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令你更幸福、更健康、更成功的行为习惯

1.不要依赖咖啡

很多人认为喝咖啡可以让提高工作效率,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习惯性依赖咖啡,实际上,它仅能使我们达到正常状态下的效率。而一旦不喝咖啡,我们的工作效率反而会变得更低。

这不是很荒唐吗?

Michael Singer在《不受束缚的精神》里说到:“你的能量应来自内心,而非外界”。其科学依据切实且无可争议:每天的内在动机都可将外在动机摧毁。

除动机外,健康的饮食、良好的睡眠和适度的运动比咖啡提供更多的能量。用整体的眼光对待生活是很重要的。错误的摄入必然带来不理想的结果。

尝试停止喝咖啡,看看会发生什么。为了避免戒断性头痛(这种头痛基本上等同于安慰剂的作用)你可以用其他的东西代替咖啡(相当于用了另一种安慰剂)。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不喝咖啡,工作效率跟以前也没有多大区别。

2.在清晨、正午、晚上进行祈祷或冥想

在最近一期天才网路策划事件的采访中,Joe Polish询问了Tony Robbins如何使自己集中精神。Joe问道:“你会进行冥想吗?你是怎么做的呢?”

Tony回答:“我没有意识到我做冥想这件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想冥想,我只是想放空自己。”

Tony每天早上进行简单的呼吸训练和想象练习使自己放空杂念、集中精神,他通常不进行标准流程的冥想。对我而言,我通常通过祈祷和沉思(我进行冥想的方式)达到相同的效果。

无论你采取那种方法,最终的目标都是放空杂念、集中精神。今天你想达到怎样的状态呢?

接下来的24小时里,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呢?

我想出的最佳答案如下:

· 清晨的祈祷和冥想能让我充满动力

· 傍晚的祈祷和冥想有评估和规划作用

· 晚间的祈祷和冥想能帮助我评估和反思

3.每周阅读一本书

一般人业余时间通常选择娱乐。而特别优秀的人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和充实自己。通常成功阶层的人每周至少阅读一本书。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学习。

利用去学校路上和校园散步的时间,我每周就可以轻松地听完一本有声书。每天早上只需阅读15-30分钟含有励志和教育意义的书籍就能极大地改变你。清晨阅读能够让你达到最佳状态。

经过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以后,你将读完数百本书。你会对很多学科都有较深的认识。你将学会以一种新的角度来思考和认识世界,并且能够将不同学科的内容进行融会贯通。

如果你实在“太忙”而无法完成每周读一本书的目标,你可以参考这个清单上的第19条。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你非常容易的达成目标。

4.每天在你的记事本上书写5分钟

这个习惯将会改变你的生活。你的记事本会有下面的作用:

· 作为你的私人治疗师帮助你扫除不良情绪

· 详细记录你每天发生的事情

· 提高你的创造性

· 改善你的学习能力

· 帮助你清晰地看清未来想达成的目标

· 加速你实现目标的能力

· 增加感恩之心

·提高写作能力

·还有很多其他作用…

每天五分钟足矣。《本质主义》的作者Greg McKeown建议尽量精简地写下自己想表达的内容,控制自己最多写几行或一两段。这可以避免你写得太多。

5.与你爱的的人结婚

“在过去十年间,我读到的所有关于提高生产力和成功学的建议里,没有真正见到有人站出来说:找到一个与你互补、能够支持你并且让你变得更好的配偶。”——Ryan Holiday

经济学家研究发现,即使控制了年龄、教育程度及其他人口统计学因素,已婚人士仍然比单身者的收入高10%~50%。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

结婚会让你有更强的动力赚钱。因为你不再是一个独居的人了,而是被另外一个人所依赖着的。

婚姻也能够让你转变之前的想法,让你明白什么才是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当然,到处闲逛和参加聚会很有趣,但是太多人就被困在了这个阶段,而错过了通过与某个人一起生活而获得的人生意义。

婚姻是最好的个人成长途径,胜过所有的相关讲座或书籍。它会暴露你所有的缺点和不足,挑战你并且让你成为一个你之前根本想象不到的更好的人。

Thomas Monson说过:“选择你爱的人;爱你选择的人。”当你选择了你爱的人走进婚姻后,就去好好的爱那个人。结婚不是为了让自己开心的,婚姻的目的是为了让另一个人幸福。在Frankl的《人对意义的追求 Man's Search for Meaning》一书中,他写到:“诸如幸福这样的成功是不能被刻意追求的,它某些情况下自然产生,例如当某个人致力于比他个人更重要的事业后,或当某个人为了另一个人牺牲自己的利益后。

6.列一个遗愿清单,然后积极地去减少遗愿数目

很多人会采用相反的顺序:他们会依据现状计划之后的目标,而不是根据目标计划现在要做的事情。

在你生命走到尽头之前,你必须完成的事情有哪些?

从这个问题开始。

然后根据这些必须完成的事情,安排你现在的生活。或者像Stephen Covey 在《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一书中写到的一样,“从你最清晰的目标开始”。

一个可能帮到你的思考方法是:首先想象你现在只剩下30天的生命,你将在这30天里做些什么呢?

然后想象你还剩下5年的生命,你将在这5年里做些什么呢?

