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愿

在秦朝以前,有一个陌生的国度——天月国。而这个国家的都城就叫作天月,听说天月国政权建立只有五年左右,但天月城内异常繁华,可见此国国王的理政之能。酒楼高阁,茶馆,饭馆在天月城内随处可见,各种摊铺整齐划一的排列在街道两旁。铁器铺,药材铺,还有卖各种小吃的小摊子都特别的热闹,叫卖声,讨价还价声,茶客谈话声,小孩儿的笑闹声各种声音交织汇聚。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从这街道的景象就可看出这京都的富庶,繁荣。

在一说书馆里,台上的说书人唾沫横飞的讲述着这个国家国王与王后的故事。而台下的看客们津津有味的听着,当听到高潮处时大叫一声好,随手将一两枚铜钱放在说书人讨钱的盘子里。整个说书茶馆里塞满了人,都想听一听国王与王后的故事。这给茶馆带来了不少的收入。只听这说书人说:"国王与王后两人非常恩爱,专宠王后一人,不像别国那样后宫三千,这是多么的深情啊!可惜啊……"他说到这儿就停住了,顿时下面一片叫声:"可惜什么啊?你快些说啊!"但是只听到说书人说:"想知后事如何,请等下回分解。"这也是说书茶馆挣钱的一种手段,听客只好等下回来听。

却说到这国的国王与王后,他们两个应该是一个传奇。他们夫妻两人携手打下了这天下,举案齐眉,将这个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秩序严谨,普通百姓们虽不是十分富庶,却是可以温饱,大街之上也见不到乞丐,一片祥和。但是,事事并不是那么容易。国家军队在建国之初受到重创,因此国防并不稳固。而王后也因在战争中受伤而一直未痊愈,并且又因怀孕生产身体更加的弱,如今那小公子已有二岁了。

此时,在天月王宫内。

在国王的议事殿中,天月朝中的几个肱骨大臣分列坐在殿中两排议论着朝事,而国王则坐在首位听着大臣们的言论静静沉思。"近来边境传来消息,游牧民族频频来犯。你们可有什么应对之策?"国王打破沉思,缓缓说到,言语之间略显出忧思。一白胡子老年大臣出列并双手作揖激愤地说道:"此游牧小国竟因我国初建政权而频频挑衅,实在欺人太甚!应派兵打压!"此时另一中年臣子缓缓说道:"可是我国政权刚刚建立,军队实力还没恢复并且没有善于带兵打仗之将领啊!"话一说完,四下寂静无声。国王缓缓开口道:"孤准备亲征。"众臣子纷纷开口道:"王上万万不可啊!""不可?那你们谁能带兵击退那来犯之国?"国王脸上显出怒气,带着不可驳斥的霸气说道,"好了,都退下吧!"众臣子便纷纷告退。

傍晚,王后殿内灯火通明。国王坐在榻几上翻阅奏折,清俊的面容上两条眉毛蹙起,越看面色越沉,忽然深深叹了口气:"这几天邻国频频来犯,孤打算亲自到边境去。"王后默了默,道:"非去不可吗?没有别的法子吗?""嗯,现如今孤没有善于用兵的将领,亲自去也能鼓舞士气。"国王故作轻松,看到王后面带忧色揽着她安慰道:"好了,还怀疑我的能力吗?当年那样一场大仗我们不也一样过来了吗,还把这个国家治理的如此好!难道还惧那区区游牧小国?""嗯嗯,我相信王上。"王后脸上露出笑容轻轻依偎在国王怀中。话虽如此,可是两人却是一夜无眠,毕竟战争是残酷的。

第二天醒来,王后身边无人。守在外头的宫人听到屋里有动静,忙进来伺候她梳洗。王后问道:"王上呢?"宫人答:"回王后,王上去边境了!""怎地如此快?"王后担忧的问道。"王上命奴婢告知您:边境传来急报,邻里几国联合攻打,十万火急须立即启程。""什么?联合!"王后手一抖,失手将盆中水打翻,心中担忧更深。

