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媛”们收手吧,我佛不渡憨批!

大家好,我是辣椒姐~

自从短视频火起来以后,网红们为了流量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这不近段时间网红扎堆的小红书里,猛地刮起了一阵“佛媛”风。

在这个物欲横流、人心焦躁的社会,她们迎合人们“累了、乏了、看透了,没有世俗欲望”的佛系态度。

将自己经营打造成“佛系名媛”的人设,在朋友圈晒着品茶、抄经的图片,配上“清净如一,岁月静好”的佛经语录就算了。

更过分的是她们还把佛门圣地当成她们作秀的舞台,开着大奔拜佛,穿旗袍逛寺院,露大腿抄佛经......

表面上是一片岁月静好,无欲无求的模样,暗地里想的全是钓鱼捞金的勾当。

还是那英那句话说得好:

(请务必大声念出来!)

千篇一律黑丝短裙纯欲风的名媛网红圈,新近的“佛媛”网红以清新脱俗的姿态杀出重围,成功博出位。

在小红书、短视频里,当别的网红还在高奢酒店吃小龙虾时,只见她们已经开始穿着中式的衣服晒起了喝茶、抄经的照片。

乍一眼看上去,忍不住让人惊叹:真真是好一位绝世脱俗的美人儿啊~

不仅照片看起来高贵优雅,仙气飘飘,就连文案通常看起来也是饱含禅意或大智慧。

什么“心静则身安,万物静观皆自得。”

什么“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诸行性相,悉皆无常。”

什么“根身器界一切镜相,皆是空花水月,迷著计较,徒增烦恼.......”

句句大智大慧的语录,末了还不忘标记一句阿弥陀佛,整个一套骚操作下来让人感觉这姑娘思想境界高深的不得了!

而当你以为这姑娘真的懂点什么,想前去讨教一番的时候。

好家伙~

她连青莲居士,王右军是谁都不知道。

可能昨天还在朋友圈看到她手里敲着木鱼,嘴里喊着阿弥陀佛。

第二天晚上就撞见她在酒吧蹦迪呢~

这个时候你大概就懂了什么是所谓的“佛媛”了。

她们表面上抄经、品茶、拜佛,大彻大悟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安喜乐。

实际上彻夜喝酒蹦迪,拜佛只为钓鱼捞金。

为此,辣椒姐专门仔细研究了一下“佛媛们”的日常。

发现一个合格的“佛媛”通常是这样式的:

首先,在穿搭上她们抛却泛滥乃至拉胯的“纯欲风”,转而选择了各种素净纯色系+棉麻质地的衣服。

穿上它,佛媛们就是龙井山司藤分藤,高贵典雅不谙世事,又青春美丽的像龙井山春天的新茶。

当然,对于力求完美的佛媛们来说,要体现自己佛系的一面,又要极力展现自己的身材。

这种纯色系棉麻衣服显然无法满足她们的需求。

于是,她们创造性的把淘宝暗黑emo风和雪纺长裙两大网红品类结合,产出了新的丧系佛媛穿搭

素色的长裙,显得很朴素和禅意的同时,也尽量地露露胳膊、露露肩,将完美的身材展现。

另外如果戴首饰,那必然是用玉or翡翠,彰显自己的超凡脱俗。

甚至有装逼到极致的,连美甲也要刻上佛经语录。

在玩乐上,她们极力展现“宁静致远、岁月静好”的模样。

品清茗、写字帖、抄佛经......咋一看好像很“佛系禁欲”的样子。

可认真看就会发现,这......到底是让人喝茶还是看腿呢?是想表达清心寡欲呢还是让贫僧这就还俗呢?

写字帖的佛媛,也不放过任何作秀的机会。

在纸上写字已经无法她们的表达欲,写在腿上才是佛媛“又佛又欲”的打开模式。

抄心经上也是动不动就整上几句饱含大智慧的语录文案。

把“空即是色,色即是空”、“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当成口头禅挂在嘴边时不时念叨。

可你若是问她到底啥意思啊?她也不懂。

字字句句都是大智慧,做出来的桩桩件件都是些俗事。

你若是骂她东施效颦不懂装懂吧,她可能都诧异地问:“什么,为什么东施尿频?”

而为了更符合佛媛的人设,日常写字帖、抄佛经显然不够。

为博出位,佛媛们开始往寺庙里跑,并将佛门圣地变成了网红打卡地。

说真的,网红们在日常为博关注作作秀就算了,跑到寺庙去作秀就是在说不过去了。

要想想寺庙可是佛门圣地啊,可在佛祖面前,这些佛媛们依旧不懂得收敛。

网上曝光了几位无耻至极的佛媛。

其中一位姐姐,手提着Dior,将佛教僧服海青当作外衫随意地披在身上,然后站在普济寺的墙边拍了个照。

配文还来了段大智大慧的佛法语录:

心静则身安,万物静观皆自得。

我与书中晓道理,问道世间正身心。

呵,博得大波流量关注她是心静身安了,可随后一转身,把那些真正略懂佛法的网友搞心慌了。

因为她穿海青的方式是极其不得体的。

根据佛门礼仪,穿海青时不能敞开,要裹住里面的衣服,同时双手不可下垂,应该放掌或合掌。

可她为展示自己的美貌,不仅没按正确的穿法穿海青。

还为了展示出自己的Dior名牌包包,将双手垂下。

虽然不是真的出家,但既然到了佛门圣地,至少要对佛门礼仪遵规守约才是。

这样去礼佛,不仅是对佛祖的不尊重,更是对佛祖的亵渎。

另一位姐姐就更过分,将去寺庙礼佛作为炫耀的秀场。

寺庙作为神圣的地方,本应不论穿着言行都该端庄严肃。

而且衣着得体,不能暴露,不能穿拖鞋,是每个礼佛的人都知道的常识。

可这位姐姐偏要特立独行,开着大奔,穿着无袖高叉旗袍,脚着一双拖鞋招摇过市的就跑灵隐寺礼佛了。

明知故犯的模样,真是癞蛤蟆爬脚背,虽然不咬人但恶心人啊!

网友纷纷气愤地在评论区喊:

“这架势比起参拜倒更像是来逛街的!”

“这种人根本就是玷污寺庙!”

“这是对佛祖和僧侣的不敬。”

可她倒是有脸,撑着把油纸伞走在寺庙里,优哉游哉的享受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真的,不理解,我不理解啊。

这场景恐怕连唐三藏大师看了都得在心中默念300遍:“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才能忍住不给她邦邦两拳吧?

“佛媛”二字,本身就是对这类网红的极度讽刺。

“佛”意味着放下执念和欲望,而“媛”却意味着丰富的物质生活和周围的众多目光。

学佛之人想排除我执,“佛媛”们却暗搓搓想通过全方位展现自己求得更多流量关注。

甚至可以无耻到连佛祖的财都想发的地步。

一个个所谓的“佛媛”,岁月静好的皮下包藏的是一颗物欲横流的心。

讲真,你在外面怎么作都可以,但是寺庙是神圣之地,举头三尺有神明。

当佛媛们穿得五颜六色花枝招展,对着佛的大门摆拍,背着Dior拜佛,穿旗袍逛寺院,甚至露大腿抄佛经时,已然是对神佛的一种亵渎和玷污。

虽然可以不信神佛,但是真的不能毫无尊重和敬畏之心。

不然等到报应来临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

阿弥陀佛,只希望“佛媛”们能趁早明白苦海无涯回头是岸,赶紧收手别再作妖了,我佛不渡憨批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