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谈爱情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林宇,开门啦。”

我放下正在复习的英语书,挪开椅子,走到门口。

门口,谢飞和他的小女友李青捧着一个10寸的巧克力蛋糕,上面点着3根蜡烛,透过烛光里谢飞和李青齐声说了句:“宇哥,生日快乐。”

我愣住了,自从离家后,我便故意不过生日,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有家才有过生日的意义。

然而,不管今年还是去年,都有人偷偷记住我的生日,在生日那天为我送来惊喜。

感恩生命里遇到好心人。

对了,去年那个送我蛋糕的女孩陈思,你还好吗?

02

陈思与我是同一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

若没有运动会这个契机,我想我们不会认识,那么我会遗憾没有认识陈思这个女生。

陈思,如她名字一样,安安静静,她是那种扔到人群里你不去细细找找,是找不到她的那种女孩。

别的女孩总是刻意地提高自己在别人,在人群的影响力,而她不走寻常路,反而刻意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存在感越低越好,低调生活是她所秉承的原则。

陈思,别人口中的学霸,在别人还在苦苦与四六级殊死搏斗时,她一年顺利考过四六级,当年还获得了一等奖学金。

而这个学霸,若不是舍友提起,我还真的不认识。

眼看着校运会要开始了,陈思作为学生会分管体育部的副主席开始搜罗广大体育人才,而我这个在系运会上斩获好几个奖项的人自然也是她重点寻找的目标之一。

那天晚上许久不用的qq来了一条好友添加消息,备注着:14级中师陈思。

我按下了添加键,从此开启了与陈思的友谊之旅。

我添加陈思完便将手机扔在一边,洗漱准备去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来,看见陈思发了好长的一段文字,言辞恳切,一句话就是希望我参加校运会。

我委婉拒绝了陈思。

没过多久,陈思又发了消息,我又拒绝了。

陈思还是不死心,不知道她从哪里得知我准备正愁英语,提出要帮补英语作为让我去参加校运会的条件。

我可是一个有原则的人,怎么屈服这个补英语的条件呢。

周二晚上下课后,我约了陈思在图书馆闭馆后聊聊,好让陈思彻底死了这条心。

我以为这是第一次见到陈思,后来一看原来她就是陈思呀,那个不是我常在图书馆文学区里看到的那个女孩吗?

陈思如我之前看见的她一样,背着灰色的双肩包,穿着白色T恤,黑色裤子绑着马尾辫,素颜,脸上没有一点涂抹胭脂的痕迹,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样子。

陈思安静地走在我旁边,我注意她似乎在刻意地调整自己的步子,因为她总是不经意地就会走快,超过我。

不说话时候她目光四处飘散,而当回应我的话时,会对着我看着我说话。

她也是知理之人,当我最后说出因为膝盖有伤,不能参加校运会。

她脸上的神情一下子变了,显出有些歉意,“既然这样我就不强人所难,你好好养伤吧,我再去找别人试试看。”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陈思的宿舍下,我们在楼下互道再见便分开了。

走到路上,我想起陈思英语不是过了六级嘛,我想试试我要是没有去校运会,陈思会答应帮我补英语吗。

我想过她要是没有答应,也是情理之中。

我试着给陈思发了一条消息。

“陈思,你说的那个帮我补英语还作数吗?”配图一个笑脸。

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我收到陈思的回复。

“作数,不过我要是补得不好,不要介意。”

我想过陈思会拒绝,却没想到她会一口答应。因陈思平时也比较忙,我倒怕耽误了她的学习。

我果然没有错看陈思,我暗自对这个陈思有了欣赏之意。

正式补课就定在第二天,第二天晚上9点我们在图书馆门口见面。

陈思跟我一起去教学楼找了间空教室。

第一天补习,陈思初步了解一下我的英语水平,“估计得从初中补起了。”

陈思没有带什么材料,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始。她了解完我的水平便陷入沉默。

偌大的教室里,我们俩就干坐着。

于是我便主动打开话匣子,大部分情况下是我在说,而陈思只是托着腮子,静静地听着我说。

陈思看了一下手机,9点50分了。

“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

我陪着陈思一起走到文化墙。

突然陈思转过来头,说了句:“既然我们要补英语,补课就有补课的样子,该补习的时候就不要聊天,这样很浪费大家的时间,你觉得呢?”

