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书摘:在你拥有的一切之下,发现你想要的生活!

你最大的、尚未实现愿望是什么?极简告诉你如何实现你的梦想!

《极简》导图

读完这本书总体的感觉就是:要越简单越幸福,越简单越快乐。极简主义生活在现有的生活基础上经过合理的理财、时间管理、消费理念、人生的价值趋向,让你重新认识自己。比如可以通过给与帮助他人美好的生活而获得满足感。

这里告诉我们如何成为极简主义(摘选):

1.从最简单的物品开始

2.物品进行分类

3.限制自己的拥有物品的数量比如100件

4.使用时间段为限来考察比如29天

5.培养孩子养成极简生活方式

6.做帮助别人的事情比如慈善事业

7. 拥有一颗慷慨的心

8.常怀感恩之心

9.先给与

极简生活遇到问题如何解决(摘选)

1.从自己开始树立榜样

2.权宜之计

经典摘录:

一、你拥有的越多,被占有的就越多。我们所拥有所有的物品都在消耗着我们的时间和精力。

二、“拥有”并不等于幸福。拥有过度的物质,并不能让我们幸福。更糟糕的是,它们将使我们远离真正让我们幸福的事务。一旦放弃了哪些不重要的事务,我们就能更自由地追求对我们来说真正重要的东西。

三、极简主义生活,意味着让我们将摆脱物质的束缚,获得身心的自由,以最大的热情去追求自己最伟大的梦想。

四、把你所拥有的物品卖掉或赠送给穷人,因为这些东西对你而言是不必要的负担,它们阻止你去体验那永恒、富足的生命。拥有更少的东西吧!你的这些物品正阻碍你成为你真正想成为的人!-

五、成为极简主义者并不意味着要将所有的物品都送走,它意味着只拥有我们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清理是一个过程,肯定要花时间。

六、极简主义的目标是卸下我们的生活负担,从而让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就。

七、你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为了去过别人的生活;你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活出你自己。

八、在购买和拥有物品的时候,我们中有多少人就像五岁的孩子一样啊---我们知识被某种商品的魅力俘虏,而不考虑一旦拥有它,我们是否会在长时间里需要或者喜欢它们。

九、你可能为了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而买物品,如安全感,接受干,或者满足感。你正从不需要的物品中寻找应从其他途径获得的东西。

十、我们应该重新审视那些在追求更多物质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牺牲掉的东西:各种关系!

十一、试着将你所有拥有的东西极简化,你将被彻底释放,并找到真正的安全感。

十二、对安全感的渴望和对被接纳的追求,是人类两种基本的需求。

十三、当你开始帮助他人,分享金钱、财务和时间时,你会发现,自己学会了感到满足。

十四、我们不需要通过购买许多物品寻找安全感,而应在与其他人充满关爱的关系中去寻找它。

十五、控制我们内心动机的斗争从未结束。

十六、极简主义,简而言之,它是可以地扩展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并舍弃任何阻碍我们得到它们的东西。尽管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清理物品,但最终目的,却是为了使我们更好地实现生命中最高远的目标。

十七、快乐理应被分享。但只有我们把其他人也容纳在其中,快乐才能达到极致。

十八、利奥·班巴塔:杂物其实是拖延症的视觉体现,与之相伴的还有焦虑。

十九、其实,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环顾四周,找到这么一种投资,它可以将我们的心灵与哪些能带给我们真正幸福、永恒的目标、持久成就感的东西连接起来。我指的是我们的家庭、我们的朋友和我们信仰的事业。我们应该在这些领域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二十、当我们把自己不需要的物品、额外的金钱,还有我们可以提供的时间奉献出去的时,我们就可以为别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且,我们所付出的,也会以一种美好的方式让自己受益。

二十一、生命,就是关于各自选择的过程。但是,有些选择要比其他选择更有价值;有些事情更为重要,有些事情没那么重要。对于能够清楚地辨别两者差异的人来说,它们将拥有更伟大的生命。而有些目标,也值得我们牺牲一切去追求。

二十二、人生最大的目标在于如何选择,或者如何定义。

二十三、你的生命是极为保护的不要白白浪费在追求物质财富上;它也是极有价值的,你不能利用重新获得的自由,把生命浪费在追求自私的利益的过程中。你不仅要去追求对自己有益的目标,也要去追求有利于他人的目标。

我曾经遇到过在购物时候的发生的事情,第一件是在商超购物的时候遇到了纸巾活动,厂家通过销售购物本品产品满48元赠送一个塑料米桶一只。我停下了脚步看了一眼,营业员就热情地给介绍了,今天搞活动,凡是购我们的产品满48元就赠送,我问这赠品是什么?她说这个塑料米桶,我看了一眼,这塑料米桶实际价格也就是10多元,可想而知一只普通的米桶,她又提醒我来一套吗?我想了想,这米桶是附属品没办法确保质量因此拿回去也不可能用,如果赠送纸巾还是可以考虑购买的。我就告诉她,如果我今天花48元购买的这些纸巾够用三个月了,提前预支了我的钱,而且这个米桶拿回家不用,放家里还占空间,如果送人也送不了(毕竟品质一般)没有人要的。于是我就果断放弃购买这活动产品。实际提前预支48元我能额外获得是一只米桶,可米桶会成为我的负担因此就没有要。

另外一次也是商超活动。购物满148元可以加5元送价值10元的肥皂。当时因为我的购物小票是满足这个条件了。出门的时候看到几乎所有的人都在那里领取这份加钱换购肥皂的活动。于是也凑热闹去换购了。当我回家时候发现自己的柜子里还有几块没有使用的肥皂,这时候我在思考,拿5元我买了10元的肥皂,其实商场为了宣传活动充其量就是批发没赚钱给了顾客这肥皂。但是对我们消费者来说,钱虽然不多,花5元买一年以后才会使用的物品实属不划算,而且一年以后保质期会不会不好了,都很难说,所以通过这次事我以后这样活动就不会去领取,免费也不领取,因为领取后我们拥有的是占有我们更多的保管精力。

突然发现这些小生活经验却也开始了我的极简生活,包括现在饮食结构的改变,以素食为主,生活方式的改变,把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要不送人,要不扔掉,不要捐赠出去。留着不用不如给真正需要的。最近亲人打电话问我录音设备,我就把自己闲置的崭新的录音设备给了他。所有的东西真正的价值在于使用,不管谁使用我们给与它们被使用的责任后,我们会发现这才能发挥它们的价值。

最大的收获通过自己对社会的认知,也积极坚持参与公益事业。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而机构太少,所以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去帮助身边的人。

未来的社会肯定是人人公益的社会,公益爱心本身调动每个人的慈悲心,感恩心等,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给与他人帮助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一部分,快乐他人,也快乐自己。

作者:[美]乔舒亚·贝克尔JoshuaBecker)著

张琨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