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想念,因为男朋友是军人

姑娘:益达啊,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军人怎么办啊?

益达:谁有男朋友?谁有男朋友!说谁呢..

姑娘:哈哈!其实啊,我是知道的,并不反对他继续当兵,只是,真的每天都好想他。

抛开一开始的乌龙对话来说,这姑娘其实是个蛮乐观开朗的孩子,智商或许不是很高,情商应该是蛮OK的。

有一种想念,因为男朋友是军人

在邂逅时,两个人是一对极端

她爱读书,年级前几,唱歌跳舞都可以,性格也比较活泼

他爱睡觉,年级倒排,打球打架都厉害,就是性格比较闷

当时两个人能走到一起,也是一段痛并快乐着的经历

在高一的时候,能歌善舞的她,是班里选派的班级表演领队之一

因为家离得学校比较近,每次排练结束后,有责任心的她,总会把礼堂打扫一遍再回家。毕竟那是老师专门为他们申请的排练场,从小规规矩矩的她,自然会换位思考地去珍惜。


冬天的暮色总是来得有些早

当有一天,她关上礼堂的大门时,整个天色都已经暗了下来

感觉整个学校唯有风声和她的呼吸声,颤颤巍巍地和门房阿伯打完招呼,便一个人回家

为了让自己不去脑补那些可怕的画面

她下意识的踮起脚尖,小跳着舞步,哼着歌,尝试将脑海中的画面驱散

直到,一阵略带猥琐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打断了她的节奏

虽然我们时常觉得英雄救美是桥段,是韩剧,是肥皂剧

可她一个姑娘被三个贼眉鼠眼的小流氓围住时

除了期待爸妈的出现,也唯有幻想英雄的降临了

当他以当地流氓头子的身份出现在她面前

看着另外三个流氓“一脸正经”地喊他明哥时

她反而莫名其妙地笑出声来


第二天,她没有去找他,他也没有出现

只是,她心里有点想着他,也在想着,他有没也在想她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周末双休一个星期过去,他没有来找她

这情节发展跟她经常看的女生小说完全不一样

从小被赞美到大的她,第一次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也鼓起了勇气,去他的班级找他

在他的同班同学的各种起哄中,她把亲手烤的饼干送给了他

嗯,虽然他后来跟她说,饼干一点都不好吃。。。


“吃了你的东西,这段时间我送你回去”

其实,当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一点都不开心

感觉就像礼尚往来一样,你给我好处,我就回报你一些,电视上根本就不是这样演的!!!

虽然心里有千万种吐槽在无限输出,她终究还是没有矫情地拒绝

除了因为父亲经常加班没办法过来接她,还因为,她确实喜欢上这种被保护的安全感

她常常听别人说,安全感怎样怎样,什么样的男人,多好的男人,才能给女生安全感

反而,当他站在她身边时,身为女生的她知道,她不需要在意别人是怎么定义的,她的安全感,就是他们能够一起回家。在她需要他的时候,他的陪伴,就是最好的安全感。

为了让他高中不至于被劝退学

为了让他们大学也能一起回家

威逼利诱也好,撒娇卖萌也罢,她终于说服了他,让他好好学习

他们的高中不是属于市内一流,但也不是末端,有一定基础的他,其实进步起来相当快

但因为一次打架事件中,他终究还是被记过退学了

那时候的她,其实根本提不起劲去生气,去惋惜,去伤心

原本构思相当美好的蓝图被突然打破,无力其实才是最真实的感受

冷战了一个月之后,在高二放暑假的第一天,在她家楼下,他跟她表白了

她也是那会才知道,他就要去参军了

或许是真的珍惜

或许是真的有感情

在得知参军这件事之后,她反倒觉得自己在生得闷气显得有些小家子气

明明知道打架并不是他愿意的

明明知道一切只是自己的幻想

却因为他没能帮自己实现,而埋怨他不听劝,不在意她

所以,在那个黄昏下,在他缓缓地表达自己的情愫时,在他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她上前抱住了他

用只有他们两才听得见的声调告诉他

“不要再惹事,我等你回来!”

她告诉益达我说,还有半年时间, 他就可以回来了

因为当时被分配得比较远,这两年,只有春节的时候才有机会回家每次见面时,她总是在他笑骂她不要脸不要皮时,依旧死皮赖脸的腻着他,近乎贪婪地感受他的气息,他的一切

她真的很想他,如果相思真能成病的话,益达我估计这姑娘属于无药可救的后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惠儿告诉我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是她同专业的师哥,帅气阳光,单身且无暧昧对象。我蛊惑她:“喜欢就去追啊!趁着...
    MOKY莫阅读 320评论 0 0
  • 亲爱的彦先生: 这是我第一次在简书上给你写信,还是老样子,本来有挺多想写的,一动笔就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了。那我就随便...
    纾琪阅读 468评论 3 9
  • 在开发中,有时候必须使用真机进行调试,但是直接运行xcode安装到测试设备(俗称刷包),那你的安装的应用的证书环境...
    healthbird阅读 3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