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周记——第十四周

                           第十四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周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周了。

前三天他们期待六一,天天上课问我什么时候过六一儿童节。过节的日子经历了变动,他们还特别失落呢!我知道他们肯定憧憬着穿上新衣服站在舞台上,或者希望得到家长的嘉许获得零花钱,或者希望自己的才艺得到展示……这样的心情我们也是经历过的噢!

节目的训练在紧锣密鼓当中,只为六一节目汇演不要太丢脸。但是二年级的小兔崽子们我居然管不住,你说丢脸不?有几个男生太调皮了,喊他们站队,一个二个各种玩,嗓子都喊破了。没办法,只好请他们的班主任亲自坐镇,还真不意思让老前辈也陪着晒太阳,当然大部分女生还是十分可爱的,又听话又懂事,而且她们还送我礼物,真的非常暖心。我觉得每个老师都有自己喜欢的学生,这无关偏心与不偏心,这无学生给你多少礼物,就是单纯的喜欢,单纯的希望她能有个明媚的未来,老师还是要做到对每个学生公平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就听说四年级紧锣密鼓排练了舞蹈,男生的街舞,女生的舞蹈,还有冬不拉表演,还是很期待他们的表演的。四年级孩子稍大一些,也没有经常带他们玩,或者跟他们交流一些课外的东西,对于每个孩子的才艺没有特别了解,得知他们的表演才会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会这么多,平常小看他们了。要是他们也在数学上多点过六一的热情那就更好了。给他们数学小测试了一下,开考前就跟他们约好了,及格我请雪糕,不及格的请我,但是考试结果就是孩子们都觉得我辛苦,一半多都步入了请我的行列,算了,不骂他们了,也知道他们心思都在六一上,这样折腾他们也不忍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儿童节真好,年轻真好。六一是孩子们过节,老师辛苦才对。我一大早就跟小伙伴一起去学校,要去给表演的孩子化妆!化妆!!你知道吗,我天生这项技能有缺陷,但是孩子们似乎很荣幸,老师,您就给我画吧,孩子们纷纷从家里奉献出化妆的用品。好吧,上吧!二年级的班主任因为身体不适,专门跑来学校看着我在忙着给孩子们化妆,特别客气,说今天二年级的班让我看一下,她得去医院检查。我这个后辈倒不好意思起来,送走老师以后,觉得任务重大啊!今天要当班主任了呢!

但是你一定不知道孩子们什么事情都找你,包括衣服拉链坏了,头花不会扎之类的,我一边忙着给孩子们化妆,一边还得当小保姆。男生们围在周围各种嘲笑女生,说女生是女鬼,然后女生哭哭啼啼来找我,于是只好把那群兔崽子全都哄出去!还好,孩子们知道我辛苦,一边给我擦汗,一边给我送水,送吃的,所以你就看到,我在忙着化妆,周围的已经被零食围绕了!

六一活动的流程简单,但是感觉还是正式的,小时候我们过六一的环节基本上都有,哈哈,比如升国旗,比如老少先队队员给新的佩戴红领巾这些环节,孩子们都觉得这是十分光荣的事情呢。还好之前教过他们国歌,这次他们班唱的最起劲!但是只有我知道,他们一旦跟伴奏就跟不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就是节目汇演啦,所有班的节目都被均匀的岔开,因为串词是本姑娘亲自操刀的呀!所以我清楚记得节目顺序,可以提前组织一下,但是现场的孩子们就跟脱缰了一样,一会儿去找家长,一会儿去卫生间,反正每到要上场了,班主任连人都找不齐,我就是那个班主任。我的班三个节目下来,我找人的足迹遍布整个校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班的节目都非常精彩。用四年级的男子军团街舞开场真的是好招儿,全场气氛都点燃了,孩子们很帅很有范儿。看来下次数学课要夸夸他们了。当然我班里的K歌小王子才是亮点,因为年龄小,台下的家长们都稀罕死台上的小家伙了。哈哈,当然都是我的学生,在我看来表演的都很好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一结束老师们就想饱睡一下,真的太辛苦,还好给了三天假期,算是沾了学生的光?吧。虽然这三天假期我是各种玩儿,跟哥们徒步,跟同学爬山,甚是丰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渐渐的居然不想被放假了,学校里一下子空无一人的感觉太孤单。

这周学校那边通知了归期,本来兴奋的消息,但是我们细细计算一下了,支教的日子不足两周了,居然伤感起来。是啊,支教的日子要结束了,将近四个月的记忆马上就要成为回忆了,你们做好离开的准备了么?

希望剩下的日子能跟孩子们好好度过,让我们认真地上好剩下每一节课,记住孩子们的每一个笑脸。因为如果你跟他们说再见,那很有可能意味着再也不见了!加油,支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你最近有没有一个状态,明明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并且为什么这么做,却始终不愿意付出全力,是害怕做不到索性懒散一点还是刻意...
    地球南边的一片云阅读 102评论 0 0
  • 你是一个特别重情感的人,这20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始终没有变。 为了朋友,你可以牺牲自己的时间,牺牲自己的爱好去...
    紫色风铃yy阅读 376评论 0 0
  • 神秘的格姆女神山 今天是在泸沽湖旅游的第三天,夜里下起了淅沥小雨。其实,泸沽湖多为雨天,我们算是...
    花智勇阅读 536评论 0 0
  • 再过三个小时,双十一就要来了,每个人都慌慌的,仿佛过去的时光里我们一直裸奔着,好容易有机会大把大把地抓衣服了。各种...
    佳佳的宝瓶子阅读 539评论 1 0