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之:如果你身边有一位女曹操,你愿意和她做朋友吗?

            1

2009年,我第一次在课堂上接触到九型人格,就被深深地迷住了。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发现哪个工具,可以如此准确地区分人和人之间精妙的差别。


早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沉迷于研究血型星座,但纵使已经是同学圈里的“小神婆”,可我还是觉得,这两项工具运用起来,似乎有些笼统,甚至各家言论都不统一,众说纷纭根本没有标准答案。


直到, 我接触到九型人格,我好像一下子找到了探索和判断这个世界的铁证,拥有了洞察一切的火眼金睛


哈哈哈,说的有些夸张了。


的确,年轻时候的我,身上七号活跃型的气质比较外显,我在外人面前总是表现得聪明伶俐,口舌生花,喜笑颜开。


那个时候的我,对于自我的探索还不够完全,一度以为自己是个纯纯的快乐型七号。直到经过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认识到“我本质上是这样”以及“我希望自己是这样”的深层次区别后,才发现自己的主型其实是六号。

                                    2


六号著名的代表人物,就是被骂了1800年的曹操。


在大家眼里,曹操就是那个“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半夜把帮自己盖被子的侍卫宰了还装作梦游、挟天子以令诸侯的腹黑枭雄


潜意识里,我当然不希望和曹操这种人,是一类。


但是当我更多的了解历史,才发现曹操其实是个统北方创魏国、有着帝王之功的军事家;举世闻名才华横溢、留下了千古传诵诗作的文学家;一辈子俯首称臣没有真正篡位、却实打实干功勋卓著的政治家


能做个女曹操,绝不丢人,甚至是大大滴高攀啊。


六号总是这么地矛盾,这么地褒贬不一。1800年来,无数人在动情地吟诵着曹操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又有无数人在痛骂着曹操是奸臣是狗贼。

六号自己虽然很在乎外界的评价,却更忠于自己的内心。更多时候,六号会反复参考别人的意见,字斟句酌,掂量来掂量去,辗转反侧,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任由他人评说。

所以六号也被称为忠诚型,疑惑型,是一个内心戏巨多、善于用脑、也非常有脑的类型。


六号在九型人格里比较特殊,分为正六型和反六型。


曹操身上,展现出来更多的是反六的气质,比较有攻击性,容易先发制人。


而我身上,可能会展现出更多的正六的气质,比较温和,一般比较自保,会选择后发制人。

当然正六和反六也并非泾渭分明,有时候也是流动的。只是在每个六号身上,某种气质会更加明显一些。

                                    3


如何判断人群中的六号呢?


正六给人的感觉,往往会比较有亲和力,眼神充满探索欲,总在孜孜不倦地打量着这个世界的一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好奇宝宝。如果被发现正在注视着你,一般会报以友善的一笑。


反六给人的感觉比较阴鸷,也喜欢死盯着人看,看得人毛骨悚然,被发现的时候会警觉地避开,假装不在意。


六号一般不会主动和人结交,相对被动

对于主动结交的人,正六会很友善地接纳,边接纳边考察。反六会冷眼旁观,心里充满了质疑,预先判定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4


和六号相处,要特别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不管是正六还是反六,都非常需要安全感,一般六号能深入结交朋友都比较少。


正六因为比较亲和友善,又比较聪明睿智,身边会有很多人围绕,看似朋友很多,但其实他们一般都要考察非常之久,才会选择相信一个人。而往往一件很微小的事情,又会将这份信任破坏掉,需要再一次地重建信任。


而反六,估计一辈子都很难相信什么人吧,包括TA自己




你身边有没有六号的朋友?他们都有什么样有趣的故事呢?欢迎留言或者私信vivi。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