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我来创造2022-11-19

9:13-9:30第一轮心灵书写马拉松和朗读

昨天书写金钱故事的时候,我发现我一直在写:值或者不值。

有些钱花的值,有些钱花的不值。那怎么样花钱,是我觉得值得?什么样又是不值呢?

值得,就是我真心喜欢,渴望,想要去做的事情,就是值得。花钱多,花时间,也觉得值得。

比如,之前遇到叙事,不管结果如何,一门心思进入到叙事,一直到今天;比如现在做心灵书写;比如当年面试从大家都觉得好的企业跳到一个创业公司,前途未卜;比如高中参加健美操比赛,一天天打基本功,练姿势;比如初中练字,拓字帖,抄歌词,看小说,比如小学看读物,分角色朗读,看知音,公安月刊,听广播;儿时去河里洗澡,跳水,漂流,读故事。。。

愿意为这件事情花钱,花时间,不知道它会带来什么,但是就是想要去做,有一股无形的渴望,指引着我,带着我走向那里。

不值得,是我可能喜欢,或者不喜欢,没有那么深的渴望,就觉得应该去做,那样做会好,或没有那么想要去做的事情,就不值得,花钱多或少,都觉得浪费钱,也觉得浪费时间。

那年学演讲,就想着找个学校教,花了2万多,啥也不是,课也没去上,钱也没退;那年练拳击,还没有最终确定,教了1500预付,后来一节课都没上,钱也没退;还有参加一个线上的课教了5000多,一共听了也就听了15分钟左右,实在听不下去;去年花了几万块钱报了不同的写作课;我发现,当我想要把成长的权利交给对方的时候,让别人来教我的时候,我就歇菜了。我是一个必须要亲自实践和体验,才能明白的人。

所以我2016年天天参加演讲俱乐部,上台做演讲,主持,选去全国峰会主持,练习的多了,我自然就会演讲;2020年跟着龙一的线上课,每天两个小时,持续练习昆达里尼和唱诵,身心自然有力;我和心灵部落的家人分享爱与性的故事,自己练习好好爱自己的身体,做伊莎兰和宁静碰触的学习按摩,比线上的身体能量课收获大百倍,千倍;上的有些写作课,学习了半天,磨灭了我写作的兴趣,让我提笔都费劲儿,框架太重,丧失了人本有的智慧和美丽。

这样说,并不是说之前我报名的课程不好,只是说不适合我,找到什么是适合我的,才是重要的。因为每个人吸收和学习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像我这样体感型的人,不自己蹚一遍,你说再多,这个字我认识,可你说的那个感觉到底是怎么样的,我收不到啊。我是需要实践的,一日一日累积我自己体感的,我要真的活出来,我才能真的懂,不然你给我说那个道理和知识,没用。

前两天整理咨询学派学习的历史整理,从2016年最后一天进入到周老师的故事疗愈课堂,到跟随后现代不同的老师学习,每位老师都在从核心位置让位出来给参与的人,不在中心但具影响力。

吴老师常说:这是我的偏见和想法,你听听看,不一定适合你,你听了之后有什么感受啊?不要让叙事,让后现代,再成为你的唯一真理和标准,我们引进国内外的各种老师,都是为了增加,支持和丰厚我们的学习,而不是让这些人和学派再框住我们;

《心灵写作》《狂野写作》《疗愈写作》的作者娜妲莉高柏说:我又懂什么呢,只是我刚好有一些我自己的体验和经验分享出来。而你,只需要坐下来开始写,相信你的心,你的心会把你带到要去的地方。

她们都没有觉得自己厉害,可是却让我佩服,因为她们都是自己行业和领域里顶级的泰斗,但是依然把主动权交还给每一个人。我喜欢这样的老师们,支持我活自己的样子。

我喜欢的老师们的传授和栽培是一个部分。还有另外一个部分对我很重要的是:同辈这些年持续的练习和共修,如果没有这个部分,单单指望老师上的那几次课,参加的那些工作坊,根本无法活成现在的自己。

