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之压力支撑

BOLL(Bollinger Bands)布林线


该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价格的压力线和支撑线,中间为价格平均线。

1.价格涨跌幅度加大时,带状区会变宽

2.涨跌幅度狭小盘整时,带状区会变窄。

应用法则

常态范围:当布林线的带状区呈水平方向移动时

价格向上突破“上限”时,将形成短期回档,为短线的卖出信号;

价格向下跌穿“下限”时,将形成短期反弹,为短线的买进时机。

脱离常态:当带状区朝右上方和右下方移动时

超买 :当价格连续突破“上限”,暗示价格将朝上涨方向前进;

超卖 :当价格连续跌穿“下限”,暗示价格将朝下跌方向前进。

DC(Donchian channel)唐奇安通道


DC(Donchian channel)指标是有3条曲线组成的,该指标用周期内的最高价和最低价来显示市场价格的波动性

当其通道窄时表示市场波动较小,反之通道宽则表示市场波动比较大。

应用法则

价格在上行的过程中冲破了上轨,就出现了较好的买入机会;

当价格在下行的过程中冲破了下轨,就出现了较好的卖出机会。

ENE(Envelope)轨道线

由上轨线(UPPER)和下轨线(LOWER)及中轨线(MID)组成,轨道线的优势在于其不仅具有趋势轨道的研判分析作用,也可以敏锐的觉察价格运行过程中方向的改变。

应用法则

ENE向下缓慢运行时,如果价格跌穿下轨线后,很快重新上涨穿越下轨线时,可以买入

ENE向上缓慢运行时,如果价格跌至下轨线附近后,重新恢复上涨行情,这时即使没有击穿下轨线也可以买入

当ENE向上缓慢运行时,如果价格上涨穿越上轨线后,很快掉头向下并跌穿上轨线时可以卖出。

当ENE向下缓慢运行时,如果价格涨至上轨线附近后,出现掉头下跌行情,这时即使价格没有触及上轨上轨线,也可以卖出。

ENE在平稳震荡的波段行情中能够准确提示出买卖信号,但在价格处于单边上涨或者单边下跌中技巧就完全不一样了。甚至相反。当价格处于急速上涨的过程中,需要以价格向上突破上轨线时为买入时机;当市场处于熊市中,在价格处于急速下跌过程中,需要以价格向下跌穿下轨线时为卖出时机。

KC(Keltner Channel)肯特纳通道

是一个移动平均通道,由三条线组合而成(上通道、中通道及下通道)。

若股价在边界出现不寻常的波动,即表示买卖机会

肯特纳通道是基于平均真实波幅(ATR)原理而形成的指标,对价格波动反应灵敏,它可以取代布林线或百分比通道作为判市的新工具。

应用法则

当价格报收在上通道之上时,意味着价格呈强势,后市看涨

当价格报收在下通道之下时,意味着价格呈弱势,后市看跌。

当价格报收在中通道之上时,意味着价格将会上涨,相反则会下跌。

肯特纳通道发出的信号会一直有效,直到价格报收于另一侧波带之外。

肯特纳通道应当和其他指标混合应用,如相对强弱指标(RSI)和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才可以更加准确地预测。


SAR(Stop and Reverse)停损点指向指标

是应买进或抛售价位的转向点,此种技术分析工具与移动平均线原理颇为相似,属于价格与时间并重的分析工具,可用于分析中短期趋势。由于组成该线的点以弧形的方式移动,又名抛物线指标

应用法则

价格曲线在SAR 曲线之上时,为多头市场。

价格曲线在SAR 曲线之下时,为空头市场。

价格曲线由上向下跌破SAR曲线时,为卖出信号并应同时放空。

价格曲线由下向上穿破SAR曲线时,为买入信号并应同时补空。

专门使用SAR操作时,不必参考其他指标,放弃自己人性的研判,采取突破买进与跌破卖出的手法。

SAR不求买在最低价,卖在最高价,却注重一段时期内的绝对获利率。

注意,SAR在盘整时失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股本指标 总股本 在指定日期,公司已发行的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含优先股)。 A股 流通A股 在指定日期,公司已发行的...
    古月白毛小狐狸阅读 4,260评论 1 2
  • 现在世界上用于金融市场技术分析的指标有上百种,而且不断有新的技术指标被发明出来。每种技术指标都用适用的条件,没有放...
    股期小课堂阅读 11,132评论 0 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
  • 今天上午陪老妈看病,下午健身房跑步,晚上想想今天还没有断舍离,马上做,衣架和旁边的的布衣架,一看乱乱,又想想自己是...
    影子3623253阅读 2,87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