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节奏你敢带么?!

节奏带得好,你就是焦点!

说到带节奏,玩游戏的小伙伴们肯定不陌生,节奏带的好,辅助也能是MVP。

生活中节奏带得好的小伙伴,简直自身就带有光环,你是不是也非常羡慕他们呢?

节奏能不能带的起来,就看你对所处情景的把控,和对整体局势的应变能力(参见小鲸鱼上一篇文章哟)。

游戏中的节奏玩的多了,理解深了,自然清楚何种局势该如何做,阵容如何运营,何时支援,轻轻松就可以成为支配节奏者。

生活中带节奏也是需要练习的,今天小鲸鱼借游戏谈生活,与大家分享五点带节奏反被带节奏的原理。


一、互惠原理

互惠原理就是指给予别人帮助,同时自己也能得到更好的帮助;也指得到别人帮助时,自己会更乐意回报以帮助。

就如某个调查发现,超市里提供“免费试用”活动时,与为接受免费试用消费者相比,接受了免费试用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该物品。

相信大多数人也如小鲸鱼一样,在接受了“免费试用”产品时,心理会有一种不安感,从潜意识层面来看,消费者会增大对该商品的购买欲望。

往往这种情况下,我们买回去的东西并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这时我们就是反被带节奏了。商家正是利用互惠原理获取了利润。

游戏中辅助和ADC的关系;以及开局帮助打野多打两下再回线上,打野也会早早过来帮忙反蹲;这都属于互惠原理的应用。辅助替ADC抗了更多的伤害,ADC也会毫不吝啬的对辅助使用治疗。

先利人才可以利己,生活中我们要多给予别人帮助,才会在必要的时候有人配合你带节奏。

深入发现并生活中的互惠原理,才能有效预防“被带节奏”。


二、言行和承诺一致

有试验结果表明:每当我们对别人做出一个承诺时,就会经常感受到来自个人和外部的压力,这是我们内心的一种必然情感反应。也就是我们的行动更倾向做出与承诺一致的反应。

比如你答应帮助别人完成一件事,在未完成前你遇到这个人就会有些许压力,总会怕他提及此事;或是有意回避这个人,并且潜意识会促使我们的行动与此前的承诺达成一致。

就如我们自己去健身房锻炼,也许两三天就会懈怠。如果是承诺陪朋友一起减肥健身时,即使有时懈怠也想偷懒,但是在陪朋友一起健身的承诺下,我们也更倾向于起身动起来。

将这个原理映射到游戏中也是一样:某次你玩打野时,你的队友语气客套的请你多去中路支援,那么你在游戏中就会多关注中路状况,即使其他路比中路更难打,你也会更倾向于忽视整体局势先帮中路,尤其是路人局的状况。这其实是中路队友借助此原理反带了你一波节奏(可能他也未发现)。

有意借助言行与承诺一致原理,可以提高做事效率,克服拖延症;

理性分析,防止被高手反带节奏。


三、社会认同感

社会认同感这个基本原理,想必大家都能够理解,谁又不想得到大家和社会普遍的认可呢!

当我们遇到一些难以决定的事情,或很难判断一件事情的对错时,我们潜意识就会看一下别人怎么想的,怎么做的,这就是在寻求社会认同感。

如果在某个事情上你有不同意见时,其他人告诉你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或者大家都说是他的错,即使你依旧坚持你的立场,我想你内心也会出现波动吧。

游戏中有队友从开始就莫名喷人,那么局势不好的情况下,我们也更有可能是跟着喷人的,而且并不会思考到这会有什么不对。

其实出现劣势情况可能只是阵容问题,但此时我们会自动选择跟随,从简单社会认同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不会考虑整体局面。

我们可以借助社会认同感,让自己的观点更容易被接受,也可以参照其做出正确决定。

当意见出现分歧时,我们应多理性全面思考,避免受到社会认同感的影响,被别人反带一波节奏。


四、权威

同样一条新闻,你是否会因为它刊登在不同等级的刊物上,而质疑它的真实性?我们的大脑对于权威的信息,潜意识里是先接受,并不会质疑其真实性的。

为什么前些年许多人通过换装成警察而行骗成功;有些人换了个身份你就会对他刮目相看,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受到权威力量的影响。受骗者是被权威的力量反带了一波节奏。

前段时间看到一条新闻,某个摄影师给环卫工人换装,变换造型后拍照,前后对比强烈。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谁,照片上的人说:“先定个小目标,赚一个亿,你也许会相信哟。”而环卫工人说,你肯定是不会相信的。这就是权威的力量。

如果游戏中有个队友前中期发育的良好,当他给队友提示要偷大龙,或者组织团战,肯定比发育不好的队友更有说服力;即使有时后者对局势的判断更为准确一些。

善用权威的力量,可以使自己的意见更容易被接受,增强影响力。

当遇到权威力量话题时,要多理性思考,预防被带节奏。


五、喜好

在做决定或采取行动时,喜好对我们的影响是最大的。每个人都更愿意接受自己喜欢的人或朋友的请求,而不会过多考虑这个请求背后的对错;人们也更能接受为喜欢的事情付出大代价。

警察在审讯犯人时,总会有一个异常残暴的“坏警察”和一个善解人意的“好警察”,同样都是警察,但罪犯更容易再接受“坏警察”审问后,向“好警察”招供,这种“坏”与“好”结合审讯的效率也被证实是最高效的。

这其实就是借助了在强对比下,人们更倾向于向喜好的人吐露实情。

游戏如是,如果你经常玩中单,某一局你拿到了打野,而中单恰好是你喜欢的英雄,那么你潜意识就会更加关注中单的动态,而往往忽视其他路被抓的情况。

认识到并应用喜好的力量,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同时防止被套路哟。


这次小鲸鱼借游戏谈生活,借节奏谈影响力。

文章核心部分是提高影响力;最核心的部分是预防!

认识到生活中的影响力原理,形成新的潜意识行为,提高影响力。

遇事理性分析,防止被商家或其他人套路。

希望大家不仅游戏可以带节奏,生活也是光芒的焦点哟!


喜欢,点赞评论随您;不喜欢,小鲸鱼也期待您的意见。期待与您一起成长起来!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书作者罗伯特·B.西奥迪尼是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全球知名说服力研究的权威。他倾注一生研究影响力,把顺从心理学的观点...
    惜她阅读 1,305评论 0 2
  • 1.1本书导读 《影响力》原书共286页,27万字,拆解版2.5万字,你只需要1.5个小时就能读完整本书。 本书作...
    贾里阅读 1,993评论 0 4
  • 唤醒49-49 听天命 听天命 利整体 孔子出生的那个年代,周德已经衰败了,所以孔子自己学习的榜样就...
    我和榕树阅读 236评论 0 0
  • 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去年,再上一次是考研,再上一次是大一。 大一是刚上大学不适应,那段日子心情难受极了,想家还要学很...
    嘉宝的嘉宝宝阅读 3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