从原来追求大咖,老师,专家,权威,老师是核心,我想要成为她们的样子;到现在每个阶段,我有自己想要活的自己的样子,所有的老师都是我的资源和能量,陪我一起生长,而不再是我生命的核心位置,拿走我生命的主动权。我吸收和消化这些资源,而重要的事情是,生长我自己的样貌。

9:30-10:00第二轮心灵书写和朗读

站在自己生命的核心长力量,是我学习叙事这些年来,最有收获的一件事情。把生命的主动权交还给自己。

这一轮我想要书写,想要显化心灵作家的身份,我第一反应就是去上课,去参加更厉害的老师的课,当我看着一个一个老师的课程,一个一个宣传,我在心里问自己:

心灵自由书写,最厉害的部分是什么?是听从自己的心,跟随自己的心去持续练习书写。

所以我在那一瞬间陷入到,要更快的学习,更快的。。。更快本身就是一个陷阱,3天怎样,5天如何,一个月达到什么。。。各种宣传和广告都在说快速怎样,可是我生命的体验就是,凡是真正重要的东西,都很难快速的到达,就是需要一日一日浸泡、体验和练习。

为什么想要跟随那些课程,因为想要快速的到达一个结果,听听别人怎么做,如果我是站在自己生命的核心,稳稳的信自己,这么做无可厚非,可是当时的力量,明显是把自己交出去了,觉得这些老师很厉害,这些专家很厉害。

而忘了,无论她们多厉害,我要先为自己负责,我要站在我自己生命核心,这些资源才会真正的成为资源。不然我不过是从一个权威转移到另外一个权威,再次失去自己生命的主动权。

所以我就自己创造,自己书写,找喜欢的人一起书写,建立书写的场域,聚集同频的人,一起共修共创。先写上一年再说,先写上1000小时,如果那个时候还觉得有必要,再去选择适合的老师的课程,我有的是时间,着什么急。这是我现在的生命脉络。

小时候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源,只能选择应该的,看起来最快的最有益处的,而那些看似快速的选择,到了生命资源足够的季节,花了多少了的时间和资源,才一点点消融掉曾经留下来的伤。

现在有的是时间和资源,可以尽情尝试自己想要的,无论跟随谁学习,重要的是不要忘了自己;无论那个人再厉害,重要的是不要忘记自己的美好独特;无论对方是谁,多么有名气,不适合自己的就是不适合自己,听听就好,自己做选择。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啊,我要来活,来经历,来负责的。以前是别人的声音占据我生命的核心,好,坏,对,错,是,否,应该,我按照那些规则和框架行事,把自己框在其中扭曲变形,难受异常,而我自己却在生命边缘观望。。。

现在我的声音占据我生命的核心,什么是适合我的,什么是我想要的,什么是我有热情和渴望的,什么是我舒服的享受的,我要如何支持自己活成什么样子,让自己顺随,流动,而别人是资源和支持。。。

把自己迎接回自己生命的中心,这是一段并不容易的功课,这和我小时候受到的教育并不相符,可这和我的生命节奏相符。

还有12分钟,点一个奶茶喝吧,芋泥红茶和绿茶,喜欢芋泥的那种甜甜糯糯的味道。以前会点大杯,觉得实惠,现在点了小杯,因为刚刚好就够了,多了吃不完。这也是点了很多次之后,累积出来的经验。

不是应该是点大杯还是小杯,而是点过大杯,也点过小杯,大杯+小杯,尝试了很多次之后,觉得这个当下,这样点是适合我的。所以这是在这个当下做的选择。下一刻会有下一刻的变化和流淌,下一次会有下一次的选择,就是体验每个当下,并为每一次选择负责。

这样就很好。

还有四分钟,我今早醒来的时候,想,写金钱,为啥对于过往的故事没有感觉,当下的发生也还好,未来的愿景又没有写。

因为过往的故事已经说了很多次,很多次的诉诸于本上,一次又一次的疗愈和对话;

