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你是一个名字,最后你是一个故事

十六岁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男孩子。

他是万千少女的理想型,唯独不是我的。

他不爱穿格子衫,牛仔裤,帆布鞋。却爱穿休闲装,干净清爽。那不是我喜欢的味道,后来我却无比怀念。

我们在不同的楼层,从来没想过发生什么故事。已经记不清那天他穿了什么衣服,我是什么样的神情,我知道那个不是我喜欢的少年类型,后来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的开始,没有情书,没有正式的告白和浪漫。

他后来告诉我,追喜欢的女孩子不能用寻常的方式。我们开始于一场普通的对话,那天吃完饭,他说:“这个姑娘长的好矮,洗餐具都很麻烦,要是做了我女朋友,肯定幸福死了。”当时我白了他一眼,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自恋。”他说:“你别误会,我就是这么好的男孩子。”

那个时候,每天下自习他都习惯性地在教室门口等我。我们之间并无太多交流,每次出来的时候,他总会问我:“陪我去操场聊聊天吧。”我说:“我跟你不熟,你找别人吧。”

不知道后来,他到底使用了什么样的伎俩。每次下课以后,我们班同学都会说:“你男朋友等你了,快跟他走吧。”我说:“是上天赐给我一个对象吗,我哪里来的男朋友。”

后来,我们也就每天稀里糊涂地在一起聊天,吃饭。

我喜欢你的那种喜欢,就是这个女孩子我想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喜欢。

那时候的喜欢,惊天动地地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做到了,整个二楼的女生,都知道他叫什么,我叫什么。我也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告诫学习的重要阶段,不要早恋。

好像那些告诫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重要。那些青春里懵懂的喜欢,是不顾一切的奔向他;是他眼神里无尽的宠溺;是他温暖的双手。

上课睡觉发呆是他的日常,他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下课在门口等我。晚自习下课以后,我们一起去操场聊天。

可能更多时候喜欢就是习惯了他为你做的事情,以及他给你的陪伴。他每天都会坐在我的对面吃饭,每天打好两份饭,把自己菜里所有的肉都夹给我。会安静的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做作业,会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唱歌给我听。

5.20的时候,他跟我告白了。我记得那个夏天的风很清爽。他下课之后,一句话都没说,就带着我跑下楼梯,直奔操场。有气球和蜡烛,正式的表白,我们在一起了。

那天我看着他眼里闪闪发光,我问他:“以后有什么打算?”他说:“好好爱你,别无他求。”他会弹吉他,爱唱歌。每天总会在语音里给我唱歌,哄我睡觉。

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就像刘同在书里说的那样:“安全感,是闭着眼也能心无旁骛走下去,是开着灯觉得做梦都是明亮的,是一个人尽情生活忘记什么是等待,是你说“我爱你”,我便放弃对世间所有的防备,是你说“在一起”,之前所有的独处都成了能遇见你的原因。安全感就是,你是贝壳,我是软体,即使有了沙粒,我也有把它变成珍珠的决心。”

他会把每天新学习的歌曲唱给我听,会在周末让我坐在他对面,安静地给我弹吉他。会整理我凌乱的课桌,会在寒冷的冬天紧紧地抱着我,会在爬山的时候,背着我。

那时候,我真的以为,我遇到了最好的男孩子。

我想过我们会一起看这个世界的日月星辰;我想过我们会去见证成长中很多个重要的时刻;我想过我一直都是你最宝贝的女孩子。

后来大概是越来越了解彼此的毛病和缺点了。会因为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生气,他会说我做事不考虑他的感受,他会说我很多时候磨磨蹭蹭。其实哪有那么多变了,只是那就是真实的我。

那时候我还是会耐心地听他讲各种让他不开心的事情,他已经开始各种敷衍我。热情这种东西,真的得不到回应,就该适可而止了,我们分手了。         

后来,再没遇见过像你这样的人。再也没有男孩子耐心地给我唱歌了,他不会像你一样,记住我所有的喜好,保护好我的少女心。在人潮拥挤的街头,我还是会时常想起那个十六岁的少年。

还是会想起你一股劲的冲着我傻笑,后来晚上做梦的时候,我听到你说:“我要好好爱你,别无他求。”                       

很多年以后,我再也听不到这句情话。但是我想你了。 下次见面,我想亲口告诉你:“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我不知道以后,我会遇到什么样的男孩子。我希望下一个我遇到的人,不会再让我这么难堪,不会丢下我,他会举着我的脸告诉我,好不容易在一起,再也不会把我弄丢了。

我多希望你能看遍我所有的样子,死皮赖脸的告诉我,你不嫌弃我。你知道我周末也会很慵懒,穿着拖鞋奔向你;你知道我也会在忙碌的时候,点各种外卖,总嚷嚷着要做精致的猪猪女孩;你知道我会在心烦意乱的时候乱发脾气,但你还是一脸开心地哄我开心。

那时候的爱情,纯粹干净。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那条我们不会再走的柏油马路,那家我们经常去的奶茶店,如今都变了模样。起初你是我自罚三杯也不会分享的秘密,后来你是我所有故事里的男主角。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爱情的成本越来越高了,那时候一杯奶茶我们都能开心一整天,整晚通宵20个游戏币,我们开心的像两个智障的孩子。

如今第二杯奶茶半价,我还知道你最喜欢抹茶味的奶茶,你喜欢奶香味的咖啡,喜欢喝可乐,喜欢夏天喝啤酒吃炸鸡,可是我们却没有了在一起的身份。

我想以后,总有人山高路远,只会为你而来。我想把我们所有的经历,写成属于我们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个世纪的90年代初,有三位大叔(多伦多大学的Zi ndel Sega 1、剑桥大学的John Teasdale,...
    蔡伟明阅读 16,609评论 1 6
  • 好词。 写尽心中事。
    行走如花阅读 161评论 0 0
  • 来到西瓜地旁边,看着一个个墨绿色表皮的,或大或小的西瓜如婴儿般静静地躺在已经略显枯黄的瓜蔓中间,蛮子高兴的...
    看不见的骑士阅读 403评论 2 8
  • 一把纸伞遮飞檐,细雨绵,弄琴弦,画舫清波小河湾。波光荡漾桃花笺,河亭堤畔客近船。对景邀朋醉西塘,烛光美酒幻梦天。挽...
    雪落重阳阅读 659评论 61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