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30岁自己的情书

谨以此赠与30岁的自己

我是晓晓,土生土长的河南人,今年30岁了,身份证上是29岁。但只有我妈妈和我知道,身份证上写小了一岁,但我得承认,我今年确确实实30了,也就是说,我已生活了30年。说出来,吓了自己一跳,哇!30年啊,怎么就这样过去了……

听家里人说,我小时候啊,可是一个开心果,会说话,活泼,可爱,机灵。经常惹得大人们哈哈大笑,都很喜欢我。虽然,现在这些特质自己都没发现。

上小学的时候,同学都觉得我很腼腆,害羞。上中学时,同学录上又加了一句“你很稳重”。这些虽不是贬义词,但也并不让我觉得愉悦。只觉得,这是我吗?

小时候时常觉得很孤单,爸爸忙碌挣钱,闲时喝酒打牌,却从不与我玩耍,亲亲抱抱举高高,童年印象中几乎无。小伙伴欺负我,就自己忍受,不反抗,自认倒霉。因为好像没人关注这事。妈妈照顾全家生活,以前的农村,什么活都要亲自干,挑水,做饭,洗衣,没有什么机器。她辛劳而缺爱,给我和姐姐最好的,却不快乐,偶尔会很暴躁的发脾气。爸爸吵骂她是家常便饭,以前还动手打,清晰的记得,因为一件小事,爸爸在妈妈肚子上踹了一脚,当时妈妈还怀着弟弟,肚子已经隆起好大。

或许像大人说的,再小一点时候的我多么快乐,多么可爱。可后来我不太爱笑了,我从不觉得家庭有多温暖,初中去了县城,我拼命学习,作文里只赞美妈妈的辛劳,但也从不对她说这些。我要努力,我想走出去,家里的空气也有点让我窒息。同学们都很想家,我从不觉得有多想家。我知道我的心有点隔离了爸爸妈妈。

我有对爸爸的愤怒,有对妈妈的愧疚,这些底层的情绪,看不到摸不着,却一直支配着我。大学周末去做兼职,却从不去和同学玩耍,我无法享受时光,只觉得玩乐就在浪费时间。我没有什么无话不谈亲密的朋友,我觉得很麻烦。我依然孤单,我不快乐,我很迷茫,我找不到方向。我是压抑的,我一边努力攀登,哪怕满头大汗,头破血流,一边使劲往下坠落。我找错过人生的方向,盲目的把自己的前途交付于别人,不明白我需要独立思考,自己的路自己想明白。我强迫自己去爱不爱的人,曾经有过多么痛苦的时光。对了,2017年我还病了,突然有一天肚子很痛,以为阑尾炎,到了医院检查,不是,是卵巢右侧扭蒂,说是很危急,因为右侧囊肿有点大,需要立即做手术。对医生来说,是个小手术,手术很快,一个星期也就出院了。

那一星期,我其实很放松,什么也不想,什么不做,老公全心陪伴和照顾。是我的心太累了吗,躺在病床上,我竟然很放松,很舒服。出院的时候,老公开车带着我,行驶在高架桥上,天空蔚蓝,阳光很暖,我用手感受着窗外的风,觉得如此美好,恍若新生。是的,我爱这个世界,我有理想有梦想,我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我要真实得活着。

时光流逝,有过挣扎,有过迷茫,有过颓废,有过失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依然真实得活在每时每刻,我不再沉溺于过去,不再忧虑明天,我就和此刻的自己待在一起,如此快活。

感恩心灵的智慧,一直在指引着我,遇到种种美好,早晨的鸟叫,傍晚的夕阳,摆摊的闹市,都让我觉得如此开怀和愉悦。感恩现在遇到的辰夕老师,群里美好可爱的小伙伴,都是如此真实和鲜活。感恩所有遇到的人和事,都在努力转化我。感恩老公,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虽然对他有些苛刻,我知道我对老公的不满和要求,很多是因为想去弥补童年缺失的父爱。但从此,他只是我的爱人,我们是平等而又独立的,自己能够让自己得到滋养和爱,而不完全依附和要求。

是的,我是如此深爱自己,如此独特的自己,她像一朵花正慢慢地慢慢地含苞待放……已闻到清香。

虽然还会有风吹日晒,雨淋雪压,但我只当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会很享受,因为它让我更真实,更有生命力,花开得更沁人心脾。

亲爱的自己,我想抱抱你,摸摸你的头,你还是最小的时候,那个开朗、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你会让自己笑,也能让别人笑。你如此真实而完美,我怎会不爱你?

一阵风吹来,屋里的茉莉花开了,趁着花香、微风,我对你耳语“亲爱的自己,我爱你,forever.”

2020.6.8晚·买了花表白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