当下的发生,这些年练习金钱的功课,在每一次的发生中,去觉察,反思,对话,修炼,这已经都是我驾轻就熟的东西,硬要去写,没有特别大的感觉;

未来的愿景,其实是依托这些年的成长,逐渐演化而来的。所以直接写未来,感觉有些突兀。更重要的是,未来的那些画面和细节就那么多,就那么活就够了。一次一次说,好像意义也不大。所以未来的愿景,写过一次就够了。

就这样写的时候,指尖传来的感觉是,当下的发生,未来的愿景,继续更加细致的写写看。深入进去,再探一探。好的。下一段书写,从昨晚升起的那个一瞬间收钱的感觉写起。

10:00-10:30第三轮心灵书写和朗读

昨晚,晓荣给我发红包,说:和你平分稿费。

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不收。第一钱不多,没必要,我对来往的金钱有多少和大小的想法;第二我给爱比较顺畅,收爱有些不太顺畅。如果对方很有钱,我就很坦然的收,如果对方不是很有钱,我收起来,就会有些不安。

看到第一感觉,知道这是过往的经验。第二个感觉,深呼吸,清理那些已经不适合我这个阶段的能量,开始接收晓荣的心意和开心。这不是一个红包,这是一份爱的能量和欢喜的能量的传递,更是她可以靠自己的文字赚钱,用自己的钱分我,对我表达爱的方式。是她给爱的方式,我要把爱收进来。不然爱我的人,怎么把爱流淌给我。

我收了红包,说了老板大气,谢谢老板。开心分享她的喜悦。

我的不安里,藏着儿时我因为要20块钱,父亲那种辛苦为难,说我一顿,数落我一番,无形的情绪压力和被绑架的感觉,在我第一次做金钱能量的感受时,清晰的存在着。对于金钱的感觉,就是压力,辛苦,难受。这是最早和父亲互动里,留下来的关于金钱的辛苦。

因为爱父亲,不想父亲辛苦难受,我就开始责备自己,谁让你要钱呢,让父亲为难了吧。其实,我要不要钱,和他要不要为难,他要不要为难,和他如何和我表达他的为难,这是一码归一码。

不是因为我要钱了,他为难了,就数落了我一番;而是我要钱了,他有或者没有,他可以选择为难不为难,是什么让他为难,面对为难的时候,如何和我表达他的为难,是有很多种选择的,只是他只懂那一种而已。

我也一样,不能因为父亲为难了,我就把责任都揽到我自己的身上,觉得是我让父亲为难了,有我因为要钱引发的父亲心里的难,可我只是引线,并不是那雷,他有自己的金钱功课要修;

我也可以在父亲数落之后,去感受自己的不舒服,并且做新的选择,之前我选择记忆并且持续记忆,是因为我当时觉得让父亲为难了,以后我就再也不要问你要钱了,我生自己的气,也生父亲的气。

现在我可以选择,抱抱那个当时被父亲这样突然说出来这些话淹没的自己,让父亲先停一停,我也抱住自己先缓一缓。给宝贝儿说,没关系诺诺,我在,父亲的辛苦是他的,你不用承担那么多,你爱父亲,却不用替他承担这些。不用再责备自己,不是你的错。只是每个人都在修自己的功课。

告诉父亲,钱,我可以不要,你这样表达,会让我感受到因为我让你辛苦了,因为我很心疼你,不想你辛苦,所以我会承担你的情绪和压力,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爱你,现在我并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来了,钱,我可以不要,你可以选择拒绝我,我可以承担拒绝。

你可以说你的辛苦,因为我要这20元引发的你心里的辛苦,但是请不要把我要钱,所以你辛苦连结在一起,这是两件事情,我不想背负这个能量。如果你想说辛苦,我们可以单独约一个时间,我准备好心里的空间和能量,让你把辛苦说尽。我来听你说。这样突然的说,不适合我。

