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第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六号上午,我们乘信阳――贵阳高铁到贵州旅游。这次旅游没报团,自行游。朋友结伴,我们一行10人,好似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一路吃、喝、说、笑(朋友带的卤牛肉、卤花生、白酒、各种水果……)吃美食,看窗外美景!享受人身最美生活!一路途经湖北,湖南。穿山洞过隧道,下午六点到达目的地――贵阳。这里青山绵延,秀水穿行;是山与水的融合,是人与自然和谐的乐园!

        下了高铁,排队打的,好像有半个多小时的等待,坐上了面的,一共三辆,可笑的是同一地点出发,统一时间到达,面的钱却不一样。24元,26元,28元不等。(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哥都是黑心肠。)我们来到朋友的亲戚提前预订的酒店(非常感谢朋友和他的亲戚!给我们提供诸多方便)我们海吃海喝后,入住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早晨,天气晴朗!起床后到外面去吃早餐,贵阳的早餐没有信阳那么丰富,走了好长一段路,有几家卖早餐的,较单调,有牛肉面、方便面、包子等,最后我们只能选择了13元一碗牛肉面。早餐后,亲戚安排了两辆车,有向导给我们带路。一路高速,真是城中有山,山中有城,风景如画。两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黄果树瀑布。下车,买门票。刚进大门就碰到了揽客的司机,喋喋不休的讲述着去景点多不方便,坐他们的车去,他们家的酒店如何便宜!吃、住、行一条龙服务。并承诺旅程结束后付款。(会挣钱)经过讨价还价,我们选择一农家乐,放下行李,午餐后直达第一个景点――陡坡塘瀑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黄果树景区的第一站,一进去就被惊艳到了。真的很清秀!很壮观!大爱。陡坡塘景区以陡坡塘瀑布为主要景点,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瀑布了。是八六版西游记拍摄基地。在此游览大慨一小时左右吧。随后就到了第二个景点――天星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也属于黄果树风景区,分为三个相连的片区,即: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和水上石林区。这里石笋密集,植被茂盛,水到景成,是集山、水、林、洞为一体的美丽景观。叫天星桥,可进入景区却不见桥在何处,其实桥就在你的脚下,原来白水河在这里悄然潜入了地下,水在你脚下的岩石下面,我们走过的就是叠压在伏流之上的天生的巨桥呀。了解这些,进入景区才会有一种神秘之感,才会对大自然的刀斧神功由衷的赞叹。

        天星盆景区长约800米,位于500米长伏流表面和河岸西侧。走上一条三公里的石板小道,眼前是大大小小的天然山石及水石盆景。穿行于石壁、石壕、石缝之中,逶迤于盆景之上,难得看到石、水、植物如此完美的结合。在弯弯曲曲的石林间的小路上,首先要走过一个一个小石墩,这些垫脚石中间有水流过,所以必须一步一步跳过去。被贵州人称为“跳蹬”。这些跳蹬正好365个,上面刻有一年365天,和这一天出生的伟人。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日,也许刚好和哪个伟人的生日是同一天呢。

        沿小道游览,抬头是景、低头是景,前后左右都是景,仿佛进到了巨大的天然盆景园。正是因为水在下面流过,石头缝中就会长出各种植物,由于土壤并不丰厚,于是生命力极强的植物就在石头上盘根错节,为了阳光和营养,横生侧长,在奇石上自然造型,比人造盆景更为多彩多姿。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有九条龙盘绕,被称为九龙壁,它虽没有北海九龙壁五颜六色,却是有生命的,因为它是由九条树根紧贴在岩石上形成的。更为奇妙的是“美女榕”,两棵巨大的榕树根茎在巨石上盘绕,光洁而奇特,就像婀娜多姿的美女在翩翩起舞。你还可看到“天水一线”,抬眼望去,透过山的夹缝可见一线天,低头看时,水也只露一线,和天巧妙的对接了。漫步其间,既领略山水之美、又可品味山石之雄奇。在天星盆景区,最让人赞叹的就是生命的顽强,在巨石的夹缝中,却不乏生命的绿色,如此贫瘠的土壤却造就了不屈的生命,看着看着倒真的被这一切所感动。

