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第一眼看到就爱上的句子


我荒废了时间,时间便把我荒废了。

———莎士比亚

人生苦短,若虚度年华,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

———莎士比亚

“若我再见到你,事隔经年,我该如何问候,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春逝》

要么孤独,要么庸俗。

———叔本华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尼采

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

———尼采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梭罗《瓦尔登湖》

爱情无药可医,唯有爱得更深。

———梭罗《瓦尔登湖》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海明威《真实的高贵》

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泰戈尔《吉檀迦利》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泰戈尔

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它欺骗了我们。

———泰戈尔《飞鸟集》

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你也要再错过群星了。

———泰戈尔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泰戈尔

友谊和爱情之间的区别在于:友谊意味着两个人和世界,然而爱情意味着两个人就是世界。

———泰戈尔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泰戈尔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泰戈尔《鱼和飞鸟的故事》

凌晨四点,看海棠花未眠。

———川端康成《花未眠》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舞舞舞》

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村上春树《舞舞舞》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村上春树《1Q84》

希望你下辈子不要改名,这样我会好找你一点。

———村上春树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东野圭吾《白夜行》

如果你过的不幸福,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

———东野圭吾《嫌疑人X的献身》

生命中的全部偶然,其实都是命中注定。是为宿命。

———东野圭吾《宿命》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断章》


说是寂寞的秋的悒郁,

说是辽远的海的怀念。

有人问我烦忧的缘故,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戴望舒《烦忧》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北岛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北岛《白日梦》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北岛《青灯》

世界小得像一条街的布景,我们相遇了,你点点头,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问候。 也许欢乐只是一个过程,一切都已经结束。

———北岛《青灯》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

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顾城《避免》

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们仍匆匆错过,因为你相信命运,因为我怀疑生活。

———顾城《错过》

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顾城《你和我》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顾城《早发的种子》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顾城《一代人》


一会儿看我,

一会儿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看云时很近.

———顾城《远和近》


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

我年华虚度 空有一身疲倦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岁月易逝 一滴不剩

———海子《以梦为马》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海子《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海子《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海子《夏天的太阳》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海子《远方》


你是我的

半截的诗

半截用心爱着

半截用肉体埋着

你是我的

半截的诗

不许别人更改一个字

———海子《半截的诗》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海子《枫》

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

———海子《秋》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三毛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三毛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三毛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三毛《岁月》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三毛《送你一匹马》


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三毛《倾城》

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三毛《流星雨》

走得突然,我们来不及告别。这样也好,因为我们永远不告别。

———三毛《我的宝贝》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

———三毛《谈心》

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

———三毛《亲爱的三毛》

飞蛾扑火时,一定是极快乐幸福的。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是太晚的。

———三毛《送你一匹马》

知音,能有一两个已经很好了,实在不必太多。朋友之乐,贵在那份踏实的信赖。

———三毛

今日的事情,尽心、尽意、尽力去做了,无论成绩如何,都应该高高兴兴地上床恬睡。

———三毛《亲爱的三毛》

我们的父母是恒星,我们回家他们永远是在的;我们的朋友是行星,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去,但是他们也是天空中的星;在我们的生命中擦肩而过的,一些可能在今生你再也不会碰到的人,我将他们叫做流星。

———三毛《流星雨》

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空间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三毛

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我爱笑的时候便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三毛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三毛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张爱玲

也许每一个男子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

———张爱玲《倾城之恋》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张爱玲

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张爱玲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

———张爱玲《半生缘》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张爱玲《花凋》

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当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开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

———张爱玲

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

———张爱玲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张爱玲《天才梦》

我爱你,关你什么事?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张爱玲《沉香屑·第一炉香》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仓央嘉措

我生平只看过一回满月。我也安慰自己过,我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

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鲁迅《鲁迅杂文精选》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鲁迅《故乡》

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绚烂之极,归于平淡。

———李叔同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丰子恺《不宠无惊过一生》

可怜一片无暇玉,误落风尘花草中。羡他村落无盐女,不宠无惊过一生。

———丰子恺《不宠无惊过一生》

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清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丰子恺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他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的很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

