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时,千万别错过车窗外的风景

1,

这次元旦去乌镇,我们计划了两天的时间,但是第一天就把东栅和西栅的景点全部游览完了。而我们回程的车票是第二天下午5点钟。如果是你,你会第二天早早到车站,改签车票提前回家吗?

如果这么决定,那么这趟旅程可就要错过很多精彩啦!我们的选择是第二天依然留在小镇上,抱着孩子漫步小镇景区之外的区域,看看乌镇这边,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呢?

其实撇开景点,去探寻当地最真实的风貌,更让人心情激动,值得期待。我们轮流抱着孩子,从西栅景区门口,慢慢走到东栅,再走到汽车站,这一路的发现非常有意思。

西栅附近的街区,是现代化、时尚化、年轻化的,一路上车辆行人不太多,但是常能遇到打扮漂亮时尚的年轻女孩子,或者是俊男靓女的组合,让我觉的,这个小镇真有活力呢!

再往前走,过了一座桥,桥的栏杆都是木头雕刻的,间或雕着一首诗,诗的内容是歌咏当地风月情浓、民风淳朴的。文艺到这种程度,也只有乌镇能做到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乌镇人民生活无忧,有足够的余裕享受生活,追求精神的愉悦。

我们到了一个乌镇另一个热闹之处,竟然还有一个戏台,每天定点开戏。一个老生,抹着腮红,穿着戏服,随着二胡声半句半句的唱着。我想,没人能听懂他唱了什么。但这种氛围,却很久违,也难忘。

乌镇修真观戏台

再往前走,有一处风光,甚至胜过收费的景点之美。木造房屋,不是为了营造古朴特色、吸引游客的噱头,而是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态。

意外发现的一条古街

也许很多人游览完东栅西栅就打道回府了,实在有点可惜。像这种隐藏在众所周知景点之外的景致,和有名景点相辅相成,能让我们更全面的了解这个地方。人人都知道的景点,就像领导来检查之前的大扫除,打扫的纤尘不染,但那是假的。而隐没在市井里的生活,才是他们的真实样子。

木造生活

然而我们为什么要知道他们最真实的样子呢?我想,应该是为了比较,比较自己生活之地,和旅行之地有什么不同。而我们又为什么要得出不同呢?大概是知道世间不同的事物如此多,而当我们遇见不同的事时,也能不慌张,平静的接受不同的意见。让我们的思想、见识不那么狭隘,不那么顽固。这应该就是到别处旅行的意义吧!

2,

像这种走,“歪门邪道”的旅行方式,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实践。前年去云南,车行山凹里,或是环山腰,我的眼睛一分钟都没舍得睡觉。景点圈起来的部分,虽然也美,但是路上看到的,没法用围墙圈起来的,才是大开大合的壮丽之美。我看到了深处大山包围的村落,长江最大的转弯,看到了高耸云端的雪山,那么神圣,那么遥远,这些大山大河之美,远非城里的古镇所能比拟的。甚至我从云南回来以后,留在脑海里印象最深刻的恰是这些旅途中透过车窗看到的美景。

长江第一弯

去年去浙江象山玩,一路都是山路。车窗外是远近的山峦。夏天的山顶,雾气缭绕,透过车窗望过去,白色雾气飘飘渺渺,恰似仙境。我以为只有大理的苍山才有仙味,原来近在浙江的山里,也有类似的神秘。

如果不是坐在车里向外多看了一眼,又怎么能知道,在这个繁杂多样的世间,也有那么不经意间偶遇的相似呢!这种体验是非常美妙的。

想起来我为什么会选择苏州作为定居城市,更有意思。我第一次来苏州玩时,大巴车走的高速路两旁,窗外的灌木郁郁葱葱,一片浓绿,我好喜欢那种大片大片的绿色!它跟北方高速路路旁的光秃秃泥土黄的景象完全不同!那片延伸的浓绿吸引了我,我要再来这里,这里肯定是个生机盎然的地方!你看,向窗外的一望,也许就是人生给你的一个指引。

旅行,只要出了家门,遍地都是风景。掏门票钱的景点固然有代表性,但也千万别错过车窗外的风景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