        走了将近1个小时,就到了天星湖,这里湖面宽阔,让人有豁然开朗之感。这里修了水榭回廊,向周围望去,远处的石林,近处的盆景,高天白云,繁花绿树都映在湖中,真是美不胜收。周围还有仙山群掌、歪梳石、熊猫抱竹、雄鹰展翅等天然景观,形态也是十分逼真。更有鳄鱼、猩猩、风帆等奇石,只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去发掘就是了。最后到溶洞游览,千奇百怪的形状和五颜六色的灯光,让人流连忘返……时间不早了,我们一行乘缆车下山回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乘坐酒店安排的车(自己的车不让去景点)到第三个景点――黄果树瀑布!进入景区首先看到黄果树盆景园,数百尊硕大,造型各异的观赏石、同火棘、紫薇、银杏、杜鹃……特别是仙人掌那真叫高、大。有二十多个品种的贵州特色植物为主题的大型盆景错落有致,交相辉映。

        随后我们来到中国第一,世界第三之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非常非常的壮观!黄果树瀑布是游览路线中的压轴景区,也是黄果树景区的核心。向前约走500米,听到一阵“哗哗”的流水声,看着晶莹剔透的水流流下,若隐若现,宛如人间仙境!瀑布激起的水花,如雾般腾空而上,随风飘飞,高达数百米,非常壮观!我们顺着石阶往下走,一直到谷底。瀑布泻入谷底溅起的水珠直洒在我们的脸上,胳膊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小孙女高兴的又蹦又跳,我们站在那里久久不肯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的下午,我们驱车来到龙宫景区。下车徒步三公里左右到达龙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船进入龙宫,较长较美的水溶洞,洞内景观粗旷,钟乳怪诞,如刀劈似斧削,潭深水幽,曲折神秘,水幕光怪陆离,船行其中犹如(时光隧道)妙趣横生。洞内河水清澈透明,翠竹相拥。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仿佛置身人间仙境!不知不觉船到岸了,船师傅让我们选择回头走原路,还是继续向前游,师傅做事不地道,没告诉我们前面景点还在修路,害得我们翻山越岭,累的筋疲力尽。不过我们也有收获,经过了“观音洞”龙门飞瀑,龙宫漩塘等一路美景!真是大自然的大奇迹!

        大慨是5点左右,我们从龙宫返回贵阳。晚餐后入住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

        早晨8点半,从贵阳出发到中国最大苗寨――西江千户苗寨。一路好像是省道,有一段路还在修,两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一进大门就看到一些苗族老人,穿着传统服饰,吹着一种乐器――笙。笙的声音悠长深厚,使人心宽胸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非常感谢贵单位对教师的尊重!因为第二天就是教师节了,我买门票的时候把教师资格证拿出来让他们看看,问可以免门票不?实际上我是碰碰运气(前两天我试过,没用!)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说可以免,虽说只是100元,我心里特高兴!我没白带此证。

        大门外游客比较多,我们乘观光车进入景区。沿着老街游览,漫步在小巷里。西江苗寨,依山傍水而建,吊脚楼层层叠叠,号称世界“苗都”。

        对岸的吊脚楼,从水里立起的一根木头,支撑起那古色古香的楼房。走过风雨桥,前面就是观景台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向导指路,不知道是观景台,错过了赏全景的机会。听说苗寨的夜景非常的美!可惜这次错过了良机!希望友友们以后来贵州旅游,千万不要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

        来贵州一定去遵义,第五天我们驱车来到红色旅游景区――贵州遵义。首选地址当然是遵义会议地址。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参观了陈列馆,感触很深,了解了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在贵州遵义城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其内容十分丰富,特别是介绍了红军在李德、博古等错误军事指挥下,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导致中央红军不得不离开苏区被迫进行长征。在长征途中血染湘江,飞度乌江天险,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等一次次战役。遵义会议的召开研立了毛主席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总之,在中国革命的史册上,如井冈山,延安正是有了遵义会议方使中国革命出现了新的历史转折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今天的共产党人永远捍卫的一面旗帜。在此参观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我一亲戚安排的酒店。表叔,表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盛情款待!午餐后,返回贵阳。