———王小波

一想起你 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王小波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路遥《平凡的世界》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钱钟书 《围城》

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无法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叫不醒便不叫了,感动不了便不再感动,最后你会发现没有他(她)你会过得很好。

———韩晓枫《晓枫语录》

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之间人来人往。

———鸢喜

我只是个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

———席慕蓉《戏子》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

———席慕蓉《青春》

青春,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我们有着不同的假面,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经历,却有着相同的悲哀。

———席慕蓉《无怨的青春》

当我猜到谜底,才发现, 一切都已过去,岁月早已换了谜题。

———席慕蓉《谜题》

像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我回不到年少。

———简媜《水问》

若我看倦了风景,走累了路。你是否,愿意变成酒色的石头,让我把余生靠一靠。

———简媜《胭脂盆地》

为什么你的名字像四月的蔷薇,为什么所有的故事都如九月的江水。

———简媜《女儿红》

有些世事、人物,就算近在咫尺,缘分未到,也是天涯。

———简媜《旧情复燃》

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亦舒

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

———亦舒《她的二三事》


我遇见了猫在潜水,却没有遇见你。

我遇见了狗在攀岩,却没有遇见你。

我遇见夏天飘雪,却没有遇见你。

我遇见冬天刮台风,却没有遇见你。

甚至我遇见的猪都会结网了,却没有遇见你。

我遇见了所有的不平凡,却没有遇见平凡的你。

———几米


一个女子,只有经过时光的淬炼,才会有醇厚的味道。她去掉那些个天真、繁芜、阴凉、世故,或许带一些淡淡的邪恶,但会显出更倾颓的味道,少女的美是一派天真,有气息有味道的女人,让人如临深渊如陈年普洱和千年老树,光阴赠给她的,除了凛冽的寒凉更多的是这种叫做气场的东西。

———雪小禅


你以为的刻骨铭心不过是云淡了风清了。你以为的一辈子生死纠结不过如此。缘分尽了,无论爱情还是友情,都会走向陌路。都过去了…那些爱与哀愁。秋水长天一般的风吹草动,却原来只是一片水迹而已。

———雪小禅《那莲那禅那光阴》


曾经有多美,就会有多罪。

———雪小禅《烟花那么凉》

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韩寒《后会无期》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韩寒《后会无期》

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韩寒《后会无期》

痛苦来临时不要总问:“为什么偏偏是我?”因为快乐降临时你可没有问过这个问题。

———韩寒

冬天花败,春暖花开,有人离去,有人归来。

———韩寒《写给张国荣》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我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韩寒《我所理解的生活》

谁的新欢不是别人的旧爱

———韩寒

流年未亡,夏日已尽。种花的人变成了看花的人,看花的人变成了葬花的人。

———郭敬明《夏至未至》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郭敬明《小时代》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

———郭敬明《夏至未至》

每个人都是一个国王,在自己的世界里纵横跋扈,你不要听我的,但你也不要让我听你的。

———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

春风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冯唐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佚名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佚名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本来是可以忍受那些孤独的。

———佚名

只是一起走过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怀念弄的比经过还长。

———佚名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佚名


如果四季不分明,我不会选择离开你。

———本人自己(哈哈)



Ending

吐血整理,希望你能喜欢(欢迎补充,建议收藏,关注更好,后续系列,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海堡垒》的封面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一本孤独的科幻爱情小说”。其实我觉得完全可以把科幻两个字删掉,因为书中对未来世...
    冬青夏宁阅读 283评论 0 2
  • 我们的手账已经进入第三天啦!昨天我给大家说的做个账首页,大家都做好了吗?那我们今天就要来制定月计划了。 相信各位手...
    小敏小姐阅读 363评论 6 4
  • 若敖氏家族的内部纷争 楚穆王时期,楚国的内部矛盾开始不断加剧,不仅仅若敖氏与王室之间的矛盾开始显现,就连若敖氏家族...
    逸川阅读 2,332评论 0 14
  • 最近不忙,刚好要换环境,便想着理一理自己这一年来都做了些什么事情,一细想却恍恍然,能算得上成绩的着实不多。最有成就...
    会飞的兔子z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