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八章 天子有敌

于询此刻心乱如麻,她不知道到底在自己消失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一名黑衣高大的男子,正站在那两件衣服旁边,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而原本自己和程可颐在一起,虽然同大部队失散,但总归程可颐该是安然无恙。

于询相信以程可颐的技巧功力,斩杀那名高手绝非不可能。

但是不该将衣物落在此地才是。

“朋友,看了许久,该现身了。”那黑衣高大的男子发声道,向于询一眼望来!

双眸之中,不时闪烁精光!

“好高深的功夫!”于询吓了一跳!

他看出此人似乎并不好惹,即使自己全力以赴,也未必能够战胜。

于询和这人逐渐接近,两人一声不吭,忽然战在一起!

这黑衣高大的男子看出于询身上的杀气。

战斗在无声中打响。

此人实力非同小可,似有大巧若拙之效。

数次于询曾将其逼至绝境,却被其手上灵巧的功夫逆转,如白驹过隙一般飘然离开。

于询终于看出来,此人功力,起码有六成在一双手上!

其手上功夫如蝴蝶穿花,又如蛮牛耕地,更想一只密布的大网,将于询笼罩在其中。

“这......这是什么功夫?”于询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玄奥的手上功夫。

依照于询看来,此人功夫该在自己之上,约么在齐物与御物境界之间,只是不知为何,仍旧未下死手,似乎是想要将自己活捉。

不光如此,能够以一双肉掌,硬生生抗住王莽刀的人,除却那老不死的盖世妖魔,罗卓英之外,此人还是第一人!

这对于于询来讲,乃是极大的震撼。

从来没有这个境界的好手,居然能够以一双肉掌抗下来王莽刀的煞气冲击!

这一刻,于询始知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虽然于询听闻过正道六大圣地的圣子传人之名,不过于询素来未曾将自己看轻,认为自己有实力,与他们一战。

而今看来,只怕是自己想的过于简单,自己只怕和那些年轻一代的顶尖高手,仍有差距。

于询心灵波动,知道自己处在了下风,不过这也在于询预料之中。

于询这数次大战,几乎都处在下风,不过于询仍旧有杀招能够反败为胜。

手上刀法全力施展,灵蛇四式散手,白猿剑术,都被此人挡住。

不过于询虽然处在下风,心灵却越发沉稳安宁,而丹田处那颗金丹,近乎全速运转,为于询提供真气。

只这一项金丹,于询体力不知比寻常高手强横多少!

于询乐得与此人拼体力,此人不急不慢,倒是中了于询的下怀。

于询决心使出自己的绝杀。

绝招一出,势必见血!

于询手上捏了个奇怪的法印,另外一只手,以刀施展剑法。

如此怪异的招式,令那黑衣男子顿时严肃起来,不敢小觑。

于询仍旧是先前那熟悉的刀法!

忽而于询单手印在那黑衣男子身上。

当即于询便飘然后退,眼神之中带着些许轻松。

封印之法成!

于询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轻松的一招,轻飘飘便印在此人胸膛之上!

依照此招的威能,此人筋脉气血必然会受到影响,届时,自己便可将此人活捉!

在逼问出龙女等人的下落。

果然此人身形一个趔趄,似乎是气血受阻,难以运转功力。

“你做了什么?”这高大男子皱眉道。

“白虹贯日!”于询手上使出绝学!

以喀喇黑剑催动体内真气向前刺杀!

绝佳的机会!

不过此人仍旧是堪堪躲过,双眸之中爆发出来精光!

于询微微皱眉,没有想到此招居然并不奏效,不过他并不焦急,当即招式紧紧跟上。

日月同出!

圆天三光!

此招一出,喀喇短剑,剑尖上生出奇特的星芒,似乎是真气凝聚所致。

极为耀目,令人难以直视。

这一招,才是于询真正的杀招,他不知练习过多少次,才将剑尖上那抹星光练就出来!

其光之耀,不可目视。

这是于询全力刺杀的一击,必中!

其速度之快,连纵横而过的飞蝇,亦可一剑刺中。

然而,令于询感到意外的事情发生。

此人双手忽然变得奇幻无比,似乎漆黑一般,连连闪动!

摘星!

此人一声大喊,居然单手以手掌衔住于询的刀尖。

太可怕了!

此人先前亦是藏有后手,此刻才展露出来!

于询心中生出恐惧,此人居然能够拦下自己的必杀一击!

于询刀势未尽,却被此人握住刀尖。

可怕无比!

“好功夫。”于询抛下王莽刀,他知道自己生出来怯意,素来借助王莽刀,使得自己有了依仗,而今正好借此机会,试验一番自己手上剑法的威力。

喀喇黑剑应声而出。

“你的刀,更是神兵利器,居然可以刀气割伤本人的手掌。”此人对于询兵器不吝夸赞。

于询不由感到颇为难堪,自己的功夫莫非如此不值一提?

