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学堂优秀作文第一辑

                             碘的变色

                                        ——罗敏熙

      镜头一:“快看!快看!真的变色了!真的变色了!”。

   镜头二:老师拿着一只“怪怪的棉签”在“火”上烤,慢慢的“怪怪的棉签”变成了浅黄色。

      这到底是在干什么呢?哈哈我们正在做实验呢!实验的材料有这些,分别是半瓶子的水、医用棉签、碘酊和打火机。

     开始实验了,首先打开装着棉签的袋子;接着拿出一根棉签,那棉签就像蚕姑娘吐得蚕丝一般洁白;然后小心翼翼沾一点碘酊,那洁白的棉签像戴了一顶深褐色的帽子一样;再放到水里面快速搅那帽子变成了褐黄色!最后打开打火机那火苗像一个姑娘一样在风中跳舞,老师把棉签放在火上“烤”,一边烤一边说:“你们看棉签有没有变化。”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着棉签看啊看,棉签的“帽子”不再是黄褐色而在慢慢的变成浅黄色,我在心里不禁赞叹道。过了不久汤老师说:“你们看棉签是不是变成了浅黄色了,但它还是会变回褐色的。”“咦?”我们齐声异口的发出了疑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是因为当颜色是棕色的碘溶液遇水稀释,稀释后的碘遇热变成无色的碘离子,所以棉签上的碘离子会变成浅黄色,当高温消失后它还会变成褐色的。

                            气球爆炸

                                     ——代博宇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它叫做“气球爆炸”。气球爆炸?你听到这个名字肯定很疑惑吧!是怎么样把气球弄爆呢?是踩?是挤?哈哈,其实是坐。

      游戏规则是,三人一组,分为两组分别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吹气球,扎气球和坐气球三项任务。时间结束后,哪组坐爆气球多的哪组获胜。

      游戏开始了,我们组第一个来玩游戏,我兴奋不已的上台,我主要负责扎气球。老师开始计时,只见吹气球的人鼓着腮帮子,使劲往气球里吹气。气球已经差不多了,他赶紧把气球传给我,我扎好后赶紧给了坐气球的那个人,只见他信心满满把气球放在椅子上,以泰山压顶之势,撅着屁股,使劲往椅子上一坐,“嘭”的一声气球被坐爆了,第一个气球顺利坐爆了,我心里非常开心,接着我们气势如虹顺着刚才的节奏坐爆了许多的气球,在同学们的惊奇眼神中,只听我们这儿“嘭、嘭、嘭”震耳欲聋的气球声,最后我们取得了全班最好的成绩——坐爆5个气球,我们欢呼雀跃,一蹦三尺。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只要团结,就能成功。

                               气球爆炸

                                        ——罗敏熙

      你们玩过一个叫气球爆的游戏吗?我想可能有玩过的人,也有没玩过的人,不如今天我们就给那些没玩过的人介绍介绍这个游戏吧!

      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分组比赛,一组四个人,有的人可以吹气球,有的人可以扎气球,还有的人可以坐爆气球,坐气球,如果坐爆一个气球可以得一分,哪一组坐气球,坐爆数最多哪一组就赢了。

       刚一开始,我们女生就早已做好了赢的战策,还多谢了男生只坐爆了一个气球。我们鼓起腮帮子准备把气球吹得大大的,等我还未把气球吹大时,我的脸蛋就红了起来了,就像把脸涂满了腮红一样。我把气球扎好递给了我的队友。她小心翼翼的把气球放在椅子上。我们都蒙住了耳朵忐忑不安的等着气球爆,她鼓起勇气坐在了气球上,可谁知道气球并没有爆,就在我们疑惑不解时,气球突然爆炸并发出了震耳欲聋的“砰”“砰”声。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女生队毫无悬念的赢了,男生有那么一点点伤心,但是他们不得不接受他们没赢的事实。做了这次的游戏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只有尝试才会有更多可能。而一个团队的成功不在于一个人而在于团队合作。

                            成长路上的阳光

                                                 ——周欣然

       天,依旧阴沉着,校门口的交叉处不知向左,还是向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没有烦恼,没有忧虑。

       体育课上,我正在和好朋友们坐在树下谈笑风生,这时,一个足球飞火流星般向我急速驶来,不偏不倚的撞到了我的头上,顿时我感到眼前天昏地暗,不由自主的眼里绽出了泪花,同学们赶紧凑过来,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很痛吧,我帮你揉揉”“别哭了,一会就会好点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句句语语如爱的潮水,让我感到心,好暖。。。。。。。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顿时,我的手心捏出了一把虚汗,心,咚咚的不安起来。

“这几天的作业做得不是很好,是没时间,还是没用心?”“我。。。我。。。”我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脸涨得通红,一直盯着地面,因为不敢接受那道剑一般锋利的目光,“你呀,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回家多看看课外书,积累点东西,我相信你能行的。”我对老师的“宽大处理”显得有点愕然,不过我知道,老师一直用她那特殊的方式教育并激励着我在学海中,劈风斩浪,励志前行。

