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当天-中

Carol(卡奶奶)走上台后,整个现场由沸腾逐渐冷却下来,但是我的脸和类心是逐渐沸腾的。参加过比赛的同学们,你最紧张的时刻四不四有三个:1. 要轮到你上场了。2. 要宣布颁奖了。3. 第一名是。。。。。是。。。。 是。。。。。(主持人从来都是这么的会调动人心,到那时还没被提名的选手类心从来都是,眼睛选择性失明,耳朵选择性失聪,满脑子都是小心肝通通跳的声音,主持人这种调动气氛的行为绝对是对选手的犯罪啊喂犯罪!太折磨人了!)

只见卡奶奶正了正嗓子,邪魅一笑道:“第三名让我们(我因为紧张没记住的各种真诚、朴实、毫无吹嘘的形容词)的Grace来宣布”。只见女神拿过奖状,第三名是… Joyce Zou!

其实我看得出老姐在听到她名字的时候,或多或少有些失落的样子,就那样起身走上台去。因为之前我没有看过所有选手的表现,但我想,那会儿她其实应该对自己很有自信吧,这种在自信里发现出乎自己意料的结果,一时间确实不容易接受。那会儿时间好像是静止的,如果Carol没有继续开口邀请D85的老大(各种华丽形容词加身,但是因为太紧张我也没记住希望你不要怪我的)Liva(丽娃大神)上台颁第二名的奖。

其实这会儿我是很紧张的,感觉像回到了一年前在西安峰会那会儿,颁第二名时的感受(我不断在心里默念,第二名是我啊是我啊,因为我不想被第一名不是我的那种赶脚刺激了)

第二名,是。。。。。。Sunny! 不是我!那会儿我的心“顿”一下,对,就是吨吨吨吨吨的那个顿。下面这个情形果然出现了,我将要被第一名是不是我的这个问题,折磨上一个table topic的时间了。

事情的进展一如所料:卡奶奶邀请我们亲爱的Simon老大上台颁奖了, 冠军是。。。冠军是。。。冠军是。。。我在心里默数,一遍,两遍,三遍。。。。。。

我身边的师父说:我给你让路吧(那会儿听觉近乎失灵,听成了“我送你上路吧”),准备上去领奖吧!我知道他是开玩笑的。

但是那会儿他这么说无疑给了我颗定心丸,我不自觉地想到了在苏州峰会时,某大神(抱歉时间久了,想不起来了,总之肯定是一位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人物)宣布第一名那会儿,局势尚不明朗,Weikean站在红毯的尽头,等待着宣布他的名字,他双手微张,霸气无双,红毯两旁观众们目光热切的盯着他,想必内心定是此起彼伏。哎呀,如果我也这样,那得有多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哏(笑累了,咽下口水)哈哈哈哈!

不过毕竟在他面前么,还是要谦虚点滴,所以我极力克制住自己YY的情绪,连说哎呀不至于不至于,然后一边控制不住地讪笑。那表情,我跟你说,绝对是要多虚伪有多虚伪,要多猥琐有多猥琐,要多贱有多贱,鄙视下我自己。

第一名是。。。。。。我 ,那会儿内心还是有真点兴奋的,我跳过了师父,迈着自我感觉良好(他人感觉猥琐)的步子,走到了台前。忽然面临了一个选择题:舞台的正面和侧面都有台阶。

我是从正面上,还是从侧面上?从正面走,不符合流程,显得太心急,猥琐。从侧面走,人家大区长和卡奶奶眼巴巴的等着你呢,你还磨磨蹭蹭的,墨迹。我被这个选择题耽误了千分之0.00001秒,最后决定跑者从侧面上台。我上台时,相信你们都能看到,嘴角还挂着那种贱贱的笑。

然而,猥琐是藏不住的,我上台前想的是,先握手,接奖状,再拿奖杯- 将温柔,绅士,装纯(因为是头马,我净化了最后一个字)融为一体,争当成功典范!

结果上台后Simon大人是一手持杯,一手握手。我又离着他握奖杯那只手近,一上去,满眼的都是奖杯(卧槽!让我狠狠地鄙视下自己的肤浅!),什么原计划,什么绅士,什么装纯(因为是头马,我净化了最后一个字+1),在满眼的奖杯下全部都消失的干干净净。我自然而然的把魔爪伸向奖杯,等我碰到以后,有点凉的温度刺激了我一下,让我清醒了。这时,两个小人“吨”一下,就跳了出来。一个说:“光头!你情商,智商,双低!没救了!就知道奖杯,人家大领导等你握手呢!"还好另一个及时跳出来安慰我道----“他说得对,你个双低男!!!”