所以,不是我要钱的错,也不是父亲对待我的错,是我们在当时只知道一种方式来应对和反应。

我也知道父亲就是为了教育我让我不要乱花钱,而我也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乱花钱的主;儿时,父亲即使钱不多,也想要想尽办法满足我,这是他以为的爱我的方式,虽不是我想要的被爱的方式,但我尊重他;而我可以不花钱,再也不问父亲要钱用,也不想看父亲难受的懂事,是我以为的爱父亲的方式。。。当我们有了更多元的视角,有了对自己的理解,对对方的理解,事情就会有机会开始变得不一样。

就像是昨晚看《卿卿日常》里面说:清热去火,不只有莲子,还有菊花,决明子。。。就有新的尝试和方法,事情就解开了,不再执着于只能用一种方式来解决。

钱,有没有到手,都不是事儿,钱有没有给,也不是事,而是借由钱这件事情,我们感受到了什么,体验到了什么,这才是核心。

第三轮晓荣的心灵书写和朗读:

16号晚上直觉告诉我,第二天要在书写群里发红包,开启美好的一天。发完红包灵感又告诉我,要用小伙伴们抢的红包数字送给她们天使的祝福。

事实证明,直觉和灵感真的是好东西。看见小伙伴们在群里那么开心,我这个人,从里到外都是喜悦的。

我说我不是对钱没有感觉,是感觉不好。哪怕我对金钱宝宝有了全新的认识,那些金钱带给我的不好的感觉,依然留在我的身体里、头脑里、心里,占据了很大的空间。

17号早上,那个33.33的红包带给我的感觉是喜悦、开心、感动、富足,是爱,是情感的流动。

红包小吗?用如今动辄一个亿的小目标,十几亿的票房、几十亿的罚款……来衡量,它是茫茫钱海里不起眼的微尘。

可它就是让我感觉很好,他开启了我美好的一天,欢欢喜喜开始当天的心灵书写。我猜,小伙伴们也带着金钱宝宝的爱和天使的祝福,开始了美好的一天。

巧的是,那天燃说,17号是玛雅历蓝夜能量波的第一天,代表着无限丰盛、创造力和梦想必达的祝福。

我和诺说,打算跟随蓝夜波的能量,在书写群里发13天红包,大家一起嗨,必须跟随宇宙的节奏。

我纯属个人行为,就是自己发着、抢着爽。

诺说你发你的,我双倍给你,我也开心。她本就想发,我来操作,她跟着嗨。

所以亲爱的心灵书写的小伙伴们,你们在群里抢的红包,我出力,诺出钱,我还有奖金。

听到诺念关于我分给她文章赞赏的那一段,原来她还有这小剧场。我心里想着,同款小剧场。

于是今天关于金钱的主题,就有了上面的书写。

我的那篇文章里本来就有你一半的书写,赞赏分你一半,我觉得理所当然。

昨晚,诺问我早上发了多少红包,我还是顿住了。

虽然她在前一天就说了要双倍给我,可我心里还是会觉得,我不应该收,不可以收。这本来就是我自己想做的事。

我一边不想收,一边又觉得我不收,她的心意在我这儿就卡住了。于是我又翻聊天记录,因为我记得她说她也开心,于是在钱和开心之间我选择她开心。

我们是长长久久的关系,不在这一时的计较。

诺给了我很多金钱美好的体验,送礼物,送课,送书……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她陪着我重塑跟金钱的感觉,我对金钱的感觉由不好变美好。

而且这些美好并不是有很多钱体验到的,它是各自在金钱能力之内的流过来、流过去,重新建立和金钱的美好体感。

我和她说18.88还没抢完,她发了36.66给我。

我们之间其实有很多关于金钱的透明化表达。诺会问我,我这样给,你会不会觉得少?

