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一招,就能让你的PPT与众不同

嘿嘿,各位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好,我是石敬之~

很高兴,又能见到你。

上一期,我们说过了字体的选择对PPT灵魂的影响。

这一期,我们继续聊聊,如何通过一招骚气的操作,让我们的PPT与别人的PPT有些不一样。

以下为正文部分:

大家先看这张PPT封面,想一想,如何用PPT做出这样的效果呢?

给大家3秒钟时间思考。

3

2

1

好,开始~

第一步:选择【插入】,然后点击【图片】,从电脑里选择下载好的图片添加到PPT。(为照顾零基础的朋友,前面四步都是基础操作,介意的朋友可以直接拖到第五步看重点。)

第二步:插入完成之后,先选中图像,这时选项卡会出现【格式】一栏,然后选择【裁剪】,把图片裁剪到合适大小。此案例图片裁剪比例为16:9。

第三步:图片处理完成之后,接下来做什么?添加文字,选择一款大气的书法字体,对不对?来,我们看一下。

嘿嘿嘿,好像……确实有些不一样。

所以,当我们的图片亮度比较高的时候,会对文字的识别度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时,就需要我们对图片做一些处理,以此来降低图片对文字的阅读影响。

具体的方法有很多,这里,我们先讲性价比最高的一种——蒙版。

第四步:添加蒙版。插入一个矩形,进行渐变填充,这里根据背景图片特点,选择白色,然后调节透明度、渐变角度,一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毕竟,你开心最重要~

第五步:嘿嘿,终于进入主题了。首先,我们看到案例里面的“中”和“刀”字,都是部分笔画变成红色,但是我们的字体变色是统一变化的,怎么办?

这时,那个有“PPT小白与大神的分水岭”之称、PPT界最骚的操作就登场了——布尔运算

在“插入形状”里选择【任意多边形】,然后围绕“中”字左边,紧靠笔画“竖”描下去,将“中”字左边的部分全部圈进去。

然后,先选中文字,按住shift,再选中任意多边形,在【格式】选项卡下面找到【合并形状】,点开它旁边的倒三角,点击【剪除】。“中”字左边就被剪掉了,是不是很神奇?

同样的操作,剪除“中”字右半部分。此时,再将光杆司令“竖”填充为红色,然后放到“中”字上,微调到合适位置,组合即可。

同样的操作,对“刀”再骚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制作过程一定要细心。毕竟,操作这么骚,要不细心点儿,容易闪着腰。

最后再加上一些修饰文案,比如这句【别的禅,我都不修。独你是我的禅,秀色可“参”】。

嘿,制作完成!

感觉这操作如何?有没有双击666的冲动?

如果没有,嗯,不着急,再看看下面这张。想一想,这张海报怎么做?

呸,上面刚讲过,【剪除】嘛。

如果你第一时间这么想,那么恭喜你,学得真快,忍不住想给你啪啪啪(偌大的礼堂,响起热烈的掌声……)

【剪除】确实能实现这个效果,就是费时费事了些。我们来看看,如何用更简单的办法搞定它。

第一步:输入文字,插入一个【形状】,然后先选中文本框,再选中形状,选择【合并形状】,选择【拆分】。

然后,就变成了这样。

发现没,所有的文字都被拆的七零八落。

还看不出来?好,那看这张。

第二步:删除不需要的部分,将部分笔画填充为想要的颜色,完事儿。

这是贴心的小说明第一条:

布尔运算默认的拆分原则是拆解不粘合的部分,因为“年”字所有笔画粘合在一起,所以无法进行拆分,需要运用上面讲到的【剪除】功能。

这是贴心的小说明第二条:

在文字大小、文本框角度调整完毕之后,再进行拆分。不然,你试试就知道了。然后,你可以来找我聊聊你的感受哈哈哈哈哈哈哈

咋样?是不是感觉这个骚操作有些神奇了?

当然,如果它只有这两个玩法,肯定配不上“PPT小白与大神的分水岭”这个称号,但因篇幅限制,在此我也只演示了冰山一角,更多的玩法,我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嘛。

最后补充一点,这种骚气的操作,在适当的时机可以骚一把,但是在比较正式的场合,比如商务、政企文化等场合还是要慎重使用哈。(前段时间在公司会议上就骚了一把,现在腿还没好)

对了,教程看会了,再下载文件练练手,效果会更佳哦~

练习素材(图片、字体文件、PPT源文件)已全部打包上传,想要边学边练的朋友,在【石敬之PPT笔记】订阅号后台回复<616布尔运算>便可获取素材包。

人的天性是享受,学习是一件违背本心的事情,非毅力坚强者不可为之。

而你却能坚持阅读完这篇文章,你真棒!

今天就到这啦。

后会在下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80605(周二)AM 6:00 地点:云之家24期PPT班级群 参会人员:PPT全班同学.带班教练....
    金玉满满阅读 708评论 2 4
  •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点事儿 (pptdreamworks),获取最新PPT技巧和素材! 上一篇分享文章中谈到,可...
    野生PPT玩家阅读 31,294评论 352 1,413
  • 我们经常说“字不如表,表不如图”,相信大家看到一份密密麻麻布满文字的PPT一定是头疼的。 而如果可以将文字转化成图...
    三顿ppt阅读 33,092评论 13 115
  • 幽栖地僻还慊悒,自愧才惭左太冲。 遮目碧云还暧暧,载花秋水自沨沨。 散丝犹浥风荷晚,寒景长怀一苑红。 欲去江东何所...
    商夷君阅读 280评论 0 0
  • 每当我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丧气时,只要记起很久以前我在那座小悬崖上所学到的经验,我便能应付一切。我提醒自己,不要想着...
    会飞的蓉子阅读 43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