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生活采撷10/2-365

2022年11月19日 周六 晴天

01 晨间活动

昨晚十一点睡觉,今早六点前醒来,在被窝里做了脚腕顺逆50次转动,揉腹顺逆100次,手指梳头数次,结束后起床。闭眼的那会,想法很多,每次起床后就会飞掉一些,所以一旦起床最好就是立即写下来。继续坚持每天早起后小口喝白开水。揉腹貌似很有效果,这几天起床不久就想如厕了。

照例起来简书过一遍,修改和补写、发布。
做了呼吸功,本来想练习长版的,结果用错音频也就将错就错了。
更衣时正好称量了体重,52公斤,和我想象的不差一分。
设置了光音流,我的是皮肤方、王蕊的胃部方、老妈的胃部方、儿子的尿酸方,老G的补钙方。除过我自己,其他人也都比较粗犷了。

做核酸后在操场走了两公里,晴天嘛,还是很有兴趣锻炼的,其实最重要的目的是想给老妈打个电话,昨天发工资了,想给她打红包,她和老爸正往核酸检测点走呢,接到我的电话自然开心,简单的聊了几句,我也收获到了来自老妈的高兴心情。给钱是小事,我是想让他们开心。

02 周六加油

今天的锻炼也不投入,因为走时看到老G也起床了,他起来这么早,估计是很快就要做早餐的,如果我回去晚的话,他做饭不好安排,所以我草草结束了我的步行,回到家正好见老G从厨房端着面条到客厅茶几上,我则洗手盛饭,他的萝卜丝面条加上芝麻核桃粉,汤汤水水也还舒服。吃完收拾完我准备用扫地机扫地,他在沙发上喊上了,
“啥也没取,你吃啥?”
“那你说嘛,需要啥我去冰箱取不就得了!”
“啥也没有,取啥?”
“我不是记得有老妈寄过来的那些吗?难道没有排骨吗?”
......
我赶紧去冰箱翻腾,还真没有排骨,
“还真没有,咋办?”
“你准备干啥?那不得买去!”
正好,扫地机明明充电充绿灯了,一旦开始工作,没几分钟就停止了,再打开没电,这个机器人为我们服务多久了呢?怎么就退休了?
再次放在充电座上,我喊老G走,他穿上衣服,我去阳台取了买菜车,他问,你给车加油没?我说没有,我要加了还不给你说呀。他犹犹豫豫的把车钥匙拿上,下楼开车,调整驾驶座,扎安全带时叨叨批评开始!那个安全带不知道咋搞的,在扣子里扭着了,我昨天没拽过来,所以还是翻翻着,他也是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捣鼓好,终于出发了,出小区门后他直奔东边我公司那边,我这才明白他是要去我公司旁边的加油站加油,那里也能洗车。走着我天天开车经过的道路,我在默默感受着他开车和我开的区别:好像没什么区别。

03 周六买菜、打扫卫生

返回直接开车去了菜场,其实家里还有他买的6元一大捆的芹菜,树立在一个盆里,上周还分给弟媳一大把,还有两颗巨大的白菜,冰箱里还有一个大菜花,一个好久没吃的包菜,每次他都是狠狠地买,结果我看今天早上他把做的芹菜花生咸菜装袋扔掉了......
我们买了羊肉、胡萝卜,电烤饼,对,市场还有卖面条和干面片的,卖家说可以放一些时间,我们买了一袋子面片和一把荞麦面条。他又买了每次必买的豆腐,一小桶菜油,我路过小吃摊,对那个菜盒子馋嘴了,买了一块韭菜盒子,他点名的,回来尝尝,觉得没想象中的好吃,不如婆婆做的好呢。

回来又开始了我的卫生打扫工作。擦桌子,每间屋子,阳台的栏杆等,扫地机是没办法用了,我只能自己动手扫地了,扫完地再拖地,终于赶在他做好饭前搞完了,吃饭已经十二点半了。

干竹笋和香菇炖的羊肉,老G不管做啥,都喜欢高压锅一通乱炖,大部分时间都很好吃,今天也还可以,看起来汤有点不浓,但吃起来味道还不错。中午没吃完,他安排的是晚上直接煮菜,然后再泡馍,果真,也很好吃。

04 不舍阳光的午睡

饭后一点半左右,还没准备去睡,只是想了想,就觉得困的很,老G今天又把被子晒出去了,我抱着小被子到阳台的躺椅上睡了,我把躺椅调平,被子盖过头顶了,在阳光下睡了午觉,感觉到特别的幸福,可惜,起来后不久就觉得头部不太舒服,家里暖气也莫名的停了!估计是躺椅的下面就是一层布,即使上面盖着被子也还是有疏漏的,看来人年龄大了,抵抗力真的不行了?这个季节还真是要注意,很容易在换季的时候感冒。