她认真的神情让我再心里暗暗佩服到,这个女孩还是很有老师的样子,看来自己是找对了人。即使补得没有效果,这人也是值得交往。

在与陈思的相处过程中,她总是能带给我一些不一样的惊喜。

那天,因为陈思8点要开例会,于是我们补习的时间就提前至6点半。

时间到了,我在文化墙没有看见陈思,打了电话也没接。

于是我便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打完电话后,陈思的电话打通了。

原来我们都在这等待的时间里给家人打了电话。

“我刚才给我妈打了电话,她还叮嘱我后天过生日要买个蛋糕,吃个长寿面。”

“后天是你生日呀。”

我没有想到我只是不经意地谈起这件事,她却记在了心里。

两天后的晚上,临近9点,我接到陈思发来的短信,她会晚点一会。

我以为她临时有事会晚到,却不曾想到她跑去蛋糕店买了个一人份的小蛋糕。

她提着一袋东西出现在教室门口,我在看书,没去留心袋子里的东西。

10点补习结束时,陈思拿出袋子里的蛋糕,双手递给了我:“生日快乐。”

我看着这个不过巴掌大小的水果蛋糕,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觉得惊喜与惊讶。

只不过是随口谈及的事,可陈思却放在了心里。

而当时我们其实认识的时间还不超过一个月。

若是在平日里,我不是会主动与陈思这种一看上去就是个学霸,沉默寡言的女生,而陈思也是不会主动与人交际的。

不再补习后,我深刻地体会到陈思低调的为人处世。

因为在学校开店的原因,平时接触的女生还算多,见过各种不同的美女,但陈思这个细微的举动真的是暖到我的心。

那天晚上我除了一直表达自己的谢意与感激,真的不敢知道说什么。

也许于陈思而言,是对朋友的正常举动,于我而言却是意义非凡。

能真正感动一个人的从来不是大手笔地购物,买礼物,反而是一些细致体贴入微的关注。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陈思的生日就比我晚了2个礼拜。

而那天刚好是我们结束补习的日子,我并不知道那天就是陈思的生日。

当我知道时陈思的生日已经过了。

那天结束时我再次提议请陈思吃饭,陈思摇摇头,再次拒绝了。

这不是她第一次拒绝我请吃饭的提议。我很奇怪,怎么会女生会拒绝男生的吃饭邀请,而且还是出于报答目的。

拒绝的理由永远是同一个:她不敢。

我每当想跟陈思更近一步,总是会感受到她敏感的防御。

她在抗击我的靠近,我进一步了解她。

原来我也是不受人喜欢。

补习结束的那天,陈思发了很长的一段话。

文字很长,我只记得那句:因为怕离你太近,会喜欢上你。

原来她也是对我有好感,只是她一如既往地缄默,宁可错过,也不愿意迈出那边,试试看。

她说,不后悔认识你,可是认识的时机不对。

就这样,我们错过了。

大四我考研,她考公务员,各忙各。遇见的概率更低,遇见了也只是一笑而过。

无戒365天极限日更写作营

写作训练 第2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西藏是陈思心心念念的一个地方,于她而言,西藏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陈思曾对我说过,等工作稳定了她第一个要去的地...
    四点半的洛杉矶阅读 504评论 6 12
  • 01 日前,网上曝出奶茶妹妹章泽天通过微信朋友圈招收助理的消息。 这个消息爆出后,马上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大部分人的...
    静待花开的声音阅读 3,195评论 39 34
  • 《我的短篇小说集》目录 人生如梦,一梦千年。 你一直在我心里,在我身边。 回忆...
    潇湘月明阅读 1,007评论 22 11
  • First created on Apr.26.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似乎又回到一...
    astrocachet阅读 770评论 0 0
  • 不知道为什么总想写些东西,每当我提起我那只买了不知多久的黑色圆珠笔,却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不知道如何下笔,从什...
    文宇枫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