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音师

印度的一部电影,近年来看了一些印度的电影真心觉得不错,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都表现的很出色,看过的印度电影有四部,其中三部是被称为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主演的,分别是《摔跤吧 爸爸》《我滴个神啊》《三傻大闹宝莱坞》还有一部就是今天看的《调音师》看过之后感到一阵阵的后怕,这部影片真的是揭露了人性丑恶的一面。影片中的每一个片段都是别有深意的,没有多余的内容,重重叠叠剧中各种反转让人提心吊胆,仿佛身临其境。

影片的开头是一个猎人拿着枪在捕猎一只兔子,在猎人开枪后子弹没打到兔子,却碰到路边的路标,从而改变弹道击中了一辆汽车。看完整部剧之后才明白,这是为救男主角而设下的伏笔,就个人感觉这也是男主角黑化的开始。

影片埋下伏笔之后,镜头转换到了一个盲人钢琴家的房间里,音乐家为了参加在伦敦的比赛,独自在狭小的房间里进行创作,之后在马路上钢琴家遇到了家里是开餐厅的女孩,女孩带钢琴家到自己家开的餐厅里,在餐厅里有一台钢琴,音乐家可以在客人用餐的时候弹奏而客人会给他一些小费,就这样钢琴家暂时在餐厅里工作,因为钢琴家的天赋很高所以每天他都能挣到不少钱。

为了看女孩一眼,钢琴家在刚进屋时就赶紧把眼睛里的美瞳拿掉,原来他并不是瞎子,看到女孩之后,钢琴家好像喜欢上了这个女孩,之后决定不再带那种让人看起来像瞎子一样的美瞳,只带一个墨镜,他扮演瞎子只是为了寻找自己创作灵感。看到这里想到了一部法国的拍的微电影,也是一个假装盲人的钢琴家,他利用自己是残疾人的优势博得了很多人的同情,也看到了很多人的秘密,直到有一天他目睹了一场谋杀,让尽量让自己表现的很平静,继续弹钢琴,直到谋杀者拿着刀具站在了他的身后,影片结束。之后了解到,这部电影的灵感就是来自法国的为电影。

虽然这是一部犯罪悬疑类电影,但是印度影片中的特色元素“音乐和舞蹈”还是有的,在餐厅里钢琴家度过了快乐的一段时间。一天一位退休的影视明星找到钢琴家,六十多岁的明星为了给妻子一个惊喜,对妻子说明天自己要去出差,其实他是准备给妻子一个惊喜。他对钢琴家说明天是自己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想让钢琴家为他们独奏,并给了钢琴家一部分定金。

第二天钢琴家准时到达,却被明星的年轻妻子堵在门口,经过一番口舌,钢琴家进到屋里,却发现明星已经死了,他借口说要去厕所,到厕所后发现一个拿枪的男人躲在里面。原来年轻的妻子以为明星真的不回来了,就让情夫来家里约会,就在他们激情之际明星带着鲜花和酒准备给妻子一个惊喜,不曾想看到这一幕,心碎之间拿起桌子上的手枪自杀了。

情夫想杀掉钢琴家却被年轻的妻子制止了,他们都认为这是一个盲人,对于他们的秘密完全不知道,但是钢琴家却看到了是件的全过程。钢琴家走后独自坐在马路旁,思考过后他决定去报警,到警局后忽然发现,那个情夫竟然是警察局局长,他只好急中生智的说自己的猫被人谋杀了,这时局长开始怀疑钢琴家是不是真的是盲人,他开始试探钢琴家是不是真的盲人,但是没有结果。

在明星的葬礼上,明星的邻居一个独居的老太太对警察说,那天明星家里去了三个人,盲人钢琴家是最后一个到的,但是警察却对老太太说,口供上是盲人第一个到然后是明星回家了,老太太让警察去随意的问一下明星年轻的妻子,但是这一举动却让老太太身入火海,为了防止局长被认出来,年轻妻子把老太太从楼上推了下去,不巧的是这一幕刚好又被钢琴家看到,这时年轻的妻子也开始怀疑或者说害怕钢琴家不是盲人了。

