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有一个王国,里面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她真的美丽极了,眼睛是蓝宝石颜色,鼻梁坚挺,肤如凝脂,全国上下所有人都在传说着这位公主的美丽。这是在外人眼里,在公主身边的人眼中,这位公主不仅美丽大方,而且非常体贴,她对身边的仆人非常好。据他身边的仆人说,她身上的品德就像天上的明月一样珍贵,他们都愿意为这样的公主奉献自己的一生。

公主知道自己被很多人关注着,所以她做事也非常合乎大体,举止优雅。就这样,公主成为了这个国家美的象征,她像一个女神一样存在着,她的子民也为有这样一个公主而感到骄傲。

随着公主的长大,她终于也要像普通人一样和别人成亲了,国王开始给公主招王子了。

消息一出,全国上下都沸腾了,一方面他们不舍得这么美丽的公主嫁到别的地方,另一方面他们也想要看看到底是谁可以娶到他们心中的女神。

经过重重筛选,最终有三个国家的王子得到了和公主见面的机会,他们分别是:钻石国的王子,聪明国的王子和老实国的王子。钻石国的王子富甲天下,没有哪个国家比他还有钱。聪明国的王子机智过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老实国的王子憨厚老实,他的品德就像真理一样让人民深信不疑,他的身上时刻闪耀着高尚品质的光辉。

三个王子按顺序在公主的寝宫轮流和公主见面,场面挺隆重,侍卫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着,唯恐有刺客什么的。

第一个出场的是钻石国的王子,他身上的珠宝闪耀着光芒照亮了整个寝宫,仆人都在窃窃私语:“太美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珠宝!”公主看着这些也感觉非常好看。他们一起聊了对珠宝的看法,钻石国的王子说:“美丽的公主殿下,只要您可以嫁给我,我愿意给您我所有的珠宝。”公主思考着,钻石王子就退下了。

第二个出场的是聪明国的王子。他并没有钻石王子那么光鲜亮丽,但是也十分有气质,眉宇之间散发着英气。他见过公主之后,给她讲了好多她不知道的有趣的知识。聪明国的王子对公主说:“美丽的公主殿下,只要您可以嫁给我,我愿意以后每天都给你讲新鲜好玩的故事,你的生活一定会非常有趣的。”公主思考着,聪明王子就退下了。

第三个出场的是老实国的王子。他一出场就能够从他的眼神中感觉到真诚,老实,憨厚等美好的品质,他和公主简单的交流居然还会害羞脸红。最后他还是表达了心意:“:“美丽的公主殿下,只要您可以嫁给我,我愿意一生都对你好!”公主思考着,老实国的王子也退下了。

三个王子都见完了,难题给了公主,国王问她到底喜欢哪一个王子,她居然说不出来。她感觉都挺好的,但又都不够好。国王说:“好吧,我给你一天时间考虑,三位王子明天就要回去了。”公主陷入了沉思,她从小到大还没有这样纠结过,她皱起了眉头。正在这时,她的余光看到角落的柱子旁有一个穿着和仆人都不一样的人在盯着自己看!如果你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公主当时有点惊讶,她在宫里没见过这个人,但是看着他又感觉没什么恶意。她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只是傻傻地看着他。这个人虽然穿着普通,看起来甚至还有点破烂,但是从他的眼神中,她可以感觉到他炙热激烈的感情,那喷薄欲出的力量直达公主的内心,真诚又美好,她突然感觉心里动了一下。她眨了一下眼睛,重新确定一下真的有这个人,他就在角落里看着自己的方向,眼神交汇处他竟也没有躲闪,高挺的鼻梁,大眼睛,剑眉星眸,清新俊朗。正当公主沉浸在这无名的思绪中时,旁边一位仆人发现公主的异常,也看向那个方向。这一看不要紧,仆人发现他后大吃一惊,赶紧大喊:“抓刺客了!抓刺客了!快来人啊!”这声音如一声炸雷挑起了所有的神经,大家都拿着武器去抓他!这“刺客”看情况不对,看了一眼公主,赶紧溜了。公主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搞得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着仆人们跑来跑去,她的脑子里都是刚才那个少年的面孔。

第二天公主挑选了其中的一个王子当作丈夫,又过了几天,那位王子为公主举办了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豪华的婚礼。所有人看到美丽的公主和高贵的王子坐在马车上从这个国家走过,满是欢喜,因为他们认为只有这样高贵的王子才配得上他们的公主。但人群中有一个少年并不开心,他郁闷的坐在一旁的石凳上。有位老人走过来问他:“年轻人,公主结婚你为什么不开心?“年轻人看了看这位老者,感觉没有什么恶意,然后向他解释:“公主并不喜欢他,公主喜欢我。”老人听后笑了笑:“你为什么这样说?你见过公主吗?“年轻人好像找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一样,他的话开始多了。他对老人说:“我为了公主自幼习武,磨练自己的意志,只为以后可以在她身边保护她。我也看很多很多的书,希望以后可以每天给她讲故事听,我在学院读书,培养自己的品德,只希望可以配得上她,我做的所有这些,都是希望可以让公主见到这样的我,让她可以爱上我。”老人点点头,他也越来越感兴趣了。老人接着问:“然后呢?”“然后我就恳求我的老师让他帮我见公主一面,老师也无能为力,只能帮我进到宫里。剩下的我翻城墙,躲避侍卫,藏在马厩里,最后终于见到公主了!”年轻人越说越兴奋了,他好像很激动,好像他现在就在经历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我终于看下她了!她是那么美,那么精致。眼睛像蓝宝石一样晶莹剔透,她看像你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到整个星空都亮了!”“然后呢?你和她说话了吗?”老人问。“没有,当时我太兴奋了!已经呆住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就想让那一刻永远定格下去!我看着她,那一刻时间静止了。等我回过头来,他们已经发现了我,我赶紧跑了。”老人半信半疑的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子,突然想起刚开始的交谈:“那你说公主喜欢你?”“对啊,我从她的眼神中可以感觉到!她一定是喜欢我的!”老人疑惑地看着他,笑了笑:“年轻人,脚踏实地一点!”说完老人走开了。

后来年轻人又说了好多次这件事,很多人都不信,说他是个神经病,公主怎么可能会喜欢他,他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平民而已。他看没人信,后来也很少说这件事了。最后他结婚生子,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其实他说的是对的,公主已经喜欢他了。在以后公主的生活中,她经常会想起那个眼神,那个脸庞的轮廓。在公主以后的生活中,她再也没有见过这个炽热的眼神,那种期待,那种热烈。即使在最爱她的王子的眼神中,她也再也没有感受到那种感情。后来公主也去世了,她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她一直想念着那个男孩,他躲在柱子背后,深情地望着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