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七章 龙女遭劫?

于询左右冲杀,此刻他已经不知何时与龙女分开,只记得前方因龙族将士无比勇猛,被冲杀开一道口子,于询与程可颐一同施展门派刀剑之术,两人出奇地发现,同时施展手上剑术,居然有互补之功效。

于询以王莽刀施展墨门剑术,而程可颐全力施展蛾眉剑术,二者相辅相成,威力奇大,连前方挡路的齐物境界的高手,都抵挡不住!

二人一时杀得兴起,以为就此能够破开包围圈,就此向前杀去。

回过头来之时,两人身后再无一人跟随,原本跟随两人的金龙部战将,不知被甩开多远。

此时两人周围皆是身穿黑衣的人族高手,而前方,似有更强者坐镇。

“擒贼擒王!我们杀过去!”程可颐当机立断喊道。

经过这段时间的配合,于询知道了程可颐的根脚底细,身为峨眉派的嫡传弟子,虽然她从来不说,不过于询看出她天资极高,甚或于询猜测她可能是峨眉派的当代圣女。

如今的境界,大约处在御物境界至齐物境之间。

处在随时突破境界的地步。

于询不由想起陈道玄的说法,陈道玄所熟识的那些高手,亦该是如此境界。

身为六大圣地的首徒之类,在如此年岁,有某些门派长老级的实力,不足为奇。

两人一番冲杀之后,眼见距离前方那几尊高手越来越近,忽然于询感到一阵力竭。

身体一个趔趄,险些栽倒在地。

“糟糕,我气力不足。”于询停了一口气,正是这口气,让于询浑身劲力散了下来,周围的攻势骤然猛烈。

程可颐顿感压力大增!

“你怎么这个时候力竭!快些服药!”程可颐以平羌江水震开眼前高手,焦急喊道。

于询慌忙之间,也不管什么,拿出龙女赠与的丹药便来服用。

正是龙族出产的龙血丹,补充气血之用!

服下之后,于询感到脊椎处一股热流涌动,旋即向腰背流转,温热纯净,乃是正宗丹药。

于询并不知道,当日于询与龙女浸浴龙池之中,被人投入其中一颗暴熊丹药,如今才在于询力竭之后,尽数将药力发挥出来。

“嗯?”于询感到浑身暖洋洋的,好似有使用不完的气力,连忙环顾周身,发觉身上已经多了十余道刀剑伤害,此刻仍旧感觉不到疼痛。

于询一刀之下,当即将面前的敌手震开,连程可颐都吓了一大跳!

“你吃了些什么?变得如此勇猛?”

“嘿!管他是什么,我们动手吧!现在我感觉一头白虎,我也能将他生生撕裂!”于询豪气干云。

“先应付过眼前再说吧。”程可颐泼了一盆冷水。

两人再度携手并进。

“扶桑的高手?”到了这一刻,程可颐终于从交手的敌人身上发现了他们的根脚,当即如临大敌。

扶桑高手,素来诡魅无常,更精通某些邪异的术法,能够操纵傀儡之流。

两人罕见同这种身怀忍术的高手交战,今次费尽全力,更是试探之中,受了数道伤痕,才摸清敌人的路数。

“这扶桑武术,颇为看重气势。”于询吐了一口血沫,“我们拿下他们,想必这两人,乃是此道高手,你我两人之力,若是配合得当,未必不能拿下这齐物境界的高手!哪个门派的齐物境高手,也不是如白菜一般廉价!”

程可颐认为于询说得对,如今两人虽然处在劣势之中,然而并非毫无一战之力。

这两人想杀死自己,也并非易事。

虽然两人身处包围圈,想要离开此地,简直难如登天。

罡气境界的高手乃是人中至尊,万中无一,罡气境界的高手,素来罕有在前方冲杀,乃是坐镇一方的大高手,门派之主的地位。

“唔,这一招......”于询发现了端倪。

这扶桑武术似乎同前次龙谷大战之时试图截杀龙族大将的某个神秘书生有些相似。

似乎是名为拔刀术。

王莽刀乃是一柄厚背大刀,同眼前这两人使用的刀并不相同。

于询心头涌现起无尽仇恨,体内金丹之中邪气上涌!

难以自控!

“嗯?你怎么了?”程可颐当即发现了于询的问题,气机感应之下,不由出言问道。

两人之间的气机默契,在于询心中波动之下,顿时烟消云散。

于询发疯一般向其中一人杀去!

“居然这样刚猛?”程可颐只见到这小子似乎速度力度急剧提高,似乎先前隐藏了一手,当即连忙跟上。

而先前与于询对阵的那黑衣高手此刻居然不能将于询逼退,两人战了个旗鼓相当。

这一点是令程可颐颇为意外的。

渐渐地,对战之后,程可颐终于发现了于询的打法和气质发生了变化。

原本于询乃以剑法御刀,招式天马行空,虽然境界不足,却能以奇特的招式化险为夷。

而今次于询使出来刀法,大开大合,根本是搏命的打法!

根本不在乎生死一般!

