VS乳胶

很多奶瓶品牌都会推出乳胶和硅胶两只奶嘴,至于怎么选择,各位妈妈是见仁见智了。

乳胶奶嘴是天然乳胶制成。

优点:弹力好,容易回复原状,可以抵抗拉扯,极具弹性,对环境无害

缺点:使用期限较短,较易老化。更需要小心存放,避免阳光直射且需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硅胶奶嘴是高质量的塑类制成。

优点:可抵御温度变化,可经煮沸、表面光滑、透明、无味。

缺点:比较脆弱,一旦有破损,很容易撕裂。如果有任何老化迹象,如暗纹、刮痕、牙印或小孔,就应立即更换。

看购买评论有些妈妈会反映宝宝不太适应乳胶的天然橡胶味,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硅胶奶嘴。

关键词四:宽口径VS标准口径

奶瓶通常分为宽口径和标准口径两种,宽口径是为了方便放奶粉,免得洒出来,奶粉很贵的说。一旦用上宽口径,就深深爱上了它。

关键词五:容量单位

盎司(OZ)VS毫升(ml)

1盎司=28.4ml

其实就是两种不同的液体容量单位,每个国家使用习惯不同,所以人性化的奶瓶刻度线左右会分别用盎司和毫升标明,盎司方便买欧美奶粉的妈妈,因为欧美奶粉一般用安士说明奶粉用量,比如1量勺奶粉需要3安士水这样。

所以懒得换算这两个单位的妈妈,建议购买双刻度显示的奶瓶。

关键词六:PC PP PES PPSU

现在市面上主要的塑料材质种类,质量由低到高分别为:

PC塑料奶瓶:

优点:奶瓶较轻、耐摔不易破裂、完全透明

缺点:易残留奶垢不易清洗、容易刮伤、冲泡加热或蒸气消毒易产生化学毒素可能影响BB健康。

不含扰乱内分泌的致癌化学物质( 环境荷尔蒙: 即现在热传的双酚A)

使用期限:约3个月

PP塑料奶瓶

优点:PP奶瓶相当轻、不易碎裂;耐热性很好,没有产生有毒物质的疑虑,稳定又安全。现在欧美国家执行最新婴儿产品安全技术标准后,婴儿用品淘汰了PC材料,将PP材料作为主要材料。

缺点:透光性差,半透明材质

PES塑料奶瓶:

优点:奶瓶较轻、耐摔不易破裂、冲泡加热或蒸气消毒不易产生化学毒素、不含双酚A、耐热180°c,可微波加热。

缺点:易残留奶垢不易清洗、容易刮伤

使用期限:约6-8个月

PPSU塑料奶瓶:

比PES奶瓶稍贵一些,奶瓶本体为薄茶色。(目前市面上新型材料的奶瓶)

优点:奶瓶较轻、耐摔不易破裂、冲泡加热或蒸气消毒不易产生化学毒素、不含双酚A)、耐热180°c,可微波加热。

缺点:易残留奶垢不易清洗、容易刮伤

使用期限:约6-8个月

基本上PES跟PPSU优点是一样的,但是PPSU比pes材质更好,而且在日本销售排行第一,是目前最好的奶瓶材质


玻璃材质与4种塑料材质对比:

热性(抗变形程度):玻璃>PPSU=PES=PC>PP

易洗度:玻璃≈PPSU=PES>PC>PP

强度:塑料>玻璃

透明度:玻璃=PC>PPSU=PES>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恶魔樂樂 の 奶瓶们

1、贝亲 Pigeon:【国籍:日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贝亲母乳实感的宽口径奶瓶,网络上辣妈们推荐的,当时我也什么都不懂,就立马囤了起来。葫芦形状还是很可爱的,宝宝大点也能抱着,用起来不错。价格的话,我对比过。新竹的蓝印子是最便宜的,不过去过的人都知道,超多人光顾,每次去贝亲都断货。去了三次备受打击的我毅然选择了去竹北的pompom 买。

现在微信朋友圈里很多日本代购的姑娘们会代购贝亲奶瓶,图案有迪士尼系列的,很可爱,孕妈咪们,赶紧剁手买买买O(∩_∩)O~~

宝宝刚出生喝奶量不多,所以小容量180ml的奶瓶妈妈不会拿着太累。等宝宝大了有力气,也可以自己拿着这个小玻璃瓶喝水。性价比比较高。

【可樂媽的购入入价格:95RMB】

贝亲奶嘴种类

贝亲的奶嘴分为标准口径和宽口径奶嘴。看介绍宽口径更接近于妈妈的母乳感觉,所以我买的都是宽口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贝亲奶嘴根据宝宝年龄段不同,主要分为S型,M型,L型和Y型,区别如下:

S型奶嘴:适合0-3个月的宝宝使用。(建议买两个就好,因为使用时间不长)

M型奶嘴:适合3-7个月的宝宝使用。

L型奶嘴: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


2、Betta 奶瓶

传说中“奶瓶中的爱马仕”,因为贵啊!

