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技术规范 - 第一章 介绍

目录

第一章 介绍
第二章 设计机制
第三章 JNI类型和数据结构
第四章 JNI函数(1)
第四章 JNI函数(2)
第四章 JNI函数(3)
第四章 JNI函数(4)
第五章 Invocation API

前言

因为目前市面上关于JNI的中文资料都比较分散,且不太全面和深入,因此在学习JNI的过程中,主要针对目前最新版的JNI 6.0官方技术文档进行理解性的翻译,并根据JVM源码和网上各方面资料穿插一些个人的理解内容,整理并形成这份中文版JNI技术指南。若有翻译或理解不当之处,望指出。

英文版官方文档《Java Native Interface 6.0 Specification》请查阅:

http://docs.oracle.com/javase/7/docs/technotes/guides/jni/spec/jniTOC.html

除了此文档之外,更多关于JNI的知识,可以查阅Sheng Liang在1999年出版的:

《The Java Native Interface: Programmer's Guide and Specification》一书。

本文档的大多数内容该书都涉及到了,并还有一些补充知识和例子。Sheng Liang博士曾是SUN公司JVM团队的主要开发者之一,耶鲁大学计算机博士。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本文中的大部分内容基于官方文档的翻译内容,但中间穿插了一些个人理解性的内容,这些内容并非官方文档的一部分,仅是个人对于文档的理解,因为可能会存在理解不当的地方,所以这部分在文中都会进行特别标注或说明,避免对读者造成任何误导。

之所以对此文档进行如此细致的研读工作,主要是因为JNI的相关文档并不多,特别是中文资料,而这份英文的官方技术规范是目前市面上最权威也是最全面的文档,研读此文档有助于对于JNI知识有一个比较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而且因为这份文档包含了所有的JNI函数方法,因此也有参考手册的作用,今后在使用JNI技术的过程中也可查阅本文档以作参考。

第一章 介绍

1.1 JNI简介

JNI全称为Java Native Interface. 它可以简单理解为是本地方法的接口,即允许在Java虚拟机里面的Java代码可以和如C,C++等其他底层语言进行交互(即可互相调用)。

一般情况下,当你无法用纯Java来实现需求的时候,就需要使用JNI来用底层语言编写的本地方法来满足这些该需求。

例如以下的几种场景可能需要用到JNI:

  • Java库无法提供基于平台系统相关特性的功能,如平台特有的功能或接口等。
  • 已经用其他语言写好的库,需要用Java调用,而不想重现编码,而想直接复用它们。
  • 希望实现一部分时间和性能要求都很高的逻辑,需要用底层语言来编写,如视频图片处理,游戏逻辑等。

使用JNI,你可以使用本地方法来:

  • 创造,交互,更新Java对象(包括array和string)
  • 调用Java方法。
  • catch或抛出异常。
  • 载入Java Class,获取class信息。
  • 执行运行时类型检查(runtime type checking)

当你使用JNI的 Invocation API 可以允许任何本地应用内嵌Java虚拟机,这允许程序员非常简单的可以使已经写好的程序变成 Java-enabled , 而不需要链接到虚拟机源码。

当然你还可以使用JNI来使得Java方法可以直接调用本地方法。本地方法也可以调用Java方法。

1.2 历史背景

历史上存在过不同本地方法接口的实现,各自不同,这使得开发者不得不编写,维护和发布多种不同的版本。

简单的回顾一下一些存在过的本地方法接口:

  • JDK 1.0内置的 native method interface
  • 网景的 Java Runtime Interface
  • 微软的 Raw Native Interface and JAVA/COM interface

JDK 1.0内置的Native Method Interface

在JDK 1.0的时候旧内置了一套native method interface的机制,但不幸的是,因为两个主要的原因使得其他Java虚拟机不适合接受它们。

  1. 首先,本地方法像访问C里面的结构体(structures)的成员一样去访问Java对象里的字段,但是Java语言规范里面又没有定义对象如何在内存中放置。如果Java虚拟机以不同的方式来放置这些对象,则开发者则必须重新编译本地代码库来适应它们。
  2. 第二的问题,JDK 1.0的native method interface依赖于一个保守的垃圾收集器(GC)。可以无限制的使用 unhand 指令,例如 made it necessary to conservatively scan the native stack.

网景的 Java Runtime Interface

网景曾经提出 Java Runtime Interface(JRI), 一个由Java虚拟机提供的通用接口服务。JRI的设计考虑到了移植性--它对基础Java虚拟机的实现做了很少的假设。JRI讨论了大量的问题,包括本地方法,调试,反射,内嵌等问题。

微软的 Raw Native Interface and Java/COM Interface

微软的Java虚拟机提供两种native method interface。

在底层,它提供一个高效的 Raw Native Interface(RNI)。RNI提供高级和JDK 1.0提供的native method interface, 但由一个重要的区别在于,本地方法不必依赖于保守的垃圾回收,而是必须使用RUN提供的函数来和垃圾回收器进行明确的交互。

在上层,微软的Java/COM接口为Java虚拟机提供与语言无关的标准二进制接口。Java代码可以像使用Java对象一样使用COM对象。一个Java类也可以作为COM类暴露给系统的其他部分。

1.3 JNI的目标

JNI的目标就是提供一套统一的,考虑充分的标准接口来为大家提供好处:

  • 所有Java虚拟机都支持大量的本地代码。
  • 工具开发者不需要维护多种不同的本地方法接口。
  • 应用开发者可以只写一个版本的本地代码,并且可以在不同的Java虚拟机上正常运行。

标准的统一的本地方法接口应该满足一下几点要求:

  • 二进制的兼容性。主要目的是提供本地方法库访问在所有平台上实现的Java虚拟机的二进制兼容性。
  • 高效性。为了支持性能要求高的代码,本地方法接口必须执行很少的开销。所有已知的技术在确保Java虚拟机的独立性(以及二进制的兼容性)一定会带来一定的开销。所有必须以某种方法再效率和虚拟机独立性之间寻求平衡点。
  • 功能性。接口必须暴露足够的Java虚拟机内部,来允许本地方法来访问它们以完成有用的任务。

1.4 Java Native Interface Approach

我们希望采用现有的方法之一作为标准的JNI接口,因为这将减小程序员的学习负担。 不幸的是,现有的解决方案不是太令人满意。

网景的 JRI 是最接近于我们想要实现的JNI接口,并作为了我们设计新的JNI接口的起点。熟悉JRI的读者会接近新的JNI接口命名,使用方法或成员域的ID,布局和全局变量等概念和JRI十分相似。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JNI也没有完全兼容JRI。

TODO

1.5 使用JNI编程

本地方法的开发者可以使用JNI编程。使用个JNI编程可以使你免受未知的问题困扰。只要通过满足JNI标准,你就有能力和机会来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一个本地库。

如果你正在实现一个Java虚拟机,也应该去实现JNI标准,JNI已经经过时间充分的测试,并确保不会对于实现一个Java虚拟机造成任何过多的开销和限制,包括对象申明,垃圾回收等。如果有任何问题造成额外的开销,可以联系Java标准团队。

1.6 历史版本更改

在 Java SE 6.0里,废弃的 JDK1_1InitArgsJDK1_1AttachArgs 已经被移除,却而代之的是 JavaVMInitArgsJavaVMAttachArgs

第二章 设计机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