然后去工作。临终心理是生活下去的唯一方法。不要再假装你会一直活下去。正如Harold Hill教授所说的“你总是想着自己还有很多很多的明天,最终你就会发现除了很多一无所获的昨天之外,你什么都没有得到。”

7.不要再吃精制糖制品

停止食用精制糖制品后,你的大脑将会发生彻底的变化。事实上,各项研究表明,精制糖制品对于大脑的伤害远大于对于腰围的影响。William Coda Martin博士的研究表明,精制糖与毒品无异,因为它会耗尽我们的能量、维生素和矿物质。

精制糖已被证实会令人情绪不稳定,降低判断力和智力水平。

相同的,像咖啡一样,停止食用精制糖制品后,你将会经历一些不太舒适的撤退反应。像所有的好习惯一样,停止食用精制糖的好处将会在较长的时间后表现出来。如果你彻底停止食用精制糖制品,一年以后,你的健康状况会变得怎么样呢?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校长Albus Dumbledore说过,“是选择而不是能力决定我们是怎样的人”。

8.每周一次24小时轻断食(不摄入任何食物和含卡路里的饮料)

一日(24小时)轻断食是一种现在很流行的保持健康和活力的方法。轻断食能够平衡调节人体的自愈能力。消化系统能够获得休息,各器官都有充分的时间修复和自愈,健康水平就会产生极大的提高。

规律进行断食将会:

· 提高消化效率

· 改善精神状态

· 增加身体和心理的活力

· 排出毒素

· 提高视力

· 对身体状态获得全面的认识

像其它有益习惯一样,实践的次数越多,断食会变得越来越简单。我已经规律断食很多年了,发现这是我为改善健康状态所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说真的,关于这个话题我可以连续说几个小时。试一下,你会发现自己马上变得不一样了。

9.每周一次24小时“网络断食”

当你断食的时候,你的身体会获得休息。你的思想和关系也可以获得这样的休息。让自己从网络中脱离出来。

也许你还不知道,人类是很容易对诸如咖啡、糖、网络等成瘾的。所有这些东西本身都是很好的,但是如果能够更理性地利用它们,我们的生活品质会进一步提高。

“网络断食”的目的是重新建立你与自己及所爱的人的关系。由于进食是建立联系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所以建议你不要在做身体断食的同一天进行“网络断食”。

你会惊奇地发现,当你可以全身心地关心自己爱的人之后,你们之间关系的亲密程度会大大提高。在日常交流中不再每隔三分钟就看一次手机后,你甚至会觉得有点不自然。

10.停止看新闻或读报纸

尽管现在全球范围内战争和人为伤亡都大幅减少,但你无法通过电视新闻或读报纸获知这一点。

相反,媒体的惯用手段是通过夸大极端事件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让大众误认为这种危险的极端事件是非常常见的。因为不这样做,对读者的吸引力就会降低。这也是经济和未来发展领域的专家Peter Diamandis为什么说“我已经不看电视新闻了。因为我并没有从中获得我想要的。”的原因。

你可以通过Google搜索到高质量的新闻。当你拒绝公共新闻的毒害后,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的世界观变得前所未有的积极。客观事实是不存在的,恰恰相反,我们都是生活在自己认知的现实中,也就是说我们的世界观都是由我们所经历或接受的事情决定的。

11.每天做一件让你感到害怕的事情

“一个人的成功通常可以根据其愿意跳出舒适区的次数来衡量。”——Tim Ferriss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一直与自己的恐惧斗争。事实上,Darren Hardy说在做让你害怕的事情过程中,99.9305556%的时间里你都可以做个懦夫,你只需要勇敢20秒就够了。

战胜20秒的恐惧足矣。如果每天你都可以用20秒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恐惧,可能不知不觉,你就会拥有一个不同的社会和经济状态。

打出那个电话。

问出那个问题。

讲出那个想法。

发布那个影像。

只要是你感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当对这件事情的期待要比这件事情本身更痛苦时,就去做吧,然后结束自己内心的纠结。

在多数情况下,你的恐惧是毫无依据的。正如Seth Godin所说,我们的舒适区和安全区是不一样的。打出一个让你觉得不舒适的电话是很安全的。你不会因为它出现生命危险。不要将两者混淆。记住大多数在你的舒适区以外的事情都是安全的。

12.每天为他人做一件有益的事情

“我今天是否为这个世界做了有益的事情呢?我是否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呢?我是否鼓励了悲观的人并且让他人感到快乐了呢?如果都没有的话,我今天就是失败的。今天是否有人的负担因为我愿意去分担而减轻了呢?生病和劳累的人是否获得了应有的帮助呢?当他们需要我的帮助的时候,我是否在他们身边呢?“——Will L.Thompson

如果我们因为太忙而不能帮助其他人,我们就违背了最初的目标。自发的或者按照计划将时间用于帮助其他人是生命中的一大乐趣。帮助其他人能帮你发现自己身上新的一面。它会帮助你与你所帮助的人及人性建立更深层的联系。它帮助你明确什么才是生命中重要的东西。

正如Thomas Monson所说,“永远不要让一个要解决的问题的重要性超过一个要被爱的人。”否则的话,那就是彻底的失败了。

13.早睡早起

根据很多研究报道,早睡早起者一般都是学习成绩更优秀的学生。哈佛生物学家Christoph Randler发现早睡早起者一般会更加积极主动和有效的减小问题、解决问题,这通常可以使他们在商业领域获得更大的成功。

研究表明早睡早起的其他好处还包括:

· 成为一个更好的计划者

· 个人的健康状况得到改善

· 睡眠质量提高

· 更加乐观、知足和谨慎

早起是你能够积极、自觉地计划你的日程。从早上的日程开始,一整天你都会有一个好状态。你可以将自己放在第一位,从而体现出对自我的尊重。在清晨日程中,你可以祈祷/冥想,听或者读激励性的文章,在笔记上书写。这套日程要比一杯咖啡提供更强的活力。