一瞬间我面红耳赤啊,面红耳赤!来,跟我一起唱:“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怎么打脸都不嫌多!”

这时候的情形就是:奖杯还在大区长手里,我的手刚好搭在奖杯上。大区长的另一只手一直伸着等着握。好死不死的,我空着的那只手刚好和大区长是反手(就是握不到一起的那只手)。

场面一度极为尴尬。这时脑海中闪过“带人”28号早上的分享:你们人生中遇没遇到过动作慢镜头的场景。我勒个去,我遇到过啊遇到过,我就正在遇到中啊!!!!!!

当时我脑海中闪过两个方案:

方案1:自然的撤回爪1,顺势握爪,接奖杯

方案2:抢回奖杯,倒手奖杯后,握爪

正常人都会选方案1对吧!而我,你们猜我选了几。哼哼。你根本猜不到,

因为,第一个小人说对了,我智商情商双低!我的实际操作居然两种都没选!

我居然,我居然,我居然! 推诿了一下奖杯,然后接了过来,倒手后才去握手!!!

没错,就是推诿,就是那种,小时候收亲戚们的压岁钱,欲拒还迎的那种推诿,嘴里说不要不要,心里想要的不得了的那种!!!

卧槽!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居然还能有这种操作!做完了以后,说实话,我真有那么一瞬间希望我没得过这个冠军。

这事儿后面还有补刀的。没过多久,人家Sgirl写了一篇文章-人家看中的不是台上的奖杯,而是台下的某种东西。这一对比后,让我想唱歌。这会儿没有伴奏,就让我清唱一下,来,跟我一起唱:“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怎么打脸都不嫌多”

后来,可能因为时间关系,颁完奖后没有了获奖感言环节,因为我想感谢一下小伙伴们还有我的师父(毕竟人家衣服都换好了,先不管他是不是对我没信心),所以厚着脸皮问Carol要了时间,然后,这件事上,是我考虑的不够多,因为本身比赛就超时了,很多小伙伴是饿着肚子看比赛的。而且后面还有一个环节是高琳小姐姐的关于special table topic的工作坊。高琳姐是我一进头马就听说过的传奇人物,虽然一直远观她,从没聊过天。但我知道,她很厉害,她的工作坊肯定会吸引很多人,为此我要对所有饿肚子参加她工作坊的小伙伴们也说声抱歉。以后(小人1:你怎么知道你下次还能进大区)我会注意,感谢的话,尽量放到选手自我介绍里说啊。我现在还记得最后我在台上讲完后,你们眼神温油滴看着我,没有不耐,现在想起来真挺感动的。

下了台以后,低情商继续超常发挥。我走到我们俱乐部的座位区,给了左边的主席Karry一个拥抱,又转身给了右边小区长 Selena一个拥抱,居然,居然,居然把我们的长腿SAA,就是站在我正对面那个姑娘,给忘了!为了这事儿,昨天在俱乐部举办的周年庆+峰会分享的专题会议上,被她当着100来号人的面黑我。。。。。。来,跟我一起唱:“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怎么打脸都不嫌多”

今天这篇真是不想写的,每每回忆起来,都让我想唱歌,但没办法,自己的问题,自己扛。写出来以后记住了,别再犯就好。

这篇先到这里,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欧亚,常看到标题这句话。大约是给学生一个美好的憧憬。但未来的自己如何?现在谁也无法下定论,虽不能穿越至未来,但至...
    lylinxiao阅读 284评论 0 0
  • 一早出门,发现花坛、走廊,全都湿漉漉的,似乎下雨一般。 待到十点多,第二节下课,学校的走廊,更是湿成了一片,要是能...
    云淡风轻红燕阅读 349评论 0 0
  • 今天上午上了两节课,一节一对一,一节kids课。下午去做周日讲座的排练,排练完还要探索如何修改。这次花了两个小时...
    儿童健身专家Dave老师阅读 261评论 1 0
  • 2017.3.3 《孩子,你慢慢来》 人生三书之一,去年看了目送和亲爱的安德烈,内容已经忘记得差不多,能记起大概就...
    西瓜葡萄一锅粥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