我想说,一次一次的金钱往来,你让我看到你的不算计。我在你这儿收获的,远比这些数字多更多,而你是最珍贵的。

即使我们之间有这么多的透明化表达,有这么多金钱的流动。可有时候,还是会有小剧场,还是会有对给和收的卡顿。这里面有过往根深蒂固的习惯和模式。

我心里是开心的,我们陪着彼此一次又一次练习,建立全新的有爱、温暖、轻松、喜悦、富足、丰盛的金钱关系。

这几天看到这小小红包带起的金钱能量,每个人都在书写里提到了自己跟金钱的故事。有美好,也有匮乏、不配得和羞耻,还有金钱套在我们身上的各种枷锁,也有小伙伴们重新和金钱宝宝做朋友,向宇宙爸爸要钱……

红包虽小,开启的是金钱喜悦、爱和流动的能量,于是神奇的事情就在小伙伴们的生活中,纷纷出现。

老师说过,一分钱和一千万在能量层级上相同。

我们和金钱宝宝一起玩出喜悦、丰盛、富足、幸福和爱的体感,吸引更多的金钱宝宝来跟我们一起玩耍。

文字回应晓荣的朗读

借由晓荣的朗读,我用晚上编辑文章的时间,回应上面一段,关于发红包,我的内在历程: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进账,财源滚滚大概就是这样。人对了,事儿对了,钱自然会来。不用费尽心机,苦心钻营。总有人给我发红包和项目进项,所以就想着把这些钱其中的一部分,作为爱发出去。想到了书写群里的伙伴儿,我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发呢。

第二天就看到晓荣发红包,大家抢完之后,按照抢到的数字,发出对应的天使数字后面的意义。所以我就觉得好玩儿,这个钱就给她玩儿,我觉得很开心。

前天上午书写结尾的时候,写到很多金钱的故事。一起书写的灵性老师R就说,接下来13天是玛雅历的蓝夜,代表的是金钱和财富的能量。我当时就想,那就做一轮关于金钱的主题书写,把曾经那些金钱的故事和能量都好好的晒一晒,说一说,松一松,再种下新的金钱种子,让新的财富能量在生命里生根发芽。

所以我就给晓荣说,你发给大家多少,我双倍给你,是想着:她玩儿的这么开心,金钱的能量在她的手里是绽放开的。我愿意把我想出的那份钱,让她来玩儿。因为我跟着玩儿可以,让我发红包,我玩儿不了她这么嗨,我没有太多兴致。她开心,我也随着开心,多么棒的事情。

今天听晓荣分享这个过程,感谢她愿意接受我的爱,一起共创我们心灵书写爱的空间;也感谢心灵书写随喜的大家,里里外外都是大家的钱,流动一圈,又回到大家的身上了,而爱完整的走了一圈,每个人都喜悦了一轮。

钱还是那些钱,可是爱却翻了一圈又一圈,多么开心的事情。几百块钱的事儿,弄的像几百万一样幸福与丰盛。我们在一起创造金钱的新故事。

第三轮我的后半部分书写

长大之后,和老公在一起之后,才真正开始功课的修炼,那些从小到大累积出来的金钱脉络,全部在和我老公的关系里,暴露出来了。

我以前不花我老公的钱,因为从小妈妈就说,谈恋爱可以,但是不能花男人的钱,当时母亲只是教我,不要占男生金钱的便宜,我可以负担自己。后来我结婚后,也不怎么花老公的钱,我母亲说,当年说不花男生的钱,结婚了可以花老公的钱。原来是这样啊。你看,因为爱着妈妈,这奉若圣旨一样的话,一直记在心里。

后来我发现,我花老公的钱,什么时候最爽,就是他有很多钱,而我只是花其中一部分,他给我花钱买东西,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什么时候有压力,就是他没有那么多钱的时候,还要给我花钱,我并不觉得是爱,我觉得是压力,就像儿时父亲给我20元,却让他辛苦了,是一样的感觉。

后来老公告诉我,他花钱给我是很开心的。我也告诉他,我不喜欢吃苦,我爱享福。他可不能让我受苦,要让我跟着他享福。他说行。

我老公用钱表达爱的方式,就是吃喝玩乐都行,我参加各种课程的话,他觉得并不值得,虽然尊重我,但是明显感觉这样花钱他并不是很喜悦;我是吃喝玩乐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有没有都可以接受,但是心灵的课程和富足,是我最想要的,参加一些我喜欢的老师的课,是我觉得被爱的方式;我们也不断的探索和对话,如何透过金钱,好好的表达爱和接收爱。

