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连载小说【欲望兄弟】《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非典过后粤解禁,携手南下谋壮志

第4 章:好友反目系误会,大欲工作出转机

第二天早上,郝大欲醒来后,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又不见赵小望的踪影,眼前凌乱一遭令他十分困惑。

不知道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迷迷糊糊中被人推来推去。后来,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于是,他迫不及待地拨打着小望的手机,谁知道却从床头柜传来了"滴答,滴答,滴答"的手机铃声。

一时无法联系到小望,郝大欲突感事态十分不妙。于是马上拨打郭子龙的电话,也暂时没联系上。正在郝大欲一筹莫展之时,郭子龙回电话过来。

他急促地说:"小望受伤了,在厂医院里"。还没等郭子龙说完,郝大欲便挂断了电话,急匆匆地赶了过去。

经过打听,终于找到了小望所在的病房。到了门口朝里一望,他完全惊呆了。小望正躺在病床上,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手臂扎着点滴。偶尔还会传来一丝呻吟;而郭子龙静静地坐在身边,轻轻地擦拭着额头渗出的血渍。

当郝大欲准备过去打个招呼时,被郭子龙发现了;赶忙过来把他拉到门外,轻轻地说:"他刚休息,尽量不要打扰"。

然后郝大欲问到咋回事?郭子龙吃惊地说:"你真不知道吗?"大欲一头雾水,不知作何回答。

然后郭子龙就把昨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郝大欲。

大欲听完后,身心几乎快要崩溃了;只怨恨自己怎么可能犯那种低级错误呀;竟然拿起酒瓶直接砸在自己兄弟的脑袋上,而且还是一直并肩作战和自己来南方闯荡的兄弟。

随后扬起手在走廊的墙壁上狠狠地捶了几下,自怨自艾了起来。

郭子龙一看大欲确实不知内情,或许真的是一场醉酒后的误会;可能是当时大欲确实喝多了,也没有过多地怪罪大欲;只是说了声:"好好珍惜当下吧,人生没有重来,过去的就过去吧;有空,我好好给小望解释下吧。"

然后示意他先回去休息,这里由他来打理。

在回家的路上,郝大欲非常的痛苦,虽然那时莞城已经是秋高气爽,阳光依然明媚,花草茂盛,一片绿意盎然;但他却没有一点心情去欣赏。

忽然,他觉得自己是个十足的废人,除了没有工作外,还喜欢借酒发泄心中的烦闷,竟然稀里糊涂地伤害到了好兄弟。

一想到此,莫名地流下一串泪水,泪水顺着脸庞,慢慢滑入嘴角;他第一次感到泪水是如此之苦,就如他的心情一样。

回到家后,把房间收拾了下;然后静静地躺在床上,思索着下一步的发展。

此时,电视里正在播放着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那是2003年的10月的一天,一个平淡却不平凡的日子。

看着画面里成功发射的消息 ,他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于是他想到,一次如此伟大的发射,那是凝聚了多少航天人的心血,又有多少工作者前赴后继,日夜不息;所以成功哪有那么容易啊。

再对比下自己的表现,突然觉得自己不配作为一个男子汉;一个曾经发誓要出人头地,却因为一点挫折,而无法忍受。

他开始怀疑自己了,但随后他又觉得既然来了,就不能放弃;必须要重新像个男人一样站起来,必须尽快忘记过去的所有不快。

那一夜 他失眠了;就这样一直迷迷糊糊,直到第二天早上,郭子龙突然来电话,让他马上去下医院。

郝大欲顿时感觉到一种窒息, 他不清楚郭子龙叫他上医院去干嘛?他也觉得对不起赵小望;赵小望会不会对他大发雷霆,从此一刀两断。总之,他想了很多 。

不过,他还是勇敢地去了。

刚到病房门口的时候,房门是半虚掩着。透过门缝的间隙,他能看到赵小望坐在病床上,背靠枕垫,气色明显已经好了很多。

而郭子龙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两人正在聊着什么,似乎又有些什么烦心事。总之,郝大欲带着一筐水果,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进去。