05 下午的工作

午睡醒来,三点多后就上电脑了。
开启~做最头大的困难工作:给田至禾公司投诉过的员工按照钉钉打卡计算工资。其实有很多算法,不过我得先做,把除过基本工资之外的工龄工资也分列进去,还有提成,也是按照之前计算好的数字列进去,反正是单列,如果领导说不算工龄工资和其他提成之类的,那就直接删除这两列就可以了。在计算考勤天数时,很多人都没认真打卡,一天只打卡一次的太多了,记得革总说过,这样的给计算半天,我先按每天打卡的时间计数,打卡一个时间的就写上1,上下班时间都有的,就写上2,月底合计数字除以2,就是天数,再加上周末休假日,6月份有5天,含端午节;7月份只加了2天,因为几乎没人打卡了,或者才1天半的,只要超过2天的我都给加了2天,这样也算我仁至义尽吧。我把计算规则告诉他们,如果觉得这样计算不行,他们改计算规则,反正我的基础统计工作已经做好了,这样就简单多了。之前的小凡主任计算工资的方法也是很少见,出勤天数的日工资是基本工资除以月份总天数,而休假日薪是按照2000元除以月份总天数,这样,怪不得我上满月也没拿到满勤工资,上次她给我算7月份工资时我找她理论,她还理直气壮的说,她们一直就是这么算的,问题是这对上班天数多的人很不公平。后来还是革总给我想办法用我找的发票补上了那部分的工资差额。
真是一个奇葩的管理。

这个工作一直做到晚上八点!我把文档发到105工作群后,艾特革总提前审核一下,免得在周一急急慌慌的,我就不喜欢他们那种工作方式,什么开始都怂管,最后乱整一个结局糊弄了事。

06 疫情

陕西这次迁延时间还长了,革总发了个他们小区的通知,不让出门了。所以周一也去不了仲裁庭了,让我看一下仲裁庭的电话,我去一楼查了拍照给他发群里。

07 红太问事

今早打开手机就见到贺总的微信说今天有一笔款要支付,后来圣宝也给我说,我说没问题,我随身携带者优盾的,但是你能保证说服李海霞复核吗?只要你们把她那边安排好,我随时可以支付,后来再也没见找我。

下午,肖总问我,场地协议在哪里,我打开我微信里金山文档小程序,找到我做的合同台账,告诉他合同在:我们办公室王蕊工位上的文件筐的“对乙合同”文件夹里,第10个标签,翻开就能找到,并且告诉他,场地合同的上手是截止2030年,而我们签定的是2032年截止,这个时间问题需要注意。

不知道公司的预结算复杂不,我能学到什么程度?和CAD制图有啥关系?会计这么麻烦的话,还不如学做他的预结算专业呢!需要看什么书?辅助理解和尽快提升?昨天开会。超总说圣宝那个物设部长岗位,也最好有财务基础的人,这么说,财务基础很吃香啊。

08 庄 老太

今天突发奇想,不然看庄能不能带包子过来,问老太太来得及蒸包子吗?打过去电话,才知道老太因为胆结石发炎吊针五天了,没怎么好好吃饭,身体还没劲昵,我连说不要了。带回去的窗帘也不太符合她的心意。
我问了她的病状,要她的体检照片,咨询一下医生,看不采用手术能行不。
原来,老G知道她打针的事情,我还以为他不知道呢。
还是让庄给我带核桃饼吧。

11月19日22:30分

泡脚10点50到11点20,平板看《大树小虫》。

我想学写对话!!

我的规划正常不呢?一直是以打工者心态,而非创业者心态。

关于感恩,真的,内化了。每天几乎每件事,包括看到这个中医人体模特,我仍然觉得有用,很有用,当我描述身体部位用它简直太顺手了吧?躺床,幸福!我又躺下了!珊瑚绒哎!软软软,舒服!醒来了,幸福!暖气逐渐温度上来了!舒服!和老G的关系,和来暖气相关,暖气有促进作用!昨天,他同事推荐秦函中学的优秀学生给他,他和家长聊了聊没同意。我说,没同意咱也高兴!看到楼下家用车,也感恩,八年了,老G保养得和新的差不多,带我们岀行方便遮风避雨,经济也还稳定,越来越稳定,回想从铜回来的那段时间,焦虑呢,我不工作还是不行的,生活当然照样过,可我有这么多想法,怎么实现?哪样不涉及钱呐?!

11.20日8:00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