     成长路上,因为有你们,我,勇敢向前。

      成长路上,难免会有风、有雨,成长的风帆,会碰会撞但是你的爱与鼓励就像是那一抹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

                               气球爆炸

                                           ——林珈羽

      今天,老师神神秘秘的拿了一袋气球进来。当老师说今天我们要玩“气球爆炸”这个游戏时,同学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了,一个同学站起来说是要踩吗?语音刚落,另一个同学站起来说是吹爆吗?这时老师坏笑的说是要坐爆,所有同学听后都大惊失色。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四人一组,一人吹气球,一人扎气球,一人坐气球,哪组坐得多,哪组获胜。游戏开始了,老师一声令下,吹的人鼓起腮帮子使劲一吹,小了一点,再轻轻往里面吹了几口气,吹好了,迅速放到扎气球人的手里,扎气球的人迅速扎好,又交给坐气球的人,只听“啪”的一声,一个气球爆了,正当他们在坐第二个气球时,时间到了,他们只完成了一个。接下来到我们了,我负责坐气球,吹气球的人,扎气球的人都准备好了,包括我自己,老师一声令下,吹气球的人一气呵成,但到扎气球的时候,就没那么顺利了,我在一旁,两眼紧紧盯着气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扎气球的人总算扎好了,接下来到我了,我跃跃欲试,屁股在球上擦来擦去,突然我只听“啪”的一声,我将气球坐爆了,又一个气球送到了我的屁股下面,又是“啪”的一声……我们赢了,我们跳跃、欢呼起来。

     这次我们赢了,是依靠了团队精神,在这场比赛中,少一个人,我们都不可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气球爆炸          

                                 ——赵才文

      今天,汤老师带我们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名字叫:坐爆气球。游戏规则是:两人一组,一个人坐气球,一个人吹气球,哪个组坐爆的最多谁就赢。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非常紧张都怕输掉比赛。轮到我们队的时候,我来吹气球,另一个同学来坐爆气球。我鼓起腮帮子吹了一个气球,可是怎么系都系不起来,可想到妈妈对我说过遇到问题要静下心来想想,我不着急,一心一意的系,同学们都非常着急在旁看着,那灼灼的目光让我的手抖得更厉害了,最后还是一个同学帮我系好了气球,然后我的队友迅速的把气球放在屁股下左坐右坐都没有坐爆,那滑稽的坐姿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最后使劲一坐,终于“嘭”的一声爆炸了。“嘭、嘭、嘭”气球的爆炸声震耳欲聋,“哈哈哈”同学们的笑声连成一片。

      游戏最后虽然没赢,但我还是非常开心,今天的这个游戏让我知道了什么事都要勇敢的尝试。

                                  碘的变色

                                           ——代博宇

      “变色了,变色了”教室里回荡着同学们惊奇的叫声,咦,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还得从上课那时说起。

      今天,老师故作神秘的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们做一个实验,这个实验一定会让你们大开眼界的!”听了老师这番话,我们狐疑不决,有的人甚至还说:“老师你是不是骗人的呀?”老师笑而不语接着从身后的小袋子拿出了:碘酊、卫生纸、自来水、医用棉签并说:“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做实验的材料。”我们很疑惑这些材料能做些什么实验呢?实验开始了,汤老师小心翼翼地扭开了瓶盖,接着抽出了一根医用棉签,我心里想,这样能做出什么神奇的实验呢?接着汤老师拿着棉花往碘酒里沾了沾。再在自来水里快速地搅拌,只见那水从白色瞬间变成了浅黄色,到这一步的时候,汤老师说:“见证奇迹的时候马上到了。”我们瞬间向汤老师靠拢。只见汤老师把水倒在了卫生纸上,我本以为纸会变黄,可是没想到纸变成了蓝色。我疑惑不解,这是什么原理呢?我去问了问老师。

老师说:“遇水稀释后的碘溶液会快速被纸吸收,纸是由淀粉材质的纸浆构成,淀粉与碘相遇会变蓝色。”

      今天,不止学到了科普小知识,我还知道了只要用心观察,就会有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碘的变色 冉宇涵 你们见过碘吗?当然见...
    尚汤阅读 349评论 0 0
  • 红灯的自述 ——童钰峰 嘿!我是交通红绿灯中的红灯,今天,我,红灯向你们介绍人...
    尚汤阅读 343评论 0 0
  • 夹球比赛 ——代博宇 今天,我玩了一个夹球游戏,夹球?听到这个词,你...
    尚汤阅读 423评论 0 0
  • 那是很多很多年前,西天的某个寺院里,一个小和尚正坐在蒲团上闭目诵经。 阳光从门缝中斜照进来,点点昏黄的金光,照得堂...
    楼南陈阅读 670评论 0 1
  • 一>形成由来:Object-C是在C的基础上进行编写的一门动态程序语言(也称超C)。底层全部是由C语言实现的。所谓...
    silencerZiBo阅读 9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