此次战争十分艰险,二个国家联合进攻。而天月国装备粮草不足,边关频频告急。王后想方设法筹集钱粮,她急得焦头烂额,寝食不安,便发了书信给关系较好的临天国,希望能与之合作,对方爽快答应,帮助着天月国度过了这一难关。三个春秋已过,战事还未完。王后的身子愈发的不好了,稍微走一段路就累得直喘气。已到黄金深秋,梧桐叶落,她坐在梧桐树下思念着她心爱的男子,她守着这深宫,守着他的江山,守着他的归来。"娘亲,"她正想得出神,门口传来孩子稚气的唤声。一个粉雕玉啄的孩子被宫人牵着走进来,他一进园子便挣脱宫人的手迫不及待的奔向王后。王后一看到这孩子,眼中忧伤尽褪,神色变得十分温柔。她张开双臂,接住飞奔而来的男孩,万般宠溺的笑道:"母亲在这里,你跑这么急做什么?"她将孩子小小的身子抱了起来,让他坐在她腿上,慈爱的拨开他额前的碎发。"这个时间,怎么没在学堂?"王后抚摸着儿子稚嫩的面颊,柔声问道。小公子用手勾着母亲的脖子,调皮的玩着她的头发,语气甜腻,凤眸之中闪烁着狡黠的神色,说:"我想母亲了。"王后听到这话语重心长的说道:"是不是又调皮了!孩子,你生来就和别人不一样。你是太子,是未来的王上,以后,你的一言一行,关系着整个国家的命运,你不可以任性妄为,你要像你父亲一样,将来做一个出色的国王,把国家治理好,让天下人都能过上太平的好日子  你,明白母亲的意思吗?"小小的人儿懂事的说道:"知道了,母亲!我会好好努力的!""嗯,出去玩吧!母亲累了。"王后神色略显疲惫,她知道自己的身子是愈发虚了。

就在这个深秋,天月国终于胜利了,破了两国的联合,凯旋归来。王后紧张又期待地在宫门口等着。而这时,军队归朝路上却是一辆马车疾驰先行颠覆剧烈,不断传来行人尖叫声和急急躲避的脚步声。只听到这一车队中的急急呼声:"速行!"路人并不知发生了何事,只看到马车翻飞!在宫门口只见一士兵急急骑马而来,看到王后后翻身下马单膝跪地神色伤悲:"禀告王后,王上在归朝途中伤势突然加重,随行太医尽力救治,但,但已回天乏力……"王后一愣,脸色苍白小声呢喃:"什么?不会的,王上怎么会受伤?"转而眼神凌厉大声喝到:"王上怎么受伤的,为什么之前没听到你们禀报?"士兵一哆嗦:"王上怕您担心,不让消息传回。"王后听后,眼神涣散:"不会的,他不会死!他答应过我的,他说他会毫发无伤的回来的!我不信……"话还未说完,却突然晕倒在地。

国王的丧礼之后,王后的身体每况愈下,思念成疾,这已成了心病,国王的死给她很大的打击。最后,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她最终还是走了!

几年之后,还是在那条街,还是在那个说书茶馆里,依旧是那个说书人。"国王与王后很是相爱啊!国王死后,王后伤心欲绝,也跟着去了!不过那也算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了!而且,在国王与王后死后,听说有一个来历神秘的人在辅佐着小公子打理朝政!你看现在我们国家这么繁荣昌盛,军队精锐,再也不怕别国来犯了!"说书人面带笑容自豪地说道。

在国王与王后的陵墓前,"父亲,母亲,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听你们的话把这个国家治理的很好,百姓安居乐业。我将你们合葬在一处,我想这也是你们的心愿,你们便可生生世世在一处了!这两个心愿我都替你们完成了,你们也算是如愿以偿了,你们会高兴的吧!"现在天月国的国王立在先国王与王后的墓前轻轻地说着。

全文完     

作者 :汉语言文学1602班 熊音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想要跟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是专业课备考点滴以及考研途中的注意事项,这是继《从不畏惧去远方 、去流浪,因为那...
    文青青April阅读 470评论 2 3
  • 不知何时,梁山脚下,八百里水泊边上,杏林深处起了一座庵堂,红墙绿瓦,花影婆娑,观之令人忘俗。 庵堂里只住了一位中年...
    心字罗衣阅读 1,789评论 35 33
  • 针对需要对上一次过程的变化和现在变化的对比有比较的循环过程需求,可以预先设置一个变量,先处理完过程后,再把当前的变...
    nadou23阅读 99评论 0 0
  • 假如地球没了引力, 我和你登着云朵离去。 离开这里, 逃到另一个星系。 宇宙如此寂寞, 我和你紧紧相依。 转过脸你...
    洛阳阿汝阅读 208评论 0 1
  • 文:谢欣美 当我看到《当我们一起走过》这篇推送时,我心里想的是苏打绿的另一首同名歌曲,然而打开看却是《我最亲爱的》...
    梁可爱阅读 263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