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我想对你说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余秋雨《苏东坡突围》

来到大学所在的城市已经三年了,习惯了感受这座城市的脉搏和心跳,更习惯了接受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打水,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吹冷风看星星,一个人去操场跑步,其实刚开始接触这种生活的时候表示特别不能理解和接受,觉得自己人缘真的是差到爆,为什么自己总是一个人呢?为什么别人过生日总是有很多人留言送祝福或者收礼物,为什么我不说就没人记得呢?如果我要是消失一个月大概也不会有人想要联系我吧……但是这些想法在现在看来简直就是闲来无事的无病呻吟,让人不禁哑然失笑。前几天是小表妹生日,她在空间发了动态,我给评论了生日快乐,其实本来也已经在日历上面设了事项提醒,只是还没来得及给她发短信而已,可是小姑娘满口不乐意:“我要是不发动态你根本就不记得,我算是看出来了,真正关心我的人没几个!”我突然好像从她的话语里看到了当年那个想要努力寻找存在感的我自己,好话说了半天也没把她从思想的桎梏里面解脱出来,只好甩出一句狠话:对,在乎你的人是没几个,讲真,别老觉得世界抛弃了你,世界根本没空搭理你。


01女孩,你只是懂自己更想要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明明应该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外语系法律系或者经济哲学系,可你偏偏想跑去学表演;你明明应该对别人一样学习,毕业,找工作,然后找个合适的人结婚生子,规规矩矩的过完自己的一生,可是你还在等,你到底在等什么呢?也许,是一份真正喜爱的工作,也许是年少时未完待续的音乐梦,表演梦,抑或是一个志趣相投,能够互相依偎互相陪伴着走完一生的知心爱人。亲爱的女孩,你不是作,你也并不高傲,你更不孤僻,你只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因为你比任何人都懂你自己。

02女孩,你不是孤单,你只是学会沉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会有朋友跟我抱怨:我们宿舍那个谁谁谁,她们关系好就好呗,用得着放着全宿舍人的面偷偷说悄悄话么?问她们在讨论什么,人家都不说,还笑笑说没什么啊。说实话,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从刚开始的愤懑到后来的微笑着视而不见,这种感觉我都懂,大家都长大了嘛,都会选择自己合得来的朋友倾诉衷肠,人家不想告诉你就算了呗,你要做的是珍惜那些愿意跟你讲心里话的人。我们的生命里人来人往,离开的人越走越远,留下的人才越来越重要。与其言不由衷,倒不如什么也别说,微笑就好,你想要倾诉的那个人愿意聆听就好。

03女孩,愿你一直不将就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纷繁喧杂的世界,总有那么一小撮人不愿意随波逐流,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不管是三五年还是一生,总会有人愿意等待,愿意寻找,愿意去诉说和理解。借用《超级演说家》刘媛媛的一句话: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遗憾比失败更可怕,你绝不趋炎附势,绝不摧眉折腰,决不放弃原则,因为你始终坚信,你跟别人不一样。

亲爱的女孩,我想要对你说的是,无论遇到什么,你都要一直一直坚定的走下去,无需在乎谁的热谁的光;愿你一直懂自己的心之所向;愿你在起风时裹紧外套,下雨时自己撑伞,朋友不一定很多但知心就好;愿你一直微笑一直成长;愿你人山人海边走边爱不怕孤单;愿你能够温柔的接纳岁月给予的全部,不管是一些人的出现,还是从此不见。

我愿意相信,我也一直都相信,对自己不完美的坦诚,可以带着清醒的力量启程,迎向不完美却完整的人生。因为好姑娘,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沐子衿 -01- 我知道,你今天差点哭了。 你说,你特别讨厌自己。 可是,天气有晴雨雪,月也有圆缺,何况人这种...
    萤火故事集阅读 412评论 6 5
  • 薇薇是个美丽沉静的女孩,学过两年医,毕业后在一家私立医院工作。医院附近有家小超市,在那里她结识了帅气又腼腆的男孩,...
    唐家阿文阅读 442评论 0 17
  • 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可是有时候连女孩自己也看不懂自己,有时候,面对这个世界,她滴想法简单到仅有两个字,那便...
    villingna阅读 256评论 0 1
  • 我恋爱了,当我兴致勃勃的把这个消息通过微信发给我的好友的时候,好友很不厚道的回了一句“让我猜猜对方是傻子还是瞎子呀...
    林小姐的杂文日记阅读 989评论 0 2
  • 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忙碌工作,仔细算算已经快有一个月没睡过午觉了。想说点什么。 参加工作整整一年两个月,尤其最近,我...
    少女与野花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