Betta奶瓶是日本的品牌,有时还会卖断货。最诱惑的点是这个奶瓶可以让宝宝躺着喝奶,有没有觉得很适合一边照顾小孩一边要玩手机的爸爸们。

如果预算足够,请加油买买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绝对霸气的手工打造!也许大家注意到了,凡是瓶身有些异形的奶瓶都是塑料材质,唯独日本这款Betta是用吹制的玻璃弯曲造型,想要“100%回头率”的妈妈们,是不二之选。

当然他这么贵,不仅仅因为是纯手工打造,还有下面优点:

1.可以防止耳朵的疾病,减轻吸奶时中耳压力。

2.可以防止误吞,吸奶更流畅。

3.大大减少孩子吸入空气,减少拍隔。

美国的儿科医生调查,幼儿期发病的70%是在睡觉状态喂奶而导致的。Betta设计成立起的姿势,从而能体现出与喝妈妈奶一样的姿势,于是被称呼为「母乳瓶」。

小宝宝的身体与大人不同,口和耳朵时常处于平行。用倾斜头喂奶的话牛奶可以避免流入耳朵里。喂奶最好的姿势是让小宝宝以竖起的姿势喝牛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这款奶瓶是因为樂樂两个多月时带他回大陆娘家的飞机上,看到隔壁妈妈在用这款奶瓶,觉得:怎么那么棒!躺着喂奶!立马做功课,回台湾就请朋友帮我日本代买了几个。

每个宝宝都是明星,爱炫酷的妈妈一定不要错过!

我知道,为了宝贝,你们可以省下买包包、买口红的钱去买奶瓶,哈哈

对了,奶瓶容量:70ml、150ml、160ml、240ml

Betta奶嘴种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淘宝价格:单个装 30-37RMB】

O形奶嘴 慢流速 适合0-4个月婴儿

X形奶嘴 快流速 适合5个月以上宝宝


身边有宝妈朋友还买了comotomo 的奶瓶,我觉得那个奶瓶瓶身软软的,很可爱啊,不过因为买了太多贝亲的,所以忍住没买,哈哈。其实真的很心水,你们感兴趣可以问身边的朋友有没有用过的,效果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新安怡【国籍:英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樂媽购入价格:79RMB】

台湾很多药妆店都有卖,大陆的小伙伴们可以淘宝代购或者请国外朋友带。

因为方便外出挤奶,所以买了新安怡的手动吸奶器。吸奶器里附赠一个奶瓶。看乐乐吮吸的效果,觉得还可以。不过使用次数不多,每次都是挤完奶储存在新安怡的奶瓶里再冰进冰箱,喝奶主要都是用贝亲。【爸爸去哪儿】里胖轩-邹明轩也是用的新安怡的奶瓶

1)6个月内(学饮前),奶瓶+奶嘴 用来正常喝奶

2)6个月以上(开始学饮),奶瓶+手柄+软嘴 用来让宝宝自己拿着手柄学习喝水

3)可以自己拿奶瓶后,奶瓶+软嘴 直接拿奶瓶喝水

因为宝宝训练时间早,鸭嘴扁软嘴怕宝宝不适应(大部分学饮杯都是鸭嘴,乐乐用的Graco的鸭嘴水杯),所以找可以通用普通奶嘴和鸭嘴的牌子可以方便过渡,让宝宝先用平时喝奶的奶嘴学习抓握手柄,然后6、7个月再换成鸭嘴,这样不是等于有两个奶瓶么?看你们觉得啦!

新安怡奶嘴种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孔 新生儿流量;2孔 慢流量 1个月以上

3孔 中流量 3个月以上;4孔 快流量 6个月以上

可调节阀门奶嘴

3个月以上 可调流量奶嘴开有槽口,可以调节乳汁流量。只需旋转奶瓶,将奶嘴上的 I、II 或 III 标记对准宝宝的鼻子,便可调节流量。


必须强烈谴责自己一下

我和樂樂爸亲自喂樂樂喝奶是他出生满月后了。而且当时由于每天抱着他时间太久,妈妈我手臂酸痛到不行,图方便,我选择用PP奶瓶喂奶取代玻璃。

而且考虑到奶瓶消毒、母奶储存(冰箱正常都会冰3-4瓶母奶,不是因为奶量多,而是吸奶的时间不一样),我们买了12支贝亲奶瓶,很疯狂对不对?嗯!现在想想,我也觉得当时我是疯了!