14.每晚有7小时以上的睡眠

首先我们要承认一个事实:睡眠与吃饭喝水一样重要。很多人因睡眠不足而出现精神症状。

国家睡眠基金会发起的研究发现,至少四千万美国人在忍受70种不同的睡眠障碍性疾病的折磨。进一步的研究表明,这其中有60%的成年人和69%的儿童都会在一周里经历一种或多种睡眠问题。

此外,超过40%的成年人每个月至少有几天都会严重的干扰日常活动的白天嗜睡。20%的成年人每周有好几天都会有嗜睡问题。

另一方面,获得足量的睡眠能够:

· 增强记忆力

· 延长寿命

· 降低炎症反应

· 增强创造性

· 增强注意力

· 减少脂肪含量,配合运动后增加肌肉含量

· 减小压力

· 降低对诸如咖啡因等刺激物的依赖性

· 降低发生意外的风险

· 降低抑郁风险

还有很多很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检索一下。

15.将热水浴改为冷水浴

Tony Robbins从来不喝咖啡。他每天早上都会在57华氏度的游泳池里游泳。

他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呢?

浸泡在冷水里能促进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当长期进行这样的锻炼后,它会为你身体的免疫、淋巴、循环、消化系统带来持久的改变,进而提高你的生活质量。由于你刺激了代谢,它还可以增加减重速度。

一项2007年进行的研究发现,定期洗冷水浴比服用处方药更能有效地治疗抑郁问题。这是因为冷水能够诱发释放大量可以使人开心的神经化学物质。

对我而言,冷水浴增强了我的毅力,激发了我的创造性和灵感。当站在淋浴洒下来的冷水下面时,我就会练习缓的呼吸和让自己冷静下来。当我冷静下来后,我会感觉自己特别开心和充满灵感。很多的想法会从我的脑子里涌现出来,我对于实现自己的目标也充满了动力。

如果你是刚开始进行冷水浴,这里有个小建议:像往常一样,从温水浴开始。先让温水淋在你的肌肉上,从而使它们伸展开来。在你伸展并清洁完身体之后,将温水关掉,打开冷水。它真的一点都不难受。这种感觉是难以想象的。只需要进行60-90秒,然后你就可以结束淋浴了。你会变得非常愉悦。

16.从现在开始,如果你不感兴趣,就跟那些人、义务、要求和机会说“不”

“不要再说是了。要么就是‘好的!没问题!’,要么就是‘不’ ”。——Derek Sivers

你每天那20秒的勇气很可能被用在与并不重要的事情上说“不”了。但是你能对自己并不知道是否需要的所谓的机会说“不”吗?你不能。像大多数人一样,你会被身边发生的最好的事情所引诱,或者是在其他人的要求下去做某些事情。

但是如果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就会有勇气和先见之明去拒绝那些甚至是很棒的机会——因为从最终的意义上来看,它们是阻碍你达到自己预期目标的东西。正如Jim Collins在《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中所说的“如果是一个错误的机会,即使它是一生中仅有一次的机会,它也是毫无意义的”。

17.每当受到其他人的服务后,向他们致谢

当你遇到一个热情且、真诚且充满感激之心的人时,你会感到非常吃惊。这会让你吃惊其实是因为实在太罕见了。

我还记得青少年时期在餐馆做服务生时发生的一件事情。每当我经过一张桌子,无论时倒水、上菜还是做其他的事情,这张桌子的客人(一位不到20岁的年轻人)都会很有礼貌地对我说“谢谢”。当我离他很近时,我也听到他也会对其他所有经过他身边的服务生说谢谢。

这次经历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他做的这件事情是很简单的,但是却非常美好。这使我立刻对这位年轻人产生了好感,并且更多地为他服务。

我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当他说谢谢时,他是真的在表示感激。这种感激和谦逊是发自内心伸出的。

有趣的是,一项研究表明,通过说“谢谢”可以让提供帮助的人多提供66%的帮助。尽管利他主义是致谢的目标,但是当说“谢谢”这个小习惯让对方帮助你更多时,也不要太惊讶。

18.每天对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说三次以上的“我爱你”

根据一项神经科学研究,你表达爱意(如感激)的频率越高,对方爱你的程度就会越高。不幸的是,人们长期以来被教育的思维定式是,在情感关系里我们应该是脆弱和被爱的。今天早上,我妻子和我不得不哄骗我们收养的三个孩子夸奖对方的一个优点,并且说出他们都爱着彼此。

我们用了好长时间才使我们8岁的儿子敢于说出他爱着自己的妹妹。然而我们的孩子都经常斥责和贬低彼此。

你应该有过这样的感受:当你想说“我爱你”却没有说出口,这种感觉真的很糟糕。

我们为什么不好意思表达出自己的爱意?

我们为什么不愿意与他人建立深层的关系?

这可能会有些奇怪,但如果你告诉你的朋友和家人你爱他们,他们会被你所影响。我认识一个波利尼西亚的传教士,他会告诉每一个人自己爱着他们。而且他是很真诚地在表达这种爱意。

我问过他为什么这样做,他的回答改变了我的生活。“当我告诉他人我爱他们的时候,这不仅为他人带来了改变,也改变了我自己。仅仅通过说这几个单词,我就感觉到自己对他人产生了更强烈的爱。我一直在对身边所有的人说我爱他们。他们都能感觉到是被我所珍视的,认识我的人会开始期待听到我说爱他们。当我忘记说的时候,他们会想念这句话。”