正当他要表示歉意的时候,未曾想到的是赵小望先开了口,用微弱地声音说到:"大欲,我的好兄弟,请坐吧。"

大欲原本想可能会遭到赵小望的训斥,甚至是谩骂;万万未曾想到的是竟然获得如此待遇。瞬间,泪水就打湿了眼眶。

然后,小望接着说:"其实那天我也有错,我也不该把我的负面情绪带进生活里,尤其是发泄在你身上。"

大欲听到此,更是难以抑制住眼泪,随即脱眶而出;一旁的郭子龙马上递过一张纸巾 ,示意擦一擦。

随后小望的一番话,更是让大欲感觉非常的愧疚。

小望说:"我更不该趁你心情不好,在醉酒的情况下,主动挑衅。"竟然给自己用到"挑衅"一词 ,可见他对自己的所作有多么地后悔。

他抬头望望大欲,继续说到:"咱们兄弟既然来到了岭南,就一定要活出个人样。不敢说能做多大的事业,至少我们要有个稳定的,并充满希望的工作吧。说实在的,看到你目前的样子,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郝大欲此时感觉到周边一股股暖流,扑面而来,似乎都是从赵小望的口腔中喷薄而出。但自己又内心十分惭愧;不该无故发泄怒气,而且还把小望打伤,况且影响了他和郭子龙的工作。

正当郝大欲正在思考如何向小望表示歉意。只见这时赵小望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个皱巴巴地钱袋,用双手慢慢地打开,然后抽出一叠钱。

在手指上哈了口气,数出1000元递给郝大欲,只留下500元给自己,并说到:"大欲,我剩下钱不多了。你最近找工作需要钱, 就先拿去用吧。我现在基本不花钱,在工厂吃饭足够了,其余医疗费, 我先让郭子龙垫上。你就不要操心了,安心找工作吧。"

听到这,郝大欲再也难以忍住泪水,突然跪在赵小望床前,哽咽着说:"小望, 我对不住你呀。"迟迟不肯起来。

后来还是郭子龙把他拉了起来。

经过这么一见面,赵小望和郝大欲总算恩仇泯灭,重归于好。

郝大欲内心又重新燃起了友谊之火,似乎比以前有了更多动力。其实人生中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事情。当我们学会怎样去宽容别人,善待别人,我们就学会了怎样经营自己的人生和生活。

没几天,赵小望就恢复的差不多了。

记得出院的那天,郝大欲带着一束鲜花 ,这可是他生平第一次买花哦,亲自去接小望回家,并告诉小望一个好消息,他也找到工作了。

更巧的是,他也应聘到了那个电子厂,做起了项目工程师。

那天晚上,是他俩来莞城后最开心的一个夜晚,甚至感觉天空的月亮也更加亮眼。

于是,刚刚出院的小望还特地邀请来郭子龙, 并不顾自己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喝下一瓶酒。但这次 他们再也没有出现上次的摩擦,有的只是一阵阵笑声。

说到郝大欲被分配到电子厂的一个BU部门,主要是负责生产线上的不良品改进,属于生产部下的一个分支机构。

办公室内主要分为四部分,生产部,物料部,品质部,采购部,物料和采购部主要由香港人负责,郝大欲很少接触;品质和生产部大陆人居多,这也是大欲主要对接的部门。

那时,郝大欲的上司是一个工作将近十年的新疆人何作,他憨厚朴实, 做事兢兢业业。何作的上司是一个江苏人叫李达,一副油腔滑调,又很花心的样子。据说,在工厂勾搭过一些女孩,尽管他已有家室。

那一阵子生产线上,经常出现坏品,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效果。公司上层下达任务,必须尽快解决。如果还没进展,可能要进行处罚。

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李达下令何作尽快想出办法。好多年都没解决的顽疾,要想一下子处理掉,谈何容易。