“糟糕!他的气息为何变化如此猛烈,居然带上了邪气?莫非是走火入魔之相?”程可颐乃是正道人士,一眼便看出于询如今变得不正常。

甚至连基本的交流都不再回应。

那人似乎有意避过于询锋芒,当即向后退却,似乎是有意吸引于询上钩,将这两名双剑合璧的无敌之势破开。

程可颐已然看破对方的意图,可惜她被眼前之人缠住,难以脱身,只能眼看于询被人引走,无力追赶。

“莫非今次要败?”程可颐狠了狠心,想要施展出来绝学,可惜蛾眉剑法并未练至至高境界,剑锁大江。

传闻历史上峨眉剑术的祖师,曾以一只竹剑,横扫三千越甲,最后飘然破空而去。

“拼了!”程可颐知道再不拼命,只怕自己和于询两人都要留在此地,难以脱身。

眼前这人,自己若不施展绝学,只怕难以拿下,况且如今自己和于询分开,根本难以起到合璧之效果。

程可颐的对手亦是忽然发觉眼前的少女神态一变,似乎变得安详沉静,一举一动之间,另有一股祥和之气,然而手上的剑势却越发凌厉。

攻势无匹!

分花拂柳!

玉女抽身!

西子洗面!

接连三招杀招,将那对手杀得接连后退!

“滚开!”眼见此人难缠,程可颐当即娇喝一声, 手中长剑再转!

猿公剑意!

这一刻,程可颐陷入少女阿青曾经的心境之中,面对三千越甲,也绝对退缩!

破甲三千!

程可颐强行提升功力,使出来自己并不能施展的一式杀手。

果然此招一出,那人不敢置信的捂着脖子后退,却遮挡不住喷涌而出的鲜血。

阵斩齐物境高手!

程可颐一个趔趄险些栽倒。

“来吧,现在本姑娘功力空虚,正是你们动手杀我的好时机!”程可颐冷冷看着四周踟蹰的高手们。

无人胆敢上前!

程可颐吞服下一粒丹药,向前方追去,

此时,于询和那名高手已经不知去向何处。

“我们追还是不追?”后方黑衣人问道。

“他们是大晋人族,并非我等今次的主要目标,况且前方另有安排,他们插翅也难逃出升天。”其中一人说道,“马上向上头报告,我方损失一名齐物境高手,需要后备力量援手狙杀。”

程可颐并不知道,此刻她的命运被人盯上,后方会出现专门狙杀高手的后备力量。

于询回神过来的时候,发觉自己处在一片血泊之中,不远处是那先前自己的对手。

而王莽刀正插身其上,这家伙死不瞑目。

“嗯?这家伙什么时候死了?”于询爬起身来,忽然感到浑身筋疲力尽,近乎脱力,加之头痛剧烈。

连忙环顾四周,这才发现,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而现在更是连时辰都不知道,而自己正处在大山之中,四周一片昏暗。

“到底怎么回事?”于询一时之间不明所以,回想起来,才猛然间记起自己忽然胸膛之中涌起无尽仇恨,紧接着便忘却了记忆。

这才大惊!

连忙內视,只见自己丹田之中那颗金丹,此刻再度涨大一分,且其中黑色之气越发浓郁,而其中那红色真气部分,占据已然不足一半,而隐隐约约有两条丝线链接向丹田内,其中一条正是于询筋脉之中的真气!

赤子真气不足,难以压制体内邪念。

而更有一条赤色丝线,渐有被黑气沾染之象。

于询心中焦急,知道是体内的邪念再度爆发,似乎是使得自己的实力飙升。

而此刻,明显是体力透支的后遗症,浑身酸痛无比。

再度內视之下,发觉那金丹封印并未松动,心中稍稍松了口气。

手捏印决,再度使用了墨门秘法来加强体内金丹的约束。

于询丝毫不敢大意,近来事情过多,有些轻慢了金丹的修行,导致了今日之事故。

再度调息片刻之后,于询虽然体力未曾恢复,不过那金丹封印已然加固,而头颅与丹田金丹链接的丝线恢复如初,自头颅之中,不断涌出金色丝线来强化金丹封印。

然而时间不等人,于询根本来不及全力恢复,便想起来此刻仍旧在大战之中。

“她们到底在哪里?”于询冷静下来之后,知道以自己一人之力,绝难进行翻盘。

“若是能够请来胡掌柜,说不得可请来高手。”于询想起来胡冰岳亦是背负能量的大人物。

一番休息之后,于询终于恢复了些许体力,虽然仍旧酸痛,不过好在能够走路。

他不知道这是哪里,此刻大雨滂沱,早就冲散了原本的印记。

于询不停奔走,更是险些遇上山洪,不得已找个山洞暂居下来。

可喜的是,山洞之中居然有食物与火。

“莫非这里有人居住?”于询发觉此地并非是一人独居,而隐约是四五个人的样子。

吃饱喝足之后,于询摸出来二两银子,放在桌子上,当即开始打坐。

重新凝练赤子真气!

天明之后,于询走出大山,兜兜转转,终于找回似曾相识的路。

“这是......”于询忽然发现一件东西,心中震惊不已!

龙女和程可颐的衣物居然遗落在此地,此时沾满了泥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