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三十一章 八强

“哇——”

“哇哦——”

围坐在电视前方的半大小子们纷纷握紧双拳,欢呼雀跃。曹骏一把从自己坐的单人沙发上面蹿起来,先挥拳高呼,再转过身去和何朗击掌。蓝进泽也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手舞足蹈,差一点把自己放在桌边的那一杯柠檬可乐打翻。

“龙皇哥进八强啦!”

宫嘉良也笑着站起来,抬起手,和他身后的同伴们一一击掌。他很明显不像他的几个朋友那么激动,但脸上也露出高兴的表情。

坐在靠近窗边的两张桌子周围打牌的四名玩家先后抬起头,或者转过脑袋,看向手舞足蹈的半大小子们。其中两名玩家忍不住笑起来,像是回想起自己还像他们这么大的那段时光。

“对啊,对啊!龙皇哥最牛啦!”

曹骏笑着和宫嘉良击掌。他用力地拍宫嘉良的掌心,发出两声脆响。随后,他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便扭过头,向胡侃看去。

“哎,Charles哥,咱们店里以前好像没有曾经进过全国大赛八强的人吧?”

“嗯……自从龙皇开店之后,还没有,”胡侃轻轻地晃动脑袋,“不过,以前曾经有一位。”

“谁啊?”

宫嘉良、曹骏、何朗和蓝进泽同时把脑袋转向胡侃,露出好奇的目光。

“北冥,”胡侃的脸色和语气明显变得严肃起来,“就是龙皇的师父,也是以前的清河极战王店的老板、整个清河极战王界的一哥。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也算是我和食神的半个师父。”

四个半大小子全都愣在原地,没有立刻做出反应。缩在自己的单人沙发里玩手机的裴大才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随即又把头低下去。很明显,他对这个话题也没有什么兴趣。

“就是第二届大赛的亚军,对吗?”萧耀阳拿起自己的杯子,一口喝光剩下的冰柠檬水,随即看向胡侃。

萧欣阳似乎有些吃惊,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向哥哥。她没有想到,哥哥会知道这件连她都不太清楚的事情。

“是的,”胡侃点头,“北冥哥确实是第二届大赛的亚军。”

“哦……哦……”萧耀阳笑着点点头,“那我应该没记错。我在北京的时候,有几位玩极战王实卡的朋友和我提过这位大佬。”

“他现在应该已经退出极战王圈子了。龙皇说,目前谁都联系不上他。”

坐在靠近窗户的单人沙发上的玩家突然放下自己手中的牌,抬起头,望向聚集在黑玻璃门前的众人,高声说道。他这一开口,另外三名玩家也下意识地停下自己手中的动作,看向他的脸。


“是的,是的。咱们先不谈这个吧?”

胡侃率先打破变得有些尴尬的气氛。他露出略微有一点贱的笑脸,抬起双手,轻轻地做出往下按的动作,随即看向半大小子们摆放在桌子上方的饮料杯。除了裴大才的那一杯饮料几乎没怎么动过之外,每个人的饮料都已经被喝掉一半以上。曹骏杯中的饮料更是已经见底。

“龙皇和我说过,他如果能在今天的比赛上取得八强或者更好的成绩,今天所有来店里消费饮料的顾客都可以享受第二杯半价的优惠!怎么样,小兄弟们?你们要不要再添一杯饮料啊?”

“没问题!没问题!”曹骏率先端起自己的玻璃杯,走到电脑桌边缘,把玻璃杯平放在托盘上,“Charles哥,再给我添一杯柠檬可乐!”

“我也是。”蓝进泽也笑着走到电脑桌旁,先把自己杯中的饮料喝光,再把空杯子平放到托盘上。

“好吧。那就麻烦Charles哥给我也添一杯冰柠檬水吧。”萧耀阳也把自己的玻璃杯放到托盘的中央位置。

“好嘞!请您各位稍等片刻!马上就来!”胡侃端起托盘,拉开黑玻璃门,随即向吧台的方向走去。


“嗯?”