PS:因为台湾的宝宝从刚出生到出院之前都必须在医院的婴儿室,由护理人员对这些小宝宝专门照顾。每天只是规定的时间才允许爸爸妈妈进去喂奶,直接和宝宝接触。除爸爸妈妈以外的人,即使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只能隔着玻璃窗看baby。而且看望宝宝,只能是规定看望时间内,护理人员拉开窗帘给家属探视,其余时间窗帘都是关着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医院给宝贝们喂奶的奶瓶材质和品牌,哈哈。我真是个粗心的妈妈,也忘记了询问。心里想说:嗯,我们家的孩子没那么娇气,别的小孩可以,他也可以。

因为是剖腹生产,对麻药有过敏反应,所以剖腹期间,躺在手术台上一直呕吐,手术后手麻到一直抖。不过医生说年轻生孩子真的有差,恢复都会比较快一点(绝对没有趁机骗你们要早点生孩子,哈哈哈)。所以我生完孩子后的第3个小时就可以吃东西了,谢天谢地,当时感觉自己快要饿死了。

躺在病床上,看到樂樂爸给我看的樂樂照片,感觉整个世界都美好了,小天使终于诞生了。樂樂爷爷说他喊一声“樂樂”,还在熟睡中的樂樂竟然睁开了眼睛看了爷爷一眼,又睡着了,哇哈哈哈!来张破壳照,没错,别怀疑,我就是趁机晒个娃。。请尽情鄙视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到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当初为了顺产生下他,我每天晚上都去散步,因为长辈们说的“多运动才会好生啊”。结果这个娃过了预产期还不出来,是麻麻的房子你住的太舒服了,还不想退房是吧?

终于3/21开始阵痛,紧张又兴奋的拎着待产包去医院,结果被护士退货,说“第一胎吧?这样子的宫缩再回家等等”。诧异之后有点失落的回家,疼了一整夜后的白天,努力爬家里的楼梯,就这么忍着疼痛爬了77楼,然后夜里痛到不行,再去医院,护士又让我回家,哈哈哈,家离医院近也不能这么开玩笑吧。终于3/22中午樂樂爸陪着我进产房,结果太高估了自己,自然产没成功后的剖腹,就是台湾所说的“吃全餐”。

找到了爬77层楼的证据,等可樂长大以后给他看,妈妈为了他真是够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要特别感谢一下我的产检 & 接生医师-李俊卿医师,受过前台湾总统马英九的接见的一位仁心医师。每次去产检都非常有耐心,告诉你宝宝的头在哪里、手在哪里、头围多大、体重有没有达标、怎样缓解孕期不适…包括剖腹过程中,他也是很体贴的照顾我,超nice的!相比在大陆医院的有些冷漠的妇产科医师,心里会温暖很多!

可樂出院后,我们去了月子中心坐月子。同样的,月子中心的宝宝们也是集体住在婴儿室,父母想看宝宝时可以电话call过去请他们把宝宝推到房间,如果妈妈想要休息,就请他们推回婴儿室照顾。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除非妈妈想亲自喂奶,否则护理人员都会帮你24H照顾她们,包括喂奶、换尿布、洗澡、护理肚脐之类。当然,除父母之外的亲属朋友包括爷爷奶奶也只能通过监视器看宝宝,不能和婴儿直接接触。

月子中心的好处就是:专门的护理人员帮忙照顾宝宝,缓解了新手爸妈们的紧张、手足无措,清理肚脐、洗澡等也是交由她们搞定,妈咪还可以好好休息,因为你知道出了月子以后真的是兵荒马乱、从此和整夜觉分手了…说多了都是泪,捂脸

而且月子中心的餐点是五菜一汤、水果、点心、下午茶还有夜宵,营养丰富、菜色多变,不会每天都只有鸡汤、骨头汤之类吃到腻。

唯一不好的就是贵,非常贵。我们选的是21平米的房间,一天1500RMB,坐月子30天4.5万人民币,完全可以来趟欧洲半月双人游了。(我就是这么劝樂樂爸的,可惜被全家否决)

