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体验

今天,我死了。

我是一个悲剧人物,不,算不上人物,一个社会底层卑劣的人而已。残酷的生活杀死了我的每一丝尊严。今天早上,一辆车牌号为A0823的汽车,做了一件我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结束了我悲剧的一生。

1.

看着倒在血泊里的我和围观的人群,我毫不留恋的离开了。然后我见到了上帝。

“欢迎你,年轻人。”他笑的很和蔼。

“谢谢”我无奈的答到。

“怎么样,对你的生命满意吗?”

    我不语,摇摇头苦笑。

上帝看出了我的不快,说道:“对于生命不满意的灵魂,是无法进入我身后的这道门的,当然你还有人生体验的机会来改变你对生命的满意度,你愿意体验吗?”

我点了点头。

“好的,为了提高你的满意度,你需要你的生命里拥有什么?”

“钱。”我毫不犹豫的答到。

“好的,旅途愉快。”上帝依然面带微笑。

2.

我是一个富二代,过着令所有人羡慕的生活,豪车、美女、狐朋狗友是我的全部。昨夜,朋友生日,我同他们喝的酩酊大醉,今早醒的时候还有些头晕,母亲的一通电话吵醒了我,无非就是骂我败家之类的。我得赶快回去和她解释清楚,于是我和朋友告辞便开车回去了,路上在转弯时我好像撞到了什么,我加速驶开了,到家后,我很慌,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撞到了人,尽管我发现车上有血迹。由于疲倦,我倒头睡去,但这次我没能睡到自然醒。我被警方带走调查,人确是死了。我虽然平时有些不服约束,但我没杀过人啊,我不知道我会面临什么。但金钱的能力超乎我的想象,父母为我请了一个赫赫有名的律师,最终以823万的代价换取了我的平安无事,此后,我有了一个观念――钱无所不能。于是我死了,死于一次飙车,我撞上了天桥的柱子,这次钱没能救活我。

3.

“又见面了,怎么样?”他依然在笑。

“还是不太好。”我摇头道。

“哦?为什么?”他没有表现出太多惊奇。

“我有钱,但我活的不像自己了,钱仿佛成了我的一切,我害怕,怕我失去了钱,所有人都看不起我。”

“那你觉得什么能让你被看的起?”

“能力和地位!”我肯定的答道。

“好,你还可以体验。”他笑道。

4.

我是一赫赫有名的律师,19岁便取得法学博士学位,老师对我寄予厚望。我果然没有令他失望,22岁留学国外,25岁回国做律师,26岁声名鹊起,31岁时已然是这个圈子的佼佼者。十几年来,我打赢了无数官司,在我眼里没有对错,只有输赢,赢即意味着一切,他给带来了名利和地位。今天,我受理了一起肇事的案子,肇事者家里很有钱。他们一早便找到了我,承诺给我800万,希望我能帮他们解决这件事,这种案子并不难,我欣然接受了。但随后不久,一对母女找到了我。

“大律师,我求求你了,帮帮我吧!”那女人哭喊道。

“对不起,我已经接受了被告委托,而且你也没有足够的钱。”我面无表情。

“可是,你的良心就受的了吗?他可是杀人凶手啊!”女人继续哭喊。

“首先,案件还没下定论,请不要污蔑我的委托人,其次,我既然受了他的委托,就会有义务为他们辩护,这是我的职责,你说的和我无关,你走吧。”我故作愤怒的说。

女人带着孩子走了,路灯映出两个落寞的背影。我长舒了一口气,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以法律无情来解释我的无情,不带个人情感的辩护正是我总能赢的胜利的最主要因素。

最终我正常的发挥,使我赢得了官司。于是第二日清晨,我躺在沙发上,喝着早茶,惬意的享受着生活。我自信的拿起了今天的报纸,不出所料的话我的完美辩护又会是今天的头条,但是,拿起报纸的一刻我震惊了。醒目的标题写着――皆因败诉,悲剧母女服毒自杀!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刽子手,巨大的负罪感,让我怀疑自己一直以来的做法是否正确。

第三日,新闻头条是――知名律师跳楼轻生。我从本市最高的楼上一跃而下,楼高823米。

5.

“你又来了。”一样的笑容,但我并不觉得和蔼。

“是的,我来了。”我的眼神里透着疲态。

“你好像并不快乐。”

“是的,我觉得我太冷酷,就像……一个没有情感的雕塑。”

“那你要怎样?”

“我要体验感情,最好是甜蜜的爱情。”

“满足你!”一抹微笑消失在阳光中。

6.

我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十七岁的时候我遇了他,他是那样的美好,遇见了他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世界再也装不下别的人。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看草长莺飞,一起看白雪皑皑。二十四岁那年,他拥有着我,我陪伴着他,我们结婚了,日子是那样的花漾。二十六岁时,我们有了孩子,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占据了我们全部的爱。

爱情不是生活的一切,现实永远在考验着我们,我们生活的很快乐,但过的并不好,他一人支撑着全家的生活。这样的日子渐渐摧残着他,他常跟我说他感觉自己活的好累,老板看不起他,身边连个朋友都没有,为什么倒霉的事总发生在自己的头上。我陪着他哭安慰他,可能是上帝嫉妒我们太相爱了,苦日子会过去的,我们会有钱的。他问,真的会有这一天吗?我说,会的,一定会的。

今天,早上他往常一样的去上班,但中午迟迟不见他回来,最终一个电话打破了我的生命轨迹,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世界戛然而止。我不知道,没了他的生活我该如何继续。我不记恨任何人,我只希望我能有一笔足够的钱,让我把孩子抚养长大,没了他,这是我唯一活下去的理由,我听说,市里有个了不起的律师,没有他打不赢的官司,我希望他能帮帮我。我带着孩子哭着求他,他拒绝了,我不明白为何有人能如此无情,是不是生活的越好人就变得越无情?

官司打完了,我已经不在乎结果了,我看到的只有人们的冷酷和对生命的漠视。我决定了结自己的生命,至少有他在身边,我能感受到爱。吞下药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时钟――8:23。

7.

“我不准备体验了。”没等他开口,我先说了。

“可是,你过的并不满意啊,你不准备进这道门了吗?”他第一次露出惊讶的神情。

“不了,我的体验很圆满了,可能这些都不适合我吧,我没有必要进这扇门。”我很镇定的回答。

“不进这扇门,你会消失的。”

“正合我意,我已经绝望了。”

“好吧。”

突然我的身体灼烧起来,很痛,我感觉到自己正在慢慢消逝。

8.

巨大的疼痛使我惊醒了,我坐了起来,才发现一切只是一场梦。只是梦太长,让我忘了现实。这时桌子上的一本笔记本吸引了我的注意,翻开最新的一页,上面写到:

    8月23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又要一个人过了,又一年过去了,我还是生活的这么狼狈,我还应该坚持下去吗?我真的好累啊!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有钱!我想要地位!

看着昨天的日记,我笑了笑,这种笑是一种自嘲,嘲笑的是自己的幼稚,仿佛自己一觉醒来年长了80岁。我又拿起了笔写到:

  8月24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什么也不想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