萧欣阳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发出悦耳而清脆的手机铃声。她拿起手机,看向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新消息。

“怎么了,小欣?谁的消息?”萧耀阳问。

“是排骨饭哥发来的。他说,他已经和迷幻孤星谈好关于合作的事。迷幻孤星和他的团队会抽出时间,来参加清河的漫展,并到展厅的中心舞台上面来演出。他问我,如果有可能的话,能不能和我们动漫社里的人说一下,让我们几个团队一起举行活动。可以举行演出,也可以拍写真、拍短视频。”

萧欣阳盯住手机屏幕,白嫩而纤细的手指轻轻地在触摸屏上划动,让屏幕上显示出来的一连串消息完全占据整个屏幕。位于屏幕左侧的圆形头像,正是“排骨饭”黄天伟的头像。他发过来的消息几乎全都是大段的文字,其中还夹杂着一张他和“迷幻孤星”的合影照。

“排骨饭?他是本地玩家吗?也是二次元圈子里的人?”

萧耀阳忍不住抬起头,看向手机上的那张合影照。

“对!那家伙是个‘女装大佬’!扮女装扮得可好了,几乎可以以假乱真!有一次,在一场漫展上,两个大块头差一点把他当成真的妹子,还想对他动手动脚呢!”另外一个坐在窗边打牌的玩家也忍不住扯开嗓门,吆喝起来。

“哈哈哈……”

这一次,除了裴大才之外的四个半大小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曹骏和何朗都笑得前仰后合,双手捂住肚子和胸口,身体像专供小孩玩的电动玩具车一样上下翻滚,几乎快要从沙发上翻下来。连一向沉稳的宫嘉良都忍不住捂住肚子笑起来,几乎快要把眼泪笑出来。

“排骨饭确实是我们清河的一个比较大的二次元活动团体的重要成员。他既是一名COSER,也是好几种桌游的资深玩家,还会给动画配音呢。在他的学校里,他好像还是动漫社里的一个副社长呢。”

胡侃推开黑玻璃门,走回到桌边,把几杯饮料分发给曹骏、蓝进泽和萧耀阳。他自然也能够听到坐在窗边的那位玩家的吆喝,不过,他没有像客人们那样大笑,只是隐约从嘴角露出一点笑意。

“他的这个二次元团体的活动范围比较广,COSPLAY、写真拍摄、桌游比赛、舞蹈、汉服表演、古风歌曲,几乎都有涉足。他们这个团体和本地的很多学校中的社团也都有合作,有时候还会到店里来谈合作的事情呢。他给龙皇拉到过很多客人呢。”

“哦?你们店里还有COS这方面的业务?”萧耀阳露出好奇的表情。

“是的,哥,”萧欣阳笑着点头,抬起手,向上方的隔层一指,“二楼的长桌子旁边有一个柜子,是专门用来存放COS服装和道具的呢。这是龙哥哥和我说过的。里面的衣服和道具,有些是龙哥哥自己的,有些是排骨饭哥和他的朋友们放在这里的。只不过,我还没有看过呢。”

“是吗?那……等到看完比赛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吗?”萧耀阳转过头,问胡侃。

“嗯……应该可以。龙皇给过我一把钥匙。”胡侃点头。

“Charles哥,八强赛还没开始吗?还有几场没打完啊?”

曹骏抬起头,向电视屏幕看去。屏幕上,坐在2号桌的“悲歌”华宇和“Destiny”毕云涛已经从座位上站起来,互相握手。他立刻转过头,握住鼠标,向电脑屏幕看去。

“还有一场比赛没结束。是8号桌的比赛。”


“恭喜啊,龙皇老板。”

江攀龙刚刚从舞台边缘走下来,便碰到从自己的左前方走过来的“悲歌”华宇。他看到,华宇正伸出右手,要和自己握手,左手中夹着鼓鼓囊囊的十六强选手专属礼包。相比于六十四强和三十二强选手的礼包,十六强选手的礼包明显要更大一些,也更厚一些,如果不用力,只靠一只手很难抓稳。

“哪里哪里……”

江攀龙笑着点头,和华宇握手。他一眼便看到华宇手中的礼包。

“悲歌老板这是……领完奖品了?”

