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笑贼与H小姐

1

“老公!我们出差提前结束了,我可能今天晚上就到家啦,(づ ̄3 ̄)づ╭❤~!”

我收到消息,一个激灵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旁边的零食渣子紧跟着掉了一地,我扒拉开脏东西,找到正在墙角充电的张三。

“张三,桃子快要回来了,赶紧赶紧跟我一块儿收拾一下房间。”

张三吱吱的动了起来,看着这一盘散沙,嘴里面发出乌拉乌拉的声音,这难度对他来说确实有点大,厨房里还有攒了三天的碗,就光刷个碗,也得很长时间,更不用说要把床上的衣服分类装好,还要把脏衣篓的衣服给洗掉。

滴!电话响了,H小姐的电话,糟糕,我已经彻底将H小姐的事情忘记了,我答应她今天要去送走她的老公,啧!为啥就桃子就回来的这么早!本来还有一天时间可以慢慢收拾,这下好了,事情都赶到一块儿了。

“张三啊,你快点收拾哈,我出去一下。”

“诶!你就把一个脑袋不灵光的机器人留在这里,不觉得担心么?”

砰!我已经带上门出来了,张三说了什么我也没有听清。

2

H小姐找我的时候,满面愁容,也难怪,这看起来结婚才两三年,老公就要撒手人寰,哪个姑娘都得难受一阵子,更何况平时跟H小姐打交道,也没见她笑过。

车子停到了一家小巷子,我向一个老奶奶打听H小姐的住处,那老奶奶一脸嫌弃

“啂!就是前面那家,小伙子我告诉你哈,不要跟那家人打交道,很奇怪的,H她从来不笑,每天都是愁眉苦脸,而他老公,是个疯子,整天嘻嘻哈哈,抢小孩子糖果,将路过的人逗得生气的打他,他每次就像小孩子一样,边干完坏事边跑,而且经常拿个袋子,就跟流浪汉一样,真真气死个人!不过最近看他很久没出现了,可能是快死了吧,真的很大快人心啊!”

我一边听着老人家的抱怨,一边抽身往H小姐家里面走,毕竟这件事情办完,我还有保命的事情要做呢。

H小姐开的门,那个所谓的疯子,现在就躺在床上,身上很多处淤青,看样子之前很不好过,现在奄奄一息呻吟着,但是不知道嘴里面在说些什么,H小姐泪痕还没有干,看到这个场景,又梨花带雨的哭了起来,我将药品注射进他的静脉。

“嘿!这下我就能听清楚你到底在说什么了!”

砰!画面一片空白,我理所应当的变成了H小姐。

面前站着一位衣衫不整,腰间挎着一个麻袋的丑男人,真的很丑,眼睛眯在一起,鼻子有点朝天,嘴唇还有点外翻,这个男人脑子里一点东西都没有,从背景就能看得出来,他的背景就是夜晚,篝火,围着篝火开心跳舞的人,和我。

“H,我这是最后一遍跟你说话了吧,我要向你承认一件事,我其实是一个,偷笑的人,哦,不是偷偷笑,而是偷笑,我是一个贼,我偷取别人的笑,我拿着这个麻袋来装人们的快乐,然后回来给你,你难道没发现,我每次和你说话的时候,旁边这个袋子都是打开的么?那就是为了让你能够闻到那样的快乐,你就会快乐起来,可是你老没有笑,老是愁眉苦脸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那么欢乐,你却一点笑都没有,你的笑越发难以获得,我就越对你着迷。

偷别人笑很简单,先是看见笑的人,然后跑到他们面前使他们发怒,他们的落差越大,你得到的笑就越多,他们一旦发怒,你就把袋子收起来,这样他的笑就跑到了袋子里,你知道的,一个人的开心,往往周围空气都是快乐的,你将这份快乐拿的越彻底,他就越生气,就是这个道理。还有喜欢笑的人,那是因为能够逗她笑的东西很多样,就跟,em...AB型血一样,无论拿到哪一个血型,都可以给它输进去,笑也是,你恰恰是最难配型的那个人,我曾经将婴儿逗笑,紧接着抢走了他的糖果,他开始嚎啕大哭,我赶忙将那笑收集了起来,这可是最纯真的笑了,但是你还是不笑;我到马戏团里,看着小丑逗得大家捧腹,我冲了上去打了小丑一顿,瞬时全场的人变得惊恐,我顺势将这么多笑收集起来,虽然被当成神经病拉了出去,但是自己竟很开心的笑了起来,然后,我被暴揍,我脸上的笑也没了,我赶忙将袋子打开,将我的笑也收集了起来,并对着打我的男人连声说谢谢,那壮汉有些懵,大叫着傻子疯子,然后逃也似的离开了,但是还是你仍旧是愁眉苦脸的;我用尽各种办法,将得了彩票的人的笑,状元学生的笑,新郎官的笑甚至那些政府官员不知是真假的笑都给你拿过来了,你仍然愁眉不展,我现在已经没了力气再给你笑了,我可能要离开你了,在离开你之前,我只知道这是我最后一个机会了,那就是将我临死之前的笑,给你,这个笑是终极的,就算临死之前是浅笑,但是它的落差极大,也就是说,这种极大地落差,能够有极大地笑的力量,这个是我最后一次 机会了,我会浅笑,然后离开,你记得将我手边的麻袋扎起来,然后,深深地吸上一口,这样就行了!我已经破釜沉舟了,我也看不见你的笑了吧。“

H小姐是我,所以我,冲着他来了一个标准的露齿笑。

他看着我,哈哈大笑然后消失了。

3

我醒了过来,看见他嘴角的浅笑,立刻将他腰间的麻袋解下来,等着这个笑突然消失,我就赶紧扎起了麻袋,H小姐泪痕还没干,她诧异的看着我的举动,我将麻袋在她的鼻子上打开,她没干的脸上,愁云舒展,嘴角上扬,噗呲,笑了一声。

我驱车回到家,桃子正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旁边百分之十电量的张三一直在那里工作,他正在将格子里面的夏装和冬装挑出来,一个一个分类放好。

我走到桃子身边,还没等她举起拿着擀面杖的手,一个趔趄,麻袋被摔了出来,口子被甩开了,桃子闻了闻之后,开始咯咯咯咯笑了起来,跳到我身上。

“诶!你今天很有趣诶!”

“是嘛”

“张三也很有趣啊,你去把电充满吧,今天就到这儿啦!”

我看着麻袋,又看看桃子,亲了一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