于是,何作分配郝大欲去跟踪此项目,要对生产线进行全面的监控;从夹具系统,工人手法,使用的钳子,工人情绪,外部来料,去静电系统,工序安排等,全面展开调查。

从此,郝大欲全面扎根于车间内;只要一上班 ,马上就会直奔车间,详细了解情况,并作深入分析。

在南方的电子厂车间内,一般都有几个拉长。所谓拉长,我觉得应该是line小组长的谐音吧。总而言之,就是负责一条生产线的员工管理。基本上都是从基层优秀员工中选拔上来的,对生产线上的一切工序都很熟悉。

刚好和郝大欲对接的一名拉长,来自贵州,叫李曼月,个子很高,眼睛很漂亮。

在电子厂进车间的话,都要穿上静电服《一种像医院手术室内的衣服》,所以人们观察到的只能是一双眼睛;郝大欲对她的印象也只能是这两点。

郝大欲第一次见到李曼月,就被他的那双眼睛深深吸引。明亮清澈,又大又圆,宛如明月,又似珍珠。

他觉得这是他生平见到过的最美的眼睛,没有之一。良好的第一面印象,往往是成功合作的前提。

因为需要检查生产线的各个部件及员工手势,所以郝大欲就找到了李曼月 ,希望可以配合下。

郝大欲说:"您好,我是新来的郝大欲,主要负责此车间的failure品的跟踪调查,很高兴认识你。"

李曼月接着细声细语地说到:"也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李曼月,主要负责这条线。有什么事,你随时可以打我电话"。随后就互留手机号。

那天郝大欲和李曼月在车间的一工作台前聊了一下午,郝大欲也获得了不少第一手资料。总之,他对于李曼月能给予的方便,非常的感激。

李曼月也对郝大欲认真负责,专业性表示大加赞赏,说他是一个有前途的人,弄得郝大欲心花怒放。

等郝大欲整理完了当天的报告,整理好资料。准备下班的时候,李曼月主动跑过来说:"下班可否出来坐坐?"

对于郝大欲来说,当然no promblem.其实他早就想约她,他心里不知道是对这女孩的喜欢,还是对她的帮助感激。总之,能够和她说上几句话,就是一种幸福。

他心里暗自想着,难道李曼月也喜欢上了自己。又在心里嘀咕:"怎么可能呢?自作多情,莫非人家只是感谢而已"。

其实,在南方电子厂里,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一般女男比例为10比1吧。如果作为一名生产线上的操作工, 能够成功俘获一颗工程男的心。也许会改变自己一辈子的命运。不然的话,大部分姑娘在做到一定年龄,家里人就催着回老家农村结婚。

一旦结婚,大部分人都选择在家相夫教子,不再出来打工,所以很多女孩为了摆脱那种面对黄土,背朝天的日子,都希望能嫁给那些办公室里的白领。

记得那时郝大欲同部门的一位生产部科长,就娶了一个生产线的女员工。两人年龄相差十几岁,但是女孩丝毫不介意。后来那女孩就被调到办公室做文员,从此完全改变了。

想到这些,郝大欲忽然有种美妙的感觉。莫非我大欲的桃花运来了。但仔细一想,这才是第一次深入交流,只能看到她的眼睛,到底长啥样子,还真不知道呢。要是脱掉静电服,自己不喜欢的话,那不是很尴尬吗?

