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生命里不会出现爱而不得的人”

“是乍见之欢的心动,是日久生情的浓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被朋友圈和各种好友安利的影片《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时,就在这个星期,约上了三两好友一块儿去看这部影片。

我想了许久,才打算将这部影片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大家也可以于此借为参考,决定自己要不要去看这部影片。

在看这部电影之前,对这部影片的了解只有——这部影片看哭了很多人,但实际上真的是如此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孤独的人相依为命,也深爱着彼此”

男主角张哲凯在自己的父亲得了白血病去世之后,还没来得及悲伤时,一个更沉重的打击更让他悲伤不已——

那就是自己也遗传了父亲的病,并且活不了几年了,而自己的母亲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承受不了再一次的打击,便给了男主角下一笔钱就走了。

而正当张哲凯透过窗户看着自己的母亲离开的背影,开始抽泣时,刚刚面临自己的家人在隧道里出车祸时,带着一样悲伤情绪的女主角宋媛媛目睹了张哲凯的母亲弃他而去。

宋媛媛在看见张哲凯的那天,她也遇到一样让她感到悲伤的事情——那就是她在自己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她的父母以及自己的妹妹都出车祸离开了自己。

大概是因为有这样相同的悲伤情绪存在,宋媛媛很同情张哲凯,所以她也开始出现在他的世界里,试图让沉默又不懂得表达情绪的张哲凯变得不那么悲伤。

宋媛媛给张哲凯取了一个昵称:

“K”而她又称自己为“Cream”,张哲凯问过她为什么要称自己为“K”的时候,宋媛媛说“K”和“Cream”读音都很相似,就感觉它们两个是一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都是对方最重要的人,却是不能在一起的人”

后来性格不拘小节的女主角一次次的闯进男主角的视线里之后,性格好动的她和沉默孤独的他有着同样的爱好——喜欢吃泡面、看漫画、也喜欢在下雨天吃了冰冷的雪糕。

那天下雨了,宋媛媛到张哲凯的家里,才发现他一直是一个人生活,房子里陈旧的书架上摆列了很多的漫画和书籍。

宋媛媛环顾了房子的四周,眼里闪着光,对张哲凯说道,

“我明天搬过来和你住吧。”

张哲凯并没有拒绝宋媛媛,因此他们在高中时便生活在一起了,两个孤独的人同居在一起之后,生活也像拢进了阳光一样,变得不再那么悲伤了。

后来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在毕业之后也在同一所公司上班,而往后他们的关系更像是“亲人”。

有一次在工作上,由于自己写的词得不到满意并且被要求修改的时候,宋媛媛很生气和争执那个人大打出手。

但事后自己却躲在屋子里哭,张哲凯回到家中,看到裹着毛毯坐在沙发上哭的宋媛媛,抱住她并且安慰她。

而之后又跟她一起想着怎么修改歌词,张哲凯建议宋媛媛将那就“永远”改成下辈子,泪眼汪汪的宋媛媛似乎很赞同“下辈子”。

她说,“我可以接受下辈子,下辈子。感觉更像是一种约定,但永远不是,只要两个人其中一个不在了,就不是永远了。”

接着她继续问张哲凯下辈子想做什么,张哲凯先是打趣的说自己想当人,但还是很认真的回到了宋媛媛的问题:

关于下辈子的话,他想当戒指、眼镜、床、还有笔记本。

当宋媛媛问她为什么要当这些东西的时候,张哲凯溺宠的对宋媛媛说,

“因为都可以在你身边。”

用宋媛媛的话来说:

“在家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妈妈,而在工作上更像是爸爸,但是当她感到委屈悲伤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哥哥一样,体贴的安慰她。”

在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家人”,,彼此蕴藏的情绪也慢慢浓烈——他们都很爱对方。

对张哲凯病情完全不了解的宋媛媛一直试探性的问着男主角,关于“结婚”的话题,因为她很希望他说出那句“我娶你”,毕竟两人的情绪各自也很明白。

“人为什么要结婚呀”

“大概当你老的时候或是需要被照顾的时候,那个人可以理直气壮的一直陪在你身边。”

张哲凯很爱宋媛媛,但他所得的癌症并不会让他活多久,他不想让宋媛媛为他担心,并且很不希望让她看到自己的离世,所以关于结婚他更希望宋媛媛能找到一个终伴一生的人。

所以他才会说出了那句——

“我不是一个好男人,你还是找一个好男人的嫁了吧。”

宋媛媛听到这句话时,内心很难受,但她还是有点不死心的问他,

“那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的愿望就是你能找个好男人结婚。”

“那什么才是好男人?”

