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生活从点滴做起

     

自从在简书建立了自己的小屋 ,就把这里当成了我灵魂的歇息地。一个人的灵魂要安处,人的心才能安然。

自信的生活从点滴做起。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不想抛弃岁月,也不愿意让岁月抛弃我。

每天听清馨老师的自信100音频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有时我会在想,这是一位怎样的女子,每天的气息总是那样轻快明亮,带给人正能量满格,能带给人心灵一扇窗,一丝雨露。每每听到清馨老师的声音,都可以叩击我的心灵。

        一、什么是自信?

清馨老师的解读,自信心是日常生活中常常谈起的一个概念,在心理学中,与自信心最接近的是班杜拉(A.Bandura)在社会学习理论中提出的自我效能感 (self-efficacy)的概念。自我效能感指个体对自身,成功应付特定情境能力的估价。决定自我效能感的四个主要因素:行为成就、替代经验、言语劝说、情感唤起。

只有自己相信自己,他人才会相信你。所以我们必须要为自己保持一种奋发向上的态度,自信是自己给内心打的一针强心剂,但有自信并不一定能取得成功。但自信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品质。

从不自信到自信,其实你只需要做到这一点:学会真实的表达自我。我们都有自己的原生家庭和追根索源。小时候 “我只有这样做,妈妈才不会伤心”。我们为了满足他人的需求和期待 ,掩盖了真实的自己。真实的那一部分就会变得越来越弱小,委屈和愤怒会占据我们的心,这种情感会伴随影响我们一生,长大后的个体就是极为不自信的。

自信不仅是相信自己能完成已经熟悉的事情,还包括对自己没有从事过的事情的一种预估,这种对于自己潜力的信任和肯定叫做自我效能。自我效能也形成于小时候。为什么我们不能尝试着走出第一步呢?我们有时候不要太去在乎他人的眼光,做自己,跟随自己内心,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因为你自己,是独一无二的自己,你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特质 ,这种了解也源于一种相信和自信。

有一次我在网上买衣服 ,我没有根据网红推荐,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着装风格选的,我觉得这是适合自己的。可妈妈在我买前看到我发给她的图片时,觉得不好看,不喜欢。真正衣服到手后,才觉得这自己搭配的款,价格不贵还适合自己气质,穿上也很精神 ,穿给妈妈看,妈妈也连连说好看、适合。所以有时候我们真的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跟随自己的内心就好。

我们每个人从母体出来 ,从依赖父母到脱离父母的庇护,从不自信到自信,首先要允许自己真实的表达。父母是否在成长初期给予孩子情绪的允许和呼应,决定了我们是否会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另外我们一定要和父母“分离”。安全感建构的过程中,分离是我们一生非常重要,贯穿我们全部人生的主要命题。

       

是否很好的分离代表着你能不能够去建立真正的自信。我们要提升自信的自我建设。这些建设包括能力建设、体能建设、择促进自己自信的环境、心理建设。最后再强调一次,一个人自信的根基就在于:你在做一个真实的你。不要虚伪和逃避,敢于接受真实的自己就好。

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升自信的自我训练。首先是自我肯定和相信自己。正面的心理暗示与自我认可能慢慢坚定我们的信念。而坚定的信念是自信心提升的基石。

其次是改变外在行为提升自信。改变外在行为可以分为两个具体实施方法。你可以修饰你外在的形象 ,买适合自己、自己需要、自己喜欢的有质感的衣服,画淡妆,修炼自己的谈吐和气质,这样的状态无疑能让你的精神状态和面貌都比较好。很多计划的实施制定后要去践行,而践行最好的方法就是行动。行动起来会让你找到生活的动力。

我们也可以试着体验成功经历积累自信。试着回忆自已的过去,找找看在过去的人生中是否有所成就。譬如:穿衣经验和适合自己颜色,自己进行沉淀和组合。

我们可以找一些不会超过个人能力范围太多的事情,也可以把一个长期大目标细分成很多个短期小目标。每一个短小目标的实现都是离大目标的一步步逼近。

相信自己爱自己的同时,我们可以及时认可自己的成就,并给予自已一些小奖励。然后失落的时候回顾自已的成功清单,从中找到自已的价值感。这些曾经的成功体验会让你重新积聚斗志。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子。我年轻,内秀 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喜欢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的我喜欢简单生活,爱生活  ,爱自己!我喜欢拍打、拉筋、养生、阅读、写作。我喜欢用笔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写意人生!

生活是自己的,踏实过好每一天就是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我的真实写照 ,你期望生活给予你什么,你就应该温柔对待她,因为你想要的,这里全部都有。爱自己的同时 ,我们可以经常夸夸自己。对于自己的闪光点,平时做得好的地方给予肯定,建立个人能力和特色账户 ,巩固自信。相信自己行,才能大胆尝试,接受挑战。我们不要惧怕领导,每次开会时挑前面的位子坐,练习正视别人,把你走路的速度加快25%,练习当众发言,咧嘴大笑,怯场时,不妨道出真情,即能平静下来,用自信来培养自信(假装很自信的样子),做自己能做的事,不要拖延。这样的你会得到一点点的改变。

自信生活,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