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别人应该对你好

中午出去吃饭,正好赶上附近村子过集,很巧,在路边捡到一个崭新的小手包,打开一看,包里有一部三星手机,有一百多块钱,还有一把防盗门的钥匙,钥匙坠上标识是附近的某个小区。

等我吃完饭,也没有人认领,我就把小手包带回了公司。快2点的时候,包里的手机响了,打电话的是个女人。

“喂?”

“你好,你捡到我的包了吧?”

“是的,我等了你一中午,你都没有打电话过来。”

“我刚发现包丢了,这不赶紧打电话。”

“你还到集市这里来拿吧,到路口小卖部那就可以了,到了还打你的这个电话。”

“好的,谢谢。”

失主来了,是个30多岁的妇女,我把包还给她,让她检查了一下包里的东西,她再三感谢,非要给我一百块钱,说是让我去买包烟。

我说:“这个真不用,我如果有其他想法,我直接把你的手机关了就行了,现在天气挺热的,你赶快回家吧,我得回去上班了。”

妇女骑车子走了,可以看出来,她是一个朴实的人,是出自内心的感激。

我回到办公室,QQ的头像在闪,又是格格。

格格:“在吗,亲?”

我:“在。”

格格:“你再帮我一个忙呗,在我的淘宝店里刷一款凉鞋?”

我:“我这几天很忙,实在没有时间,再说我的网银里也没有钱了。”

格格:“哎呀,你就帮我一下吧,夏天来了,我的凉鞋没有走量呢!”

我:“不好意思,我真没有时间,我要忙去了,再见。”

格格:“你真不够意思!”

格格和我关系很好,我单身的时候还追过她。格格不上班,经营着一家淘宝店,主要经营的是名牌女鞋,都是正品。

最近我帮她刷单多次了,这次我是真不愿意帮她。

为什么?

夏天了,我想给老婆买一双凉鞋,从格格的淘宝店里挑了一双,我告诉她,我要一双这款的凉鞋。我的意思是直接去她那拿一双鞋,现金结算。

格格让我从淘宝上拍,而且是原价,快递给我。

为此,我有些不高兴,我帮她刷了那么多单,按刷单的行情,佣金已经够买这双鞋子了,而她连丝毫的谢意都没有,更别说打折。

这让我想起来,我当年追格格的时候,努力了好长时间她都不同意,后来她家买房,格格向我借了2万块钱。我那时刚工作没多久,就这点积蓄全部借给她了。

当你正在追求一个人的时候,对方提出的任何要求都会答应,极力讨好还来不及呢。

一年以后,格格把钱还给了我,但是始终没有答应做我女朋友,因为她正在和别人热恋。

格格亲口告诉我,那小子借给她5万!

不过,格格现在的老公,不是曾经借给她5万块钱的那位。

最近一个多月,我是真忙!

经常加班,是在为别人擦屁股。

公司里每个人都有具体的分工,同事Z负责自动化业务。这部分工作甲方很少检查,只看结果。

不知道为何,甲方领导突然要检查这部分内容。这下经理慌了,就给Z要成果,而Z好久都没有更新维护了,拿不出成果,现在只能重新做。

当然,经理也有责任,疏于检查。

为了能把甲方领导应付过去,经理临时抽调了我和另外一个同事,一起帮Z来赶进度。

我们每天晚上都要加班,让人气愤的是,Z每次走的都比我们早,走的时候也不打招呼。他似乎忘了,我和另外一个同事是在帮他擦屁股。

自己不负责任也就罢了,帮你的人总该感谢一下,肯定人家的工作吧,然而连一声谢谢都没有。

这件事的后果是什么,没有人愿意和Z合作,Z的人品受到了大家的质疑!

下班搭同事的顺风车回家,节能减排,是件好事。

同事小李和小王顺道,所以小李经常搭乘小王的顺风车。

刚开始,小王还是很乐意的。可是后来小李经常不按时下楼,经常让小王在楼下等她。本来就是小王在帮小李,小李应该早早的去候着,别浪费人家的时间,可是小李总不放在心上。

有两次,小王等的着急了,急着下班去和女朋友约会,就先开车走了。

为此,小李反而觉得小王对不起她,小李觉得自己是女孩,小王就应该等着,这是哪门子的道理。

现在,小王的策略就是,不等人,谁赶的上就拉谁。

经济社会下,现实是很残酷的。你乘坐公交车要刷卡,打电话要充话费,买个鸡蛋灌饼要3块钱,不等你老了,老板就会辞掉你。

所有的一切都是明码标价的,没有感情可言。所以,人们才变的自私,贪婪,以自我为中心,变的越来越虚荣,越来越不知感恩。

如果你有一定的社会阅历,明白生活的艰辛,如果有人对你好并无他求,那将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当你抱着孩子上公交车的时候,有人起身给你让座,记得一定说声谢谢。

当你拿着一大堆东西不能推门的时候,有人帮你开门,记得一定说声谢谢。

当你掉了东西,别人提醒你的时候,记得一定说声谢谢。

别人对你的好,不是应该对你好,不是为了将来有回报,可能这辈子你们就这一次见面的机会,但是你要出自真心的说声感谢。让人感觉到付出是有意义的,得到一种安慰,不为别的,就为了自己的修养。

请始终记住这句话:不是别人应该对你好。


我是寇丁,一位喜爱读书的程序猿,感谢您的阅读。

用编程的态度写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保安隔壁小王(以下简称小王):走,让我试试你这个新型自走意大利人间大炮。 安保机器人T33(以下简称T33):指令...
    回来继续何弃疗的人阅读 1,021评论 1 3
  • 五一,回了趟家,把皮蛋带回去了,也算是完成了我当时的诺言,当初把它抱回来就是为了让它陪老爹的,老爹比我更喜欢狗 回...
    一个人一个视界阅读 328评论 0 0
  • 茶,我的随想,待客之道,有亲朋好友,上门做客,便沏上一杯茶,以示对客人的尊重! 今天,我喝上了黑茶,才知...
    卢尚华O2O新茶商阅读 181评论 0 0
  • 每个人最初学习认识世界的老师,都不是学校里的老师,而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重要他人。在婴儿还没有开始有记忆的时...
    雨中听荷萍阅读 340评论 0 1
  • 有人说这堪称是NBA管理界的“决定”。 杰里韦斯特又跳槽了,这位79岁的老头子将不再担任勇士队的球队顾问和球队的执...
    飞城阅读 127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