“好男人的标准就是有工作,有点钱,爱家,还有一点……身体健康。”

而也因为这些话,后面就出现了男二,一个十分优秀的男生,宋媛媛在同学的聚会party上遇见的,也在宋媛媛的半推半撩下,男二也对宋媛媛有了一点点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彼此都不了解对方想要的,所以没勇气说出我爱你”

当张哲凯发现自己的病愈加严重的时候,他得知了宋媛媛已经找到了自己口中的“好男人”用很不在意的口气说明自己已经知道,这让宋媛媛更加生气了,而在一次宋媛媛跟男二喝酒的时候,她问男二:

“就像你很爱一个人,却只会说我有点喜欢而已,说实话很难吗?”

男二伸出自己的手,在他的无名指上赫然有着戒指,他淡淡的说,“我已经订婚了”。

宋媛媛先是愣了一下,看着男二手上的戒指,她很讽刺的对男二说,“谈恋爱只有两种下场,一种是,陷入爱情里;另一种就是将陷入的爱情捞出来。”

而在另一边张哲凯默默的调查了男二的背景,才发现男二有一个未婚妻,但却背着男二出轨,与其他的男生搞暧昧。

张哲凯为了能让宋媛媛跟男二在一起,打算将男二的未婚妻搞暧昧的照片发给男二,试图让男二向未婚妻解除婚约,以此让宋媛媛得到自己的幸福。

当男二得知自己的未婚妻的事情之后,便与自己的未婚妻大吵了一架,而他与宋媛媛的感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变化,男二开始主动给宋媛媛送咖啡,陪她打球。

而另一面未婚妻也就是女二得知是男主调查自己的事情,便在地下停车场里袭击了他,并且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男主向她解释了一切,并且将她与宋媛媛的故事告诉了女二

并且告知他自己要死了,所以才恳请她能离开男二,女二答应了张哲凯,但作为条件,张哲凯要做她的作品“死亡与期限”的模特,即使张哲凯心里不是很情愿但还是答应了女二。

到故事的后面,宋媛媛要和男二结婚了,宋媛媛要他跟她一块儿去试婚纱,那天,他们穿着结婚的礼服拍了一张合照,而也在宋媛媛说自己要去换套衣服的时候,张哲凯突然跑掉了。

他觉得自己快疯掉了,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嫁给别人,何尝不是滋味,但比起他自己,她更希望她能幸福。

他们都比想象中的更要爱彼此,所以为了爱的人而付出全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们都知道,也在为成全的对方而做出牺牲”

故事到后面的时候,镜头回到了宋媛媛上,

其实在张哲凯付出一切想让宋媛媛得到幸福的时候,宋媛媛再一次偶然知道了张哲凯的病,但转念一想,张哲凯一直不告诉自己的原因无非就是怕她难过,既然如此,那就尽量完成他的愿望。

所以才有了为什么会问张哲凯的愿望以及和男二结婚等等,但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着对方而选择成全。

她也在默默承受着悲伤,她在张哲凯跑到外面时,她心里暗暗决定,如果他回头,她就把一切都告诉他,但是他在停下的那一刻也没有回头。

而最后在婚礼结束之后,她留下道歉的录音,就离开了,她与张哲凯拍了最后一张合照之后,跟他一起永远离开了

“我要的不是在寒风中送我热咖啡的人,而是下雨天陪我一起吃冰的人,我要的不是守护我的人,而是和我一起冒险的人,我要的不是别人,而是你”

女二最后一句“我好像低估了爱情”,因为女二曾经对张哲凯说:“宋媛媛离开了你照样会坚强的活下去”

然而宋媛媛却用结束生命的方式随张哲凯而去,可能在那个时候,失去了张哲凯就等于失去了全世界,所以她更愿意与张哲凯“永远”在一起。

电影结束后,我是什么感觉?

网上很多人说大多数的人都是借着电影里的由头才跑去电影院哭的。

但是我想,那些泪点低的,看到悲伤的片段就哭得泣不成声的人儿,大致是在自己曾经的感情里面受过刻骨铭心的伤,所以看到类似的情节才会忍不住掉眼泪吧。

“所以余生很短,如果有十分重要的人存在,就好好珍惜,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还能遇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昼的更迭,有时像尽了人类,日头落了后的脆弱只有自己看的清,人类的伪装也如晨暮日晕般规律,在某个固定的时刻上妆,卸...
    5609阅读 358评论 5 3
  • 完整版笔记链接目录:超级搜索术笔记链接汇总(共12篇) 01.【学会提问】问题驱动思维:高效行动的秘密 识别问题类...
    文七刀阅读 3,700评论 0 4
  • 正月初七,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午爸妈带着弟弟,我和女朋友,一起去附近的KTV唱歌,应该也算是一家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去...
    罗罗磊磊阅读 422评论 0 5
  • 人根本都不应该因为理性的缺失而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乱七八糟,不应该被一时的抑郁无奈左右情绪。 你身边的...
    慢0阅读 361评论 0 0
  • 翻开以前的相册,小时候,我每张照片都是紧闭着嘴唇,因为自己长着一对兔子牙。 小时的我对镜自照,觉得双...
    鸿雁长空阅读 43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