终于等到下班了,郝大欲刷完工卡后,提前先去了那家约好的西餐厅,早早等着李曼月。

因为李曼月还有少许工作要交待,会晚点到。

郝大欲一到餐厅,仔细的选择好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然后仔细的用手帕擦拭着桌子的每一块角落,生怕一点灰尘打扰到他心中女神的雅兴。

虽然只是第一次和女孩约饭,但在他心里已经把它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次约会。在外漂泊的日子里,感情的寂寞其实让一个人感觉最为难受的孤独。尤其是像郝大欲这种年轻气盛,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阶段。

没多久,李曼月就来到了西餐厅,用温柔又甜甜的声音,向郝大欲打了声招呼:"郝大欲,郝先生,您好呀"。

郝大欲听到声音后, 回头一看,他差点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除了车间看到的那双眼睛 ,依然漂亮剔透;而且身材非常苗条,长长的秀发宛如瀑布般飘逸。白皙的皮肤,就像被雪花覆盖过,简直美若天仙 ,如同从画中走出来。。

瞬时,郝大欲的脸红了,微微感觉发热,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美,说话也有点结巴:"你来..来。。来了"

李曼月说:"你声音好小哦,不像我在车间听的那么有磁性呀"或许李曼月可能还不知道郝大欲已经喜欢了自己,或者她感觉到,但不想说破。

总之,她的情绪还比较稳定,毕竟她工作也好几年了。看到郝大欲如此拘谨,李曼月接着说:"你真的和我想像的不一样哦,我想你应该是个霸气的男子汉,谁知比我还害羞哦"

总之,两个人这算是第一次全部看到对方的真面目,毕竟在车间里,感受到的只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随着聊天的进行,郝大欲也渐渐放松,再也没有刚看到时的那么紧张。

李曼月接着说:"我约你出来 ,其实想和你谈谈之前我对生产线上坏品的一些看法。以前来过几波工程师,找了好几年,都无法排除缺陷。后来公司一度都放弃了;虽然造成了很大损失,毕竟领导不想在无用功上耗费太多的精力"。

郝大欲吃惊地说:"哦,原来如此,但为什么这次又要提起呢"。

李曼月随后又说:"是你的上司何作的部门领导李达想提升自己的职位,就给公司领头的香港人提出了这个条件。香港老板承诺,只要完成,加薪升职就小case啦"。

郝大欲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上司何作三番五次催促自己的原因了。

等了不久,西餐也逐步上齐了。郝大欲就招呼着李曼月吃饭,边吃边说。

虽然郝大欲知道了这次自己做的也许是一道无解题。但是不去做,又能怎么知道无解呢?即使是李达有着小小私心。毕竟对自己也是一种提高和锻炼,况且在调查过程中还可以和自己喜爱的女孩在一起。尽管他还没有向李曼月坦露心声, 她也似乎没感觉到。

郝大欲还是决定继续做坏品分析,他轻声对李曼月说:"没关系,毕竟我刚来,要多学习和实践,也希望你能给予帮助"。

李曼月说:"我没什么 ,主要怕是你白费心思,最后一场空,既然你决定要做,那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听到如此一番温暖到心底的话语,尤其是自己心仪的女孩,郝大欲心里顿时百花齐放呀。

两人也聊得差不多了,天色渐晚,郝大欲亲自把李曼月送到家里,说了声再见就离开了。

在往回的途中,一路上,心里美的不要不要。尽管这次没有任何表白,但在郝大欲的世界里,他已经把它当做爱情的萌芽了。毕竟对于一个没有过恋爱经历的年轻人来说,能有一位美丽的女孩为自己做出一些考虑。或许比说上一千次,上万次"我爱你",让人感觉更加惬意。

所以郝大欲就不由自主地大声吼起了那首”村里有个姑娘叫曼月,长得可爱又漂亮,一双大大的圆眼睛,辫子粗又长。。。。”。

不过直接把歌词里的小芳改成了曼月,以表自己的喜爱之情;惹得路上行人纷纷侧目回看,以为他疯了。但是只要开心和快乐,能和心仪的人说上几句话,管他别人怎么看,老子不在乎。

至少目前来看,他虽然在工作中没有大的突破,但却在工作邂逅了自己喜欢的人,也算一种收获吧。

不管李曼月怎么认为或者界定他们的关系。至少在郝大欲心里,她已经成了继路小萍后,他最喜欢的人了。

下一章:曼月大欲困于情,牵出背后一隐情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