“在墓碑上留下的最痛哭的泪水来自没有说出口的话语和没有付诸实践的行为。”——Harriet Beecher Stowe

19.起床后的三十分钟内摄入30g蛋白质

伊利诺斯大学营养学系的荣誉教授Donald Layman建议早餐至少包含30g蛋白质。类似的,在Tim Ferriss所写的 《The 4-hour body》这本书里,他也建议在起床后的三十分钟内摄入30g蛋白质。

据Tim所言,他父亲通过做到这一点,在一个月内就减掉了19磅体重。

与其他食物相比,由于蛋白质会在胃里停留的时间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让你保持更久的饱腹感。此外,蛋白质还可以保持血糖水平稳定,从而防止严重饥饿感的产生。

摄入蛋白质首先会降低你对白色碳水化合物的渴望。这使戒掉让你变胖的碳水化合物,比如贝果面包、吐司面包和甜甜圈。

关于如何在早餐中摄入足量的蛋白质,Tim给出了下面的四条建议:

· 早餐中40%以上的能量来源于蛋白质。

· 摄入两到三个鸡蛋(每个鸡蛋大概含有6g蛋白质)

· 如果你不喜欢鸡蛋,就用火鸡培根、有机猪肉培根、香肠、低脂乳酪代替。

· 或者,你可以用水冲蛋白质奶昔饮料。

对于不吃奶肉蛋等食物的人群,也有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质食物可供选择。豆类、绿叶蔬菜、坚果、种子类也都富含蛋白质。

20.用1.5倍或者2倍的速度听有声书或广播,你的大脑将会运转地更快。

用常规速度听有声书是三年前的做法了。现在流行用150%-200%的速度听有声书,尤其在硅谷一带,叫做“速听”。

2010年时,技术博客GigaOm就提出速听广播可以作为一种节省时间的方法。一种名叫“FasterAudio'的软件承诺可以将你的音频学习时间减少一半。

如果你想掌握核心技巧,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是“overcast',它是一种有着智能速度功能的音频重播应用。智能速度不只是简单地按照150%或200%的速度来播放音频,而是用算法的方法去除占据播放时间的一些无太大作用的部分(句子之间的换气、暂停,引言介绍和结尾)。

使用这个技巧之后,你可以在喝完咖啡之前就完成从前喝完咖啡后才完成的工作量。

21.决定五年之后的目标,然后争取在两年内完成

“如何能用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实现你的十年计划呢?”——Peter Thiel

永远有比你最初想到的更快的方式。事实上,如果你太过于依赖目标,设定目标会减慢你的进程和降低你的潜能。

在一次对成功杂志的采访中,Tim Ferriss说他从来不设定五年或十年目标。相反,他会在6-12周的时间里致力于一项实验或项目。如果这个项目运作的好,那就可能带来很多机会。Tim宁愿寻找很多好机会,而不愿困在一件固定的事情上。他说这种方法使他可以比自己计划的走得更远。

22.从你的衣柜开始,扔掉所有你不需要的东西

“你基本上不会低估任何东西的重要性。”——Greg McKeown

大多数你所拥有的东西,你是用不到的。你的衣柜中的大多数衣服,你是穿不到的。那就扔掉这些用不到的东西。他们会吸走你的能量,而且他们也是有着兑换成现金的潜在价值。

扔掉低利用率的东西就像是向血液中打入兴奋剂。当扔掉这些不被利用的东西后,一股新的正能量就会进入到你的生活中。你可以把这股能量用在更有用且积极的地方了。

23.每天摄入一勺椰子油

椰子油是地球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下面有七条每天食用椰子油的原因:

· 它能够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益),同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有害)。

· 它含有一种特殊的脂类,可以帮助你燃烧更多脂肪、获得更多能量,保持健康的体重。

· 它有抗衰老的作用,使你看起来和自我感觉更年轻

· 它有类似抗炎症的作用,降低发烧的发生率。

· 它有抗生素作用,可以预防一些可能的疾病。

· 它可以增强记忆和认知功能(在阿兹海默病人身上)

· 它能走增加男性睾丸酮水皮,平衡男性和女性的激素水平。

椰子油是一种可以替代咖啡的健康补充剂。每天只需摄入很少的剂量就可以给你很多的能量,同时没有任何副作用。

24.买一个果汁机,每周榨几次果汁

榨汁是从水果蔬菜中获取大量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的最好的方法。这些营养物质能够:

· 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肿瘤和多种炎症性疾病

· 抵御来自每天细胞自身和外界的化学物质和污染的过氧化细胞损伤。

你可以用下面的方式进行榨汁。通过3-10天的果汁“清洁”重塑你的体质,或者简单地将果汁加入到你的日常饮食中。我自己会交替用这两种方式。

在喝鲜榨果汁之后,我会感觉非常棒,尤其是当我摄入了很多诸如羽衣甘蓝等绿叶蔬菜之后。

25.选择一种超过你自己的信仰,因为怀疑很简单

在《think and  Grow Rich》这本书中,Napoleon Hill 说到创造财富的最基本原则就是拥有信仰,也就是他所说的想象出和相信自己能够完成想做的事情的决心。

正如Hill曾经说过的,“不管你想到或者相信什么,你的意志都会帮你实现”。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的梦想,那么他们变成现实的可能性就会降低到零。相反,如果你坚信你追求的事情一定会发生,那整个世界都会帮助这件事情发生。

对于这个现象的原理,Hill是这样解释的:

· 信仰是所有财富积累的起点

· 信仰是所有‘奇迹’和不可思议的事情的基础,是不能用科学的规则来分析的。

· 信仰能够把普通人有限的想法变成有价值的想法。

· 信仰是利用宇宙无限智慧的唯一途径。

· 当信仰与祈祷一起进行时,它能够给你提供一种获得无穷智慧的途径。

在我们的文化传统中,拥有信仰可能和表达爱意一样,对很多人而言是令他们不舒服的。但是根据最近所有成功人士的事迹,信仰都是他们成功的基础。

26.停止过分关注收入

研究表明,对于个人能力的追求比对于收入的追求更能带来好的效果。在Josh Kaufman所写的《私人MBA》这本书中,他写到:当年你设定目标时,你的关注点应该是你的努力程度能够控制的部分,而不是你不能控制的结果。

自己做到最好,然后就可以静候结果了。这样你就会有高质量的工作表现。简单的说: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27.每天给自己至少一个小时去好好放松

在极度追求成功的现代社会,很多人变成了工作狂。但其实休息对于成功而言是十分重要的。这与在健身房里,每组动作之间要进行休息一样。如果不休息的话,你的工作能力会大大降低。

很多人却很愚蠢地选择不休息。他们会摄入一些兴奋性补充剂来让自己工作地更久,这样做是不持久且不健康的,同时从短期和长期意义上看,这对工作效率和创造性也是有害的。

28.真诚地向你伤害过的人道歉

所有人每天都会犯错。但遗憾的是,我们经常像小孩子一样,将自己的错误归结于外界因素。研究表明,不敢于承认错误并且道歉的人往往有更高的压力和焦虑水平。

这种压抑的能量是多余的。改正这一点,然后释放掉这种负能量。至于对方是否选择原谅你,就不是你能够选择的了。

29.与五个能够激励你的人做朋友

“你的水平就是你平时最常接触的5个人的水平的平均值'。——Jim Rohn

你平时与谁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一点是:你与什么类型的人在一起时会感觉很舒适?

你的舒适水平是对你的性格的最好的预测指标。你喜欢与他们在一起的人是怎样的呢?他们是积极乐观的还是悲观的,是努力的还是懒惰的呢?

你的朋友有怎样的信仰呢?

他们在追求怎样的目标呢?

他们可以赚多少钱呢?

他们的健康状态怎么样呢?

所有这些事情都可以极大地影响你。当你发现自己与老朋友在一起变得很不舒服时,真的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体会。当你成长、进步、并且追求更多之后,你就会寻找新的小群体在一起。

悲观的人喜欢别人的陪伴。但是不要让他们拖你的后退。继续向前走,但是也不要放弃你对这些人的关爱。

30.将10%或以上的收入储存起来

“将付账单上的10%自动存入一个积蓄账户会让我获得每天可以累积的最大收益。我也可以要求自己将来自诸如礼物、基金等其他收入途径的钱存下10%。我可以用我存下的钱买一套小房子(而不是连续30年租住在公寓里)。我可以找一个我喜欢的工作,然后为之奉献一生。即使你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你也可以在经济上很富足。希望这个建议可以帮到更多的人。“——D. Lorinser

为自己缴税是财富积累的一个核心原则。而大多数人都会先去为其他人付费。

总的来说,美国消费者欠:

· 11.85万亿的债务

· 比起去年增加了1.4%

· 9185亿的信用卡债务

· 8.09万亿的抵押债务

· 1.19万亿的学生贷款

· 较去年增加5.9%

2010年进行的人口普查显示,有2.3456亿18岁以上的人口,即平均每个成年人欠3761美元的信用卡债。平均到每个家庭,美国成年人还欠11244美元的学生贷款,8163美元的汽车贷款,和70322美元的房屋贷款。

改在家里喝咖啡就可以帮助你每月省下64.48美元(或每天2美元),也就是773.80美元每年。将这笔积蓄买入平均盈利率为6.5%的基金,然后在十年后再将盈利买入更多的基金,每月省下的64.48美元就会增长到10981.93美元。

我的妻子曾经在一件著名的会计事务所上了会计课程。老师在第一次课上就说到,“你将在这堂课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的一点,那就是:花费的要比赚到的钱少。你只要这样做,就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31.捐出你10%的收入

“当一个人向外捐赠后,他会变得越来越富有。”——谚语

世界上很多富有的人都将他们良好的经济状况归功于向外捐赠了一部分。

很多人总是努力地把钱尽可能地存下来。但是,财富积累的一个自然原则就是慷慨。正如Joe Polish 所说,“这个世界会给予给予者更多,也会向索取者索取更多。”

从宗教的角度来看,所有我们拥有的东西都是上帝的(或者说是地球的)。我们只是暂时代管了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当我们死后,我们不能将钱带走。所以我们为什么还要努力存钱呢?

当你慷慨且明智的捐出一部分钱之后,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赚钱能力提高了。你会培养出进行财富积累所需要的品质。

32.每天饮用64-100盎司水

人体大部分都是水。当我们喝到足够数量的水之后,我们的腰围会变小、皮肤会变好、大脑运作的会更有效率。基本上可以说我们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会变好。

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如果你每天都喝不到足量的水,你应该重新审视一下生活中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了。

33.买一个小房子,而不是租房子

除非你生活在一个大城市,我非常不理解人们为什么每个月要在租金上花费那么多钱。

当我的妻子和我搬到克莱姆森读研究生时,我们做了很多前期工作以确保我们能够买一套房子。令我吃惊的是,我们每月还的贷款额要远远低于我们大多数朋友的租金。到我们在克莱姆森的第四年时,我们已经得到了数千美元的净资产,而且在房屋增值上获得了更多收益。相反的,我的大多数朋友还是简单地每月向其他人的钱包里送钱。

付租金就像是按小时工作。当你在工作时,你可以赚到钱。一旦你停止工作,你就没有收入了。而获得净资产就像获得剩余收益,每月你付完房贷后,你实际上还是拥有那部分钱。所以你不是像大多数人一样通过付钱来居住。你是在免费地住房子,同时还存了钱,通常可以通过房屋增加收益。