        晚餐是朋友高规格的招待!高档酒(茅台),高档菜,高档烟,高档服务。非常非常的感动!在这里用笔墨再次表示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

      即将再见了多彩贵州!临走为了欣赏贵州的市容市貌,我们决定坐市内公交,提前向酒店工作人员询问线路,从我们所住酒店到高铁站要乘62路公交。早餐后,背上行囊,拉着孩子,奔向公交车站,大约徒步十几分钟到达了站台。此时正好是上班时间,人特别的多,耐心等待了半个小时,终于挤上了公交,车上人很多,路上没有达到想要看的美景。到了车站,下车,取票。在广场玩拍照。然后进站,检票,上车……

    中午在车上简单的吃点午餐,我们于下午三点到达了最后一个旅游景区。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韶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后,直接找旅馆,放下行囊,坐车直达毛泽东故居。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上屋场,坐落于茂林修竹,青翠欲滴的小山冲中。这是一幢土木结构,坐南朝北“凹”字型建筑,看上去像一般的农舍。东边是毛泽东家,西边是邻居。中间堂屋两家共用。房屋前是稻田和池塘,后面是长满青松翠竹和其它杂树的小山。

    房屋内陈列毛泽东父母和兄弟们的照片,日常器皿和各种农具,桌上摆着盏油灯,少年时代的毛泽东经常在这里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步行到毛泽东广场,首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前,这里青松翠竹 掩映,庄严肃穆,是人民群众表达对毛主席崇敬、追思、纪念的主要场所。整座铜像坐西南,朝东北。只见主席身躯伟岸,身着中山装,面带微笑而又沉思。正视前方,再现了开国大典时的领袖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纪念馆和滴水洞游览。到了毛家冲旅馆附近的毛泽东图书馆,毛家祠堂……

                        第七天

    早餐后,我们租了一辆面包车,直达刘少奇的故居――花明楼。八点钟准时出发,一路行人很少,完全没有开往旅游景区的迹象。到了目的地后,一个很大的刘少奇纪念园,门口不远处的停车场基本上没有几辆车,门票是免费的。进了大园后,看到刘少奇铜像,刘少奇和王光美曾经做过的飞机。接下来是纪念馆,描述了一些生平事迹。然后就到了他的故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少奇故居位于宁乡县花明楼炭子冲,故居在一座盖有茅草的栅栏门内的四合院中,为土木结构,屋面是一半小青瓦,一半茅草。门前有清澈的池塘,屋后是山峦。整个故居被一片郁郁葱葱的树环抱。正堂左边为邻居。右边是刘少奇故居,分为堂屋、正屋、书房、饭堂、厨房、烤房、猪牛栏屋及杂屋等。文革中刘少奇故居遭到严重破坏,1980年按原貌修整后对外开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后,急忙赶往高铁站,12点多乘坐韶山――长沙的高铁,(因当天没有韶山至信阳的直达车)我们只能到长沙转车到信阳。晚上七点多到达信阳,结束了全部旅程。回到温暖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月六号上午,我们乘信阳――贵阳高铁到贵州旅游。这次旅游没报团,自行游。朋友结伴,我们一行10人,好似一个大家庭,...
    依萝阅读 278评论 0 0
  •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内陆地区腹地,地势西高东低,自中部向北、东、南三面倾斜,地貌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
    23202cf5f667阅读 450评论 0 0
  • 遗憾是什么?现在的你拥有遗憾吗? 考试做错了一道题。 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 没有赶上当天唯一的航班。 而我的遗憾就...
    蜡笔小辣椒阅读 270评论 0 0
  •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 来贵阳好多次了,每次都是匆匆而过,终于抽出一天时间,走了趟“龙宫+黄果树瀑布+天星桥...
    光行天下阅读 543评论 2 6
  • 今天,我们安排了一整天的时间来探访世界奇观——黄果树瀑布景区。 由于近日新闻报道黄果树瀑布游人如织,人满为患,我们...
    听风听雨听花开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