来几张月子中心的可樂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看照片,那时候的樂樂真心丑啊!为什么当时我还一直觉得他超帅超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啊啊啊啊!不知不觉扯远了,真是有了小朋友,话匣子就关不住了,来来来,回到正题,继续分享育儿剁手路O(∩_∩)O~~


NO2:婴儿推车大作战

怀孕的时候,我在家真是超闲的,每天看看电视剧、刷刷论坛关注下孕妈咪们都买了啥。至于买推车,倒是樂樂爸爸花了很多心思,简单比较下家里的三台推车:

英国品牌:推车Britax(多多妹妹的)

新竹妈妈的店可以代购这台推车,推车加提篮是$3500RMB左右。

优点:宽敞,宝宝出门时在里面睡的舒服,路面不平时减少震感。

缺点:太重,出门携带不方便,出国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不可以反向推。

必须夸赞一下Britax的提篮,虽然因为空间限制只能使用到一岁,但对于一岁前的宝宝来说,超好用的啊,简直是救星。

因为半岁前的宝宝都特别爱睡觉,如果爸爸妈妈随时要出门,总不能残忍的弄醒他吧?或者明明出门的时候是醒着的,到了目的地宝宝睡着了,我的天,怎么办?抱起来让他哭?还是妈妈陪着他在车上睡?

所以提篮简直超级无敌好用,不管在家里还是外边,不管宝宝睡着还是醒着,拎着就走啊,想去哪去哪!黄晓明接他家小海绵出院也是用的提篮哦!哈哈哈哈,上图,你们体会体会,像不像买菜的蓝子。出生沒几天的樂樂真的超级无敌巴掌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就这么提着篮子里的樂樂去报户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篮的好处是不用多说了,而推车单独用的时候,可以秒收。缺点就是:

1.轮子很大、推车很重,对了樂樂妈我这种经常一个人带着宝宝出门逛超市的妈咪来说,携带很不方便。

2.不可以反向推。宝宝坐在里面,只能往前看,妈妈看不到宝贝的动作表情。而且夏天四五点出门,依然是烈日高照,这时如果迎着太阳走,宝宝就会很晒。

尽管这样,依然劝败这台推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辆,日系推车Graco

新竹俏妈咪买的,$1500RMB

优点:轻便、单手收,妈妈一个人带推车和娃出门都不是事儿。可以反向推,宝宝的一切动作都在妈妈眼里。

缺点:轮子太小、车太轻,导致走石子路时,推车太颠簸,宝宝不舒服。

不过这台推车真的是超实用,基本上去哪我都带着,去了好几次垦丁,车子后备厢永远出现它,每次回大陆也是带这台。推着乐乐到舱门,空姐帮你收起来,下机时舱门边就可以提取,不用一直抱着宝宝在机场内走啊,解放妈妈的双手。oh yeah!(有的推车规格太大或太重,不可以推到机舱门,要托运哦,经常带孩子出国的妈咪们可以做些功课了解下)

如果你来台湾,你会发现出门带推车的妈妈,50%都是用这台,简直超人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台推车:tony  bea

$1300RMB

这台推车我觉得买了浪费,使用功能仅局限于我要上卫生间时,把可樂放在里面玩耍,只有绑住他、保证他安全的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切身经验建议大家:只需要买日式轻巧的推车加上提篮!功能足够了

当然,如果不在乎软妹币,那就买周杰伦女儿用的那款明星推车,好像人民币一万多,我这样的吃瓜群众看看就好,你们土豪你们买(*^_^*)。

PS:刚刚想起来,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可不可以反向推。个人觉得反向推很重要!宝宝刚出生还很小时,他在推车里睡觉或者玩耍,反向推妈妈就可以随时观察到他的状况,安全方便。


NO3:安全座椅啦!

如果在大陆,我不知道要买什么牌子,听说好孩子之类的牌子好像不错啊!如果在台湾,建议你买小S代言的Joie,适合0-7岁的宝宝,有两代,我们买的是最新一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座椅有个黑色座垫,适合0-6个月的宝宝使用,因为新生儿很娇小,小垫子可以很好的包覆他们,增加安全感和舒适度。

不过现在很多大陆宝妈买宝宝的东西都是国外代购啊,推车也是可以代购的哦!

樂樂妈我这么爱出门玩的人,对于开车自驾游是说走就走,所以汽座的使用频率非常之高。

这台在台湾的销量也是数一数二。真的很好用,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询问的朋友很多,所以单纯分享自己觉得好用的东西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到挑到眼花缭乱的你们哦!

下次开坑写樂樂的玩具,刚刚手酸痛到手机滑下来直接砸到脸上,我想是时候结束这篇了,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询问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