34.在起床后60-90分钟以后再去查收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

大多数人一起床就去查收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这让他们在这天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没有活力。因为他们会按照别人的日程或要求安排自己的日程,而不是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

所以,再一次强调有一个清晨固定程序的重要性。当你起床之后,将自己而不是其他人放在首先要考虑的位置,你在开始工作前就把自己放在一个好的位置上。正如Stephen Covey在他《人际关系的精神根基》这本书里写到的,“个人胜利永远优先于公共的胜利”。

将早上的前几个小时给你自己,然后你才会以最好的状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服务他人。我每天早上固定要做的事情包括祈祷、记事本上写作、边做事边听有声书和广播,和洗冷水浴。

当我完成早上这一系列活动后,我会对这一天有清晰的方向,我会为了有利于自己使用电子邮件和社交传媒,而不是损害自己的生活。

35.每年都对自己的生活做一些改变

每年都重新塑造一下自己。新奇的东西是防止乏味的最好方式。发展新的追求和关系。

尝试你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接受有风险的事情。

寻找更多的乐趣。

追求你已经拖延了很多年的事情。

2015年时,我和我的妻子从没有孩子的状态转变到收养三个孩子(4岁、6岁、8岁)的状态。我开始写博客。我辞掉了之前的工作,并且开始全职写作。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我改变了我的整个日程表。

这一年和去年一样充满变化。它让我明白了你可以在一年里改变你的全部生活。我计划之后每一年都要发生更好的变化。

变化令一些人感到害怕。它会将你拖出舒适区,但这却是你真正需要的。你经常会感觉像个懦夫,而这种冒充者的感觉就是你所需要的。努力去做这个房间里最愚蠢的人,然后你就会很快的进步。

36.确定财富和幸福对于你意味着什么

“你总是迎合别人的话,就永远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John Rushton

从来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有一种固定的成功标准呢?寻求复合社会标准的成功是永远没有尽头的,因为永远会有人比你更符合这种标准。你不会有时间做到每一件事情。

相反,你要意识到每个选择都有机会成本。当你选择了一件事,同时你就会丧失选择其他东西的权利。但这是没有关系的,只要我们是为了实现最终目的,就是很好的选择。

我们必须给出自己对成功、财富、幸福的定义,因为如果我们不去做的话,社会就会帮我们定义,而我们是永远实现不了它给出的标准的。我们会永远落后于标准。我们会困在和他人比较的境地中。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一场无止境的竞赛,而我们永远不会满足。

37.“改变你对金钱的感觉、看法和做法”——Steve Down

大多数人与金钱的关系都是不健康的。这不是他们的错,而是他们所接受的教育的错。

为了改变你的金钱观,你需要改变自己对金钱的感觉。

下面是成功者对于金钱的重要看法:

· 在自由市场经济张,只要他想,任何人都可以赚到足够多的钱。

· 你的背景,教育水平,或者智商都与挣钱的多少没有关系。

· 你能解决的问题越大,你能挣的钱就越多。

· 要想去挣大量的钱。想的尽量多一些:十万,五十万,或是为什么不定100万为目标呢?

· 你关注的部分会越来越大。当你觉得自己很穷时,你会越来越穷。

· 如果你相信资源是无限的,你就会吸引到很多资源。

· 当你能够为其他人创造很大的价值时,你就有能力赚到很多的钱。

· 你并不是要等着其他人来发现、挽救或者帮助你变的富有。如果你想成功,你就要自己去实现。

当你与金钱建立起一个健康的关系后,你就会拥有更多。你不会和其他人一样在无价值的领域浪费钱。你学会关注事物的价值而不是价格。

38.只在你了解的领域进行投资

Warren Buffett不在技术领域投资,因为他并不了解这一领域。他只在银行和保险领域投资。他不是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所以他只在自己熟知的领域进行投资。

然而,很多人都会在他们并不了解的东西上进行投资。我也犯过这个错误,我曾经在一个海外大米运输的项目上投资了数千美元。尽管合同上写得很可信,但结果表明这完全是次错误的投资。

我对这个领域完全没有了解,就不能做出有根据的决定。我只能完全去相信和依赖别人,但绝对没有人会比你自己更关心你是否能够成功。

从那次开始,我就只在自己能准确判断的事情上进行投资了。

39.拥有一个可以保障生活基本支出的自动化的收入来源

我们生活在一个新的时代里,拥有一个自动化的收入来源从来都不容易。无论你的技能和兴趣是什么,你都可以创立一项即使你在睡觉、在沙滩上休闲、陪孩子玩耍时,都可以24小时运转的事业。

企业家可以在很多年里做到常人难以做到地努力,所以他们就能够在之后地人生里过上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

如果你想在将来有空闲的时间和精力,那要么在你熟悉的领域进行投资(例如实业,商业,基金),要么就开创一项不需要你时时刻刻做着的事业(例如创办一项关于你感兴趣的内容的线上教育课程。)

40.拥有多种收入来源(越多越好)

大多数人的收入都来自于同样的地方。然而,非常富有的人的收入都来自于多个收入源。我认识每个月都有数百个收入源的人。

当你每个月能从5到10个不同的收入源获得收入时,会发生什么呢?

万一其中的某些收入源变自动化呢?

