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减肥也是如此

减肥啊!真是一场打不完的仗,刚减掉没几斤,肥肉就又回来了。其实瘦不下来的原因除了吃得太多和运动太少之外,更是由于粗枝大叶的生活习惯,让你每分每秒都在长胖!体重秤上的数字变化和饭碗的大小息息相关,用餐时清理吃剩下的食物残骸也可能是导致发胖的理由哦!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想要成为一名长期的瘦纸,哪些习惯是你必须戒掉的!

大的盛饭器皿

研究发现,餐具越大,越容易让人吃掉更多的食物。

科学家在自助餐厅里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发现用大盘子的人比用小盘子的多给自己盛了52%,并且多吃下去45%。

即便是对这些用大盘子装食物的人进行“餐前教育”,提醒他们大盘子会误导他们盛饭和吃下更多食物,也依然无法避免地多盛更多的食物。

对策:换小盘小碗

食欲不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得了的~乖乖换小盘子小碗,给自己一个吃饱了的心理暗示,再也不怕在不知不觉中吃多了!

宽矮的杯子

在一项对比实验中,人们用不同的杯子倒酒。结果发现,不管是孩子,还是普通成年人,或是颇有倒酒经验的调酒师,他们在倒酒的时候,都更倾向注意酒水的高度。那些拿宽矮杯子的人,不知不觉就会倒更多的酒水和饮料。

对策:换瘦高的杯子

老老实实地换杯子吧!瘦高的杯子更有助减肥。或者,你就别喝饮料了呗!

大包的零食

为了研究包装对食量的影响,在专门的一项试验中,研究人员给试验者提供5种不同包装规格大小的薯片,让他们随意吃。结果发现,零食包装越大,人们吃得越多,并且男女几乎没有明显的差异。

吃完薯片3个小时后,再让他们随意吃一份同样分量的晚餐。最后计算总热量时发现之前食用薯片包装规格越大的人,摄入的总热量越高,得出结论:人们并不会因为多吃了零食,而少吃晚餐。

对策:只买小包,强烈抵制「加量不加价」

其实这跟用大盘子装食物有些类似,分量越大的零食会让你吃更多,体重也会蹭蹭蹭地往上涨。假如你真买了大包装,那你还是重新把它们分成小包装,一次吃一小包就好。

杂乱的厨房

实验发现,比起干净整洁的厨房,在杂乱的厨房中,人会在10分钟之内多吃53千卡热量的饼干!

对策:减肥要从收拾厨房开始

杂乱无章的环境会让人紧张、没有控制感,影响人们对食物的自制力。当然除了厨房,家里每个房间都应该保持整洁,也能减少紧张感。

太早清理食物残渣

曾有研究人员邀请志愿者看体育比赛,还免费提供不限量的鸡翅和饮料。其中分为两组志愿者,一组吃剩的骨头会被服务员清理掉,而另一组则不清理,都堆在餐盘上。最终结果表示,清理组的人比不清理的多吃掉 27.3% 的鸡翅!

对策:吃完饭再收拾餐桌上的食物垃圾

看着吃完食物后的剩余物,能够起到提醒我们吃了多少的作用,知道吃到什么时候该停下来,所以在减肥的时候,千万别清理得太勤快哦!

与食物有着相同颜色的餐盘

研究表明,如果盘子和食物的颜色一样,你会因为看不到食物的边际在哪儿,比起颜色与盘子不同的食物多盛 18%,而且大部分人都倾向于吃完盘子里所有的食物。

对策:选择与食物颜色对比强烈的餐具

提高食物和餐具的颜色对比度,可以理性地控制食欲。比如,用黑色的碗来吃白米饭、白面条,就是明智的选择。(tips:还有研究表明用暖色调的餐具会让人增加食欲,所以选择冷色调的餐具能让你吃得少一些哦~)

发胖的原因竟然和这些有关!看完这篇文章你是不是感觉罪恶感更加深重了~

不过现在还来得及,赶紧将这些习惯都改了,少摄入多余的热量外加多运动,每个人都能够越来越瘦。越!来!越!美!丽!哦!

责任编辑:第七营养资讯www.diqiyy.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让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的学会彩铅,牛叔决定要手把手教学了。 彩铅的线条 彩铅有很多技法,包括不同类型的彩铅会有不同...
    放牛的小画家阅读 749评论 6 17
  • 一、上堤 霾里似无仙, 风中应有闲。 一骑上柳堤, 两岸绽翠帘。 芊草清露新, 野鸟歌喉甜。 难得署中游, 雨后生...
    冰熊妹妹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