“是啊,”华宇露出无可奈何的笑容,“被翻盘了。实在是没办法啊。第二局,还有决胜局,我的手牌都不行。在长盘决胜的时候,裁决天使还是更厉害一点。”

江攀龙只是陪着笑,没有立刻接话。他不想让华宇知道,自己刚刚凭借一只大多数龙族玩家都不太了解且很少使用的融合怪兽赢下长盘决胜局。

“接下来就看你的啦,龙皇老板!”华宇竖起大拇指,“我们强攻流破坏龙玩家的希望,都在你身上啦!”

“哈哈。我尽力吧。”

目送华宇走向赛场大门之后,江攀龙先是抬起头,寻找“Destiny”毕云涛的身影,随后才向冯必成和黄天伟的方向走去。他看到,毕云涛和另外几名上海本地玩家一起围在尚未结束比赛的8号桌周围。挡在桌边的几名工作人员没有制止玩家们的围观行为,只是示意他们不要出声。将近一半的玩家和现场观众的目光都聚拢在8号桌的方向。两名玩家的身影几乎已经被完全遮挡住。


“怎么样,大龙?”冯必成率先站起来,抬起右臂,向江攀龙张开右掌。

江攀龙笑着张开右掌,往冯必成的掌心用力一拍,发出清脆的响声。

“决胜局赢的?”黄天伟问。

“嗯。”

江攀龙用力点头,把自己的背包放置到冯必成的背包旁边,随即大步向8号桌的方向走去。走到一半,他看到围在8号桌周围的人群中露出一条缝隙,便立刻走进第三排桌位,从那个缝隙的角度往里看。他看到,燕海浪的场上没有怪兽,只有魔法和陷阱卡,而“独行客”的场上有两只怪兽。好几名上海本地玩家站在“独行客”身后,用带着几分担忧的眼神看向燕海浪。


“我要发动裁决之雷。”

看到“独行者”指向自己场上的二十面骰子之后,燕海浪翻开自己场上的最后一张盖卡。这张盖卡,正是裁决天使卡组最常用的群体去除类陷阱,裁决之雷。

“请先支付代价。”

“独行客”的声音很低沉,但又不厚重。他的肤色黝黑,体型偏瘦,但又不显得虚弱。

燕海浪转动自己的明光圣殿上方的二十面骰子,将骰子顶端的数字调小。

“好的。那我就发动圣堂的裁决。”

“独行客”翻开覆盖在自己场上的一张圣堂的裁决。他的场上也有一张明光圣殿,顶端也摆放着一粒二十面骰子。

“我要发动长明灯的效果,从手卡召唤一只怪兽。”

燕海浪指向自己场上的长明灯,并将明光圣殿和长明灯上的骰子全部移除。这个动作,将耗光他场上全部的圣光指示物。

“独行客”立刻翻开自己场上的另一张盖卡,也是仅存的一张盖卡。这张盖卡是一座费用为1的永续陷阱卡,卡图是一座建立在云端之上的天牢。几名手持武器的天使守在天牢之前,看守牢狱中的罪犯。被关押在牢里的罪犯多种多样,几乎什么种族都有。

“我发动裁决的天牢,支付与你支付的费用相同的圣光指示物,把你的这次召唤无效。”


“好吧。我输了。”燕海浪率先摇头,从椅子上站起来,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独行客”没有动,只是默默地整理自己场上的卡牌。

“奇哥!独行客赢了!”站立在8号桌边缘的裁判一边掏出手机登记比赛结果,一边向主席台的方向喊。

围在8号桌周围的上海本地玩家们立刻散开。有的人在鼓掌,有的人在叹息。

江攀龙抬起头,看向燕海浪的背影。他暗暗地握紧右拳。


“好啦!十六强的对决已经全部结束!下面,请允许我宣读八强选手的对阵情况!”

钟卓越再次握紧话筒,走上舞台中央。等到“独行客”走到他身后的白板前方时,他才端起话筒,开始宣读对阵情况。

“第一桌,龙皇对Destiny!”

“第二桌,兰斯洛特对冰海!”

“第三桌,天道对邪帝!”

“第四桌,狙击手对独行客!”


2019.8.13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30)还差三场胜利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32)时钟裁决天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