经过几年有意识和目标性的努力工作,你也将获得多个收入源。

41.记录至少一项你在努力改善的习惯/行为

“当表现被评价时,表现水平就会有提高。当表现不断被评价和报道,提高的速度就会进一步增加。”——Thomas Monson

记录是很困难的。如果你以前曾经尝试过记录,你当时很可能在几天之后就放弃了。

研究发现当我们的行为被不断记录和评价时,它就会迅速地进步。

最好不要记录太多事情,每次只记一件事情是最好的。

如果你想记录自己的饮食情况,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法就是把所有你吃的东西拍下来。这可以给你充足的时间,让你去决定你是否真的想把这种食物摄入到体内。

总之,你的记录方式可以是各种各样的。让记录为你服务,用你最习惯的方式。但是要马上开始记录。

作为一个咨询师和执行教练,每天进行记录和汇报行为是我的来访者获得成功的首要因素。当你记录一件事情时,你就会对它有较强烈的意识。当你报告出这件事情时,你就会对它负责。

我的大多数顾客会在每个工作日结束的时候给我发一封电子邮件,里面包含几个要点(例如,我今天在我的启动工作上花费了4小时,我达成了3单交易,我在正午之前都没有查看社交媒体)。在电子表格或手机应用上记录有效性与向人汇报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你信任和尊重的人。

42.每天的行动清单上的事情不要超过3件

当你从日常的活动转变为为了一项创造性的事业奋斗时,你的目标就变大了很多。相应的,你的优先清单就会变小。你的目标从做很多件小事变成了做少量很重要的事情,甚至最好是把一件事情做到世界上最好的水平。

“如果你有超过三件以上要优先完成的事情,那就相当于一件都没有了。”——Jim Collins

所以,当不再做很多件小事,而是专心做一或两件重要的事情时,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Strategic Coach战略指导的创立者Dan Sullivan说过,有两种秩序,考虑工作努力程度和结果。

有些人认为努力工作就是解决所有问题的万能解药。尽管有时候这是对的,但努力有时候会用错地方。多数人首先将注意力放在过程或工作上,其次才关注结果。相反,那些先关注结果的人能更好地选择更有效的策略。当然,这种方法可能在你的舒适区之外。但真如Tim Grover在他的《坚韧》这本书中写到的一样,“当你对结果的渴望足够强烈的时候,过程的艰辛就不足为重了。”

Tim Ferriess在《四小时工作体制》中引入了一个最小效率剂量(MED)的概念,就是指达到你希望的结果所需要做的最少的工作,所有超出这个剂量的工作都是一种浪费。在正常大气压下,水加热到100摄氏度就会沸腾,即使你继续加热,它也不会沸腾地更厉害。

实现你希望的结果最快的方式是什么呢?

43.每天早上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床铺整理好

根据一项心理学研究,早上整理床铺的人比不整理床铺的人更幸福和成功。如果你觉得这个证据还不够,下面有更多的证据:

· 71%整理床铺的人觉得自己很幸福,而62%不整理床铺的人觉得不幸福

· 整理床铺的人更倾向于喜欢自己的工作、拥有自己的房子、规律地锻炼、晚上休息地好,然而不整理床铺的人往往讨厌自己的工作、租房子、不去健身房、每天睡醒后都很疲倦。

这个结果很令人吃惊,不是吗?

其实道理很简单。当你每天早上起床后首先把床铺整理好后,你就完成了今天的第一项任务。这让你进入了一个“完成”的状态中。

现在就开始整理吧!只需要30秒而已。

44.每周提出一个大胆的要求(你拥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东西呢)

“会提出要求的人可以通过提出要求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要求捐赠、要求合同、要求交易、要求获得机会、要求见领导或者与领导通电话、要求公正。他们会提出一堆想法,然后要求你花费时间去选出一个最好的。他们要求帮助。但是不要让不好意思提要求阻碍你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是你会遇到的阻碍,但是你可以克服它。一旦你知道积极回应后产生的好处,你就不仅不会觉得不舒服,反而会喜欢上它。但是提出要求不是唯一一种帮你实现梦想的方法。”——Ben Arment

在我申请进入研究生院的申请被拒绝之后,由于我再次询问了,我最终获得了读书机会。

通过和我在宾馆看到的几个运动员交谈,我就得到了免费的NBA票。

因为我追问了,我的文章得以发表在了更高级的期刊上。

当你成人以后,很少东西会自然的发放到你手里。大多数情况下,你需要去争取或者要求得到它。

当然,只有他们有勇气去要求,还有很多机会是所有人都可以把握的。

整个众筹的工业都是建立在提出要求的基础上的。

开始提出大胆和看似鲁莽的要求吧。最糟糕的结果会是什么呢?他们也许会说“不”?

那最好的事情是什么呢?

如果你不去问,你就会因为没有做而失去机会。而且你将永远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样的机会。

不要自视过低。去邀请那个漂亮姑娘出去约会吧。去要求提高薪资或工作上的重要机会。去请求其他人为你的想法投资吧。

让你自己勇敢的走出去。你会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所震惊。

45.一个月里至少慷慨地对待一个陌生人

生活并不只关于你实现或完成了什么。它更多的是关于你自己变成了怎样的人和你为他人贡献了什么。

有趣的是,耶鲁大学一项研究表明,人的本性是喜欢合作和慷慨。但是如果你犹豫一下并且考虑是否要帮助他人或表现得慷慨,你就很可能做不到了。而且你等的越久,帮助他人的可能性就会越小。这个原则对于其他领域也是适用的,譬如创造性方面。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你等的越久,做这件事情的可能性就会越低。

