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河川,多彩贵州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

来贵阳好多次了,每次都是匆匆而过,终于抽出一天时间,走了趟“龙宫+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陡坡塘”一日游。

大美.河川

地球人都知道,如果只能用一句话形容贵州,那就必须是“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在贵阳,少有看到共享单车,毕竟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搞的人傻傻分不清是人骑车还是车骑人了。

在这里,三天不下雨,感觉整个人都(心)不(花)好(怒)了(放)一样。这不,天蒙蒙亮,刚要出发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跟团从贵阳出发,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了龙宫。一路上听导游絮絮叨叨,然后小睡一觉,就像手持回城卷轴通过任意门,嗖的一下,就到了。

  • 龙宫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境内,距黄果树景区35千米,距安顺市城区27千米,距贵阳116千米。
  • 龙宫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最热7月平均21.9℃,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适宜旅游,夏季更是避暑休闲的旅游胜地。
  • 龙宫景区集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是喀斯特地貌形态展示最为全面、集中的景区,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
龙宫

喀斯特地貌多奇石,龙宫就有不少奇石,在景区门口,随处可见。

奇石.喀斯特

龙宫,最美的当然就是暗河了。

去往龙宫暗河,可以走路,也可以坐大电梯。电梯只有一楼和二楼两层,这也是我见过最高的二楼-大约有70米高。

龙宫暗河

坐船顺暗河一直往里,有不同大小的洞厅。洞厅内,石笋、石钟乳、石柱林立,在灯光的照耀下摇逸生姿,如梦似幻。

暗河溶洞

暗河的水,流出地面与溶洞相遇,顺山势飞流而下,汇聚成龙门飞瀑,洞中观天,在感叹大自然造物神奇的同时,又觉别有一番风趣。

别有洞天

有山有水,就有树。

这个季节的落叶,是对秋的留恋,也是对新生的期待。今秋红叶美如画,待来年,化作春泥更护花。

红叶锁清秋

两个小时游完龙宫,就马不停蹄的赶往黄果树景区。

黄果树景区有天星桥、黄果树大瀑布和陡坡塘瀑布三个景点。

第一站是天星桥。

天星桥景区石笋密集,植被茂盛,集山、水、林、洞为一体,被游人称赞为:“风刀水剑刻就”的“万倾盆景”,“根笔藤墨绘帛”的“千古绝画”。

水为路生

行走在天星桥的路上,每一步就是一天,很快就能走完一年,真是岁月如梭啊。

一步一天

即便是树,在这样的山里讨生活是真心不容易,必须要深扎根,使劲往上长,才有出头之日,才能泽被阳光雨露。这也就是,山中树木总是修长身材居多的原因,那是因为它们来不及长粗。

盘根错节

电视剧西游记中八戒娶亲的地方,在现实中居然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角落,看来艺术源于生活确实又高于生活。

八戒娶亲

黄果树景区第二站,就是最著名的大瀑布了,也是我们这次游玩的主要景点。

  • 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 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作为中国最美丽的瀑布,真不是浪得虚名,气势磅礴中飞流直下三千尺,远远看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怎一个字了得。

远眺瀑布

所有的文字,在这里都是苍白无力的,就如再远的路,只有用脚丈量过,才不叫远方。

天堑.通途

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s eyes. 诚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走的远了,见得多了,才发现,诗见于微。

正是:你有你的大家闺秀,我有我的小家碧玉,各有各的好。

水心岛

据说,每个瀑布后面都藏有一个水帘洞。但是,行者孙飞进飞出的那个水帘洞,就在黄果树瀑布的后面的第三洞窗,也就是这里。

水帘洞

最好看的风景,叫做下一站。

下一站

第三站,是陡坡塘瀑布,也是黄果树景区最小的景点。实际上,我们花了半个小时就逛完了。

陡坡塘瀑布位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

据说,西游记片尾师徒四人走过的瀑布就是这里。

陡坡塘瀑布

另有一说,取景地在四川省九寨沟景区内的珍珠滩瀑布。

敢问路在何方(图片源于网络)

总结:

  1. 早上7点出发
  2. 9点半到龙宫,龙宫游玩时间100分钟
  3. 12点购物吃饭
  4. 1点到天星桥,游玩100分钟
  5. 3点到黄果树大瀑布,游玩120分钟
  6. 5点20到陡坡塘瀑布,游玩40分钟
  7. 6点返回贵阳,8点下车解散。

人生路,莫问真假,走过,即好。

Kevin 2017.11.7日
贵州龙宫黄果树一日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旅行,有两个触发点,一是两年没有出去旅行了,而贵州又是我从未去过的仅有的几个省之一;二是前不久看了一本叫做《龙...
    点滴记录阅读 1,617评论 7 17
  • 我喜欢背上行囊、挎上相机,徒步而行的感觉;喜欢那一茬接着一茬的不同遇见,因为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 ...
    fymp_123方一鸣阅读 540评论 2 4
  • 前期准备工作 9.26 晚上萌发国庆期间出门旅游的念头🤣 9.27 目的地西安根本没有票 9.28 大不了曲线救国...
    河西兔跳阅读 652评论 0 1
  • 金秋十月,征得爱人的同意,决定到贵州游玩。之所以选择贵州,是因为二十多年前我曾经到过贵州,在荔波大小七孔遇到了我的...
    山水缘阅读 3,366评论 49 11
  • 黔行 如果不是因为小7是学生态的,对喀斯特地貌非常感兴趣,贵州应该是我漫漫征途中靠后的目的地。还好有他的力荐,否则...
    岚岚自語阅读 1,112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