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只为那一眼的明媚春光(三)——回到拉萨

经历七小时的车程,下午三点多回到了拉萨,市内依然飘着小雪,经过布达拉宫,因为怕高反就没有爬上去了,只是拍照到此一游留念。


回到布鲁别苑住下,下午还有时间,王先生想去买牦牛肉干,问店主哪里卖的好,老板说可以到民族北路的藏北牦牛肉特产店,就在大队长火锅旁边,那里是个国营商店,卖真正的牦牛肉,其他地方就不大保障了。买完牛肉干,看下导航可以步行回客栈大概半小时,走着走着王先生又想坐车回去了,刚好看到公交车站有车可以坐回去,10路车一块钱坐到底,可是我钱包里最小只有张五块,看到旁边有位藏民大叔在等车,想跟他找开零钱,大叔中文似乎不大好,比划了几下明白我们的意思,就掏出两张一块给我们,但是怎么都不肯收下我的五块钱,我和王先生都很不好意思,谢谢善良的大叔。

最后一天在拉萨,订了下午的机票回深圳,早上起来,王先生在客栈休息,我还是想出去逛逛,去一下八廓街,一大早没看到出租车,于是导航步行,顺便看看拉萨的街道。我还是喜欢这样,每去到陌生的城市,都有个单独逛街的时间,随意走走,满足下内心的文艺情结。

早上八点多,街上已是赶着上班上学的人群,其实外地人在这里很好认出来。不知不觉走到小昭寺街,里面是一条藏族特色的步行街,小昭寺、大昭寺都在里面。

步行街里面有间光明港琼甜茶馆,是当地的网红店,掀开厚厚的布帘进去,眼前情景吓了我一跳,屋子里黑压压的坐满了人,很多都是当地的藏民,之前看资料说这里甜茶八毛钱一杯,要自己拿个小杯子坐在凳子上,把零钱放在桌上,自然就有服务员过来收钱和倒茶,可是我看来看去,一排排的长凳上已经没有地方坐,想着要不就打包吧,结果柜台说打包得自己拿东西来装,只好放弃离开。

顺着小昭寺街一直走到八廓街,正值朝拜时间,大批大批的藏民如同潮水般向着大昭寺走去。来到另一家网红店——玛吉阿米,据说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主打藏式西餐,之前有电视剧在这里拍摄。不过我去的时间还早,还没开始营业。

因为想着下午就得动身去机场,于是得回去了,顺便到客栈附近打包点东西回去做午餐。在大众上搜到一家口碑不错的藏餐馆,叫吉祥圣雪,也是在一个巷子里头,还好路边有灯牌标识。左转右拐,进到里面发现是个别致的小院子,很有特色。坐下先来碗酸奶缓解下口渴,服务员小妹妹还贴心地配上白糖,但我还是觉得不用加糖味道刚刚好。点了一份土豆炸羊排和素菜卷打包,一共一百零六元,小妹妹只收了我一百块,可能这么早有客人来挺高兴的吧,还问我怎么知道这里,是不是以前来过,临走时还叮嘱路上小心。这次来西藏都遇到了好人。从餐厅步行回客栈不到十分钟,羊排还是热热的,外焦里嫩,而且很入味,素菜卷也是,里面有青椒胡萝卜等各种蔬菜粒,口感丰富,下次来西藏还是要去那里坐下来好好吃一顿。

开往机场的路上,风景还是那么美,离开拉萨,在飞机上,透过云层,依然能看到高耸的雪山山峰,雄伟壮观,令人惊叹。

之前没想过今年要来西藏,只因为想在春天里找个地方去看花,于是就来了,便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对这里心心念念,无比向往。因为工作,每次出行时间很短,但是只要是自己想去,一切都是值得的,并且相信更美的风景会在下一站。我们都是平凡生活的一只只小蚂蚁,身上背负着众多的约束,只有去到陌生的地方,摆脱原来的生活环境,才可以抛开所有的包袱,变成自由的蝴蝶,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每次出行,我都是想着,只要出来就好,不奢望一定要看到什么玩到什么,然而,每一次出来,大自然都会给予我意外的惊喜和满意的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那里有绵延不断直指苍穹的雪山,有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的雍措,有象雄、吐蕃...
    手风琴阅读 2,373评论 1 14
  • 最是悲伤空寂寥, 难解它路遇知音, 头疼欲裂无人问, 扶额叹气皆往复, 往事历历如在目, 空余梦幻似泡影, 吃饭喝...
    另类小伙阅读 279评论 5 4
  • 我第一次看到“她入他心”这个词是在我们的情侣空间,当时就觉得这个词很有感觉,以至于我立即想以它把我们的故事以及未来...
    梦里不知i阅读 1,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