所以,就按照本性做事吧。当你忽然想要购买你旁边的小贩在车里售卖的食物时,就买吧。不要考虑太多。

如果你在沿着马路行驶时,看到了路旁有人的车子抛锚了,就去帮助他吧。不要犹豫太久。

当你想对某个你爱的人说“我爱你”时,就说吧。不要想太多。

通过分析后不做某件事情通常是没有意义的。Malcolm Gladwell 在Blink这本书里说过,瞬间决定往往比那些深思熟虑的决定更好。

46.每天为别人写一张简短但深思熟虑的便签

手写文字的信息要比电子信息产生更大的影响,并且能够被记住更久。没有其他方式可以与这种传统的交流形式做对比。手写信息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以至于很多人会保留这张纸条很久,有时甚至可以保留一生。

Jack Canfield说每天写3-5张手写便签会改变你的人际关系。在这个到处使用电子邮件的时代里,邮寄和手写信件看起来似乎没有效率。但是人际关系与效率没有关系。

手写信件不仅会该变人际关系,它还会改变你。研究表明,书写比起打字更能促进大脑发育和提高认知能力。

你写的东西也会进入你个人的记忆里,让你和收到你的信的人都可以回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光。

书写便签可以让你们的关系变得更好,增加有趣的因素。将充满爱意的便签随意的放在各种地方,然后让你的爱人去寻找是是十分有趣的。在你的爱人的车的挡雨器下面放一张便签。你可以先躲在一边,然后等他们走过来的时候,看着他们走过马路。你将会看到他们的眼睛发着光,笑容在他们的脸上蔓延开来。

其他可以放便签的地方有:

·在冰箱上

·衣柜里

·电脑键盘上

·他们的鞋子里

·他们的钱包里

·信箱里

任何地方都可以让这个体验充满惊喜

47.与你的父母成为好朋友

很多人与父母的关系都很糟糕。我自己就曾经这样。成长的过程是很艰难的,而有时候我们的父母会做出一些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的决定。

但是,现在我的父母已经变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他们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会向他们寻求经验和建议。他们比任何其他人都更能理解我。血缘关系是非常强力的关系。

尽管有时我与父母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但是我爱他们而且尊重他们的观点。我喜欢跟爸爸一起散步,也喜欢跟妈妈一起讨论重要的决定。

我无法想象如果不能跟他们在一起的生活。

如果你的父母都还在世,重新塑造和他们的关系吧,或者将你们的关系变得更好。你将从这种关系里获得极大的快乐。

48.使用牙线清洁牙齿

约有50%的美国人会每天使用牙线,但我认为这个数字是远远超出实际情况的。无论怎样,使用牙线的好处都是非常大的。

每天使用牙线能够预防牙周病和牙齿丧失。每个人的牙齿上都会形成牙菌斑,它只能通过使用牙线或牙医的深层清洁来去除。牙菌斑形成后会导致龋齿和牙周病。如果一直不治疗的化,牙周病还可能会引发心脏病、糖尿病和过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

是的,不使用牙线会让你变胖。

不仅如此,使用牙线可以极大地改善不良的呼吸状况。

49.每天至少与家人一起吃一顿饭

如果可能的话,每天都坐下来与你爱的人一起吃饭。无论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

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里,我们每天都在赶着去做一些事情。我们忘记了与爱人在一起有着多大的意义。一起吃饭比起做其他事情更能创造在一起的亲密感。

根据CASA的报道。每周进行少于三次家庭晚餐的青少年比起其他青少年滥用处方药和除了大麻之外的非法药物的情况高3.5倍,吸大麻的情况高3倍,吸烟的情况高2.5倍,饮酒的情况高1.5倍。

50.每天至少要反思一次自己拥有的好东西

感恩是解决世界上一切问题的良药。它被罗马哲学家Cicero叫做”美德之母“。

当你开始感恩后,你的世界就开始改变了。因为世界不是客观存在的,每个人都选择性地通过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来组成自己眼中的现实。所以,有些人会看到好的东西,而有些人只会看到坏的东西。

感恩是形成一种乐观的思维模式。当你用乐观包容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时,世界就会变成你的宝藏。你将会拥有无穷的可能性和机会。

人们像磁铁一样。当你感恩自己拥有的东西时,你就会吸引更多积极的东西。感恩是会传染的,它不仅会改变你的世界,还会改变每一个你遇到的人。

加入微信公众号:yhmj1001(一壶名酒商城)加客服微信号:yhmj1000,新用户送500积分……详见“赚积分”说明,积分商城免费兑,“0元”疯狂砍价,更多活动……加入推客可以赚现金返点。酱香型,白酒,逸壶名酒,健康饮酒,只产茅台镇核心区,好酒尽在微信公众号:一壶名酒商城(yhmj1001)做酱香型白酒我们是认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 6 菇酱】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大概情人眼里出西施罢。每节都有无数个感动点,都是很小很小的...
    阿阿阿囡酱阅读 159评论 0 0
  • 李沐随即追到窗边,只见他一展轻功,轻松着陆,又不管不顾地继续跑。 “啊啊啊啊,他这是要去哪啊!” 李沐赶紧追下去,...
    墨微阅读 166评论 0 0
  • 孤鸟 电线杆上的孤鸟 灰暗昏沉的天空掩饰不了它的高傲 废车 爬满荆棘的废车 锈迹斑斓的外表掩饰不了它的创造
    浮生但泯灭阅读 113评论 0 0
  • 办公室养了几株盆栽,各色各样的,有薄荷、有菠萝、有鲜肉。夏天有半个月没人管,大多枯黄的不成样子。女同事怪我没有浇水...
    晓壹2号阅读 286评论 0 1
  • 上部: 小我的自我剖析:大家好,我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小我,其实我每天都跟大家如形随影。我的话不多,请大家自行下...
    landylin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