旋即,于询释然。

毕竟自己的绝杀,乃是剑术。

以刀御剑,始终还是差了些味道,虽然王莽刀煞气凌人,不过和于询燕赵门之剑意,略有不同。

同时,于询吃惊于此人强横的手上功夫,素来纵横无敌的王莽刀的煞气,居然只是将此人的手掌割伤。

“好剑,果然是一柄好剑。”出乎于询意料之外,这黑衣男子,伸手摸出一件兵器,亦是长剑,足有三尺长。

以于询之剑,更要长二尺。

于询摸不清头脑,此人功夫十分强横,尤其一双手,简直有补天之能。

能够封挡住自己所有的进攻。

而今偏偏要舍去长处,使出剑法。

“莫非此人剑法更加高明?”于询不得不十分十二分谨慎。

来不及于询多想,两人便斗在一起。

出乎于询意料之外,此人拳脚功夫远胜于剑法。

十步一人!

只两招,此人长剑便被于询短剑斩断!

令于询颇为意想不到。

此刻道士呆呆看着那兵器出神。

双目闪过一丝悲痛的神色,只见道士似乎了悟什么,双手一扔,那兵器弃如草芥。

于询再想进攻,却被此人以手掌拦住攻势。

然而于询看到此人脸上露出狂喜神色,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宝物一般。

于询不得不缩身回来,他知道自己还是弱了一些。

“莫非此剑有什么隐秘?”于询不由看向此剑,他知道这柄剑,是一柄古器宝物,更是疑似曾经被燕赵门某位祖师掌握,却并不知道其详细的根脚。

“看上了老子的兵器?有本事来夺吧!”于询冷笑一声,忽然反向握持此剑,剑刃向后,一副凶狠嗜血的气质顿时扑面而来!

一寸短一寸险。

于询终于要以身犯险,搏命出击。

于询吃惊于此人强横的肉身,除非是自己将来能够神功大成,或许会有肉身硬抗神兵利器的一天,却并非是今日。

而此人并无纵横合裨,无敌天下的姿态,功力也比之自己超越不来一个大境界,居然能够以肉身连续硬抗王莽刀、喀喇短剑。

圆天三光!

于询使出九分功力,打出这一招圆天三光。

不出于询所料,此剑若是使尽,必然要落到那男子手中。

于询反手和这黑衣汉子对了一掌。

道士的反震之力震得于询双手发麻!

  “这什么诡异的功夫,居然能够扛得住我的剑!”于询虽然无惧,不过看这道士,空手接白刃的本事亦是了不得!

  道士忽然站立不动,忍不住嘴角吐出一口鲜血!

  “好剑法!再来!贫道摘星手,再来领教阁下高招!”道士似乎忘却了自己本来的目的,被于询激起兴致,两人要一较高下!

  “摘星手?怎么感觉好像听闻过这功夫?”于询不住回忆,感觉似乎听闻过这门功夫。

他曾经在聂政收藏的那些古籍之中,似乎略有发现。

这摘星手乃是上古一套古拳法,曾在那位绝世高人手中大放异彩!

以拳术入道,传闻之中,乃是上古华夏仙人赤松子大仙所创。

修成之后,堪称有移山填海之功!

此后此拳法曾在祖龙一统天下之后,出现过两次,而修炼者皆堪称拳法无敌,俱为当世佼佼者。

不过即使是聂政亦只听闻过,却无缘得见,亦无缘修习的十大绝世武技之一!

  于询自然知晓聂政堪称博古通今,修为亦是通天彻地。

  “这里居然能够见到摘星手!看来这人该是有什么莫大机遇!”于询怀疑尽去,战意升腾!

摘星,顾名思义,传闻能够摘取天上星辰。

而于询剑术,正是化为日月星三光。

于询剑术,于剑意上正巧被此拳法克制。

于询,遇上了最为难缠的对手,天生便被人克制。

一个不慎,便要命丧当场。

如今,两人已然不是谁人能够活捉谁的路子,今次是要分出生死!

因为于询从此人的眼光之中,读出来贪婪的意思。

他想要自己手上的这柄剑!

  “摘星手的主人,不该是默默无闻的男人。”于询短剑一摆,忽然生出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

于询无奈之下,他要使出来另外的功夫来逆转天地。

如今天子剑法于询境界不够,后续招数无法修习,而这几招,都被此人克制。

  “等你在黄泉路上,自然会有人告知你的名字!”摘星手的主人说道。

  “好!那就看看究竟是本人的剑快,还是你的拳头硬!”于询年少如龙,自然有心想同这上古时代名震一时的拳法相较量!

于询心法转换,苍天大法全速运转,自丹田深处忽然生出无数邪念,想要将于询真灵笼罩!

今次天子剑法有敌,而苍天大法,却未必!

因为苍天大法,亦是修习肉身的无上法门!

今次他看出这摘星手,正是自己圆天三光的克星!

摘星手曾名震天下,两者更是道心的较量!

若是于询凭借兵器之力,强行斩杀面前男子,那么于询或许今后道心上就会出现瑕疵,会出现始终无法战胜摘星手的缺憾。

之前并不知晓这拳法还好,既然已经知晓,于询自然要和他较量!

和上古最强拳术之一较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