这一段之后,听到K的心灵书写,说她老公这几年发展比她好。我想,我老公也是,他这几年发展特别好,给我花钱他可开心了。我觉得自己钱少,也很少给他发红包,因为我觉得我钱少,不值当的。

听到K说给老公发红包,我一边听她的书写,一边打开微信,乖乖的给我老公发了一个红包,就发了88.88 给他开心坏了。我总觉得我的钱少,给他发,他也没啥需要,刚才听着K的分享,我开心的发了。我开心,我老公也开心收了。谢谢Kimi的故事分享,当下又创造了我和老公的新故事。

我老公也回我:哎呦,行啊,乖乖,爱你。。。我这才知道,原来钱不多,他也是开心的啊。

我就是不想要给别人造成负担,下一段就从这里开始写起吧

10:50-11:20第四轮心灵书写和朗读

我不想给别人造成负担,最后一句落在了这里。

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即使我现在知道,有一种负担是甜蜜的负担。可我依然不想让自己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负担的感觉,存储于左边心房的下面,这种害怕自己成为负担的感觉,到底是怎么在自己的生命里种下的种子,又是如何生根发芽和成长的,我都记不清楚了,可是清晰的知道这句话,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心脏跳动,清晰,有力,我知道身体里有些能量在运作。虽不清晰,但我知道,只要开始震荡,就会有机会遇到心明澄澈的那一天。不着急,就先放在这里。。。再流一流。。。

和老公发了信息:咱们等会儿去吃呷哺去吧,或者点回来吃。我想吃它家的牛肉和柠檬酸汤锅底了。

发完了继续写,写些什么呢?

写我的愿景板吧,左手边的门后,贴着的是我去年2021年做的财富蓝图愿景板,当时做的时候,一边渴望,一边还是有些怀疑的,这些能实现不?今天再看,就是笃定的觉得,这就是我未来生活的日常啊。

写书,出书,签售和新书故事会,做对话和陪伴,旅行,说故事,写故事,继续出书,写书,故事会,陪伴对话,旅行。。。重要的是,所有这些,都不是我一个人,我需要有一群喜欢的人一起做这件事情。

生命就这样走遍世界各地,到处留下足迹和故事,有钱有爱又自由。这就是我今生想要显化的事情啊。而且很幸运还有一帮女人和我一起共创,多么幸福。所以我今天所做的事情,就是未来每一天的日常,无论我出了多少书,我就是还要坐下来书写的,一日一日的书写,是我生命里的安稳笃定,清明澄澈。

现在我的生活水平,就是一辈子啥也不干,也是衣食无忧。这是老公和公婆累积和创造的这个家的财富。这几年,我也在尝试用我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我的财富,我的家人爱我,我吸收爱,传递爱,爱我的家人,也爱我的朋友们,未来5年,10年,共创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今日写于纸上的带着可能都不相信的忐忑,确实心底想要的渴望,显化成未来生活日常。

我很多时候都不敢想,这样一帮女人,这样活上五年十年,都得活成什么样。就像是5年前的我,没办法想到五年后,我可以过的如此幸福和滋润,五年后的我一定会比我现在能够想象的好,更好。

现在对于金钱的感觉就是享受,日常的每一天都在享受金钱的能量带来的幸福,安稳,还有期待更多的金钱,这样我就有更多的钱,滋养更多的人,钱到了我们这群人手里,多棒啊,一群又有钱又有爱的女人,得把钱玩出来花儿。

我以前是不敢想象自己会赚大钱的,就觉得能有自己花的就不错了。我记得那年,七八年前,我们一家四口出去,我和我老公,公婆开着车,我说等有钱了,给我公公买一个奥迪Q5,我说出来,心里都是忐忑的,感觉就我那点儿工资,40多万,我得干好多年不吃不喝,累死我,才能给我公公买得起Q5;

