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与男朋友之间,只有一个告白的距离

朋友惠儿告诉我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是她同专业的师哥,帅气阳光,单身且无暧昧对象。我蛊惑她:“喜欢就去追啊!趁着没女朋友。”她一脸诧异:“可是我是女生啊,怎么可以主动去追男生呢?”

她这句话我就不认同了,女生怎么了?是谁规定说女生就不能主动追男生?爱情中的两情相悦固然美丽,但有多少情侣有那么幸运都是同时喜欢上对方的?

何以琛等了赵默笙七年,并且说过一句男友力满满让无数人心潮澎湃的话:“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就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你一定多多少少听过这句话吧?

那年青涩的校园里,赵默笙对何以琛的追求可谓人尽皆知。“以琛其实很好追的,一哭二闹就是了。”最终如愿抱得美男归。虽然中间有七年的分别和未曾化解的矛盾,可结果,还是如童话一般美好。

我最喜欢的偶像剧是《恶作剧之吻》,印象最深刻的则是袁湘琴写给江直树的情书:

“江同学,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哦!从第一次在新生训练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该怎么离开你。不管是致辞的你,还是和旁人聊天的你,还是落寞不说话的你。我总可以很快地在人群中知道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里。仿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为了不让这份感觉成为永久的遗憾,我决定勇敢地写下这封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江直树,我喜欢你。”

从最初的拒绝到后来的慢慢喜欢,袁湘琴在江直树心里的地位一点点提升,最功不可没的就是她勇敢的告白。

只要勇敢表达,爱情里哪有那么多末等生呢?

我问惠儿,你觉得小雅和H师哥怎么样?她回答说:“H师哥好好,长得帅,成绩好,对小雅又好。”我告诉她H师哥就是小雅主动追来的啊。她一脸不可置信。

H师哥跟小雅交往了四年,也是小雅的初恋。认识他时她才高一,他高二。

同处于一个学生组织:宣传部,不过他是部长,小雅是刚入部的小干事。就是第一眼,小雅就觉得这个师哥长得真好看。在一所比较重点的高中里,男孩子的形象普遍被认为是:凌乱的头发、啤酒瓶底厚的眼镜,处于叛逆期却又不敢叛逆的矛盾体……而H师哥高高帅帅,乌黑且不凌乱的短发、浓浓的眉毛、高挺的鼻梁、深褐色且带着笑意的眸,一出现,就让包括小雅在内的无数人沦陷。

当年的他总是出现在我们下课后的教室和熄了灯的宿舍,成为一谈及就让女生脸红心跳睡不着的话题。暗恋他的人谁也说不上到底有多少。每个女生都在谈论着关于H师哥的八卦,谈论着自己有多喜欢他,有多想跟他在一起。

小雅向来不懂得何为矜持,“喜欢就去追啊,太阳落山的速度那么快,才不会等谁。”这是她总挂在嘴边的话。

也是说做就做。小雅拜托另一位相熟的高二师哥要来了一些H师哥的生活习惯,信心满满地出现在他买早餐的时间、他晨跑的操场和他周末回家的车上。一来二去,两个人相熟了。加之又是同一个部门的人,H师哥对小雅多有照顾。

小雅高一的那个寒假,更是打着“勤奋好学”的名头每天找H师哥问问题。讲完问题后,两个人很自然地就接着聊天。情人节那天,小雅以买辅导书的借口约了H师哥出门。

满满的爱意化作了表白的动力,小雅鼓起勇气告诉了H师哥:“其实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就愣了几秒,H师哥回应了小雅:“那就做我女朋友吧。”

水到渠成般的,两人牵起了手,更是在开学后公然在学校出双入对,使得碎了一地的少女心。

两年后H师哥考入大学,在那里等了小雅一年,现在两人再次成为校友,再次每天给熟悉或是不熟悉他们的人满满的谈恋爱的诱惑。

爱情是没有必须谁先开始的规则的,女生一样可以做先追求爱情的人。我喜欢你,我就告诉你。你如果不喜欢我,那么我继续努力让你看到我的优秀;你若恰好也喜欢我,那么人生如此短暂,我们快抓紧时间恋爱吧。

正如那句诗所说: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高中时的好友,特别喜欢痞子蔡写的小说。遂天天在我耳边叨叨,痞子蔡的小说诸般好,最后把我拉入了神坑。一股浓厚的...
    UShowJack阅读 198评论 6 2
  • 小时后就梦想长大后我要有一个这样的家。。。。。。 一座不需要太大的房子干净而又整洁,里面住着我爱的和...
  • 1. 丘吉尔:即使你不是个天才,做好准备工作也会让你看起来像个天才。 1)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大家一致认为一个朋友...
    Louise718阅读 283评论 0 1
  • 查找相关 查看某个文件被用到的位置1、先搜索文件Ctrl + Shift + F2、查看文件被引用的位置Ctrl ...
    MarkShaun阅读 139评论 0 0
  • 今天是10月7日,千车万人穿越大美新疆的活动已经结束。我正在回程的路上。 6天6夜的时间,很长,长到我们穿越3...
    阿猛潼阅读 4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