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小裴是我的发小,她在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担任行政人事部经理。小裴在那个酒店工作了将近十年,她刚去应聘的时候是做前台接待领班,后来通过自己的对这份事业的追求与热爱,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现在这个职位上。

    生完孩子后的她身材基本没走样,身高1米65,体重仍保持在百斤左右,身材依旧和以前一样苗条,但比以前丰满了些,更加多了些少妇的韵味美,皮肤比较白皙,脸颊上基本看不到恼人的妊娠斑,惹得女同胞们又是羡慕又是嫉妒的。

    小裴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老公是建筑行业小有名气的造价专员,这个行业在前几年很吃香,腰包里也赚了不少钱。光房产就拥有了三套,同时为了疼爱他的小裴也给她买了辆私家轿车供她上下班使用。

    她的两个孩子及家务活更不用小裴操心,他公公是退休教师,退休金在这三线城市,算得上比较可观了,家庭开支样样都是他公公在花销,孩子不用带,饭也不用烧,家务活也不用做,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神仙日子。

    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及熟与不熟的外人对小裴的性格评价都是温柔随和的,轻易不会发脾气,甚至别人眼里都看不到她有脾气,反正是属于特别温顺的那种类型,婆媳关系也相处得非常融洽。

    但据我观察她对他老公可没那么温柔客气,在接听电话中能听到她对他的言辞是比较粗鲁野蛮。

    这时我就会问小裴,你对待他人和对待你老公的反差为啥这么大。她会用无辜的眼神望着并回答我,这不是我刻意要这样区分的,关键是我对外人粗鲁不起来,对我老公这样说话我也很舒服。

    在外人看来小裴日子的确过的很舒坦,家庭工作双丰收,煞是让人羡慕,但小裴的心里一直装个秘密,这个秘密只有我知道,就是她一说话就会脸红。

    这个困扰一直缠绕小裴很长时间了,大概有半年年左右的时间了,她之前是没有这个症状的,就是在进入酒店工作后不久就有了。

    当时小裴和我说起的时候,我也没在意,更没往心里去,我还和她说,这很正常啊,谁没有这个情况啊,生气、兴奋、激动时我都会有的!

    但这个症状在小裴身上愈演愈烈,以致后来都影响到她的工作,在和同事们交流时也没有之前那么无所顾忌、轻松自在了,尤其每次经理班子开会汇报事情,她更受折磨,因一说话就脸红,导致她在会上不敢汇报工作,怕自己的脸红被其他人看见,但结果事与愿违,她越怕啥就越来啥,挡也挡不住的。

    小裴现在整个思想完全被她说话会脸红了占据了,她的内心几乎接近崩溃,自己在百度上搜索,查找说话脸红原因,但看了仍无济于事,症状依然很顽固,她甚至萌发了辞职的念头,想赶紧逃离那个可怕地方。

    其实我也没想到,她的情况有这么糟糕,见面的时候,看不到她之前神采飞扬快乐的神情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脸忧郁,一脸忧愁,她看上去真的太痛不欲生了。

    不行,我不能这样看她消沉下去,发生这样的情况肯定是有原因的,不可能平白无故会有这个症状的。

    后来,我秘密帮她联系到了一位心理医生,开始她是拒绝排斥的,不愿意去看医生,觉得不好意思。我说难道你要被这症状折磨一辈子?

    小裴最终还是被说服接受心理医生治疗。 看了心理医生后,小裴的症状不是很快就消失或缓解的。医生说了,这个要看她悟性,她是心里有原因有事情才造成这个症状,如果说悟性好,开窍了,说不定症状随时就可以消失。

     我满怀信心的鼓励小裴,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摆脱这个症状。(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