那年我做愿景板,红色的奔驰C轿车,是我能够想到的最开心的车了,我不敢想象怎么能在五年之内拥有它,就把它贴在了我的愿景板里;

可是命运就是好玩儿,我和老公现在开的车,都比那辆Q5或者是奔驰C贵多了,我以当时的脑袋瓜,是如何想,也想象不到这些年的机遇和家庭的变化的。可是当我真心渴望,想要的时候,老天就会安排各种机缘到来。我就是有这样的福气,享受这些财富能量。

老公说:这两年有钱了,给老爸换个奔驰的SUV,也不贵。老爸说:没必要,现在这辆车开的就挺好的,大众的SUV,又大又好开又实用,估计是最后一辆车了。老公说:别啊,咱回头去看看。

老爸嘲笑我说:当时谁说的给我买奥迪来着,现在连个影儿都没有。我说,那我老公厉害,等我老公买也一样。

我其实心里也想买一辆奔驰,这样的意念背后的心愿,好笑到你想不到。当年只有十几岁的我,看到我爸爸带着嘲笑和不屑对我弟弟说:就你,还开大奔呢。

我爸爸惯会嘲笑孩子,我当时作为旁观者,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一定要买一辆大奔驰,让我弟开车,让我爸坐进去。去年,朋友的小奔驰换成大奔驰,我给她们夫妻说这个故事,她们就开玩笑说:小白你俩开着我们的车,回松诺老家一趟,把小白的车借我开开,圆松诺一个儿时的梦。

你看,那执着的梦想背后,其实只是父亲的一句笑言,而我的心里要用一辈子,来争这口气。今天想,其实背后还是想要让老爸感受一下,作为孩子,可以让他坐上大奔的骄傲和开心。

那一年我看台湾一位老师的书,里面提到一个故事,说:

朋友检查出心脏病,五岁的女儿环住妈妈的腰,说:妈妈别怕,等你老了,我就长大了,我给你做最香的饭,买最漂亮的衣服,请全世界最高明的医生,把你的病治好。

朋友却奚笑道:去去去。这会儿巧嘴八哥样说的好听,等我真的又老又病,你怕是躲还躲不及呢,谁信你小孩子家的鬼话。

故事到这里,我示意朋友停下来,缓缓对她说:儿子三岁时,承诺给我们买一架飞机,想飞哪飞哪儿;五岁时承诺,要做全世界最好的药,让我永无病痛;八岁时承诺要给我们买一辆宝马,全世界只有我们最配坐宝马。永远不要嘲笑那个爱你的人。我告诉朋友:我清楚的知道我的儿子,只是一个很一般的孩子,那些承诺很多都无法实现,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爱爸爸,也爱妈妈。

我当时看到这篇文章,瞬间泪目。我觉得我心里不曾懂的那份对家人的爱,对要给爱的人最好的一切的心,被作者的故事懂了,也被自己懂了。念到这里,又泪目了。金钱的背后都是爱,无论是否懂,爱就在那里。

晚上编辑时,当下想到:

晚上编辑到这一段,又想到:我为什么很多时候不敢说自己的梦想?因为父亲总说:别光说,做到了才算。

还有提出自己的想法,他那种奚落和嘲笑,不是信任和相信的样子,深深刺痛我,一直在我的生命深处。不敢拿出来说,也不敢让这个部分见光。我害怕表达我的想法,因为一颗种子刚种下,就被不懂栽种的人毁了。

这些年我越来越敢说自己心底的声音,说自己的梦想,说自己想说的话,去表达自己,而且在生活中不断创造自己想要的,用自己的力量在呵护自己的种子,扎根,发芽,生长。

也终于明白了:每次当我要热烈的活的时候,总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包裹着我,压抑着,不敢太喜悦,不敢太开心。其实那是儿时对父亲的相信和听从。

现在我要收回这股能量,我的人生,我来创造,我要相信和听从我自己的声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