年轻的妻子开始试探钢琴家是不是真的是盲人,结果发现钢琴家不是盲人,她给钢琴家下了药毒瞎了钢琴家的眼睛,局长知道后还是不放心他觉得钢琴家还能说话,对他来说还是不安全的,他决定去杀了钢琴家,但是谋杀并没有成功,钢琴家逃跑了,晕倒在马路上,被一个开突突车的男人救了,把他带到了火车过轨道旁边的一家私人医院。

钢琴家本以为自己得救了,因为救他的三个人在他装瞎的时候都见过,一个是卖彩票的妇女,一个是开突突车的,一个是医生。但是他没想到这三个人想把他的肾脏割下来卖钱,在割肾的最后时刻钢琴家发现了他们的阴谋,声嘶力竭的挣扎着,说出了女人胳膊上纹身的特点,这让人震惊的发现暂时保住了钢琴家的性命,女人认为他有第三只眼睛。醒来后的钢琴家告诉了三人自己看到的一切,声称可以帮助他们拿到更多的钱,于是四个人开始合作。

他们抓到了明星年轻的妻子,引诱她说出了事实并录了音,之后以此威胁局长,让他送一千万卢比,并计划把局长困在电梯里,最后这个计划成功了,但是开突突车的男人也被局长打死。计划制定之后,三个人把钢琴家又绑了起来,和明星年轻的妻子关到了一起。关在一起的两人合作解开了捆绑的绳子,但是年轻妻子借助看的见的优势准备杀了钢琴家,碰巧医生进来看到这一幕,年轻的妻子抢过医生手里的针管,在医生身上轮轧,这时钢琴家扑倒了年轻的妻子,和医生合力抓住了这个疯狂的女人。

为了感谢钢琴家救了自己一命,医生决定回报钢琴家,开车带着两人去机场在路上他告诉钢琴家这个女人的血型是HR阴性血,她可以救非洲酋长的女儿,两人把她卖了之后会有一大笔钱,到时候钢琴家就有钱换一个眼角膜,就能重新看见,但是钢琴家一直劝医生要把她送到警局。就在这时车后备箱出现了响声,医生准备再次弄晕女人,但是却被反杀了。女人开启了车,这是盲人依旧劝医生放过女人,女人听着钢琴家说着为自己求情的话,也许是心软了,她停下车让钢琴家下车,钢琴家在惊讶中下车,站在茫茫的大路上,开车没多远的女人调转车头加速冲向钢琴家,就在快要撞到钢琴家的时候,伏笔的作用出现了,兔子撞到了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女人下意识的转动方向盘,结果翻车了,车在翻滚中爆炸,钢琴家茫然的站在那等待着路过的车辆。

镜头再转是两年后的事情了,钢琴家来到了伦敦,他依旧带着眼睛,由于出色的钢琴演奏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影片结尾是这样的,钢琴家拿着导盲棍走到一栋建筑的拐角,身后是明亮的,前边是黑色的阴影,在距他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空的易拉罐瓶躺在地上,我以为他会捡起来,但是他的导盲棍狠狠的准确的把易拉罐甩到一旁,接着影片结束了。

就是这样一部惊心动魄的影片,展现了可怕的自私和对金钱几近变态的追求。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谋杀的事实,年轻的妻子必须杀掉所有对她又威胁的人,这很像是圆谎,当你撒了一个谎,就必须用更多的谎言去让人们相信这个谎言是真的,她开始并不是罪不可赦的,只是一点一点的坠入深渊。

这部影片的精妙之处在于,导演对细节的掌控,那种层层递进的剧情,和人物细腻的心理变化全都在这部影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很不错的一部电影,虽然到现在回想起来对某些剧情还是感到有些害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