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后传

琅琊山上。

依旧是雪天,蔺晨放下手中的茶,望向窗外。

“长苏……已去了一年了。”蔺晨幽幽长叹一声,目光依旧凝着窗外一道宝蓝色的身影。

犹记得一年前,三个月期限满时,梅长苏对他说的话:“照顾好飞流,尽量成全霓凰和聂铎。另外,景琰……”

他还未说完,就低头猛咳起来,被上染满了大朵大朵的鲜血。

咳了良久,梅长苏忽然笑起来,努力对飞流和蔺晨扯动着嘴角,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

“真好,我就快去和他们见面了……父亲,母亲,太奶奶,赤焰军的旧人们,他们都在等着我呢……”梅长苏的声音慢慢低下去,手指变成透明的白。

蔺晨不忍再看他,正准备背过身时,梅长苏苍白的手猛地一抓,阻止了他的动作。

“蔺晨……桌子上有几封信……第一封给……景琰……第二封给……霓凰……最后一封交给宫羽,让她在……恰当的时候……给景琰……”良久,梅长苏别过头,用力抚摸着飞流的头:“飞流乖,以后……就跟着蔺晨哥哥吧……苏哥哥……要睡觉了,会睡很久哦……”

说完,梅长苏慢慢地闭上眼,皮肤渐渐变得冰凉。“长苏,安心地去吧,所有事,我都会办好的。”

梅长苏


梅长苏与霓凰

蔺晨凝望着他的脸,叹道:“小殊……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叫你,也是最后一次了。”

梅长苏的脸上,渐渐浮现出飞扬明亮的,属于林殊的笑容。

蔺晨正想转身离开,飞流却一把扯住蔺晨的袖子,指着梅长苏说:“苏哥哥!都不醒!”

墨色的眸子里升起一层水雾,但他还是笑着对飞流说:“苏哥哥只是睡着了而已……”

飞流顿时睁大了眼睛:“会醒?”

蔺晨依然笑着,可那笑容在外人眼里竟是分外凄凉:“对……会醒……佛牙,苏哥哥……总有一天,他们都会醒……”

蔺晨难掩眼底的悲伤,掀开营帐,走了出去。

蒙挚急切地迎了上来,张口就问:“小殊他……”

蔺晨默然不语,只是点了点头。蒙挚马上冲进了营帐,出来时,双目已然通红,却握紧拳头不发一言。

“你是想问我他为什么会这样吧。我只能说,那是他自己的选择。”蔺晨长啸一声,说道,“就像当年他拔火寒毒一样,连我爹都奈何不了他,我又能怎样呢?”

蔺晨转头问蒙挚:“有酒吗?”蒙挚依旧不语,默默地把一个酒壶递给他。

蔺晨接过,仰头灌下。没过多久,一壶酒已进肚。蔺晨喝醉了,拉着蒙挚一起坐下来。“好酒好月,长苏那个风雅人儿却去睡了,来,我们俩来喝!只是他这一睡,未免太久了点……”

一阵静默后,蔺晨突然起身,眸中再无半点醉意。蒙挚问:“你去哪?”蔺晨回了他一个不可思议的眼神:“当然是回我家琅琊山啦!把飞流也带过去。至于长苏……你把他带回去吧,太子会安排的。我就不奉陪了。”

夜色中,蔺晨牵着飞流,背影却如此孤独。


金陵,东宫里。

“太子殿下,这是蒙大统领的飞鸽传书,请您过目。”小太监呈上了一方宣纸。

禀太子,大渝已折兵六万,上表纳币请和,失守各州光复,被赦令安抚百姓。各战均已胜利,请太子殿下无须担心。                                    蒙挚

这封信的里面,竟然还夹着一张。萧景琰疑惑地拆开。

景琰,你拆开这封信时,我……已经去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已经变成梅长苏十三年了,能得回林殊的结局,我很高兴。勿念。                                                                                    林殊

短短的信笺,萧景琰却看了半个时辰。越看到后面,萧景琰的眼越红。“小殊,小殊……”

他就那样叫着,慢慢地,垂下头去,伏在案几上,悲恸大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长苏还是出征了,带着景琰和霓凰郡主的期许与担忧出征了,他们多么希望这次出征的是十三年前那个名震京师的少帅林殊,而...
    简言依依阅读 2,654评论 6 19
  • 看完琅琊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都想写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好,关于苏哥哥、关于小飞流、关于水牛、关于蔺晨、关于霓...
    姜凉与浮生阅读 1,221评论 1 6
  • 看完琅琊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都想写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好,关于苏哥哥、关于小飞流、关于水牛、关于蔺晨、关于...
    姜凉与浮生阅读 999评论 0 4
  • 文/晨风暮溪 序 最近有刚刚上大学的学弟学妹问我,该怎么选择一台好的笔记本电脑。很多同学对笔记本电脑并不是太了解,...
    洞见星河阅读 1,247评论 12 39
  • 最后一周了,向目标靠近,向蜕变靠近… 团队在分工明确后,最近顺利进行了很多,不用担心每天的事宜,也不用每天特意去安...
    fdfc23edc176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